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捡宝 > 0017 感动

0017 感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还能做出来一样的狗头金?”金龙已经恼羞成怒了,自己堂堂一个古香斋几年的老伙计,自己鉴赏来的宝贝这小子竟然说是假的,他还能够做出来?

    “那你现在就说一说,他是怎么做的?但我可告诉你,要是你信口胡诌,被我揭穿了,有你好看!”

    金龙咄咄逼人,王鼎便当仁不让。“好,那我就给你说说这东西是怎么做的。”

    收起刚才的砚台,王鼎不急不慌,其实,王鼎也是在脑海中组织语言,虽说是知道这制作的工艺,不过有些专业词汇,不想一想,王鼎还真会被讥笑。

    “你快说啊。是不是编不出来啊?”

    肖宇有好戏看,自然兴致勃勃。

    肖宇这么一起哄,金龙顿时笑了,这位半小时前还连什么是狗头金都不知道呢,现在就敢给大家讲讲怎么制作假狗头金了,真心不知道丢人两字怎么写。就看你如何出糗!

    王鼎想好后,清了清嗓子,站在众人跟前笑道:“那我说了。狗头金的制作方法如下:先拿一块纯金,在里面兑点铜银~钨之类的东西,反正就是延展性比较强的金属。延展性你们都明白吗?”

    肖宇不屑:“物理课学过。”

    金龙笑上:“我没学过也能听懂,你直接说比较软的金属不就得了么?接着说。”

    “好,思维跟的上就行。”王鼎哪里是问他们这个金属延展的问题,而是想着把两位代入。见着两位都很认真听,王鼎继续讲道:“找一些延展性好的金属,计算好比重,把这些金属和纯金化在一起,滴成金豆子,打扁,然后打成手工金箔。都知道什么是手工金箔吧?”

    金龙没好气的白了王鼎一眼:“别打岔了,快接着讲吧。”

    李逸风的表情庄重了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但却没有制止王鼎。

    “金箔打的尽量厚一点,当然咱们这金子也不够纯,想打薄也不行。反正就打成大约两三毫米厚。”

    “打住。”李逸风终于插嘴道:“两三毫米那叫金片了,不是金箔。”

    王鼎哦了一声,李师傅纠正的对,只好点头:“那就打一毫米的金片!然后你们找块石头来,形状不要太规则,小了呢就赚的少,太大了金片未必能包得住,所以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然后拿金片把它严严实实的裹好,一定要多裹几层。然后把这块半成品扔进那种化不了黄金却能化其它金属的酸液里,用酸液泡几遍之后,崭新的狗头金就出来了,经过这种工艺处理的狗头金比微生物做的还精致,跟工艺品似的,因为太新,所以你得先把它氧化一下,显得旧一些才行。下一步你弄点河底泥把它抹一遍,再找台搅拌机,最好是新的,没沾过水泥白灰这些人工的东西,里面放些河沙石子之类的,把新做的狗头金扔进去搅,搅到你觉得行了就拿出来吧。”

    “咱的狗头金就这么做出来了?”李逸风其实在王鼎讲述的同时已经豁然开朗,以前不知道王鼎还有这种造假的本事,可现在他的一席话绝对是对金龙的挑战。

    “是啊,就这么简单,一次做多少块都行。”

    金龙指了指桌上的狗头金,煞为不信:“那我这个,也是这么做的?”

    “没错。”王鼎干脆利落的回答。“我刚才所讲述的就是你这块狗头金的做法,殊途同归。”

    “你胡诌,绝不可能。呵!就算你刚才说的制作工艺没问题。但你又有什么办法证明我这一块就是假的呢?我那开矿的朋友是在开矿时候开采出的,绝对是天然的。”金龙觉得自己在王鼎面前是权威。怎能仅凭这小子一派胡言,就服软呢。

    王鼎看向金龙,愣了下没好气地反问道:“证明不是不可以,但要证明的话,这东西可就毁了。你舍得?”王鼎淡笑着,“不过舍不舍得他都是赝品,其实可以砸了。”

    金龙脸上早已无光,今天,算是真正的自己和王鼎的第一次对决。王鼎器宇轩昂,这个节骨眼,自己如果不敢接受挑战,那就说明自己怕了。可是接受,毁了这狗头金,自己可是花了二十五万的。

    王鼎似乎看出了金龙的估计,大方的一摊手,便说道:“金哥,你不用担心你那二十五万的投入。这么说吧,要是这狗头金是真品,砸开以后我照赔您二十五万,再加五万的升值价值。你看这样做怎么样?”

    被王鼎说出这种话,就感觉是被人勒住了脖子,金龙哪里还能不答应。“好啊,那就砸开看一看,要是真如你说的,我今天就服你。”

    “咦,那倒不用。金哥还是我的前辈,我往后还要尊敬。不过我只是说这狗头金罢了。现在,您看仔细了。”王鼎得到了示意,一把就抄起桌上的狗头金,翻了个方向看准位置,双手扣紧间便是用力一掰!

    徒手断金的功夫王鼎可没有,但掰开包裹在石头表面的金衣就绰绰有余了,而且这件金衣还受过酸液的处理,早就被腐蚀得千疮百孔了。

    “啪嗒”一声,一颗石块掉在了桌上,扬起几粒飞尘,王鼎看了一眼剥下来的金壳内部,笑着点点头,随手把它交给了身边的金龙。

    “金哥,你看一看,这是不是按照我说的方法制作的狗头金?”

    金龙接过金壳,同时惊讶的张开了嘴,只见在这块普通的河卵石上,锉槽磨角的痕迹非常明显,还有一小块被酸液腐蚀过的痕迹,这些显然不是微生物可以做到的。果然像王鼎说的那样,这是后期人为制作的,这是件冒牌货!

    “我靠,还真是赝品?”肖宇傻眼了,颇为不相信地看着那狗头金,真心替金龙哥感到无地自容。

    胜利的笑容没有铺满脸上,倒是有一种歉意慢慢爬上王鼎的心头,许是王鼎见到了金龙失神落魄的样子,同情心泛滥了。

    是啊,此刻对于金龙来说,是一个失败的时刻。先是二十五万打了水漂,接着就是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实习生打了脸。

    见得金龙这样,李逸风把王鼎拉到了一边,责备道,“王鼎,今天你有点过了啊。”

    王鼎低着头,也意识到刚才是自己冲动所致。

    李逸风继续耐人寻味地说道,“就刚才那狗头金的作假手段已经很高超了,说实话,我和金龙一样,也被那狗头金打眼了。也就是说,金龙那狗头金要不是你今天掰断,很可能还会被当做真品在收藏圈流转,说不定会狂赚一笔。你金哥家情况并不是很好,她的老母亲身体不好,一年来看病都花了几十万。这段日子,金龙总是出去捡宝,就想着能淘个宝贝,赚点钱给母亲治病,他另外刚刚结婚,和妻子关系也不太融洽,丢了这二十五万,我想他家里一定会弄翻天。你说说你今天这么一出,让他的希望全部破灭了。”

    李逸风很无奈,其实他知道这也不能怪王鼎,金龙作茧自缚,他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是被李逸风的话戳中了内心当中的柔软,尤其听到目前这个词,王鼎有些热泪盈眶。

    “李哥,我之前不知道这些,谢谢你告诉我。你放心,我不会叫金哥因为这件事家庭不合的。”

    王鼎说完转身就朝着金龙走去,伸手厚重地拍在金哥肩膀上,王鼎坚定道,“金哥,我觉得你这次是被那个卖你狗头金的朋友坑了,能不能带我去见一下你那个朋友。我想办法帮你要回来那二十五万。”

    说出要回二十五万,王鼎并不十分笃定,可是从金龙的描述中,他就觉得那个被他称作从事开矿工作的朋友就是个骗子。

    三十万有人会买这狗头金不过就是一个鱼饵,金龙这是栽了大跟头,被这小子坑了。

    金龙虽然不相信这钱能要回来,但见王鼎成竹在胸,兀自点点头。“好吧。我这就带你去。”

    ------------------------------------------------------

    收藏,推荐票,会员点击,这三者事关新书的指数,麻烦兄弟们支持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