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修真庄园主 > 三百六十六章 生态园林

三百六十六章 生态园林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民好的纭作组织和员,们的高素质让携鲸岛很快地就从七一《止的阴霾之中走了出来,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就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的营业状态。与此同时,本佳华也是开始对蓝鲸岛上的植被和景点进行相应的改造,力求在最短时间让蓝鲸岛上的景观恢复原貌,甚至能在原来的基础之上进行必要的改进。

    木佳华的重头戏是开始调整、加大蓝鲸岛上阵势的强度,让促进植被生长效果更佳,在短时间之内恢复被台风摧残之后的植被。当然了,光靠着本佳华一个人,是无法把这一项艰难的工程给完成的。他还是需要更多的帮手。

    灵气的加强只是一个内里一种重要的环节,但是其他的工作就不是简简单单的灵气作用就可以的代替的。就比如是景点的重新设计、植株的的搭配、草坪的铺设、修剪等等涉及到园林景观专业知识的方面,木佳华就只能是请行家出手了。

    所幸张海洋教授比较有时间,并没有外出公干,本佳华一个电话过去,他老人家就搭乘着最近的一班渡轮,带着自己的学生,赶到了蓝鲸岛。这些学生本身还是负责冲浪沙滩环保项目设计和施工,也算是已经有独当一面的感觉了。本来奉佳华这一次想要请几个学生过来帮忙就行了,但是没有想到张海洋听说是要重新规戈,建设蓝鲸岛上的园林景观,一下子就自告奋勇赶过来了。

    对于张海洋来说,蓝鲸岛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苗,都存在着一种神秘的力量在背后支撑着,这让蓝鲸岛上充满了一种令人神往的气息。张海洋这一辈子都是在和环保、植物在打交道,自然是可以很清晰的分辨出植被之中的一些细微的变化。蓝鲸岛上的植被一直存在着一种令人神清气爽的气息,张海洋说不出那种感觉,却又无时无玄地感觉到它们的存在。

    张海洋感觉到的气息就是灵气的作用,但是他不曾经历,也无从了解到其中的奥妙,只能是对于这种神秘的里面抱有更大的兴趣。这也是他愿意花大部分的时间滞留在蓝鲸岛,对蓝鲸岛有一点神乎其神的植被进行研究的主要原因了。奉佳华也是乐见其事,对张海洋的研究课题大开绿灯,支持他开展各项研究。本佳华知道,要是自己不点破,张海洋是永远无法堪破这其中的奥妙所在,于是就让他尽量折腾去吧。

    更何况,张海洋的存在倒是让蓝鲸岛上园林景观异常状况有了一个,很好的借口,毕竟放着这样一个全国闻名的环保植物专家在岛上,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不管是生长度异常快的植被,还是被营造得异常漂亮的景观,都有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毕竟张海洋这一个名字,就是一个很好的保障,在他的手底下,哪怕走出现一些令人称奇的状况,也是很正常的事情o

    对此,张海洋倒是有一点点哑口无言的感觉,因为人们都是把蓝鲸岛上精致优美的园林功劳放在了自己的身上,认为他大师的名头是备副其实。但是只有张海洋心里才清楚,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功劳,而是蓝鲸岛上那一种令人神清气爽的神秘气息在作祟,这就更加让他纠结了。

    这一次知道奉佳华想要对岛上的景观植被进行大幅度的改造和移栽,张海洋自然是不会放过这样的一个好机会,极力参与进来,试图想要在这其中窥破其中的奥妙所在。其实在他的心里,一个,很大怀疑对象就是举佳华,他的手上肯定是拥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武器。

    凭借着张海洋多年研究海洋生态的经验,知道这一年时间以来,无论是蓝鲸岛上还是周边的海域的变化都可以用“神乎其神,四个字来形容。大量浮游生物的繁殖让蓝鲸岛海域之中的生态平衡出现了一个极高的飞跃,数量巨大的高端海洋生物开始在蓝鲸岛海域聚居,形成了令人膛目结舌的壮美景观。

    从大批的金枪鱼到体型越来越大的海豚群落,蓝鲸岛周边海域生活的生物体型是越来越大,最后竟然出现了更为凶猛的大鲨鱼。从最开始出现的灰鞘鲨到进来不时有零星游客在船上拍到的大白鲨身影,就足以使得蓝鲸岛变成附近沿海地区最佳的观鲨景点。

    另外,从四面八方被吸引而来的数以万计的海鸟也是变成了蓝鲸岛周边一个很独特的风景线,目前已经是成为了游客们拍照留念的主要景点之一。每天清晨和黄昏时分。数以万计的海鸟就摇曳着各自优美的身躯,从蓝鲸岛、鸟岛和桃花岛上起飞,然后在蓝鲸岛海域的周边尽情飞翔。

    遮天蔽日的海鸟群甚至有时候都可以让天上的太阳失色,他们俨然变成了整今天空的主宰,向游客们展示自己优美绝伦的飞行技巧。海鸟们被吸引到蓝鲸岛定居,除了灵气的作用之外,最大的诱惑就是这附近洋面上数也数不清四四了交足的食物,不需要费劲觅食的海鸟们就算具帆引,个完美的栖息地,快乐悠哉地在蓝鲸岛生活起来了。在这里,海鸟们既饮食无忧,又因为人们的大加保护而没有生命之忧,海鸟们自然是把蓝鲸岛当成了最为理想的生活地点了。

    除此之外,海龟、鹦鹉螺等等珍惜海洋生物的不断到来让蓝鲸岛海域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生态宝库。这样一来,不仅仅是在观光价值上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也是拥有了极高的科研价值。这也是前段时间,张海洋为什么会召集国内一些相当知名的专家学者对蓝鲸岛周边海域进行详尽的科考活动的主要原因。张海洋原本以为能通过大家一起联手,对蓝鲸岛海域比较神秘的气息进行一个彻底的分析,得出最终的结论。结果到头来,大家都是得到了目前蓝鲸岛的生态状况极好的结论,但是造成其中变化的原因却依旧是笼罩在迷雾之中。

    这一次,本佳华想要继续对蓝鲸岛上的园林景观进行改造,张海洋虽然明知道自己这一次也不太可能掘出其中的奥妙,但是依旧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第一时间就赶了过来。

    “张老,这点事情,你随便派几个学生过来就行了,那还用得着您亲自出马啊?”握着张老的手,奉佳华还是相当有些感激地说道。

    原本本佳华的意思只是让张教授派出几个学生,参与到目前蓝鲸岛上的改造项目来的,但是他没有想到张海洋接到电话之后,竟然是自己动身赶过来了。

    “没事,我闲着也是闲着,再说了,要论时岛上园林状况的熟悉,谁也没有我清楚啊。”张海洋摆摆手说道:“听到你这一次的计哉,想必比以往还要更加庞大和复杂,我怎么能放过呢?”

    “您来了也好,反正事情都交给行家了,我就坐等着看效果就是了。”本佳华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一边是带着张海洋朝着他的房间走去。

    张海洋因为和蓝鲸岛的关系相当密切,举佳华还特意在员工公寓之中给他老人家留了一个房间,这让他老人家进出蓝鲸岛都是相当方便,也走进一步加强了蓝鲸岛和张海洋之间的联系。久而久之,张海洋就俨然成为了蓝鲸岛上的一个不在编的员工,每天为蓝鲸岛上的园林景观出谋刮策。

    “岛上还有很多东西是我还没有弄清楚的,看来我这辈子都需要在这里给你小子卖命。”走在木佳华身边的张海洋最里面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并且他随即用一种你心中有数的眼神盯了本佳华一眼。

    奉佳华自然是知道张海洋眼神之中所要表达的意思,只不过他一转头,就好像是没有察觉一样。本佳华明白张海洋已经是察觉到蓝鲸岛上灵气存在的现象,只不过他根本就无从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先前奉佳华曾经用一种玄乎其玄的风水理论打了张海洋,但是时间一长,张海洋肯定是觉得其中必定是有他所不知道的内幕。

    只能说,张海洋在生态环保上浸淫数十年,无论是老到的经验还是对周边环境的细微变化都已经走了然于胸。即便是他无法现灵毛存在的真实证据,也是能感觉到蓝鲸岛上和别的地方有所不同。张海洋也清楚,所有的变化就走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奉佳华自然是不会轻易地对他透露出灵气的秘密,只能是装傻充愣了。

    毕竟事关灵气的事情,可以说是本佳华致远山庄和蓝鲸岛的立身之本,若是一不小心泄露出去,那就只能给本佳华带来灾难了。要知道。阵势灵气这样逆天的作弊器,是不适合掌握在个人手中的。别看本佳华现在仗着别人不知道其中秘密,而混得风生水起的样子,一旦阵势灵气的秘密被揭晓,恐怕不仅仅是现在身份地位保不住。就是性命也是堪忧。

    为此,无论是生任何的状况,本佳华也不会把阵势灵气的秘密告诉任何人,即便是自己最亲密的徐颖。这种事情无关信任,而是因为事关重大,举佳华不得不谨慎从事。

    至于张海洋的心思,奉佳华还走了解得一清二楚,知道他只走出于对环保生态的科研态度,想要究根问底罢了。

    但是一想到阵势灵气被公诸于众之后,有可能造成的巨大影响,本佳华想想都觉得不寒而栗,只能是对张海洋装傻充愣了。其实,在木佳华心里,对于这一位执着于科研的老人家,奉佳华是报以相当的敬意和些许的内疚。

    第二天开始之后,张海洋开始带着几个助手,在蓝鲸岛上爬上爬下,对具体的地形进行测量和分析,并且结合当前的植被状况,准备对于蓝鲸岛上的园林景观进行重新的规划,和设计。当然了,这其中的助手里面,就多出了一个人,那就是徐颖。

    本佳华自觉艺术细胞和园林知识都不足以参加张海洋教授的课题组。“奋勇地变成了后勤供应员但是徐颖就不同了。曾经“讥十习过绘画的她对于艺术有着很执着的追求。绘画、摄影都已经尝试过了之后,她开始想要学一学园林景观的设计。这不,趁着张海洋教授对蓝鲸岛进行重新包装设计的当口,她就央求着奉佳华让她进了课题组。在旁边偷师。

    爱屋及乌之下,张海洋对于徐颖自然也是青眼有加,很有耐心的对她进行的教授,每天的你教我学在项目组里面倒是变成了一个独特的风景线。还好徐颖虽然没有系统地学习园林设计,但是艺术功底是不浅的,很快就开始找到了一些诀窍。

    “小徐啊,你要是一开始就学习园林景观设计,说不定现在的成就比我老头子还要高一些呢。”上午的勘探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往酒店的方向走去,张海洋嘴里面对徐颖的表现是赞不绝口。按照老爷子的说法,就是徐颖对于美感有一种近乎本能的直觉,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利用手上的条件达成最好的效果,是一个有天赋的设计师胚子。

    “那我现在跟着您学习也不迟啊,反正您也是经常在岛上,我以后有问题就找您好了。”走在旁边的徐颖听到张海洋的溢美之辞,感觉到有点不好意思,乖巧地回答到。

    以往,徐颖因为各种原因,和张海洋之间的直接接触并不是非常多,因此对于张老的人格魅力并不见得有很深的了解。这一次借着学习园林景观设计的由头,徐颖开始了和张海洋的学习之旅,这才现这位老学者身上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富的设计经验令人惊叹。这才明白本佳华为什么对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老头如此礼遇,还在原本很紧张的员工公寓里面给他留下了一个房间。

    “行啊,反正老头子我在岛上白吃自住那么久时间,就当是你们交的学费嘛。”听到徐颖这么乖巧的话语,老头子倒是蛮开心,嘴里面哈哈地笑着答应了下来。

    张海洋的声音才落地,旁边的几个助手脸色就有些许的变化,看向徐颖的神色就有一点点羡慕的情绪了。这几个助手其实都是张海洋带的研究生,他们当初可都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这才考到了张海洋的门下。徐颖这才跟着张海洋两天时间,就被张海洋同意收入门下,这如何不让他们感觉到羡慕呢?更何况,这种带有私人性质的门生比起一般的研究生更接近张海洋的衣钵传人,这就更让几个助手感到艳羡了。

    只不过,想想徐颖在这两天时间所表现出来的设计天赋,再想想徐颖的身份,这几个助手也就释然了。人生就是这样,人与人不同命,人和人的境遇不一样,凡事是强求不来的。

    “张老,您这句话当真?要是这样的话,咱们选一个好时间,摆上几桌,举行一个正式的拜师仪式。”这一边耳朵特别尖的奉佳华一听见,立即就接口言道。

    本佳华知道张海洋教授的能量和本事,若是徐颖能够拜在他的门下,倒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既可以打时间,又能学到一些园林景观设计,特别是在生态建设上面有着独到的见解,以后蓝鲸岛上的事情就可以交给徐颖来处理了。要不然徐颖总老得自己在蓝鲸岛上无所事事的,感觉无聊透顶。毕竟现在蓝鲸岛上很多的宣传、营销工作已经逐步外包给了旅行社,徐颖所在的企划组已经是名存实亡,徐颖每一天都是在画画之中度过。要是本佳华也不出海潜水之类的,徐颖就感觉更加无聊了。

    要是以后跟着张海洋学习景观设计,以后蓝鲸岛就变成了徐颖手中的玩具,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设计改造,想想都是令徐颖感觉到异常兴奋。

    “随便弄一弄就好了,别太夸张就行。”原本想要抚绝奉佳华摆放拜师宴的建议,但是看到徐颖和本佳华期盼的眼神,张海洋还是临时改了口。

    “这个怎么行呢,到时候让您老人家满意才行。”看到张海洋并不反对,本佳华手一挥,就把事情定了下来。

    反正这种事情,只要张哈有松了口,至于具体承办的过程,那就不是他老人家所能控制的了。本佳华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张海洋表示自己的敬意,也让徐颖的拜师仪式显得稍微正式一点。

    要知道,一些比较老派的知识分子,对于门生学徒的观念还是相当传统,衣钵传人和一般的学生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一定是要举行传统的拜师仪式之后,一些圈子之内的老专家才会承认其门徒的资格,然后才能在那些圈子里面有自己的身份和定位。

    这是蓝鲸岛遭受台风袭击之后,一件意想不到的好事情!

    旺: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