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修真庄园主 > 三百九十四章 今非昔比

三百九十四章 今非昔比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次奉佳华并没有带着徐颖和豆豆返回致远山庄,毕境是回去救火,带着一家老小的,也不太像话。就这样,举佳华轻车简从地,用最快地度赶回了致远山庄,就是在绿城的家里都没有时间回去,直接就让公司的车子从机场机场开往了致远山庄。

    在从蓝鲸岛返回的路途之中,奉佳但一直在思考着如何把眼前的物资供应危机尽快地解决掉。要知道,蓝鲸岛那边的库存已经是有下降的趋势,但是致远山庄这边的产量明显是跟不上订单的变化。两者相互抵消之下,物资供应的缺口是越的明显,留给本佳华进行调整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

    就从报告上看来的情况,问题都是集中在那些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产量相对低的菌类上面。只要把这一个方面的难题解决之后,致远山庄的困境自然是迎刃而解了。本佳华当初在致远山庄附近的山林之中营造野生菌的种植基地的时候,也已经是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现在只要按部就班进行重新规划就可以了。

    话说这些种植场的建设看起来是一件相当简单的事情,但是其中的奥妙也只有本佳华才会清楚,因此也只有他才能出手解决。毕竟这些菌类的生长环境要求稀奇古怪,需要本佳华根据其实际需要,配合当地的气候以及地形条件,用不同的阵势营造出菌类喜欢的环境,然后就用灵气对菌类进行催熟。有了这些旁人根本不了解的杀手铜,致远山庄一直都可以很神奇地出产着数量相当多的珍惜菌类,而且在品质上和野生的菌类还要好上不止一筹。

    当初举佳华还是显得有点谨小慎微,在扩建种植场的时候,生怕太大规模的运用阵势对山林进行改造,引得人们太多的关注,因此木佳华当初只是把新葡萄国旁边的两个小山头进行了改造而已。那个时候,本佳华没有想到蓝鲸岛的生意会在短短的几个同时间就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很快就达到了一个客流高峰期。

    另外,举佳华还是对种植场的产量过于盲目自信,以为两个菌类种技场足以满足蓝鲸岛餐厅的需求,也就没有太多的关注这些种植场的具体运营状况。

    如今出了状况,也只能是本佳华出面进行收拾残局了。

    沿着机场的高路,车子很快就,踏上了开往田州的高路,举佳华在离开了几个月之后,有再一次回到这一片有点神奇的红土地之上。

    回到辖树村的时候,正值下午时分,车窗外骄阳似火,白花花的阳光在路边的池塘和小河面上泛起一道道白光,让人几乎是睁不开眼睛。相比于蓝鲸岛。接树村的夏天太阳无疑就显得更加强烈得多,猛烈的太阳几乎是让人晕眩。

    现在已经是早稻成熟的季节,放养看过去,金灿灿的水稻就如同是金子一般,铺设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之上。微风吹过,一阵阵的稻浪此起彼伏,沿着田埂慢慢地朝着远方拍过去。在阳光的照耀之下,稻谷散出一种迷人的色彩,它们象征着财富,也象征着农村的希望。再过几天,这片安静的原野将会被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所打破,那些来回奔走的铁牛将会把这下金光闪闪的稻谷收割,然后送回千家万户,完成早稻的收获。

    即便是农村有再多的新兴产业,即便是农民地生活再富裕,这些稻谷永远都是代表着农人一个季节的希望所在。或许只有稻谷丰收了,农民们才能感觉到今年的辛苦是值得的,要不然即便是收入再多,也有点失落的感觉。

    在村子外面的公路上,即便是坐在紧闭窗户的空调车里面,本佳华依旧是能够感受得到太阳惊人的热力。举佳华无法想象在这样的天气之下,在户外劳动将会是一种如何辛苦的体验?还好现在的农村,因为大量农用机械的广泛使用,使得劳动的效率大幅度提高,农民们就不会像以前那么辛苦了。

    当车子一开进橡树村之后,一片片巨大的绿荫就像是遮住了整个。天空一样,让人再也看不到太阳的痕迹。从村口开始,那几棵巨大的大榕树就好像是橡树村的守护神一般,为搭树村的男女老少挡住了炎炎烈日。

    在种荫底下。不时能看见一辆辆小车停着,想必这些应该都是前来榕树村进行休闲度假的人们留下的。看着这些数量众多的小车,奉佳华就知道,目前格树村的农家乐生意是做得越红火了。毕竟背靠着莲花山脉这样一个物产丰富、魅力无限的巨大宝库,格树村开展的农家乐无疑比别的地方更有特色,更能吸引游客。

    再则,因为致远山庄和搭树村日益广泛的合作。使得楼树村的物产也开始带着一点点致远山庄的味道,引得更多的游客开始更多地关注接。

    橡树村和本佳华合作开办的养殖场,现在已经是逐渐地进入了正轨,变成了格树村集体产业之中的佼佼者。按照老陈同志,川洼华例行的通气状况来看。养殖场的的规模已经是达到上引诏三万多只家禽的水平。因为举佳华在养殖场以及附近的河沟里面前布置了效率相当大的“灵体阵”使得养殖场之中的家禽基本上都可以用一种令人膛目结舌的度在成长。

    因为存在灵气的缘故。使得养殖场之中的家禽基本上远离的病变和瘟疲,减员率也是达到了最低点,让所有人都是惊叹不已。就这样,养殖场在投入运营三个同时间之后,就已经走出栏了第一批的鸭子,开始向周边的市场进行销售。

    养殖场的出产。除了少部分需要帮助致远让。庄满足蓝鲸岛下达的订单之外,其余的一部分都是都是被绿城的福满楼酒店给预定了。当初和致远山庄合作了一段时间,尝到了甜头之后,福满楼的高层一直都是在念念不忘致远山庄出产的那些美味家禽。无奈自从本佳华开始运营蓝鲸岛之后。致远山庄的出产早已经是不足以满足自身的需求,福满楼只能是遗憾地等待再一次合作的机会。

    这一次格树村的养殖场居然出产了好致远山庄品质接近的家禽,这如何不让福满楼的高层是欣喜若狂?当初和致远山庄中断合作之后,福满楼再也没有办法找到相同品质的食材,导致生意滑落了不少。现在致远山庄和橡树村合作的养殖场开始有家禽出栏,正好是让福满楼的生意又重新归到了正常的轨道之上。

    有了福满楼以及其他一些酒店的订单,养殖场的销售压力其实并不是很大,只有少部分的叫爱情需要在市场上进行销售罢了。因此老陈的主要精力都是放在了养殖场的生产管理之上,他基本上每天都是泡在养殖场里面,紧盯着这些给搭树村带来滚滚财源的小家伙。

    随着养殖场的规模逐渐扩大,农家乐餐桌之上菜肴也开始出现了这些蕴含灵气的家禽,这就让游客们感觉到印象深玄了。如此一来,一传十十传百,前来榕树村幕游的游客开始都知道这里的养殖场出产的家禽是其他地方所不能比拟的。大家纷纷是慕名而来。在品尝过后,感觉意犹未尽的游客们经常是还要带一两只回家去,倒是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习惯。

    于是乎,格树村除了农家乐能让人心情愉悦之外,这些味道鲜美的家禽也成为了楼树村的一个响亮招牌。现在人们提起榕树村,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些美味的家禽,这就是格树村目前给人留下的深玄印象之一。

    除了养殖场的大获成功让橡树村的知名度以及集体收入不断增加之外,另外一个让榕树村名声大起的就是花卉果木种植基地。虽然本佳华把基地的股份转让给了老陈,但是奉佳华也没有完全放手不管基地的运营以及未来的展状况。

    在上一次回到致远山庄的时候,岑佳华特意悄悄布置了一个效果比较但是范围比较大的灵体阵在基地的范围之中。奉佳华希望通过稍许的灵气,让基地种植的花木果树能有更好的表现,为接树村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也不枉自己在楼树村开始创业的那段美好记忆。

    在灵气的滋润下,基地之中种植的花卉树苗基本上很少出现病安,长势也是相当的喜人。扬大雄本身就是种植培育花木的行家,如今在灵气不显山露水的帮助之下,更加是有一种如虎添翼的感觉。

    他就猛然地现,自从自己把苗圃场搬迁到梧树村之后,以前苗固场里面经常出现的病虫害、果木病变居然开始销声匿迹。在基地里面种植的苗圃,不仅仅是个体长势喜人,而且在品质上有所提升。基本上是在生产一线忙活的扬大雄知道,自己无论是种苗、肥料以及培育的方式都是和原来如出一辙。但是在接树村竟然会产生更加良好的效果。

    不明所以的扬大雄自然是把所有的功劳都推给橡树村完全没有受到工业污染的空气以及清澈的灌溉用水。苗圃场的良好展让扬大雄更加坚定了和楼树村合作的信心,他后来还说服老陈他们,共同加大了对花卉基地的投入。在他的心里,既然拥有这么好的自然条件以及空气环境,当然是要把花卉基地打造成为一个响当当的所在。要让省城高端花卉市场上一提起接树村,就联想到顶级的花卉产品。

    之所以扬大雄有着如此的信心,是因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性种植之后,扬大雄现,花齐基地之中种植出来的产品品质比一般的地方要高出许多。就拿花卉来说吧。不仅仅花朵更加艳丽,而且个头上并不会有着太大的区别,异常的整齐。

    此外,花开的花期比一般的花许要长出四分之一左右,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令人惊奇的卖点。

    花卉的表现良好,果木苗固的就更加是令扬大雄感到惊喜,因为培育出来的苗圃在移栽之后,成活率相当高,而且出现病变以及生病虫害的可能性是微乎本站新抽址已丽改为:凹胁甩姗敬请光后阅读!”顺。几种原因家埃和在一起。使得扬大雄对于花卉基地猜”儿”着更多的信心,自然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投入了。

    在双方的齐心协力之下,花卉基地的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很快的,规模就已经是变成了百亩以上,而且还有往外扩展的迹象。每每老陈在和举佳华通电话的时候,总是会喜不自禁地给举佳华讲述养殖场以及花卉基地每天都在生的变化,使得本佳华即便是在蓝鲸岛,也是对这两个格树村的重点项目有着相当多的了解。

    花卉基地在开始进入正轨之后,先的客户是扬大雄的老客户,紧接着就是那一些来到格树村旅游的城里人。游客们都是被花卉基地开设在村口的那一个展示店说吸引,开始试着买上一点点花卉盆景回到家里装点自己的生活。

    但是,在买回花卉之后,游客们才现,这些花卉不仅仅香气更加令人沉醉,就是花期也是比一般的花卉要长出许多。买回来的盆栽。即便是经常疏于管理,它们依旧是在生机盎然地生长着,一点都不让人操心。

    久而久之。人们才现,梧树村出产的这些花卉果木,品质上实在是一等一的好。于是乎,基本上每一个来到榕树村旅游的家庭在返回的时候,总是会带上一点点花卉基地的产品,也不算是空手而归了。

    就这样,养殖场和花卉基地在这几个月之中,变成了格树村对外进行宣传的两个主要亮点,也算是给格树村带来了不少的好处。

    车子在村里面的绿荫之中缓缓而行,看着在树荫底下纳凉的游客,还有在河边的阴凉处垂钓的人们,奉佳华心里感觉到一种难以言语的高兴。格树村这三年时间以来的一点一滴变化奉佳华都看在眼里,也都是记在心里。

    当自己来到格树村的时候,这里还只是刚刚开通了拍油路和公交车,基本上还算是一个懵懂的小山村。沿着村里的达到走过,到处都是猪粪、到处是垃圾,一到下雨天,横流的污水很是让人反胃。池塘中小河边,因为根本无人打理,到处是杂草还有那些腐烂的枯枝败叶,看上去死气沉沉的。

    那个时候,除了老陈等家境比较好的家庭有两三层的小楼之外,村子里面大部分的房子都是砖瓦结构,甚至还有不少的家庭是黄泥糊墙的茅草屋。三年前的稽树村,就是一个刚刚解决了温饱的小山村,村民们还在为了家致富而苦苦思考。作为榕树村的领导人,老陈那个,时候也是在考虑着在拍油路开通之后,如何带领橡树村的村民们家致富?

    就在这个时候,本佳华来了,开始接手了那一个被人们视为“黑洞。的莲花水库,开始了在村民们眼中富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过程。随着致远山庄规模的不断扩大,本佳华对于格树村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

    在他的建议之下,老陈开始组织村民们外出学习各地农家乐的经营模式,然后依照格树村的具体状况,开始了格树村富有大山特色的农家乐开。

    转眼三年时间过去了,本佳华的事业从小小的致远山庄转到了遥远辽阔的大海之上。搭树村也是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助着农家乐的东风。格树村的村民们在村委会的统一筹划之下,开始大力展种养业,加大了对经济果园的投入,把周边的荒山都变成了果园。此外,村民们还利用村子周边如织的河网和数量众多的池塘,大力展渔业,给蜂拥而来的游客提供了足够的娱乐元素。

    三年的时间下来,村民们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村子里面的环境也是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些破旧的屋子已经是成为了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小楼房,还有布置的异常整齐的村道。走在榕树村之中,人们是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和花园一样的所在竟然是一个小山村而已。整齐的民居、宽敞整洁的道路、修剪得精致无比的花固、还有绿树成荫,还真的是有点小花园的感觉。

    奉佳华虽然是没有对梧树村的展做出最为直接的贡献,但是他的出现带动了村民们开始试着放眼看外面的世界,试着利用自己本身拥有的自然条件,去创造更多的价值。

    可以说,本佳华的出现就像是一个催化剂一样。催动了榕树村家致富的化学反应,使得榕树村的展加快了不少。因此,即便是举佳华的致远山庄挣钱再多,大部分的村民也都是觉得理所应当,也不曾对致远山庄有太多的嫉妒之心。

    奉佳华有时候还是蛮享受在搭树村的这种比较然的地位,被村民们认同的感受让他每一次回到这里,都能体会到别的地方所体会不到的满足感。

    这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

    防: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