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170、原因

170、原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0、原因

    外墓室宽敞许多,王鹏宇这样的身高都能站立起来,强光电筒往四周照射一阵,发现墓室地面有一层清水,可以透过手电的光线发现水底下十来二十厘米的地方是平整的岩石地面。

    本来古墓外面有岩石封住,不过地势变幻,裂开了一道口子,雨水什么的流淌到墓室之中,才在外墓室聚集这一潭清水。

    寻常古人墓穴,有如此一个巨大的墓室已经极为不错,更不要说内外两个墓室。拥有内外墓室的古墓,基本都是高官大员或者是皇亲国戚才能建筑的,王鹏宇对考古知识不清楚,不知道这古墓大概多少年份,不过从太阴地经来看,这墓室最多不过千年历史。

    足有二十多平方的外墓室四周和顶部都是岩石来的,显然,古墓是硬生生的在岩层之中开凿出来的,加上藏身在人迹罕至的丛林之中,才没有引来盗墓者的光顾,要不是墓穴外面的岩石因为种种原因裂开,露出墓穴入口,考古学家也不可能发现古墓的存在。

    外墓室极为阴寒,湿气很重,王鹏宇甚至在墓室的水潭发现不小动物的尸体,如山猫、野兔、青蛇、老鼠等等,看起来都是死去不久,身体保持完整和新鲜,但王鹏宇知道,这些东西的死亡时间大多超过一年,只因为这里阴冷湿寒的环境才保持完整而已。

    如果是寻常石室,这些动物到这里喝水什么的,出口没有被封住,离去是不成问题,但王鹏宇发现,这外墓室已经拥有极重死气,这些抵抗力弱小的动物,不知不觉的被死气侵入体内,加上喝了这些蕴含了尸毒的清水,才会死在外墓室里面。

    尽管水潭清澈,但泡浸了数十动物的尸体其中,寻常人喝上一口,怕马上就会中毒死去。

    换了其他人,见到这可怕的情形,恐怕没有勇气踏足水中,王鹏宇连太行山脉那满是骸骨的军火藏宝库都见识过了,自然不会被这些动物的尸体惊吓住,将手电光线射在了墓室里面的一扇小石门之上。

    小石门已经被打开,里面黑黝黝的是通往内墓室的所在。

    光是这里的死气,可能因为墓门打开通风的缘故,并不算很强大,应该不能杀死第一次进入古墓的考古队和跟着进入古墓的悍匪,更不要说后面做好准备,穿了防护服什么的考古学家。

    只有那些抵抗力不强,不知道厉害的小动物,喝了蕴含各种细菌毒素的尸水,才会死在这里,真正杀死人类的东西,估计在那扇小石门里面。

    王鹏宇仔细的观察了外墓室的情况之后,这才小心踏进了尸水里面,走近古墓内墓的石门,手电往里面射去,观察一阵,发现石门上面刻着几行奇怪的文字,看起来像是泰文,王鹏宇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

    弯身进入小石门,因为地势相对高了一些,里面并没有积水,但阴寒之意猛然加重了许多,简直相当于东北地方冬季的气温,王鹏宇虽然不畏寒暑,温度的变化还是能感觉得到的。

    伸手出了石门,外面虽然阴凉,但和石门之内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王鹏宇心中微微一惊,这要不是有人布置法阵形成的后天法地,便是天然的绝阴地穴。

    如果是后者,实在让王鹏宇想不到是什么原因,外面的是飞马踏燕步步高升的宝穴格局,怎么地下竟然会藏着如此一处绝阴之地?

    往里面走了几米,越来越凛冽的森寒,让王鹏宇证实了自己的想法,这里真的是绝阴之地

    绝阴之地虽然不算是大凶杀穴,但绝对不会和福地宝穴沾上边,对茅山派这样的玄门大派来说,是无比珍贵的,因为绝阴之穴,在玄门中有个通俗的说法,叫养尸阴地,要是将强大的术士尸体葬在这绝阴之地,辅助法阵,不出十年,就能形成一具无比强大的僵尸傀儡。

    阴寒丛林之地,多有这些阴地可以诞生尸体,西霜版纳的铜甲尸在整个玄门界都十分有名的,铜甲尸一旦炼成,便能比拟暗劲武师,而且刀枪难伤,不畏疼痛,比寻常暗劲武师还要难以应付得多。

    绝阴之地,则是极为罕见,寻常阴地能蕴养出铜甲尸,绝阴之地则能蕴养出铜甲尸王,时间长的话,甚至能生出金甲尸

    王鹏宇心中凛然,如果真的有铜甲尸王,他还能应付,万一是金甲尸,恐怕是有一场苦战。

    就算不是有玄门术士将尸体埋藏在这里祭炼僵尸,这些如同法器一般的僵尸,一旦到了一定的气候,同样会生出法器器灵,自动行走。

    在寻常人眼中,这是尸体成殭化妖,是不在三界五行的妖物异类,在术士眼中,则是上品法器,而且还是极富攻击性的攻伐法器,会主动攻击蕴含生气的生灵,尤其喜欢攻击人类,吸取人类的生气、气血等壮大自身,这是任何拥有器灵的法器本能。

    和巨蟒搏斗之后,王鹏宇随后就打坐吐纳,吞服了不少十全大补丸回复法力,还利用昆仑阴阳镜补充天谴损耗的煞气法力,使得天谴回复了八成威能,不然怕得退回去,免得遇到古墓中的强大僵尸。

    尽管如此,王鹏宇还是从背包中拿出了两个翡翠手镯带上,那串佛珠摘了下来握在手中,避瘴珠含在嘴里,灵蛇竹也抽了出来的小心往前走去。

    石门后面通往内墓的通道不长,只有五六米,进入了古墓内室,灯光一照,王鹏宇便看到这里面积要比外墓小了一半,布置简单,墓室四角有四个石墩,上面分别放置了四样镇器。

    阴宅和阳宅一样,都要镇器镇压气运,只不过阳宅镇的是生旺吉气,阴宅的是阴邪之气,因此阳宅镇器多为祥和之物,如玉石如意,玉印等,阴宅古墓,则是需要攻伐辟邪之物,才能镇住阴宅邪气。

    王鹏宇看了四角石墩的镇物之后,心中一沉,已经知道这古墓是经过高人布置的。

    东面是一只黄金锻造的独角四爪的古怪蟒蛇,上面鳞甲鲜明,隐隐可以看到上面铭刻着无数细小符文。

    南面则是一个乌黑不知什么木头材料的佛陀,脚踏龙蛇怒目圆睁,手持降魔斩妖剑,赫然是怒目金刚战斗佛。

    西面石墩的是一个蓝色水晶材质的鱼叉,上面隐隐传出厚重的血腥之气,显然也是一件凶煞法器。

    北面的是一尊朱雀怒火雕像,赤铜锻造而成的红色烈焰中,一只朱雀伸展出翅膀,高高扬起头颅,造工极为精细。

    巨蟒为金,佛陀是木,鱼叉则是蕴含强烈水气,朱雀雕像经过烈火祭炼,正好是五行中的金木水火,这四件法器不断的吸聚绝阴地穴的阴气,朝着中间一具石棺汇聚过去。

    王鹏宇来这里的目标,那本太阴地经,正在那石棺上方,和四角镇物一起,便是五行齐全,将地穴阴气化为浓厚地气,汇聚在石棺之中,比直接将尸体埋在地穴中吸收阴气高明许多。

    果然,早有精通堪舆地气的高人术士,发现了这个难得一见的绝阴地穴,寻觅了五行法器,布置了厉害五行养尸法阵,蕴养石棺中的尸体

    内室有十几个死人,其中几个全身上下都穿着白色防护服,带着防毒面具和氧气筒,王鹏宇已经知道了他们死亡的原因,也推算出为什么强匪、记者死亡时间不同的原因。

    石棺盖被挪开一道裂缝,一股浓烈到极点的死气不断的散发出来,就算王鹏宇用法力封住七窍,嘴里含着避瘴珠法器,还是感觉到阵阵死气如同海浪般不断的朝他扑涌过来,每一次都足以让王鹏宇的法力减弱百分之一左右,只是因为五行法阵的缘故,没有泄露到外面而已。

    最先进入这古墓的考古学家和那记者,见到这古墓,自然不会胡弄的破坏石棺,那记者拍了照片之后出去方便,强匪跟着考古学家进入古墓,将考古学家杀死其中。

    那个记者受到古墓死气的侵蚀,离开了古墓一段时间才死去。

    那些强匪,根本没有文物保护的意识,直接就推开石棺,想取走里面的陪葬宝物。

    哪知道一股浓烈无比的煞气喷出来,当场就有体质较弱的人捏着咽喉呼吸不了的死去,剩下的强匪大惊失色,以为石棺有什么机关毒气,马上就离开古墓,但被浓厚的死去侵蚀,熬不了多久的先后死在了外面。

    随着死气不断从石棺冒出,比早前强匪开启石棺之时浓烈许多,最后进入这里的考古学家,穿着防护服,开始没有什么,以为可以隔开古墓毒气,不过进入了五行养尸法阵,浓烈无比的死气穿透的防护服,体质比强匪弱上许多的老者,当下就禁受不住死气侵蚀死在古墓之中。

    就算事情的经过和王鹏宇推算的略有不同,也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