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344、阳谋

344、阳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44、阳谋

    上古法器都是无比厉害的,同样的,要想炼化上古法器,自身也要深厚的法力和强大的气血,沈行云如此道行,祭炼造化混沌鼎已经十分勉强,决不可能再祭炼一件上古法器的。

    天师真人的血气到底不如武道宗师强大。

    这也是他先前听到天师道说出另外两件上古法器下落之后,还能勉强保持沉稳的原因。毕竟他们天乞门人丁单薄,就算再得到一件上古法器,也不可能找到合适的人炼制,最后还是得和王鹏宇联手对抗天劫。

    沈行云看到乾阳子等几个在附近围观的天师真人、武道宗师快速走了过来,心中暗自一动:“这王鹏宇气血强大,才能控制两件上古法器,要是能和他联手,大劫之下定然没有问题,若是被茅山派之人发现王鹏宇身上拥有太阴素女针和昆仑阴阳镜,见到他身负重伤,恐怕会有其他想法。”

    沈行云不是没有想过和茅山派的人合作,问题是天乞门人丁单薄,和茅山派合作,就好比一个资产不过百万的小公司和资产十亿的集团联合,很可能小公司会被连皮带骨的吞下。

    ,对茅山派来说,显然上古法器掌握在自己人手中更好,其他门派没有什么天师真人能炼化上古法器,绝不包括茅山派在内。

    现在也有人看到王鹏宇胸腔的昆仑阴阳镜,不过估计没有什么人能认出来,更多的是以为自己的错觉而已,但要给拥有十大法器的乾阳子看到,肯定知道昆仑阴阳镜的底细,如此巨大的诱惑,虽然王鹏宇身边还有许多化境强者看着,沈行云也不敢保证乾阳子会不会动心。

    正当沈行云想设法阻止乾阳子靠近的时候,王鹏宇已经慢慢的坐了起来,脸色苍白的咬牙连续在身上点了几下,又拿出一瓶丹药全部倒到口中,将前面穿了个大洞的蛇鳞软甲扯下来遮住前胸狰狞无比的血洞,也遮住了昆仑阴阳镜!

    王承元老脸上满是急切之色,急声问道:“阿宇,你……你觉得怎样了?”

    王鹏宇胸前衣物碎裂,蛇鳞软甲都破开一个大洞,血迹斑斑的看起来极为恐怖,要是换了其他人,绝对是难逃一死的,只不过王鹏宇身体强悍更胜灵兽,这伤势还不能要他性命,沙哑着声音说道:“爷爷放心,我没有什么事。”

    停了一下,他补充了一句:“要不是有蛇鳞软甲,灭恒这一招,还真的能威胁到我性命!他们现在怎样了?”

    王鹏宇没有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体内的昆仑阴阳镜!

    吞金灵蛇的蛇鳞软甲、王鹏宇的强悍肉身,外加昆仑阴阳镜,他还伤的如此沉重,加上先前灭恒给他的感觉,王鹏宇已经能判断出这绝不是寻常化境天师能使出的手段,甚至可能是传说中比化境更高一层修为的人才能驱使的术法手段。

    灭恒虽然法力深厚,使出如此一招,肯定付出了无比沉重的代价,因此王鹏宇才有这样一问。

    黑虎也到了王鹏宇身边,正对着天师道三人狂吼不断,而黑龙也显出了真身,让围观之人吃了一惊,口中竟然咬着灭恒丢下的那块补天玄金符!

    原来刚刚王鹏宇唯恐天师道众人见势不妙的毁去补天玄金符,故意展露强大的炼体修为,吸引所有人的主意,暗中让只有手指粗细的黑龙悄悄游走到补天玄金符附近,将补天玄金符夺取过来再说。

    他口里说着不在意,但三种无上秘法和两件上古法器的下落,还是让王鹏宇极为看重的,要不是这样他也不用冒险和天师道三人决战。

    王承元这才朝灭恒三人的方向看去,见到他们都是变得无比衰老的无力坐倒在地,恨恨说道:“他们刚刚显然是逼发潜能使出术法,现在气血耗尽,临死不远了!”

    王鹏宇点点头:“爷爷,扶我过去,我有话要和他们说!”

    王承元迟疑了一下:“你现在的情况……”

    王鹏宇强笑一声:“没有事,天师道的人不可能还有动手之力的,更何况有各位道友看着!”

    在王鹏宇等人过去天师道那边的时候,天鹏真人已经使用术法将三个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的天师道真人禁锢起来。

    他们三人的法器,就一具梧桐神木古筝保留下来。

    紫火净魂灯被灭恒使用秘法吞噬吸收了全部法力,阴阳七绝剑被那股恐怖无比的法力直接化去了本体,渣都没有残留下来。

    剩下的二三十天师道弟子,看着掌教真人等都被天鹏禁锢,几个弟子冲过来救灭恒等,被天鹏毫不手软的斩杀当场,剩下的都是目露恐惧之色靠在一起,不敢有任何动作。

    王鹏宇带着众人到了灭恒面前,凝视他片刻,才虚弱的说道:“灭恒道长,最后一招威力惊人,不知是什么术法?”

    灭恒脸色比王鹏宇更加苍白,原本红润的脸颊已经深深的凹陷下去,他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这张有些稚嫩年青,又带着一丝坚毅和沉稳的苍白脸庞,惨笑一声说道:“王道友果然厉害,想不到合我们三师兄妹之力,不惜逼发血气请天师道诸天师祖降临,使出神魔解体大法,都无法将你击杀!”

    王鹏宇轻轻咳嗽一声,牵动胸前伤口,嘴角微微抽搐起来,强忍着剧痛说道:“我承认小看了天师道,小看了三位,其实那一招差点能取我性命。”

    “这神魔解体大法,给王某的感觉,竟然已经超脱了化境巅峰之力,隐隐有着那一丝无上威严气息,令人生不起抵抗之念,不知道长当时有什么特殊感觉?”

    周围的一众天师真人都是竖起耳朵,他们也感觉到灭恒那一招的无比威严气息,就算乾阳子和茅山的真人联手,能使出更为强大的攻击术法,但蕴含在神魔解体大法中的那一丝威严气息是无法拥有的。

    他们这样的天师真人,共同的追求,就是化境之上的无上大道!

    灭恒没有回答王鹏宇,而是艰难的转头看了一下畏缩在一起的天师道弟子,惨笑一声,问道:“你打算怎么处置我们这些弟子?”

    王鹏宇想了一下:“王某也不是好杀之人,只要废掉他们一身修为,放他们离去也无妨!”

    灭恒点点头:“其实这样对他们来说也是解脱,有时有,拥有常人所不具有的术法神通,并不是一见好事。”

    他脸色忽然潮红起来,声音一提的说道:“你知道贫道为什么不毁去补天玄金符吗?你那条化境道行的灵蛇,并没有瞒得过贫道耳目,贫道完全有时间摧毁补天玄金符。”

    王鹏宇眉头微微一皱:“这是为何?”

    灭恒忽然古怪的怪笑起来:“嘿嘿,老夫为了乾坤日月环和东皇钟,足足七十年了,都没有一刻安宁,如今该是你尝试一下这个滋味,看你能否忍耐得住!”

    “不入道境,是不可能取走乾坤日月环和东皇钟的,不单是你,贫道也想看看在场如此多道友,谁能抵受这个诱惑。”

    他深深的吸了几口气,神情古怪的看了王鹏宇身边的一众化境天师,忽然加快声音的说道,“东皇钟千年前遁入秦岭东皇山镇妖洞,乾坤日月环位于昆仑山太巫峰之巅,那个道友想取得这两件法器,就抓紧时间了,不出十年,大劫必降!”

    说完,他看了一看灭情和灭音:“师兄先走一步了!”

    不到王鹏宇有什么反应,灭恒脑袋一软的歪了下来,嘴角流出了乌黑血液,彻底没有了生机,如此一代天师,就这样死在太行山脉脚下不知名的偏僻之地。

    灭情和灭音对望一眼,没有说话,跟着也歪下脑袋,同时毙命。

    王鹏宇自然看得出他们嘴中含了剧毒的药丸,不过没有阻止他们自杀。这样的结果最好,王鹏宇能放过那些暗劲弟子,灭恒三个天师真人,就算生命力没有耗尽,王鹏宇也是不可能放他们离去的。

    “道境”,灭恒口中吐出过如此字眼,显然他比任何都知道得多,起码化境之上的神秘境界称为“道境”,就不是王鹏宇这些人能知道的。

    只是如今灭恒已死,不可能从他口中得到更多关于道境的情况。

    这老道,最后当着众人的面说出了乾坤日月环和东皇钟的下落,不单是给王鹏宇树下敌人,更是想借助乾坤日月环和东皇钟所在之处的守护之力给自己报仇。

    王鹏宇要想取得乾坤日月环和东皇钟,很可能会和其他打这两件上古法器主意的天师真人敌对,另外天师道都无法应付的守护法器的力量,绝不是王鹏宇能轻易应付的,无论是何种力量,都有可能夺走王鹏宇的性命。

    这是灭恒临死前留下的阳谋,王鹏宇明知这点,却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破解。正如灭恒说的,就看他能否忍耐得住两件上古法器的诱惑!

    无论是谁,明知两件无比强大的上古法器在镇妖洞和太巫峰,却不敢取走之,绝对是痛苦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