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185、车匪

185、车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85、车匪

    两省交界之地相对来说都是比较混乱的,刚刚进入jx省内,一条盘山公路,两边都是连绵起伏的山岭,虽然不是很高,但只有这一条险要的山道可以通过这片山区。

    从这条山道通过的人不多,除非是急着赶时间,不然大多会绕走东边的国道,虽然要多走百来公里,不过比这里安全许多,据说很多靠山吃山的农户,经常会在这路上设置路障,强行收取过路费,甚至是抢劫、强x奸,尤其王鹏宇这样,一个人开车的,最容易成为他们的目标。

    王鹏宇从这里过去,自然不是为了赶时间,只是根本不在意那些所谓的车匪路霸,以他的实力,只有他抢别人的份,绝对没有人可以抢得了他。

    因此王鹏宇开的并不是很快,听到后面突然出来一阵急促的喇叭声,一辆红色的保时捷呼啸的逼了上来,山道狭窄,王鹏宇并没有和对方争路,便靠到一边,让开让保时捷过去。

    只是没有过多久,王鹏宇忽然听到嘭的一声传来,心中微微奇怪,那保时捷刚刚过去不久,速度极快,莫非出车祸不成?

    他稍微加快速度,若是真的出了事,就算司机受了重伤,以他的医术,大多能救回来的。

    王鹏宇对玄门仇敌心狠手辣,不会留下祸患,如那苗疆蛊师,立马就放出蛊虫数十里之外的灭杀之,又或者天师道人,果断的驱使天谴杀敌,不过平常时候,还是有着一颗仁心,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大多会出手相助。

    刚刚转过了一个山坳,就见到那辆保时捷撞到了三十多米外的一块山石之上,红色的车身歪到一边,撞在山壁之上,车头严重变形,里面的气囊暴了出来,看不到车里面的情况。

    只是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正有五六个男子,手持刀棍,甚至还有一个拿着猎枪的围在车子周围,其中两人用粗大铁笔撬着车门。

    王鹏宇出来闯荡了几年,走南闯北的到过许多地方,hn豫省、sx秦省、大理、苏省等等,基本走了大半个中国,因为交通方便,甚至比太爷爷王祖鸣和爷爷王长山到的地方还多,阅历极为丰富,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是车匪路霸惯用的伎俩,预先让人观察好来车情况,随后快速的在转弯等视线不好的地方设置路障,或者伪装山石崩塌等,等车子见到前面出现了状况,停下来移开路障,或者转弯掉头的时候,藏在两边的车匪路霸就会出来,强行收取过路费或者实施抢劫。

    车匪的手段极多,除了这些,还有开车在路上,等遇到合适的车辆,故意把一些大块的东西,如石头,原木等推下来,迫使后面的车辆停下来。甚至有些心狠手辣的,晚上用铁丝绑着道路两旁的树木,骑坐摩托的人过去,绷紧的铁丝如同一把锋锐的刀子,一下就会割断驾驶者的头颅,不但抢人车辆财银,还谋人性命。

    这山石在转弯位三十来米外,本来一般人在这些险要之地开车,速度大多比较缓慢,三十米的距离足够时间停下来,但这辆保时捷速度惊人,转弯之后发现山石,想停下来也来不及的。

    那些本来围着保时捷的男子,见到一辆路虎使了过来,都是紧张起来,等看清车上就王鹏宇一个人的时候,才松了口气,手持土猎枪的男人马上就举起猎枪,大声喝道:“马上停下来”

    王鹏宇微微叹了口气,显然,这些人应该只是抢劫钱财,不愿伤人性命的,只是现在那保时捷撞车,里面的人生死不明,若是出了人命,性质就彻底变了,看这些人脸上凶煞之气大涨,一副杀人之相,绝对不会放自己离去。

    他叹气自然不是担心自己的性命安全,只是为这些人可惜。

    路虎不是防弹车,王鹏宇免得对方真的对着自己的车子开枪,打坏了车子,要找地方修车不说,说不定还会惹来额外的麻烦,干脆停下来,神色淡然的下了车子。

    黑虎不用王鹏宇给它开门,抬起爪子在车门把按了一下,随后就打开车门跟着王鹏宇下来了。

    王鹏宇没有想到黑虎庞大的如同猛虎的躯体会给这些车匪路霸多么巨大的压迫感。

    可能这些人打定了主意不给王鹏宇离去,让王鹏宇下车,只是想不弄坏那辆数十万的路虎越野车,免得王鹏宇的鲜血染在车上,更方便销赃而已,因此,那个持枪的男子,见到黑虎下来,吃了一惊之后,便果断的砰的一枪朝黑虎射了过去。

    原本王鹏宇只是打算挑断他们一条脚筋,施以惩戒便算的,这些人竟然不知死活的朝黑虎动手,真的是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得罪了黑虎这煞星,王鹏宇也帮不了他们,摇摇头,没有理会这些持住刀棍的车匪,径直的朝那辆保时捷走过去。

    果然,黑虎眼中凶光一闪,爪子一拍,竟然将高速射来、滚烫通红的铁丸拍飞一边,随后见到王鹏宇没有什么表示,庞大的身体带着剧烈的旋风呼啸扑出,瞬间就将那个持枪的男人扑倒在地,寸长的利爪闪电般在男子的颈部一划而过。

    男子的鲜血还没有来得及喷涌出来,黑虎已经离开他身体,速度快得根本让旁边的几个男子反应不过来,狗爪仿佛虎爪一般的连续拍打几下,和形意虎形拳的连环虎扑爪一模一样,瞬间就将这四个男子拍打得飞起来,宽厚的狗爪在几人胸前留下了深可见骨的抓痕,其中蕴涵的暗劲已经震碎了他们的骨头和五脏六腑,瞬间就死于非命。

    持枪的男子咽喉和颈部大动脉被割断,猛然喷出米高的血泉,无法置信的看着黑虎,张了张嘴巴,却说不出话来,不多久脑袋一歪,也死掉了。

    王鹏宇出手对付他们,还可能手下留情,黑虎天性凶残,野性惊人,一旦动手,便是最厉害的杀着,力求最快的将猎物、敌人击毙,正如老虎狮子等,捕杀猎物,第一时间会攻击猎物的咽喉等要害部位一样,绝不会因为这些人实力弱小,就爪下留情的。

    王鹏宇微微摇头,鬼知道给这些男人验尸的法医怎样得出结论,明明是被野兽的利爪所伤,偏偏骨头碎裂五脏六腑都裂开,仿佛被重物撞击胸腔的死去。

    他走到保时捷车边,伸手一拉,车门被他轻易的扯了下来。

    车里面有一男一女,这些进口高档跑车的质量极好,尤其是安全性能方面,不是国产的车辆可以相比的,尽管车头已经撞得面目全非,随后更重重的甩到山壁之上,但里面两个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开车的那个男的头靠着方向盘上面,垫着白色的气囊,估计是昏迷过去。

    幸好有安全气囊挡了一下,不然脑袋直接撞在方向盘上,肯定会如同西瓜撞到岩石一样碎裂开来,就算王鹏宇有天大的本事也救他不回来。

    坐在副驾驶的那个女的,大概二十出头,打扮显得比较朴素,样子长得清秀,神智还保持清醒,不过脸色煞白,遇到车祸,随后有人持着刀枪,神色凶狠的撬着这门,显然惊吓得不轻,救命都喊不出来。

    她下半身被卡住了,车门又打不开,动掸不得,见到王鹏宇轻易的将车门摘了下来,不禁用震惊无比的眼神看着王鹏宇。

    从王鹏宇旁边的缝隙,这女子可以看到倒在地上,还在喷着血雾的车匪,更是嘴唇都颤动起来,惊恐得说不出话。

    王鹏宇见到她惊恐的样子,不禁笑了笑道:“你不用怕,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只是见到他们拦路伤人,才出手帮你们一下。你有没有问题?感觉什么地方伤了没有?”

    这女子穿着淡紫色的吊带连衣裙,肩膀戴着一个粉红色的软毛披肩,不过这时披肩已经掉落下来,露出了一大片洁白的嫩肉,在安全带的紧勒下呈现出无比诱人的轮廓。

    她深深的吸了两口气,本来傲人的胸脯更是鼓起吸引目光,显然她没有发现自己诱人的姿态,幸好王鹏宇还算正人君子,没有起什么邪念,如果是那些车匪,可以想到她会是什么下场。

    女子吸了两口气,总算略微镇静下来,颤声说道:“我的脚有点麻,好像没有了知觉,我会……不会瘫痪?”

    王鹏宇点点头:“不用担心,可能压迫到血管而已。”

    他单手运劲,硬生生的将变形的钢板给扳了回来,扶女子出了保时捷,略微检查一下,发现这女子大腿和小腿的几处地方淤青,并没有什么大碍,随后便去看那开车男子的情况了。

    对医生来说,最难治疗的是内腑和脑袋的伤势,尤其是脑颅里面的损伤,一旦出血或者受到压迫,很容易成为植物人的。

    王鹏宇看了一下,此人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前额和左边太阳穴的地方都受到撞击出现淤青和血迹,应该是先撞到前面弹出来的气囊,随后车身侧滑,撞在左边山壁之上,此人的脑袋受到惯性的作用力再撞到左边弹出来的气囊,随后又落回方向盘上面,如此剧烈的撞击,很容易伤到脑袋,或者扭伤颈椎。

    那女子见到王鹏宇沉着脸检查开车男子,不禁着急的带着哭腔问道:“我丈夫怎么了?他没有事吧?”

    王鹏宇将男子抱出座驾,平躺在地上,先是给他把把脉,随后摸了一下他的颈椎,翻开眼皮一看,然后才点头说道:“他的内脏和颈骨都没有问题,但脑袋受到撞击,有颅骨内出血的情况。”

    女子虽然不懂医术,也知道脑袋受伤的严重后果,她知道刚刚撞击之力有多大,自己勒着安全带没有什么大碍,偏偏丈夫没有勒安全带的习惯,说他也不听,在撞击的瞬间整个人都抛了起来,伤势肯定十分严重。

    她惊慌无比,就要哭出来一般,泪花晶莹的急声说道:“这怎么办?附近有没有医院,你开车送我丈夫到医院好吗?我们家里有钱,一定会报答你的。”

    王鹏宇微微摇了摇头:“来不及了,他脑内出血十分严重,需要马上开颅放血,不过你放心,我懂点医术,用金针帮他放血应该没有问题。”

    女子虽然不知道王鹏宇说的是不是真话,不过这时已经没有其它办法可想,只好说道:“请你一定要救我丈夫。”

    王鹏宇点点头,对着黑虎说道:“去把我的背包拿过来。”

    黑虎轻轻叫了一声,随后就屁颠屁颠的跑了回去,半个身体趴进车门,叼着王鹏宇的那个特别定制的耐磨尼龙粗纱面料背包走了过来。

    女子可是亲眼看到黑虎瞬间杀死了几个拦路的车匪,见到它走过来,也不自禁的心惊,唯恐这半人高的可怕巨兽突然发狂咬人。

    王鹏宇打开背包侧边的口袋,从里面拿出一个香檀木盒子,选了一根稍微粗大一些的空心金针,双眼法力提起,尽管不能看穿颅骨,但从表面的细微变化,还有男子表现出来的症状,已经知道出血的部位。

    他小心的捏转着那两指长的金针慢慢刺入了男子的太阳穴中,跟着就发现一股细小的血箭从金针顶端**出来,随后血液**之力变小许多,只是不断的有血珠冒出来。

    过了十几分钟,金针终于没有了血液出来,王鹏宇这才松了口气,打了一道春风化雨符进入男子体内,然后又拿出几根金针,暗劲运气,给金针消了毒,手腕一抖,金针瞬间插在了男子脑袋几处穴位。

    做完这一切,王鹏宇才转头问那女子:“有没有水?”

    女子极为紧张的看着王鹏宇给丈夫治伤,不过丈夫还是一直昏迷,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听到王鹏宇说话,连忙说道:“有的。”

    她在车上翻了翻,拿了瓶矿泉水出来。

    王鹏宇倒了大半瓶水,跟着拿出一颗淡红色的药丸,放到矿泉水瓶里面,摇晃几下,融了药丸,然后张开男子的嘴巴,将药水给他灌进去。

    “好了,他应该很快会醒来,不过为了稳妥,你们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

    这一搞就是二十分钟,后面没有车来,前面却是来了一辆卡车,见到石头拦路,保时捷撞得惨不忍睹,最要命的是几个躺在地上的尸体,血液染红了大块路面,把那司机吓得够呛的,偏偏这山道狭窄,倒车并不容易,惊惧的看着王鹏宇和黑虎等,不过手上没有迟疑,来回倒了几次车,终于掉转头快速离去。

    想来不多久警察就会到这里来,王鹏宇干脆不走了,就在这里等警察过来,这些人虽然被黑虎所杀,但手中拿着刀枪,还有保时捷的女子作证,也不怕有什么麻烦上身。

    果然,大概十来分钟,警车就呼啸而来了。死了几个人,可是大案中的大案,接到报警电话,警察马上就出动朝这边过来。

    这时那个男子已经醒来,女子自然喜出望外,连忙扶着他上了王鹏宇的路虎休息,对王鹏宇是感激非常,随后打了个电话给什么人,大概的说了一下发生什么事。

    勘察案发的情况,拍照留档案等,死去的几个人在警局早有案底,这些警察也猜到发生什么事,不过还是得带着王鹏宇等回去警局落口供。

    他们看到那些男子的死状,对黑虎同样惊惧非常,五个手持武器,还有枪械的壮年男子,竟然都被这可怕的巨犬杀死,干净利落的,黑虎甚至毛发无损,可想而知这巨犬的可怕,十几个警察手掌都不敢离开腰间的枪套,唯恐黑虎暴起伤人。

    那个男子因为脑袋受伤,先送去了医院,在医院落口供,王鹏宇和女子,包括黑虎都是被带回了警察局。

    因为死了五个人,案子极大,虽然表面上案情明了,县公安局的人也不敢轻易放王鹏宇离去,本来要暂时拘留王鹏宇和女子的,想不到随后市局打来电话,县公安局的人只是让王鹏宇留下了联系方式,让王鹏宇不要随便出国,需要等案子了结才能恢复自由,便让王鹏宇离开警局了。

    王鹏宇估计,这应该是那女子打了个电话,找来的关系。

    能开得起百多万的保时捷跑车,自然不是普通人家。

    王鹏宇取回路虎,检查了一下随带的物品,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检查的,他的背包都是随身带着,绝对不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车上的东西不见了也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却是不见黑虎的踪影。

    王鹏宇微微皱眉,问那负责交割的警察:“我那条大黑狗呢?”

    那警察淡淡的看了王鹏宇一眼,有些心不在焉的,不过想到市局来的电话,知道这人或者是另外的那对男女有些来头,还是耐心的说道:“那条狗属于大型狗,按照规定是不准饲养的,而且它十分凶残,杀死多个人,局里认为有潜在的社会威胁性,需要扣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