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霸情冷少,勿靠近 > 326 要不要在一起(3000+)

326 要不要在一起(3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霍斯然僵了一下。

    这样突然恼火、情绪失控的林亦彤他不是没有见过。那天他从生死边缘徘徊初醒,她便是这幅样子,狠狠甩了他一个巴掌。

    “你听我的,把手举高,跟肩膀垂直,我要看能举多高。”她睫毛闪烁着,掩饰着眼底突然腾起的晶莹的泪,推开他退后了一小步妲。

    霍斯然抿唇,再不言语禾。

    他慢慢把手举高。

    那高度,她必须仰着头才能看到,在确定当真没事时,心里猛然一松,这才哽咽道:“放下来吧。”

    一时间,尴尬的氛围蔓延开来。

    霍斯然慢慢走过去,将她娇小的身子抱过来。

    他抹开她脸上被汗水浸湿的发,想仔细地看清楚她的模样,他的彤彤,依旧是当年他最初爱上她时候的样子。他不敢说她善良,但哪怕是他受那么一丁点的伤,都会让她觉得心痛不忍,这是她的爱。

    对此,他那么惭愧,他竟曾经可以容忍以牺牲伤害她为代价,去救别人。

    “我们去吃饭吧。”刚刚发脾气她也觉得是失控了,口吻软下来。因为尴尬,她别开小脸。

    眼角一丝晶莹的水雾却还在。

    霍斯然俯首轻轻吻去,将她拢在怀里。

    “关于下午的处理结果,很有可能包含对我的处理,你不在意?”他问。

    她一僵。

    接着轻声道:“我会看电视了解一下。”

    说得那么轻快自然。

    这对她来说并不重要,随意他霍斯然现在,以后,是什么样子。她的态度,早在他重伤昏迷的时候起,就定了。

    只一句,他就懂了。

    点点头,霍斯然俯首而下,揉着她的发丝道:“还有一件事。”

    “关于我和你,我们需要谈一谈,就在下午我回来以后,”他终于肯开口说这句话,“关于以后,要不要在一起。”

    怎么在一起。

    他不会天真地以为,一场生死过可以消泯曾经所有的伤害,他依旧亏欠她。这生死给他们的唯一启示,就是彼此存在的意义。

    她也正色过来,想起那日叶骁问起,你的肾呢?

    他一个外人无法接受,她不想多做解释,但她知道,她跟霍斯然都避免不了这一场坦诚的沟通交谈,她可以一时不想起那些事,但不可能一辈子想不起。

    “好。”她仰起小脸看着他,轻声答应。

    他妈的他妈的**

    京都城西,再往内陆而去的边界居民地。是京都唯一一片无可管束,如流放之地般的聚集区。

    破旧的老房子粘着黑灰油渍,倒映着黑灰色的天空,印成这片聚集区的特殊标志。

    楼上晾着的破了洞的衣服,水正滴答滴答落在楼下厨房案板上的铜盆里。

    一个身影穿过巷道走进来,孩子们嬉笑打闹着穿过她身边,撞了她一下,她一个踉跄,脚险些扭在石板路上。

    手里的报纸也颤了两颤,塑料袋被撞破,东西掉了出来。

    染脏了泥土的菜,她白着一张脸蹲下去,捡起来。

    她指甲已经长得很长,经过光疗保养的指甲此刻衬着那满是泥污的菜,百般不搭调,她死死握紧那一棵菜,转身进了一栋楼。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死在外面了吗?”躺在床上的中年女人,听见门响,骂了一句过去。

    云裳脸色冰冷而没有任何表情,把菜放下,报纸也放在一边,压根不说自己为了买一份报纸,跑了整整三条街的事。

    “我问你话你听见没有?”里面嗓音更加恼火。

    云裳不理,低头开煤气灶,却“砰”得一声后脑被砸上一个散发着霉味的枕头,连锅都碰掉了,落在地上“咣当”一声,她头不痛,脚却被掉下来的锅砸得瞬间抽搐,痛得她抽吸,小脸霎时血色褪尽,扶着煤气灶的手都颤得不成样子。

    十指连心,她脚要废了。

    煤气灶上的火,轰轰地燃烧了起来。

    <

    /p>

    “我听得见。我要做饭,你还想吃就安分点。”她压着被剧痛遏制住的气息,起身,低低说道。

    “云裳!!!”邱锦素在里面大声咆哮,“这就是你对我这个妈的态度!我养了你二十几年!你敢这样对我说话!!”

    云裳脚痛得手都在抽搐,知道她烦躁恼火,哑声安慰:“你在这里多住两天,我明天找好一点的地方给你……”

    “你怎么找!就你那个臭名声,你敢拿身份证出来吗,你敢带我去住酒店吗,你那些破卡里面还能取得出钱吗!!都是你……都是你害的,你来看看我的脚,残废了,你要把家里闹成什么样你才满意?你害死了你妹妹,逼走了你爸爸,你居然带我逃出来,住在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地方!!”

    云裳倒油下去,手都在颤。想洗菜,水却只流出了一点点,冲刷干净泥污,就停了。

    她想起房东说她们无证件居住,必须六个月起租的变态规定,她交了四个月的租金在这里,却因掏不出剩下的,而被迫停了水电。

    但她不顾那些,绕了三条街,就为了买一份今晨最新的报纸。

    “我要住酒店,我要回家,你带我回去!!”邱锦素继续闹。

    云裳不理,把青菜撕碎了直接放下去,二手锅里冒出烟来,劣质的油就是有这种特性。

    “你听见了没有!!”邱锦素暴怒。

    云裳怔怔地放下锅铲,手颤抖着拿起刚刚看的报纸,上面内容很显著——“f国残余死士部队于京都流窜,最高军事首长面临撤职”。

    她知道,她有机会逃出来,是拜霍斯然出事所赐。

    现在哪怕她藏匿在这种地方也知道,霍斯然为救人质差点牺牲了性命,芮恩被捕,余党在京都流窜的目的不过就在于——要置他于死地。

    呵。

    看看。

    林亦彤,这就是我跟你的差距。

    他跟我云裳在一起,有什么不好?至少几年来忍气吞声能换的平安无事,高枕无忧。可不过才刚刚改朝换代,她云裳刚刚没落,换做那么个女人在他身边,他就差一点丢了性命。

    云裳是多聪明的人,不要以为她不知道,霍斯然豁出性命去救人质,是哪个贱蹄子的唆使。

    没错,霍斯然毁了她全家,甚至毁了她的前途自尊。

    可如果她爱这个男人是在自己前途无量自尊自爱的前提下,她就不会做出那么多人神共愤的事。

    这世上,只有霍斯然一个人不相信,她爱他,超越了生死界限,伦理道德。

    “云裳!!!”邱锦素快要发疯,抄起身边所有的东西砸向她。

    “是我的过错,看错了药,给你输进去,导致你小腿残疾,瘸了,”云裳转身,苍白的脸如幽魂降临,“你要我道歉几次?你是我妈妈,我,不是故意。”

    “那你妹妹的事呢?”邱锦素嘶喊,怒极攻心的眼眸透着猩红,悔恨自己生出这么个畜生不如的东西,“你对她也不是故意?就是你,你毁了我们全家,你害得你爸爸都不肯要我了!!我像过街的老鼠,不敢露面,连向娘家求助都不敢!怎么不是你个败家子死!!”

    被自己亲生母亲这样骂,又半句都无法反驳,云裳脸色一阵红一阵白,转过身,握着滚烫的导热的锅铲,炒菜,连温度烫到手心起皮都不松开。

    的确是痛。

    霍斯然的手段,已经害得她,生不如死。

    被烫破几层皮的手颤抖着伸出去,关火,将炒好的菜端出来。

    “你先吃,”她脸上有被邱锦素拿东西划出的血痕,小脸冰冷如鬼一般,哑声道,“我出去有事,晚上再回来。”

    他妈的他妈的他妈的

    下午。

    东城广场上,一个女人收紧披肩,穿过鸽子扑棱起伏的广场中心,走进了一间网吧。

    交出身份证,简单地记录后她坐了下来。

    屏幕倒映着她还画着残妆的脸,她把自己充好电的手机放在桌上,接上usb口,打开宣传度最高的网页,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