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林帝国 > 4-46 兄妹

4-46 兄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于虎清楚的记得那个雨夜,也是这样一个穿着蓝色太监袍服的家伙动作敏捷的翻越高高的宫墙,中了自己雷霆万钧的一箭之后,居然全身而退。

    由于那名刺客身手甚好,所以于虎记忆犹新,这名跟在秦王身后的太监勾起了他的回忆,身为御林军统领,放跑了刺客是他的耻辱,所以他不假思索便喊了出口。

    那太监闻言急忙停步不敢向前,秦王也停下脚步,眉头皱起看着于虎,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于虎上前,一双炯炯有神的虎目盯住太监,那太监毕竟年轻,被他盯得不敢对视,低下头去,于虎见他目光躲闪,似乎心虚的样子,忽然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度向其肩膀抓去。

    那太监躲也不躲,任由于虎抓住肩膀,那一瞬间,于虎脸上失望的表情一闪而过,抓顺势变成拍:“这位小公公,秦王殿下身体不适,你可要仔细照顾。”说罢退后一步对秦王道:“末将恭送王爷。”

    秦王略一点头,继续前行,那太监也垂着手低着头迈着小碎步跟在后面,于虎的目光紧随着他的脚步而移动,此人步履沉重凌乱,绝不像是练武之人。

    于虎心中一块石头放下,看来上次进宫之刺客和秦王没有关系,是自己太多心了,不过转念他又一想,觉得不大对劲,便沿着秦王过来的方向走了过去。

    秦王走到轿子旁,不经意的回头一望,见于虎已经消失,这才松了一口气,幸亏带了一个和元封身高体态差不多的年轻太监,穿的袍服又是一样的,脸上还都敷了粉,不近距离看的话很难分出谁是谁。

    元封此前进过宫,露过相,这些事情都是告诉过秦王的,所以秦王才做此安排,刚才跟在秦王身后的正是另一名太监,元封已经提前过来躲在轿子中了。

    ……

    秦王来到长春宫,太监通传进去,不一会儿走出六个打扮齐整的宫装丽人,隆重的将秦王迎了进去,这当让秦王有些无所适从了,淑妃从来没这么厚待过自己,今天是中了哪门子邪了。

    进了宫才现,今天恰逢淑妃娘娘会客,宫里坐着五位凤冠霞帔的诰命夫人,淑妃娘娘也是一身大衣服,笑容和煦的陪着夫人们聊天。

    这五位夫人都是四五十岁的年纪,雍容华贵,彬彬有礼,见秦王进来都起身行礼,淑妃娘娘坐在那里笑呵呵的道:“在我这里不必拘礼,都坐下吧。”

    五位夫人报了自家的名头,秦王不由得心头一震,全都是当朝大员的夫人啊,她们的相公无一不是掌握权柄的重臣,淑妃这样大张旗鼓的会见诰命夫人,俨然以皇后正宫自居了,她这样做,难道是认定了自己的儿子要做储君?

    坐了一阵子,说了些不疼不痒的话,那五位夫人也是不常进宫走动的,言谈举止不敢放肆,一个个拘谨的很,秦王坐着也很无趣,只有淑妃娘娘眉飞色舞,精神头极足。

    秦王来见母妃,本来就是个籍口,本以为淑妃不待见他,随便问个安就能告退的,哪知道被困在这里,急得坐立不安,硬撑着熬了一会,终于起身告退,哪知道淑妃偏偏不放他走,反倒是那五位夫人见淑妃母子似乎有话要说,便很知趣的告退了。

    淑妃娘娘和秦王将五位诰命夫人送出长春宫,这才回来坐下,淑妃脸上依旧带笑,说了许多秦王小时候的故事,秦王陪着笑脸听着,不时还凑上一两句。

    父皇有五个儿女,倒有三个是本宫所生,把你们三个从小拉扯大,可费了不少心血,而今看到你们一个个的都那么出息,为娘便觉得当年再苦再累也值得了……”说到动情处,淑妃还拿起帕子沾一沾眼角。

    若是以前,秦王说不定还会感动一下,但是确认自己的身世之后,淑妃再说起这些陈谷子烂芝麻的旧事,只能激起秦王的恼怒和恨意。

    张承坤,张承平,张婉儿确实是在长春宫长大的,但是皇家子女自有大批太监宫女伺候,哪用淑妃娘娘事必亲躬,劳心费力,秦王小时候倒是没受过什么虐待,但是也没感受过母爱的温暖。

    “如今你二哥封了燕王,你又封了秦王,为娘甚是欣慰……西凉军兵临长安城下,为娘为你担惊受怕,日夜在佛堂诵经感动了菩萨,上天这才保佑你退了敌军,立下大功……”

    登6热点书库热点书库持正版阅读,支持《武林帝国》

    淑妃絮絮叨叨的说着,力图增进和这位日渐疏远的儿子之间的感情,说到自己觉得到位的时候,终于说到了正题。

    “承平啊,最近东宫那边闹得有些不像话了,你父皇决意另立储君,你和承坤到底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不比他们,到时候可要拿个态度出来啊。”

    说了半天还是为了这个,承平心中泛起一阵恶心,敷衍道:“儿臣心中自有分寸,二哥文武双全,雄才大略,自然是最适合做太子的了。”

    淑妃高兴起来午在长春宫用膳吧,再把你二哥从乾清宫叫过来,咱们娘仨一起吃个饭二哥这两天太忙了,陪你父皇在御书房批阅折子,陪那些个臣工说话,真真是忙得抽不开身。”

    和老二一起吃饭,想想都觉得头疼,秦王赶紧推辞:“儿臣谢母妃赐宴,只是和婉儿有约,还要去储秀宫走动,就不叨扰母妃的清净了。”

    见承平执意推辞,淑妃也不强留,笑道:“还是你们小兄妹亲,去吧,等得空了咱们娘四个再一起坐坐。”

    出了长春宫,秦王长出了一口气,那种虚伪的感觉让他极其不适,时值中午,金碧辉煌的宫殿里到处洒满阳光,所有的宫女和太监见到自己都露出谦卑的笑容,但这一切都没有让他感觉温暖,只有彻骨的寒冷。

    生在帝王家,就注定要忍受这种孤独。

    好在还有一个妹妹,天真烂漫的张婉儿自幼和承平一起长大,两人最为亲近,也没什么利益冲突,只有和妹妹在一起的时候承平才能感觉到一些温暖。

    ……

    坤宁宫,皇后娘娘正在用膳,太子殿下坐在一旁相陪,十几个宫女走马灯一样来往穿梭伺候着,正吃着饭,外面进来一个小太监,在坤宁宫总管太监耳边低语了几句,总管太监点点头打他下去,直等到皇后和太子吃完了饭,漱口净手喝茶之后,才上前道:“娘娘,秦王进宫了。”

    后吹拂着茶水,不动声色。

    “老四来做什么?他人在哪里?”太子反倒耐不住性子站了起来。

    “刚从长春宫出来,现在进了储秀宫。”总管太监答道。

    在走动门路,昨天皇上在养心殿6续见了几位大臣,密谈了许久,今日长春宫那边又见了几位诰命夫人,这会儿秦王又来凑热闹,难不成老二和老四要联合对付本宫不成?”太子愤然道。

    “娘娘,殿下,秦王进长春宫前,先去了西六所一趟。”总管太监道。

    “西六所?他去那里作甚?”太子奇道,有些摸不着头脑。

    皇后眼睛一亮:“见了什么人?”

    “回娘娘,见了宫里的老稳婆韩素珍。”

    “明白了桩秘密藏了这么久,也该到了见天日的时候了。”皇后叹气道。

    “母后,什么秘密?”太子狐疑的问道。

    “你还是不知道的好,和什么武帝遗书比起来,这才是你父皇真正的逆鳞,不过事到如今,你的太子位置岌岌可危,真要被长春宫那边得了势,咱们娘俩就都没好日子过了,总之这件事情你先不用管,该做什么文章,我心里有数。”

    ……

    从储秀宫出来,承平心中充满了抑郁,婉儿的反应和想象中的一样,当听说自己并非淑妃所生,亲生母亲早已不在人间的时候,活泼开朗的小公主情绪失控了,当时就要去找父皇查明真相,被承平苦苦劝住。

    现在闹开的话,只能触怒皇帝,使得换储前夕的皇宫更加混乱不安,非但不能真相大白,还会使真相永久的掩藏起来,承平答应妹妹,一定帮她找到亲生母亲的死因。

    趁热打铁,承平将自己的身世之谜也讲了出来,知道四哥哥只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之后,两人之间的感情非但没有减弱,而且因为同病相怜而更加亲切了,兄妹俩抱头哭了一场,相约互相帮助,一定要查出各自的身世之谜,承平是藩王,宫里的事情不能插手,即便是来的勤了都会被人怀疑,这些事情交给婉儿去做反而更容易一些。

    至于虎符的事情,承平连提也没提,他知道,只有激起婉儿对淑妃,对二哥,甚至对父皇的仇怨之后,事情才能水到渠成,自己这个妹妹虽然表面看起来温婉可爱,其实骨子里也有决绝狠辣的一面,到底是老张家的女儿,尽管智力能力各不相同,这一点上倒是有着共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