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武林帝国 > 5-22 人头滚滚

5-22 人头滚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王随身带了三百侍卫,另有一百多号太监侍女厨子马夫等下人,傍晚掌灯时分才来到这潼关城下,人困马乏,黑灯瞎火,被这帮如狼似虎的官兵一冲,顿时乱了营。

    侍卫们都没穿甲,长兵器都放在车里,根本没做好战斗准备,只凭着手中的腰刀,哪里敌得过潼关守军,一时间被打得人仰马翻,节节败退,仓促之下也不明白到底生了什么,只能拼着性命保护王爷撤离。

    可是这里毕竟是人家的主场,燕王已经插翅难飞,凶悍的潼关士兵将他们团团包围,也不劝降,凡是手中拿着兵器的,一概射死,片刻之后,抵抗便停止了,兵器丢的一地都是,侍卫们跪地投降。

    燕王努力将自己往人群中藏去,但是他那一身杏黄袍在火把的照耀下依然是那么的醒目,两个膀大腰圆的士兵扑过去,径直将他提出来:“就是这小子,冒充什么王爷。\”

    燕王向城楼上望去,只见熊熊火把照耀之下,一帮军将正居高临下望着自己,服装倒也齐整,那些官兵也都是大周的号衣和兵刃,看起来不像是贼人假扮的,燕王本也不是个胆小怯懦之人,此等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清醒,他估摸着是生了什么误会,便高声喝道:“上面的将官听了,吾乃大周燕王,奉旨前往长安就藩,尔等何故拿我?”

    夏总兵等人喝的醉醺醺的,哪管这些,总兵大人一摆手:“你要是王爷,我就是玉皇大帝,都押起来,明天再审!”

    一众人等被押进了潼关,要塞里没有牢房,就暂且关在牲口棚里,那些车辆细软,则被士兵们一抢而光,那些精美的苏绣车帘,坐垫都被践踏在地上,任由大兵们的靴子踩来踩去。\

    添酒回灯重开宴,众人放量狂饮,一直喝到半夜才歇下,这一觉睡的真舒坦,直到天光大亮夏总兵才醒来,两眼一睁翻身坐起,忽然想到昨夜潼关外似乎生了一场战斗,像是做梦,又像是真的,他晃晃宿醉的脑袋,打个哈欠,**着黑黝黝的大肚皮站到窗户前,小兵端着早饭进来,夏总兵一边挥着胳膊做晨练,一边随口问道:“昨夜关上有什么事情生么?”

    小兵道:“军门您不记得了?咱们逮了一帮冒充王爷的叛贼呢?”

    夏总兵挥起的胳膊僵住了:“哦?”

    “弟兄们神勇的很呢,杀的他们屁滚尿流,宰了几十个,活捉了三百多,还押在马棚里呢。一个个的还不老实,凶神恶煞的说等出来就让咱们好看,哼,这帮贼人胆子真大。”小兵说的眉飞色舞,没注意到总兵大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监军大人到。”话音刚落,王魁便推门进来了,将一个包裹往桌上一放,冷声道:“夏总兵,你做的好事。”

    夏总兵掀开一看,里面明黄一片,闪人的眼睛,他赶紧盖上,对小兵道:“出去!”

    小兵走后,夏总兵才再次掀开包裹,露出里面的东西来,一个锦盒,一个卷轴,还有几封火漆封口的公文。\

    夏总兵嘴唇有些干,小心翼翼的打开精美的锦盒,里面是一方精致的金印,上面盘着龙,龙的造型大气威武,做工极为精细,印面上的是“燕亲王宝”四个阳文。

    夏总兵吞一口唾沫,手已经有些抖,再去摸那个明黄色的卷轴,王魁低声喝道:“那是圣旨,不是给你的!”

    夏总兵的手触电一样缩回:“这么说……昨夜咱们逮的这个人……是真王爷?”

    王魁面色苍白,点了点头:“我去看过了,确实是燕王殿下。”

    夏总兵一**坐在椅子上,颓然道:“完了完了,把亲王给逮了,这事儿到底是咋说的,唉!”说着,恨恨锤了一下桌子。

    王魁也往椅子上一坐:“事情已经生了,现在想想怎么弥补才好。”

    夏总兵仿佛捉到了救命稻草:“王公公,这事儿你也有份,你要拉兄弟一把啊。”

    王魁顿足道:“谁说不是呢,咱们现在是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了,所幸杀伤的只是一些侍卫,王爷并未受伤,咱们赶紧想办法,找找关系还有的救,”

    “对!你不是和海公公熟么,他是钦差大人,王爷面前能说上话的,通融通融就好,该花的钱咱们不吝的。”

    燕王虽然是皇帝的儿子,但毕竟不是军方的人,想查办他一个总兵也不是那么简单,必须经过内阁、兵部的程序,换句话说,他虽然尊贵,但权力没那么大,操作一下,夏总兵的罪过就能掩盖过去。\

    登6一起看中文网,支持正版阅读,支持《武林帝国》

    ……

    在牲口棚外面跪了整整两个时辰,燕王才答应出来,这不是他愿意忍下这口气,实在是情势所迫,燕王已经不是王储了,现在只不过是戴罪之身,前往长安将功补过的,若是被父皇知道自己在潼关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的话,肯定没啥好果子吃。

    所以燕王耍够了威风,就坡下路也就出来了,那些随行侍卫也都放了出来,依然神气活现,潼关的守军们却如同泄了气的皮球,功劳没有了,抢来的财物刚在怀里暖了一夜就要还回去。\

    燕王可以暂时忍下这口恶气,可是手下那些骄横的大内侍卫们却无法安抚,毕竟他们白白死了几十号人,这笔账不算清楚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即便是燕王出面也是白搭。

    这些侍卫是皇上调拨给二皇子的,又不是以前那些忠心耿耿的部下,说这些人是监视者也不为过,燕王不是一个没脑子的人,知道正值收买人心之际,不宜杀人,可是侍卫们这边实在交代不过去,两下里一对比,孰轻孰重很分明,所以他不得不作出选择,杀掉相应人数的官兵被侍卫们偿命。

    只要不追究自己的责任,杀掉底下几十个小兵算啥大事,夏修志和王魁完全没有二话,当即调集亲兵卫队,将昨夜率先杀出城门的那些人逮了起来。\

    这些人都是潼关军中的佼佼者,昨夜立下大功,本以为升官在即,一个个喝的烂醉还没爬起来,在睡梦中就被亲兵们提走,扔进了牢房还不知所以然,这到底是咋的了?

    亲兵们也无奈,只得苦笑道:“哥们,要怪就怪自己命不好吧,你们昨晚杀的不是反贼,是正儿八经的亲王卫队。”

    大兵们呆了,面面相觑,又道:“是总兵大人让俺们干的啊,俺们吃粮当兵,当官的让干啥就干啥,这也有错么?”

    不但有错,连总兵大人的过错也要他们一并扛了呢,不久传来消息,要砍这些兵的脑袋为侍卫们抵命。\士兵们顿时聒噪起来:“俺们不服,俺们要找总兵大人理论。”

    胳膊毕竟拧不过大腿,区区几十个小兵的性命算得了什么,燕王殿下还急着赶路,案子必须尽快处理才行,昨晚有三十八个侍卫被杀,需要三十八颗脑袋来安抚侍卫们,他们才肯上路。

    夏总兵亲自勾了三十八个名字,都是他手下能打的角色,看着这些名字,他心里也不忍心,可是一张张面孔人家侍卫老爷们都是认识的,想偷梁换柱也不行,没办法,赶紧砍了人头,把这件事情结了吧,至于那些死掉的士兵,可以充作和马贼作战的伤亡,还能捞一笔抚恤呢。\

    三十八个膀大腰圆的关中汉子被押到校场上,一溜儿跪下,每人面前摆了一个陶盆,那是用来盛人头的,三十八个刀斧手站在他们身后,雪亮的大刀抱在怀里,在阳光下灼灼生辉,对面,是燕王和他们的侍卫们在观刑。

    鉴于这件事对于潼关的士气打击比较大,夏总兵下令不许围观,但是城墙上,依然有许多士兵忍不住回头望来,看着这些朝夕相处的袍泽因为长官的失误而要人头落地,每个人心中都别别扭扭的。

    就连那些刀斧手,脸上也露出不忍的表情,杀马贼他们没二话,可是要杀的是自己的兄弟,谁心里都不舒服

    那些跪在地上的汉子们倒是硬起的很,知道必死无疑了,一个个谈笑风生,还有人回头说道:“兄弟,待会给哥哥来个痛快的。”

    刀斧手们更加不忍心了,终于有人承受不住,扑通一声跪倒,冲着夏总兵喊道:“军门,放兄弟们一条生路吧。”

    紧接着又是几个人跪倒,片刻之后,三十八个刀斧手都扔下大刀跪下求情,随即,城墙上也跪倒了一片:“军门,放兄弟们一条生路吧!”

    夏总兵蹦了起来:“反了你们了!想要兵谏么?信不信老子把你们都砍了!”

    话虽这样说,心里还是有点怕的,夏总兵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燕王,燕王神色不改,到底是老张家子孙,这点小场面还镇得住。

    “杀人偿命,理所应当,你的兵下不了手,孤王帮你。”燕王一摆手,早有一队侍卫冲了过去,接替了那些刀斧手站在待斩罪人身后。潼关守军想要阻拦,但是自家主将没有下令,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杀!”燕王一声令下,三十八颗脑袋落了地。

    潼关数千守军,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袍泽被人家杀掉。

    本书。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__^*),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