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修真庄园主 > 四百零一章 悠闲清晨

四百零一章 悠闲清晨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之中。冬佳华就开始陷入了一阵忙碌也叮。基本上从起床开始,就有着数不清的事情在等着他。毕竟,他也不太可能扔下蓝鲸岛的诸多事务,在致远山庄呆上太久的时间,因此所有的事情只能是压缩在短短的几天时间之内解决。

    菌类种植场的改造行动已经是完成了,这算是举佳华回到庄园之后办得的第一件事情,接下来就是要开始兴建两座新的菌类养殖场。还好在本佳华从蓝鲸岛返回庄园之前,葛亚洲早已经是按照本佳华的要求,在原来的种植场附近选定了两个小山头,作为备用场地,就等着本佳华最终的确定。

    这天,举佳华吃过早餐之后,就从自己卧室之中的文件柜之中取出当初修建菌类种植场的设计方案以及施工记录,准备让葛亚洲带着施工队开始入场施工。要说这些施工队都是和庄园进行了多次合作的老伙伴。对于这样的活计也算是轻车熟路了。不过因为菌类种植场要萨及到很多阵势节点的布置,举佳华不的不亲自到场,对具体的施工提出自己的一些要求,希望能够让阵势和周围的山势以及环境形成一个完美的结合,更大效用地挥阵势灵气的作用。

    等到施工进行的同时,本佳华也是要抽空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之下。在场地之中深埋阵势节点的玉符,这样才能让种植场在建成之初,就立刻挥效用。毕竟固定的阵势玉符并不像临时改建的一样简单,需要埋得比较深,举佳华只能是借着施工的当口,顺势行动了。

    这也是本佳华必的从蓝鲸岛赶回来的一个主要原因了,要不然很简单的施工计划”有了原先的施工经验,随便哪一家的施工队都是很简单就可以完成了。要知道,庄园之中的所谓菌类种植场只不过是在一些丘陵之上清除杂草和一些不必要的灌木,然后再把一些树木的枝条进行修剪,总体来说并不是非常的高难度。

    毕竟模拟营造出菌类生活的环境,主要的能力还是要靠着人们看不见摸不着阵势灵气,至于外部的环境。只要是能做到形似就差不多了。

    等到举佳华拿着一大摞的图纸从楼里面出来的时候,葛亚洲已经是和一个中年男子站在柳树林里面等着他了。中年男子穿着一件灰色的短袖衬衫,脚底下穿着一双擦得锃亮的皮鞋,看上去倒是和一般的农民是不一样。

    不过这个中年人本佳华还是认得的,毕竟以前还是打过几次几道,虽然对方现在形象上有所改变才,就会还是不会轻易地忘记。来人就是以前帮着庄园做了不少工程的朱天。从垂钓平台到葡萄园和陈酿库,都走出自他手底下施工队的手笔。

    虽说当初在他弟弟的生事故坠入莲花水库的事情当中,庄园与朱天之间生了稍许的不愉快,但是后来双方之间的合作还是很愉快。朱天手底下的施工队别看大部分是附近村民组合而成的土班子,但是论起施工的技术,可是比一般城里的施工队要更加专业。

    毕竟涉及到农田建设或者苗木场的营建,对于这些土生土长的农民来说,其实并算不上太过陌生的事情。只要是投资方提供了施工要求以及具体的方案,他们这支土班子总是能够用最经济的方式,最快的度把工程给建设好。

    这也是即便致远山庄的规模越来越大,但是给庄园施工的队伍基本上还是朱天这一支施工队的主要缘故了。这一次也不例外,一听举佳华想要扩建菌类种植场,葛亚州就已经是开始联系上了朱天,让他们准备就绪,等着本佳华回来开工。

    这几年以来,借着辖树村的蓬勃展的农家乐,朱天的施工队可没少接到工程,无论是民居的修建还是果园、池塘的改建,都是一个接一个地,让朱天是乐得合不拢嘴。两年多的时间下来,朱天的草台班子规模扩大了不少,也引进了不少的先进设备以及管理人才,倒是成了附近有名的一个包工头。

    而朱天自己呢,也是有点脱胎换骨的表现,原先那一个粗俗不堪的汉子现如今也是开始注重打扮。把自己整得跟一个都市白领似的。不过黝黑的皮肤以及手上的老茧还是很容易地就暴露出,他原来的出身,并不像是外表那样。

    “本总来了?”看到举佳华抱着一大堆的图纸走过来,朱天赶紧是上前两步,脸上挤出宛若菊花一般的灿烂笑容。

    在商海之中打拼了不少的时间。朱天自然是知道本佳华的身份地位可不一般,即便是自己的工程队再扩大无数倍,也是跟本佳华混饭吃的料。更何况,自己的工程队之所以这两年能有这么快的展,还不是依赖于致远山庄带动了榕树村的农家乐展,这才有了如此多的工程机会。

    因此这一次致远山庄虽然只是两个小小的种植场营建,但是朱天还是赶到了现场,希望能和举佳华见

    面,加深印象。凭着自只的直觉。朱天知道致远山庄聊殃楼小会仅限于目前的状况,它还是会朝着莲花山的更深处不断扩展。现在和举佳华交好,就是为了能够在未来的大工程之中分到一定的份额,那就是对朱天最大的动力了。

    “朱老板,别来无恙呀?”看到朱天憨厚的笑容之中,眼睛透射出来的丝丝狡黠的目光,本佳华不由的心里笑笑,主动伸出手。

    “在您的面前我哪敢称什么老板呀?”看到举佳华一手抱着资料,一手伸向自己,朱天忙不迭地伸出双手,紧紧地握住举佳华的右手,笑着说道:“以后叫我老朱就行了。朱老板,听着怪害臊的!”

    要说,朱天也是个人精,知道自己的身份地位或者资产和举佳华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上,要想和本佳华平等交往确实很难。他也不像老陈他们一样,在举佳华创业的初期就和举佳华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相处起来自然是没有太多的隔阂。

    面对本佳华,朱天很自然地就放低了姿态,希望自己的憨厚以及平时的表现能让举佳华满意,对于未来的合作有更大的希望。

    看到朱天的表现,卑佳华通透的心思自然是很明了其中的缘故,但是他也并没有任何的反感,倒反是对朱天有了更多的好感。很明显,朱天是三个聪明人。姿态放得很低,但也并没有到献媚的程度,尺度的拿捏很是让举佳华感到满意。

    “老朱,既然你这么说,我也就不客气了!”木佳华也没有矫情。爽快地应道:“这些就是这一次施工的图纸,你回去上工人们按图施工就可以了。”

    说罢,举佳华把手上的图纸都一股脑地交给了朱天,然后开始朝着牧场所在的方位开始走去。

    看到本佳华开始举步往外走,朱天连忙是把图纸交给站在自己身边的一个助理,三言两语就交代清楚。然后迈步追着举佳华赶过去。施工的事情只要是有了图纸,一切就都好办了,朱天到不用时刻地守着施工队。现在看着举佳华的架势,朱天自然是不会轻易地离开太远,还是跟着奉佳华一会,说不定下一单的生意就掉在自己的脑袋上了。

    这边的葛亚州看到老板走了,自然也是不会傻站在原地了,也是跟着本佳华朝着牧场所在的方向走去。葛亚洲知道,今天举佳华肯定是要去牧场详细地检查一下情况,毕竟昨天只是走马观花地远远看了一下而已。

    就这样,三个人怀着不一样的心思,慢慢地踱步在庄园的道路之上。一时之间,大家都没有说话。静静地享受着庄园令人心醉的清晨。

    这个时候,天上的骄阳已经是升上了天空,正在东边的山头之上。肆意地朝着大抵播洒自己的热量。不过因为山间的空气还有着很多阴凉的气息,因此即便是阳光照在人的身上,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太热。倒反是有一种温暖的味道。

    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树木草丛之上。让这些历经了一个黑夜之后的植被可以尽情地舒展自己的身躯。接受来自太阳的洗礼。转眼之间,这些植被的叶子就好像是扩大了好多的面积一样,和太阳没有出来之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就是阳光的作用了。有着阳光,绿色植物就好像是找到了生命的源泉一样,显得格外有生机。

    山间的空气湿度相对来说比较大。昼夜温差也比较大,因此在树叶和草丛之上,晶莹剔透的露水就好像是珍珠一般,随处可见。原本几近透明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之下。开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把周围的景色都映照得炫目无比。

    走在其中,本佳华似乎都怀疑自己是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一般,这些七彩的光芒相互交汇在一起,勾勒出一个如梦似幻的世界。举佳华走过的时候,都是不敢太大动作,生怕自己的脚步惊动了这些天地精灵,破坏了眼前的这一副美景。

    沿途之上,不仅仅是有举佳华这几个人,不时能看见三五成群的游客在端着相机在拍照,留下在致远山庄美好的记忆。现在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大的时候,游客们都喜欢在庄园的四处拍照留念,要不然到了中午。酷热的太阳就足以让他们望而却步。当然了,那些专程为了拍摄向日蔡美景的游客,也只能是盯着下午一两点的太阳,寻找向日蔡最美丽的时玄了。

    不过呢,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游客们自然也是有着属于自己的娱乐方式,而且还更加的精彩。

    在水库大坝底下的溪流之中。已经是改扩建了好几个半露天的游泳池。游客们可以在阴凉的树荫底下。尽情地享受来自大自然的清凉。和城里的室内游泳池不同的是,这里的溪水完全都是没有经受过任何的工业污染,可以称得上是矿泉水。

    更何况是这些水库之中的被阵势灵气浸润了三年的时间,已经是多多少少带上了一丝丝的灵气,和一

    讹”小泉水只经是宗仓不同了。游客们只要是泡在水中。兢轩灶瓦感觉到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全身的疲劳就好像是被一种神奇的力量驱散了一般。很多游客现。在大坝底下的游泳池之中泡上一两个时。不仅仅是可以驱散漫天的燥热。就是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也都是一扫而空,简直比泡温泉还要舒服一些。

    除了泡溪水之外,很多游客还可以选择沿着小溪一直往下,在小溪的之中捡拾田螺,或者是那些小网兜在捕捉鳄鱼之类的小鱼虾。这条小溪之中,别看小归但是里面生活的田螺鱼虾可是不少。为了吸引游客,致远山庄可是做足了功课,有几个专门的饲养黄鳄、泥鳅和田螺的池子。

    员工们会在定期的时候,把饲养的鱼虾投放在小溪之中,让游客们体验亲自捕捞的乐趣。

    因为有灵气的作用,庄园之中饲养的小鱼虾不仅仅是长势良好,而且个。顶个地活泼,和野生的没有太多的区别了。等到这些小鱼虾放在溪之中生活上三五天,他们很快就适应了溪水的环境,变得异常难抓,倒是让游客们增添了很多的乐趣。

    当然了。不喜欢抓鱼摸虾的女生也不用着急,庄园之中还有一项活动很适合女孩子们参与进去。那就是划着小小的船儿,在葡萄园附近的小河里面畅游,采莲花,吃莲蓬。

    在当初改造葡菊园的时候,举佳华就梦想着能营造出有山有水的一个美丽画卷,因此花费的大血本对萄萄园的山脚进行了改造。挖出了一条环绕葡萄园的小河,并且是利用的势条件,营造出几个小小的湖泊。

    自从把山泉水引入了小河和湖泊之后,这些不毛之地逐渐地开始被滋润了起来,改变了模样。特别是灵气的加入,使得本佳华种植在河边的杨柳树、格树以及在水中种植的莲花都是以一种很令人吃惊的度在成长。

    转眼三年过去了,葡萄园山脚下的小河早已经是变换了模样,乍一看,任谁也无法想象这里在三年还是一些长满杂草的荒山。

    成排的垂柳在河边整齐地排列着。就好像是一个个温柔的女子,在等待着人们的欣赏。微风拂过,柳条就如同女子婀娜的身姿一般,足以辊引游客们的吸引力。在柳条若隐若现的背后,那就是一栋栋造型各异的小木屋,游客们就是在这样近乎接近童话世界的环境里面休息,可以说是异常美妙的感觉。

    除了杨柳树之外,最吸引人们注意的还是那些高大挺拔的接树,他们就好像是一个个英挺的男子汉一样,遮住了漫天酷热的阳光。短短的三年不到的时间,在灵气的浸润之下。这些原本还只是寻常幼苗的格树早已经是长成了参天大树,变成了一道道吸引人们目光的风景线。

    有着这些高大的榕树二整一个小河流域就变成了一个阴凉的世界。可以为那些害怕阳光的女孩子们营造一个属于她们的世界。

    就这样,很多女孩子就特别喜欢戈着小船儿在清澈见底的小河之中徜徉,在柳树和接树底下享受清凉的夏天。当然了,本佳华当初在湖之中种植的莲藕经过两年时间的展。早已经是把整个小湖变成了莲花的世界,看上去到处都是莲叶的身影。

    因为灵气的关系小湖之中的莲蓬不仅仅是个头大,而且味道极为鲜美,因此特别是受到游客们特别是女游客们的欢迎。这段时间以来。基本上每天下午都会有着不少的女孩子借用庄园的小船,晃晃悠悠地朝着小湖中央戈去,在密密麻麻的荷叶之中寻找那些已经成熟的莲蓬。

    在庄园之中可玩的项目是在是太多了,要想说完,还真都是有一点点困难,毕竟庄园经过三年时间的运营建设,早已经是摆脱了先前比较单调的运营模式,开始进入了一个很正规化的展阶段。

    当然了,对于很多前来致远山庄度假的老年人来说,其他项目倒是显得无关紧要,只要庄园之中永远是这样清凉和宁静就已经是足够了。每天中午,老人们都会泡上一壶山茶。在柳树林里面静静地坐着,一边体会清静的环境,享受大止,带给他们的美妙感受。要不就是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天论地,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也是足以让他们快乐。

    当然了,最多的场面还是打牌和对弈的情形,毕竟这两项活动最是能让老人家们打时间,也能够让他们活动脑筋,减少老年痴呆的可能性。

    茶佳华就是看着庄园之中有着这么多的老人陪着老爷子,这才一直没有把老爷子接到蓝鲸岛,毕竟有同龄人陪着,对老人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不过随着蓝鲸岛之上的疗养院正在逐步建立,本佳华就要开始考虑这一个问题了,毕竟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多和老爷子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

    比:感谢大家的支持!涧书晒细凹曰混姗不一样的体蛤”、说阅读好去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