奇书网 > 修真庄园主 > 一百九十四章 美妙体验

一百九十四章 美妙体验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着两袋的玉米,带着两个小孩还有一条狗,岑佳华去了,郑霞他们是紧跟其后。>

    不过来到码头之后,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因为人太多,岑佳华专用的小船根本就不能全部坐下,只能是分开乘坐了。

    岑佳华这边就是两个小孩子还有徐颖、郑霞,外加机灵的豆豆,另外一条船上四个大人也是挤得满满当当的。

    “海盗,你可不要丢了你海盗的面子哦,下了水就抓瞎。”岑佳华看到人都坐好之后,双桨一划,小船儿就缓缓地启动了。

    “这个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哥们以前在学校的时候练过划艇,区区小船自然是不在话下。”周海燕自信满满地说道。

    只见他很快就握了小船的平衡,双桨一划,紧跟着岑佳华的后面就跟了上来。就这样,两只小船一前一后地在平静的湖面上划行,前进的目的地就是芦苇荡。

    看到璐璐上了船之后很找了一个地方坐下,一点害怕的神情都没有,郑霞和徐颖都不禁有些好奇。

    “璐璐,你坐船害怕吗?”看着粉雕玉琢的璐璐,基本上每一个女孩子心里的母性都会浮现出来。

    “不会啊,璐璐以前坐过很多次呢。”璐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郑霞说道:“阿姨,你不要害怕,璐璐都不怕呢。”

    “璐璐真勇敢姨要向璐学习。“璐璐一副认真的样子不禁让郑霞和徐颖哑然失笑,说道:“你坐船去干什么呢?”

    “喂鸟啊。璐璐有好多好朋友了这里呢。有大雁、天鹅、白鹭。……。”一提起自己地候鸟朋友。小家伙立即就喜笑颜开地。扳着手指头挨个地给郑霞数自己认识地鸟儿。

    了还很认真地问了一句:“阿姨。你们都是舅舅地女朋友吗?”

    这下子郑霞再也忍不住微笑起来。不过徐颖就有些不好意思了。

    “璐璐。那你知道什么是女朋友吗?”郑霞看着看略显尴尬地岑佳华和徐。连忙继续追问道。

    “知道。电视上就有演。”璐璐地小脑袋点个不停i着岑逸低声说道:“哥哥在学校也有一个女朋友。”

    这回郑霞是再也忍不住。爆笑起来。然后把可爱地璐璐抱在怀里狠狠地亲了一口。

    “璐璐,阿姨告诉你,对面那个阿姨就是你舅舅的女朋友呢。”抱着璐璐,郑霞开始一脸坏笑地教一些不该教的。

    “那她以后要来和璐璐一起住吗?”璐璐的小脑袋从郑霞的怀里钻出来偷看了看徐颖,然后低声问道:“璐璐是不是也要叫她舅妈?”

    “嗯、嗯,就是这样!”郑霞笑得乐不可支,频频点头称是。

    郑霞和璐璐之间的谈话虽说声音很小,但是这小船也大不到哪里去,话音都落在了岑佳华和徐颖的耳朵里面。岑佳华有些无奈又有些期盼眼看了看徐颖,现她只是有些羞涩地笑着并未出言反对,心里倒是觉得很高兴。

    岑佳华和徐颖两个人在那里眉目传情并没有逃过郑霞的眼睛,她也只能是感慨这两个人是王八看绿豆上眼了。

    随着小船不断地深入水库之中,水面之上出现的水鸟是越来越多,看得徐两个人是目不暇接。这些候鸟则是已经习惯了小船的存在,一点慌乱都没有,依旧是悠然自得地在水面上嬉戏。

    璐璐这个小家伙则是不断地给郑霞指着那些出现的候鸟说这是什么,那个又是什么,也不知道她的脑袋瓜是怎么长的,竟然能记得住那么多的候鸟。

    郑霞举着岑佳华的相机,不停地拍着,看她的样子是恨不得把这些魅力十足的精灵都摄进相机之中,好让她回去子后还能细细地欣赏。

    “看,那是小黑它们!”这时候,璐璐突然指着前方在划水的几只大雁,叫了起来。紧接着原本一直安静的豆豆也跟着大叫起来了,趴在船舷上,一副兴奋的样子。

    “佳华,他们是怎么了?”郑霞有些惑地转向岑佳华问道。

    “碰上了老朋友呗。”岑佳华悠然一笑,继续有节奏地划着船儿说道:“你看,它们不是过来了嘛。”

    郑霞一转头,这才现远处的那几只大雁果然是加快度,往着小船所在的位置划水而来,嘴巴还不停地‘嘎嘎’叫着。

    这下郑霞倒是感觉到似乎是自己出现了错觉,因为她分明是从大雁的叫声之中听出了喜悦的情绪,就如同是老朋友相见一般。

    不多时,几只大雁就来到的小船的旁边,围着小船游动,并且‘嘎嘎’地向着岑佳华等人招呼。

    “阿姨,这个是小黑、这个是小灰,最调皮的那只就是小调皮。……”指着几只围着小船的大雁,璐璐开始给郑霞点出来,倒是有一副如数家珍的感觉。

    郑霞仔细一看,这才现有一只大雁身上有几道黑色的斑纹;另外一只全色则是纯灰色;那只璐璐口中的小调皮大概就是那只满地乱窜,正在和豆豆做亲密接触的大雁吧。

    “佳华,这些候鸟都和你们这么熟吗?”和岑佳华相对而坐的徐颖看着这些和豆豆、璐璐和谐相处的大雁,不由好奇地问道。

    “也不是啦。这几只大雁是去年就来过庄园,我们经常给他们喂食,久而久之就熟络了。”岑佳华摇摇头,接着给徐颖介绍这些鸟儿的情况。“去年的时候,也就只有几十只候鸟,今年才一下子多起来的。……。”

    “真羡慕你,每天都可以和这些可爱的精灵在一起生活。”听着岑佳华的讲述颖的脸上浮现出羡慕、向往的神色。

    “你以后要是想来看,这里随时都欢迎你。”看着徐颖的神情,岑佳华邀请的话语就是脱口而出。

    “那可是说定了哦?”听到岑佳华的邀请,徐颖觉得自己的心儿不争气地急跳了一下。

    …………

    就在一群大雁的护航之下,两只小船很快就绕过了小岛,拐进了水道,来到芦苇荡之中。

    隐藏在群山之间的水道的出现让郑霞等人惊叹不已别是白茫茫的一片芦苇荡更是让他们感觉震撼,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在水库之中还别有洞天。

    小船的到来打破了芦苇荡的宁静,因为有很多的候鸟‘呱呱’地叫着,向着小船的方向或是游水或是飞翔着过来了。它们的表现和刚才外面的候鸟又有了很大的区别,看样子它们对于岑佳华等人的到来抱有一种很欢迎的态度。

    “耶!”还没有等岑佳华把船靠在岸上停稳璐已经是欢呼一声,试着打开自己脚下的装着玉米的口袋了

    “自己把船靠岸,然后就可以用玉米给候鸟们喂食了。”岑佳华一边熟练地把船桨套进船帮边上的套环进淤泥里面,把船儿固定住,一边回头对周海燕说道。

    在郑霞的帮忙下,璐璐很快就拿到了第一把的玉米给了已经在旁边等的有些不耐烦的大雁们。很快的,其他人也是有学有样,纷纷是拿出玉米给候鸟们喂食。

    这些习惯人类喂食的候鸟大多是去年来过的老朋友,也带动了今年刚刚过来的一批新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它们已经完全习惯了和人们和谐相处,一点怕人的样子都没有。

    趁着大伙正忙着给候鸟喂食佳华接过原本在郑霞手中的相机,开始给他们每一个人拍照。对于郑霞他们来说样的经历可是第一次,这种新鲜的体验若是不留下一点记忆不就成了遗憾吗?

    当然了,岑佳华的镜头主要还是不自觉地对准了徐颖的一颦一笑、她的欢呼雀跃都是让岑佳华心动不已。

    不多时,岑佳华来的玉米全部都进入了候鸟的肚子里面,大伙这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喂食的活动。那些聪明的鸟儿也是明白今天的喂食活动已经结束,于是乎就在两只小船的附近留恋一会之后,开始各顾各地回到了巢**,要不就开始找一个地方嬉戏消食起来了。

    还没有过足瘾头的一帮纷纷嚷着让岑佳华回去拿玉米,继续给候鸟喂食。

    “那可不成,喂只是辅助而已,候鸟们的主食还是要自己在水库里面找寻,要不然觅食能力退化,我们的罪过可就大了。”岑佳华看着他们群情激荡的样子,连忙摆摆手说道。

    这下大家也就明白了,毕竟都是过高等教育的人,这些问题还是一点就通的。

    看到他们还是有些不够兴的样子,岑佳华想了想,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再带他们玩玩也是可以的。“要不我们去挖点荠吧。”

    “荸?这里还有荸荠啊?”听到岑佳华想要带他们去挖荸荠,郑霞有些惊讶地说道:“我荸荠是吃过不少,但是还不知道它们长什么样子呢。”

    “下你们就知道了。”打定主意之后,岑佳华也不再多解释,径直是划着小船往芦苇荡的深处划过去。

    见状之下,周海燕也是没有多问,紧跟着岑佳华就进入了芦苇荡。

    齐人高的芦苇到处都是,小船穿行在其中,仿佛是进入了一个芦苇的世界。北风吹过,还挂在芦苇顶端的芦苇花就如同下雪一般,在半空之中不断飞舞。雪白的芦苇花在空中飘散,营造出一个宛如童话世界一般的场景,让身处其中的人都感觉到心灵被洗涤了一番。

    所有的人都是安静地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刻,就连璐璐也是抱着豆豆,眨巴这大大的眼睛,看着周围美丽的一切。

    船桨划水产生的水声不时惊动了芦苇丛之中的候鸟,它们警觉地探出脑袋,想要看个究竟。不过看到是岑佳华一行的时候,它们也就很随意地‘嘎嘎’两声,然后又安然地把脑袋缩了回去。

    来到生长着荸荠的水域,岑佳华把船上的小铁锨扔给周海燕他们,让他们自个挖点出来给大家。反正只是玩玩而已,岑佳华也没有打算像上次那样挖上一大箩筐回去。挖上一些,每个人吃上几个意思意思就ok了,剩下的还要留给候鸟们作为食物呢。

    还好现在候鸟们的食物还很充足,这些荸荠还没有纳入它们的觅食范围,因此只要把淤泥挖起来就能选出不少的荸荠。一群人之中,除了岑佳华之外从来都没有过挖荠的经验,这样的新奇体验让他们是个个跃跃欲试。

    热闹的场面一直持续了不少的时间,郑霞几个人都是忙得不亦乐乎,身上、脸上甚至都沾上了点点的泥水,但是他们依旧是不在乎。对于他们来说,收获的过程总是比接过要来得重要。

    挖完荸荠,吃过之后,一群人这才满意而归。

    等到船儿冲出水道的时候,眼前呈现的一切仿佛和芦苇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大山遮挡的关系,芦苇荡的早晨的看不到太阳的;但是在水道之外,如今已经是阳光撒满了整个水面,变得异常温暖。

    候鸟们争相在浅滩之上觅食,要不就是在水面上尽情地嬉戏,还有就是在天空之上展现自己骄人的身姿。这一切因素都营造出了一种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深受感动。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早晨,但是郑霞他们却是体验到了另外一种生活,一种和都市车水马龙、行色匆匆完全不同的生活感觉。在这种悠闲的生活氛围之下,仿佛是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了很多,那些工作、生活之中产生的烦恼似乎从此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

    只可惜,对于郑霞等人来说,这样的日子并不是常态,他们还有自己的生活,很快的,他们就要离开这里,继续自己忙碌的生活了。

    为此,他们几个都是极度地羡慕岑佳华。

    回到岸上的时候,郑海派来的人已经是把从徐颖家里取到的画板等工具送到了庄园。这下徐颖非常的高兴,毕竟自己是一个喜欢画画的人,面对如此美景却是不能动笔,实在是让她感到心痒痒。

    如今画笔送到,自己就可以尽情地挥洒泼墨,把眼前这些美景还有精灵们都收进画布之中。

    相比于徐颖的高兴,其他人的心情就不是那么的美妙了,因为他们是一个二个地接到电话,俗事缠身的他们不得不中断度假,离开庄园。

    这样的接过倒是让岑佳华心情暗爽,不过面上还不得不表现出依依不舍的表情。

    “小样的,你就别装了,千万不要给我欺负徐颖,否则我饶不了你!”看着岑佳华使劲憋着笑意的脸庞,郑霞是有些郁闷,只能攥着拳头恶狠狠地说道。

    “行了,我的好班长,以后这里随时欢迎您老人家大家光临!”岑佳华脸上终于笑出来了,嬉皮笑脸地对郑霞说道。

    说实话,岑佳华还是很感谢郑霞他们的,要不是他们的存在,徐颖和自己的关系也不会进展如此顺利。

    留下了互相联系的方式之后,周海燕他们三个也是开车离开了庄园,就剩下了徐颖留在了庄园。

    难道幸福的日子就要来了?

    ps:早上看到月票涨了不少,谢谢大家的支持!继续召唤月票,双倍期间,大家可不要让小仨被前面的拉开太多!鞠躬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