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林帝国 > 2-72 破盟

2-72 破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有埋伏!元封等人迅背靠背结成一个小型的防御阵势,这次过来谈判他只带了三个人,王金标、叶开、赵子谦,四个人被数百人围在当众,如同沧海中的一叶扁舟,随时可能被恶浪打翻。

    为了这次伏击,羌藏联军可谓下了血本,动用了七十二个护教喇嘛,一百多名精锐羌军弓箭刀斧手,那些喇嘛个个膀大腰圆,古铜色的皮肤,达的肌肉,太阳**凸起,斜披着猩红色的袍子,胳膊腿上带着铜环,走动起来哗啦啦作响,手上拿着各种元封等人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奇门兵器,不停地在他们周围游走着,嘴里念念有词,身上铜环作响,兵器映照着阳光,直闪人的眼。

    羌军弓箭手们大张着弓弦,四棱的箭镞闪着寒光,刀枪并举,随时准备冲上来将这四人砍成肉泥。

    阿来王子冷笑一声:“刚才不是挺横的么,怎么现在傻眼了?再耍横啊你们。”

    元封脸上浮现出奇怪的笑意,将手中长刀抛开,其他三人也丢下兵器,正当敌人松懈的时候,四人一同撕开战袍,露出里面捆绑着的一根根圆柱形物体。

    喇嘛们一愣,这是玩什么花招呢,王金标嘿嘿一笑,手腕一翻拽下一根圆柱体,袖子里早就藏好的火绒点燃了引线,轻轻抛给远处一个喇嘛:“佛爷,送你一个玩玩。”

    那喇嘛眼疾手快接过那根圆柱体,还没来得及看呢,轰然一声爆响,他整条胳膊都炸没了,身上脸上也中了许多铁渣子,满脸是血,躺在地上打着滚惨叫着,不一会儿便抽搐而亡。

    “来啊,有种的就上,大不了咱们同归于尽!”元封显摆着一身的炸药管朝阿来王子吼道,王子殿下的脸色变的非常难看,他万没料到对手竟然会有这样鱼死网破的一招,更没想到凉州军的火器水平如此达,这四个人身上的玩意要是炸起来,怕是在场的人都没好果子吃,若是放他们走的话,可谓前功尽弃,更是损失巨大。

    羌军弓箭手们不敢放箭,谁也不能保证立刻将这四人射死,只要他们中的一人点燃了炸药,在场的人难免都要遭殃。

    就这样僵持着,阿来和羌王不愿解开包围圈,元封等人自然也不敢轻易点燃炸药,虽然是盛夏季节,冷汗依然从每个人的背后渗出……

    依然在僵持,可是火绒却越来越短,忽然一个喇嘛盯住元封敞开的领口,用吐蕃语说了一句什么。

    “大帅,那秃驴问你何时见过洛桑坚赞大活佛?”

    “告诉他,大活佛和我熟得很。”

    王金标嚣张至极的用吐蕃语说了一通,那红衣喇嘛听了后大喊一声,所有喇嘛收起兵器,转身走了,似乎这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一样,那领头喇嘛对阿来王子说了几句话,也昂然去了,在场的人看的目瞪口呆,全傻眼了。

    “怎么个意思?”元封问王金标。

    “卑职也不清楚,似乎是这帮秃驴在忌惮您的身份。”

    元封想到刚才他们说的话,心中一动,看向自己的领口,一个小小的金轮标记深深地印在皮肤之上,那是洛桑坚赞大活佛给自己疗伤时候留下的印迹,一直不知道是何意思,没想到今日竟然能派上大用场。

    阿来气急败坏的对羌王说着什么,但羌王也被刚才那喇嘛所说的话所震惊,摆手让自家军队收起弓箭,让出一条道路来。

    “就这样让咱们走了?”叶开不可置信的问元封。

    “不走你还打算留下吃饭么?”元封回道,冲着远处的羌王和阿来抱一抱拳,朗声道:“领教了!”捡起长刀**刀鞘,大踏步的去了,王金标叶开赵子谦紧随其后,手里捏着炸药管警惕的瞪着羌军们,随时准备抛出。

    一场危机就此解除,稀里糊涂就逃出生天,元封四人翻身上马向着大营方向狂奔,忽然斜刺里冲出一股骑兵来,气势汹汹来者不善。

    元封拔刀大喝一声:“是突厥人!”

    突厥人不是跑了么,怎么突然冒出来几百人,正准备接战,那帮突厥人却忽然集体勒马停下,全部下马跪伏于地。

    元封刚要过去看个究竟,却被叶开拉住了辔头:“小心有诈。”

    “不妨事。”元封一提缰绳走了过去,朗声问道:“尔等何人?来此何事?”

    “万人敬仰的大元帅阁下,我们是至尊无上的帖木儿帝国埃米尔陛下的亲卫队,特来投奔您,伟大的凉州捍卫者。”

    元封傻眼了,这是怎么话说的,自己把帖木儿给杀了,帖木儿的亲兵们不但不来报仇雪恨,反而颠颠的来投奔,这世道咋了?

    登6热点书库正版《武林帝国》,欢迎光临同名网游。

    仔细一问才知道,这伙人确实是帖木儿的亲卫,帖木儿的儿子和侄子全都背叛了他,米兰沙更是软禁了老头子,拉大旗作虎皮,趁着米兰沙和马黑麻决战的时候,帖木儿的部下们筹划了这次出逃,可是等阻击追兵的亲卫们赶过去的时候,才现大汗已经逝世,成为阳关外的一杯黄土。

    那些守灵者告诉亲卫们,大汗死的时候,得到了一个王者和战士应有的尊敬,老人死而无憾。

    作为被各方面抛弃的人,这伙士兵无路可走,只好选择投奔元封,因为只有元封才是值得他们尊敬和追随的勇者,只有腰挎帖木儿佩刀的人才有资格指挥这支铁一般的卫队。

    ……

    回到大营,众人听说羌藏联军设计埋伏大帅之事,无不愤恨不已,请求立刻炮轰敦煌,出了这口恶气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元封也无可选择了,他沉着脸布置了作战事宜,让将军们各自去准备,先前那支投奔他的突厥部队也交给王金标去收编操练了,大伙儿领命出了帅账,只剩下元封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帅案后面。

    心绪有些乱,说不出是为什么,和羌藏联军反目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永远的盟友,共同的敌人小时之后,盟军之间自然会因为利益分割而生争斗,这些都是元封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的事情,并且对战争的结局也很乐观,羌藏联军的战术战法比西凉军落后许多,一支完全冷兵器化的军队怎么可能和半火器化的军队对抗。

    既然胜券在握,为何心中还平静不下来?

    “本王向你引见一下,这位是乌斯藏二王子殿下阿来,赫敏的未婚夫,你们年轻人打个招呼吧,以后的日子长着呢。”羌王的话语依然在耳边回荡,那个脸膛红通通的青年竟然是赫敏的未婚夫……

    一望无垠的草原上,笑颜如花的赫敏对元封说:“咱们结拜吧,你比我小,以后要喊我姐姐哦。”

    凉州城内,气鼓鼓的赫敏大喊道:“他们欺负我,你都不帮我。”

    元封猛地摇摇头,将自己从思绪中拉出,这是怎么了,大战在即,总是想着这些琐事,赫敏是羌人的公主,和乌斯藏和亲肯定是他们的国策,自己难道是为了这件事而烦恼?不应该啊,难道说……赫敏这个动不动就脾气,总喜欢充姐姐的大大咧咧的女孩已经在自己心中扎根了?

    “在想赫敏么?”不知道什么时候,李明雪已经来到了帅账中,静静地站在阴影处,欣长的身材如同一棵小白杨。

    “李将军……”

    “不要欺骗自己的感情,想就是想,爱就是爱,男人就要敢作敢为,敢爱敢恨,天下这么乱,总是在打仗,今天还是不可一世的君王,明天就沦为阶下囚,在这样一个乱世中,何必活得那么累呢。”

    一闪,李明雪不见了,帅帐内依然空空如也,元封沉思片刻,忽然掀开门帘走了出去,万丈阳光照耀大地,外面人喊马嘶,热火朝天,大军在进行着战前的动员,远处那座千古名城也点起了滚滚狼烟。

    大战迫在眉睫。

    昔日的防守者变成了进攻者,敦煌的城防比凉州不知道差了多少,西凉军的防守经验正好可以用在进攻上,大炮一字排开,瞄准敦煌南门,巨大的实心铁弹在火药的驱动下,以肉眼看不见的度撞击敦煌城池,一轮齐射下去,南门就塌了。

    事实证明,大炮最适合攻坚作战,以往需要成千上万士兵用人名填才能拿下的城池,现在用几十颗炮弹就能拿下,城墙轰然坍塌,尘土扬起老高,羌藏联军预备的滚木?石全派不上用场了,只好用骑兵步兵往上堵,西凉军的又一波炮弹呼啸而至,霰弹和开花弹收割着生命,羌藏联军从没见过这种打法,他们的战斗力和意志甚至还不如突厥人,一轮炮击之后便溃散了。

    “杀!”西凉军步兵排着整齐的方阵,举着长牌和火枪,迈着整齐的步伐开了上去,每走十步就射击一轮,整个方阵如同移动的城堡一般向着敦煌碾过去。

    战斗结束的很快,羌藏联军节节败退,无力抵抗,甚至许多士兵打都不打就跪地投降,嘴里还念念有词,说什么迎接格萨尔王的英灵,金轮法王的真身。

    很快西凉军就打到了敦煌城的中心,一座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如今却成了联军的帅府,羌王和阿来都没料到会败得如此之快,他们还没来得及撤走就被包围了。

    赫敏,想必此时也在这座清真寺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