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林帝国 > 3-28 其实我是王妃

3-28 其实我是王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初六那天上午,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从汾阳侯府里出来,吹吹打打声势浩大走在街上,一百二十八个杠快都穿着崭新的衣服,抬着六十四个大红色描金边的朱漆躺箱,杠子上都扎着红绸子做的花,前前后后还有百十个披红挂彩的汉子护着,这排场,这阵势,长安城内真找不出第二家。

    这是去下聘礼啊,不知道谁家的闺女要倒霉了,被汾阳侯家看中,百姓们一路围观尾随着,跟着队伍来到了尉迟府门口,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倒霉的竟然是尉迟家,这回乐子大了。

    尉迟府的门房也傻眼了,本来还抱着膀子在门口看热闹呢,哪知道人家下聘的队伍一路吹吹打打着奔自己大门就来了,惊得他们目瞪口呆,不知道如何应对,这大门开也不是,关也不是,只能一面拦住来人,一面飞禀报自家老爷。

    汾阳侯家的大管事从马上跳下来,招呼手下人:“把彩礼抬进去。”上百个杠快这就要往里闯,尉迟家的下人赶紧组成一道人墙拦住,苦苦相劝:“这位爷,您是不是弄错了?”

    大管事道:“汾阳侯府给你家下聘,谁敢拦?谁拦打谁!”侯爷府的打手们便涌上去推推搡搡,尉迟府豢养多年的虎卫可不是白给的,七八人站在门口硬是拦住了打手们,双方虽然有些冲撞,但彼此都很克制,毕竟还有那么多老百姓在围观。

    尉迟光得到通秉之后,迅从内宅出来,看到门口摆了几十口朱漆躺箱,登时就呆了,这是娶媳妇下聘礼的架势啊,难不成是……他没敢往下想,对汾阳侯府的大管事拱手道:“大管事,这是何故?”

    大管事道:“我们家三公子爱慕贵府小姐品貌出众,特此来下聘礼,三日后过门,尉迟老板,以后您和我们侯爷可就是亲家了,小的给您贺喜了。”

    尉迟光这下可急了,这是赤-裸-裸的逼婚啊,事先连个风声都没有就把聘礼给抬到门口了,还招来那么多老百姓围观,汾阳侯家的礼,谁敢拒之门外,可要是收了,可就把女儿一辈子的幸福给耽误了,吕叔宝是个什么家伙,尉迟光心里自然明白,上回红袖招那一场闹得还小?至今张铁头还躲在外面不敢回来,尉迟家还赔了不少银子。

    吕叔宝啥时候认识了自家女儿?这个问题尉迟光没时间去考虑,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些聘礼拒之门外,把大管事给劝回去,他沉吟片刻道:“礼物暂且不要抬进来,大管事您随我来,此事太过唐突,咱们详谈一下。”

    尉迟光是想把大管事先稳住,哪怕拿几千两银子给他都行,弄清楚这到底是咋回事也好对付,可是大管事这回是软硬不吃,他板着脸道:“聘礼不进门,在下也不进门,有什么事尉迟老板就当面说吧。”

    尉迟光道:“小女年龄还小更新最配不上小侯爷,还请大管事通融此事,事后尉迟光定然不会忘记大管事的恩情。”

    大管事道:“看样子尉迟老板是没明白,这回不是三公子的意思,是咱们家侯爷的意思,令嫒嫁过去也是风风光光做大房,难道咱们汾阳侯府还配不上你尉迟家么?”

    尉迟光一听坏了,不是吕叔宝逼婚,是他爹吕珍亲自出面,看来这回是汾阳侯府针对自家的一场大行动,不行,这事绝对不能妥协,他一跺脚,索性豁出去了:“大管事,实不相瞒,小女已有婚约在身,一女不能二嫁,还请大管事把这些聘礼抬了回去。”

    大管事冷笑道:“尉迟老板,你是真不了解咱们侯爷的作风么,在陕西地面上,还没有咱们侯爷办不成的事情,我管你是年龄小还是有婚约,就是嫁出去了也得给我退婚,总之这事就这么定了,三日后上门接人,你看着办吧。”

    罢将一纸婚书塞到尉迟光手里,扭头就走:“小的们,放下东西走人!”百十号人将聘礼放下,摆的尉迟府门前满满当当的,一个个傲然去了,只剩下尉迟府的人面面相觑,还有人山人海看热闹的老百姓。

    聘礼给你放门口了,难道还能扔回去不成,那代表的可是汾阳侯府的脸面,而且今天这个事闹得这么大,基本上半个长安府都知道了,再想拒绝都不可能,折损了汾阳侯的面子,他岂能善罢甘休,尉迟家再有钱也不过是商人,人家汾阳侯可是把持着陕西的兵权,想捏死你还不是和捏死蚂蚁一样简单。

    尉迟光进退两难,一时间竟然不知所措,这聘礼抬进家门就等于接受了事实,要是扔在门外,就等于打汾阳侯的脸,到底怎么办,他实在拿不定主意,按理说作为一个成熟睿智的家族领导者,这其实不算坏事,用一个女儿换来和汾阳侯府的亲密关系,很值得。但这个女儿实在是尉迟光的心头肉,用心儿来换取家族的兴盛,他做不来。

    “不要动这些箱子,就放在原地,派人守着就行。”尉迟光交代了下人,匆匆进府去了。

    ……

    邓子明在长安新买的宅院外来了一辆车,车上下来三个人,抬着一口小箱子,为一人砰砰敲响了院门,不多时,院门打开,那人傲然道:“我们是汾阳侯府的,有事找邓子明。”

    一听汾阳侯府的,下人立刻变了脸色,倒不是怕,而是以为事情败露了,他们赶紧飞报邓子明,恰巧今天元封他们都出去了,只有邓子明在家,他慌忙来到门口,但见一个管家模样的家伙趾高气扬道:“你就是邓子明?”

    “小人邓子明,不知道仁兄有何吩咐?”邓子明小心翼翼道,看来人只有三个,而且没带兵器,不像是找茬的样子啊。

    “是这样,听说你府上有位西凉官宦家的小姐借住,我们家三少爷看中这位小姐了,想收做偏房,这是聘礼,你先收着,过三天我们来抬人,要是到时候没人,拿你试问。”

    啥时候尤利娅让侯爷府三少爷看中了,居然还上门提亲来了,邓子明只觉得欲哭无泪,他忙不迭地说:“仁兄你弄错了吧,咱们府上没有什么小姐。”

    管家冷笑一声:“少来,咱们早就打探的一清二楚了,这小妞名叫尤利娅,金碧眼白皮肤,常去敦煌会馆弹琵琶,和尉迟府的大小姐是好朋友,就住在你邓子明府上,你想抖机灵还嫩点,这长安城还没有咱们汾阳侯家探听不到的事情,顺便劝你一句,千万不要想逃跑,那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到时候咱们就不是明媒正娶了,而是抢亲!”

    管家一摆手,一口箱子抬了过来,当众打开,里面是几匹绸缎几包点心,还有十两银子,分量比送往尉迟府的聘礼差远了,这是因为尤利娅的身份低微,没那么大面子,当然了,本来聘礼也没这么少,又被这位管家私吞了一些才变得如此可怜。

    “这是聘礼,你收好,记住,三日后把小娘子打扮好,咱们来接人。”说罢,管家转身就走。

    “等等。”一个声音从院内传来,管家一转身,两个眼珠子差点瞪出来,好一个异族美女,金碧眼,肤若凝脂,头上歪戴着貂皮帽子,身穿彩袍脚踏蛮靴,眼波流动,风情万种,莫非这就是少爷看中的那位尤利娅,这一刻,管家也不由得佩服起自家三少爷的审美水平来,这样的绝色佳人,莫说是娶回来当小妾了,就是能摸上一把,死也甘心啊。

    “这位就是尤利娅小姐吧,小人是汾阳侯府的二管家,特来为三公子向您提亲的……”管家还没说完,被尤利娅打断:“知道,你不必多说了,我不愿意,也不可能嫁给你们家公子。”

    “为什么!想我堂堂汾阳侯府……”

    “好了,实话告诉你,其实我是西凉的王妃,想娶我,先兵打下西凉再说吧。”尤利娅说完,转身去了,小脑袋骄傲的昂着,腰间的玉佩等饰物叮咚作响,管家张口结舌看着她背影离去,再看看邓子明,邓子明无奈的点点头。

    啥也不说了,管家命人把箱子抬起来,上了马车走了,今天这事糗大了,抢亲抢到了西凉王妃头上,管家是个细心的人,尤利娅身上的行头虽然不起眼,可都是极其昂贵的裘皮,腰间那些饰物更是价值连城,这可决不是什么普通官宦人家能用得起的,所以,她真的可能是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