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修真庄园主 > 二百七十八章 顶级牧场

二百七十八章 顶级牧场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493二百七十八章顶级牧场

    一次恭佳华回致远山庄卒要是因为庄园纹斤一时段有徽呸引十隋需要办理为了稳妥起见举佳华只好是赶回去一趟了。

    开车行走在乡间的拍油路之中本佳华感觉到一种和蓝鲸岛截然不同的味道。蓝鲸岛那边很多树木都已经是开始调零泛黄的树叶在秋风之中飘落给人一种萧瑟的感觉。但是在橡树村依旧是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举佳华犹如是从秋天一下子回到了夏天一样。

    不过等车子翻过一道山梁看到大片稻田的时候那壮观的场面确实让本佳华和徐颖都不由地出一声惊叹。

    金黄色的稻田如同是一张巨大的金色地毯整齐地铺在山峦之间的小平原之中展现出一副绝美的丰收画卷。微风吹来稻浪就随风摇摆。空气之中弥漫着淡淡的稻香味道。

    “佳华我要留在这里一段时间好好地画上几幅画一看到如此的美景徐颖就把所有的事情都抛在了脑后一心想要把这些美好用画笔留下来。

    “没有问题这一回我们要留在这边要好长一段时间呢权当和候鸟一张越冬了。”看到徐颖犹如小女孩一般雀跃木佳华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徐颖自小家境就优越一路顺风顺水的没有吃过件么苦也不曾见识过社会上的疾苦即便已经二十多。快要结婚的人了心思依然如同小女孩一般娇憨毫无心机。

    举佳华也不想让社会上杂七杂八的事情破坏徐颖的性情因此基本上外面的事情都不太和她讲反正就让她对一切都抱着美好的感觉就。

    这一次回来除了把庄园的一些事情布置之外本佳华最大的目的就是休息度假了。蓝鲸岛那边的施工因为气温逐渐下降的缘故工程的进度有了一定的影响估计得到来年开春的时候才能恢复全面动工。蓝鲸岛放着让何磊、郑海等人负责就行了罗子全也留在了那边充当自己的联给人。

    甲壳虫慢慢地拐进梧树村的村口本佳华却是现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停车场看上去规模到是挺大的。停车场上停满了各式的小车想来应该都是前来游玩的客人停放的。

    “陈叔这里什么时候修起了停车场?”恰巧这个时候本佳华看到了老陈同志正在路边溜达连忙是停下车来。

    “哎呀怎么是你啊?佳华!”老陈听到本佳华的声音有些惊讶地说道:“你怎么换车了?刚才我看见还以为是游客呢。”

    见到奉佳华老陈还真的有点高兴毕竟举佳华一到淅江那边就是好几个月早已熟悉奉佳华在旁边给他出谋划策的老陈倒是有些不习惯举佳华不在的日子。

    “你自己把车子开回庄园和爷爷说我晚点再回去。”想到自己这一次回来还有很多事情要村委会的配会有能完成奉佳华就决定先和老陈聊聊再回山庄。

    “车子是徐颖的我那辆奥迪还丢在宁波呢。”车子开走之后举佳华笑着对老陈说道:“几个月不见陈叔你到是有点农民企业家的架势呢

    现在老陈的奉佳华当年初见的农村老汉有着天壤之别一身款式不错的西服白衬衫领带也是扎得整齐倒是让举佳华有点刮目相看了。

    “你就别笑话你陈叔了我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面对举佳华的打趣声老陈倒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岔开话题说道:“这停车场是刚建好的这样才方便管理。”

    原来游客的车子都是随便摆放在自己投宿的农家院子或者门口杂乱的摆放既影响了村容村貌也不太安全。为此老陈就从村委会的款项之中拿出一笔钱在村口修建了这样一个停车场专人看守这样既整齐有安全。

    看到这里举佳华心里还是有很多感慨只是短短的两年时间原本办事都需要按部就班的老陈同志已经开始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科学展观地看到问题。

    “陈叔村子周边有什么荒山可以改造成牧场不?”感慨一番之后。举佳华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问起了自己想要的问题。

    “牧场?佳华是不是又有好项目要照顾我们啊?”卑到举佳华开口找地方老陈眼前一亮连忙追问道。

    先前本佳华给他转让的花卉基地的股份让他和几个村干部受益匪浅。一听奉佳华这个架势似乎要大干一场的样子哪里还能不心动。

    “陈叔你也知道我在渐江那边正在兴建一斤。酒店但是这个食材的来源现在还有点问题。”本佳华把刚才自己从包包里面拿下来的中华烟递给老陈接着说道:“海鲜之类的可以在那边解决但是牛羊肉之类的我又看不上市场上出售的想要自己办一个养殖场。”

    “这样啊?”老陈把烟点起之后。深吸一口说道:“这会不会有些草率了?你又不在这边这个养殖场要怎么管理卿”

    看到本佳华提出要养牛老陈“的热情就被浇熄了一大半。也不像井前那么着紧一…“掼念里面养肉牛根本就没有多少利润风险又大。以前也不是没有村民尝试着在附近的肉用的黄牛但是基本上都是以亏本而告终。

    或许举佳华财大气粗可以承受的住失败带来的损失但是一般的村民还真的不太敢尝试这样的项目。特别是举佳华只是因为要开酒店就跟着办牧场这让老陈心里更加没底了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其实身处格树村的老陈哪里知道西方的上流社会之中高等级的牛肉价格是多么的昂贵?日本的顶级松队牛肉劲克左右就需要过劲o块钱想想都是一个很恐怖的数字。

    本佳华开办高级度假酒店西餐自然也会成为供应的种类之一若是没有上好的牛肉做牛排那就逊掉了。为此奉佳华就兴起了自弓开办一个高等级牧场的念头试图复制和牛的成功经验打造出属于中国的高等级肉牛。

    不过要想打造这样的顶级肉牛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都需要考虑到才行可不是随随便便糊弄就可以的。

    思来想去本佳华还是决定把这个牧场放到橡树村在莲花山之中。因为这里海拔在米左右气候宜人空气完全没有任何的工业污染可以为牧场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至于那些和牛喝啤酒、住空调房、享受按摩之类的都是可以复制。因此奉佳华并不是很担心。关键本佳华手上有阵法的帮忙可以让牧场的牧草常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并且慢慢地把灵气浸润到肉牛的身体里面让他们的肉质变得更加细嫩美味。

    “陈叔我们心中就回村委会;看看哪里还有合适的地块我这斤小养殖场时间可是很紧呢。”看到老陈失去了参与的兴趣举佳华也不客气直接提出要去村委会看地方。

    这个牧场奉佳华原本就没有想过和别人合作毕竟这牧场要是将来成功之后其中牵扯的利益实在是太大了本佳华也不敢掉以轻心。牧场取愕成功之后除了可以满足蓝鲸岛的需求之外还可以向国内一些高级酒店提供产品打响莲花牛的品牌。

    背靠莲花山的格树村。可谓是山多人稀的典型代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分得荒山之外村委会手里还留着大量的公用山头。

    这些山头以前曾经作为村子里面的集体果林存在只不过在包产到户之后这些集体林地也就逐渐地荒废下来了。先前奉佳华承包的葡萄园和后来的果园都是属于这方面的类型。

    本佳华在接树村两年的时间。对于庄园周边的环境早已经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在他的心里早就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地块。现在拉着老陈到村委会去看地图只不过想要确认那个地方现在还没有人承包的事实而已。

    “行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事情。我就带你去看看。”看到举佳华听着急的老陈也就没有太犹豫。径直在前面带起路来了。

    村委会办公室里面。有一张巨大的橡树村地形图上面山头、荒地上面前标注得很清楚。有人承包、或者属于私人还是属于村委会所有的都是一目了然木佳华一眼就看出来着急中意的那块山地现在还属于村委会所有。

    “陈叔就这块地你回头马上组织村干们去测量我可是要在这个冬天就动工呢本佳华点土地图确定了自己想要的范围。

    “行这个没有问题明天早上我们就派人过去测量至于价格我们晚上就会开村委会进行商量看到举佳华很很着急的样子老陈也不凹嗦直接就把事情应下了。

    举佳华在搭树村展了两年时间和村委会已经是结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价格上双方也不会太过计较。有了先前愉快的合作经验。村委会只要把附近的山头面积大概测量之后举佳华这边就会按照现在的价格和村委会签订合同自然是不会太过麻烦。

    本佳华选定的这个地块是在庄园的西北角从山羊场那边往里走就可冉到达了。今年年初的时候奉佳华带着徐颖在那边挖春笋碰上点点在那边择偶。

    这个地方有一条清澈的山泉。周围的山头平缓而且大部分都是土山。自然最适合作为牧场来开了。若是那种风化石堆积的山头即便有着阵法的帮忙上面也不可能种出牧草来啊?

    更为难得可贵的是这里已经稍稍偏离了水库的个置从严格的意义上已经算不上是水库的水源林操作起来就方便多了。

    本佳华打算在着冬天把这里的杂草灌木清理干净然后在这片山头上种上适合的牧草并且在山地上建设高等级的牛棚。两个月的时间估计就差不多等到开春之后就可以从外地引进优良的肉牛品种开始进行饲养等到明年就可以6续有成牛上市了。

    看到老陈已经开始在打电话联系村委”个其他成员讨来开会。恭佳华也不久留告辞老陈。从村婴例诈了。原本老陈要留着本佳华在家里喝酒的但是奉佳华考虑到好久没有回来要回山上去陪陪老爷子也就婉拒了老陈的邀请。

    不过明天办完事情之后按照惯例估计大家又是一场好喝没办小法。这就是山里面热情的传统!

    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刻夕阳西下的时方村子里面家家户户都已经烧火煮饭袅袅的炊烟伴随着饭菜的香气在村子里面飘散。

    些来到村子里面游玩的客人也都是开始从村子外面往回走一时之间村子里面就变得热闹了很多。奉佳华路过村子中心广场的时候现旱冰场上面孩子们正在欢天喜地地溜着旱冰欢声笑语直上云霄。

    以前村子里面还很困难的时候小娃子一般放学之后还得去割猪草、马草要不就是上山去收拾一点柴火年纪大一点的还得在家里帮在田里干活的大人煮饭、喂猪。

    不过现在村子里面生活好了。家里都是使用沼毛不用手,拾柴火;家里养猪养马的也横扫了孩子们倒是可以在放学之后尽情地享受属于童年的欢乐。

    看愕出来这个中心广场建成之后村粪会对它的使用和维护都还不错。至少本佳华没有看到那种顾败、破落的感觉。想来随着梧树村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这种形态的生活方式也是逐渐地接受对广场的利用也有了自己的经验。

    漫步在村道之上卑佳华感觉到内心一片平静一点负担都没有。

    在蓝鲸岛的时候虽说夜晚的大海的深邃令人宁静的但是杂七杂八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多得让本佳华感觉到心神有些疲惫。

    先前他正儿巴经掌管的事业也就是经常做甩手掌柜的致远山庄现在一下子让他掌管投资上亿的项目这个跨度实在是有点大。虽说有郑海等公司老人在帮自己但是很多事情都需要举佳华自己学会分析判断。并且下决定。

    涉及金额有些大的项目每一次的决定都是让本佳华绞尽脑汁生怕遗漏任何因素给蓝鲸岛的建设带来不利的影响。

    就是在这样令人紧张的环境之中。举佳华总算是挺过来了现在蓝鲸岛的一切建设已经是逐步完工开始进入了内外喜修以及设备安装的阶段。觉得大局渐定的奉佳华这才想起赶回致远山庄稍稍放松一下处理这边的事物也考虑着蓝鲸岛下一步的展计戈小。

    微风吹来稻浪就出哗哗的声音空气之中的淡淡稻香让本佳华脑子为之清醒了不少。他一边呼吸着在蓝鲸岛根本就无法感受到的乡土气息慢慢地踱着步子往庄园上走去。

    上山的水泥路因为有专人打扫和清洗因此走在上面并没有太多脏的感觉。道路两旁种下的树木都已经颇成规模看上去到是让人感觉到一阵欢喜。再过两年时间想必这条路就可以出现绿树成荫的盛况到时候漫步其中想来也是一件令人舒服的事情。

    盘山公路的左边是庄严今年春天才开始开的新果园放眼看过去。那些先前还显得很瘦弱的果树苗已经是长大的了不少估计来年的春天就可以开花结果了。毕竟这些树苗都是两年生的移栽苗第二年开花结果自然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在果园的深处有一斤野猪养殖场前段时间本佳华让葛亚洲开始扩大野猪场的规模也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在本佳华的计划之中以后蓝鲸岛的饮食特色就是要突出一个特点。那就是食材尽量贴近“山珍海味的水准海味自不必说现在蓝鲸岛正在努力的方向就走了。山珍主要还是要从致远山庄这边打算毕竟现在高调食用野生保护动物实在是有些犯忌讳本佳华只能从养殖上下手了。

    除了野猪之外庄园打算扩大养殖规模的品种还有野兔、施鸠、止。鸡、野鸭。当然了原先着殖场之中养殖的鸡鸭鹅还有本地山羊自然也是不会放过将来还得再加上肉牛和波尔多山羊。

    另外木佳华还打算重点培育松耸、木耳、鸡腿菇等顶级蘑菇让这些山里面的美味能送到酒店客人的餐桌之上。此外野菜系列也是奉佳华想要打造的一个方向举佳华想通过人工的方式加大野菜的收获程度以及规范野菜的生产。

    总之在本佳华的整个计划之中致远山庄将会成为蓝鲸岛酒店一个可靠的食材供应基地。本佳华相信有了灵气的浸润这些原本在旁人看起来有些不起眼的食材将会绽放出最为光彩的一面给蓝鲸岛增色不少。

    因此这一次木佳华赶回来。时间不长但是需要做的事情可是不少呢。

    比:还是固定在十点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