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旁医左相 > 438、鬼王出世

438、鬼王出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同样是杀人,术士使用术法杀人和凡人使用武器杀人,是不一样的。

    古语有云,杀一是为罪,屠万是为雄。屠得九百万,即为雄中雄。雄中雄,道不同。

    将军杀人能成为雄中雄,术士杀人,则会沾染煞气业力,邪魔杀人,随心所欲不惧天道反噬,正是道不同也。

    术士法力通玄,尤其化境、道境真人,基本没有什么人间之力能惩治他们,因而冥冥中有天道之力制约,尽管没有人能说得上天道之力是什么,反正丧心病狂杀人如麻的玄门术士,没有几个好下场的。

    就算普通人杀人,也有世间法律的制裁,其实和天道之力惩治玄门术士一样。

    尽管王鹏宇有莫大法力,也不敢置两三百无辜之人的性命不顾,在这大楼之内肆意妄为,尤其他刚刚才施法咒杀了一十八人,引来的煞气还没有彻底的祛除离去。

    见到这些阴魂鬼物居然懂得联手发动攻势,他心中暗吃一惊,不禁有些后悔自己鲁莽出手,只得驱动法阵之力镇压阴魂带起的阵阵阴风,手中缚龙索当成长鞭使用,霹雳一声的朝着凝聚成团的阴魂风龙鞭打过去。

    通常生物骨骸等材料祭炼的法器,会带着原先生灵的一些特性,吞金灵蛇乃是血气惊人的金行凶兽,缚龙索自然蕴含着无比强大的血气,正是这些阴魂鬼物的克星。

    在王鹏宇驱动法力挥舞缚龙索之下,如此相当于化境中期一击的阴魂攻势,顿时被王鹏宇一鞭瓦解,漫天黑气暴散,鬼哭狼嚎之下,六道轮回大悲法阵法力一卷,刷出一股灼热旋风,将几头脱离了阵型的阴魂卷了开去。

    吱吱怪响之下,几头阴魂就这样的被六道轮回大悲法阵之力绞杀成为寻常煞气,随后消融干净,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过接下来王鹏宇就没有那么容易消灭这些阴魂了。

    那暗劲巅峰的铠甲士兵,发出一阵抑扬顿挫的厉啸,原本凭借军旅本能作战的阴魂,居然能听从他的命令,快速的聚集起来,三四百暗劲道行的阴魂紧密的聚拢早五岳镇魂碑外,同时释放煞气,氲氲黑黑的自成一界,抵挡六道轮回大悲法阵法力!

    “好家伙!”王鹏宇忍不住叫了出来,运起法目,也难以看透那团浓黑如墨的黑气,脸色微微一变,缚龙索如同金龙一样飞了出去,又入金色长矛,直入黑气之中。

    不过,缚龙索进入黑气之后,王鹏宇心中猛然一跳,和缚龙索的联系居然变得若有若无起来,急忙法力一卷的将缚龙索收回来,赫然见到缚龙索上面缠有丝丝黑气无法散去,如此强大的高级法器,竟然被这些阴魂煞气所沾染。

    王鹏宇不禁暗自心痛,缚龙索被沾污,起码要祭炼半月时间才能恢复过来。

    数百阴魂的煞气同自一源,虽然发动攻击有所参差,现在一心防守,如此强大的煞气聚集起来,简直就是一个道境邪魔,王鹏宇一时之间却是奈何不得他们!

    要是光是这些阴魂,王鹏宇倒是不惧,防守再严密也有漏洞,只要耗下去,慢慢的磨去对方煞气,总有一天能灭杀这些阴魂鬼物的,但法阵之中,却是有一块五岳镇魂碑,里面封印这一个强大的化境鬼将和众多暗劲巅峰的鬼兵!

    一个亲卫鬼兵,难以指挥鬼魂发动攻势,如今它们在抵挡自己攻势的时候,还不断的磨去五岳镇魂碑的法力,等那鬼将出来,以他的能力,绝对能指挥这些阴魂鬼物发动攻击,这时才是真正道境鬼王,便是王鹏宇也只有防御之力,难以灭杀它们!

    高级法器缚龙索,可算是王鹏宇身上除了上古法器之外最强大的法器,连它都无法抵挡阴魂煞气,差点陷落在阴魂阵中,王鹏宇脸色凝重起来,正要祭出太白金剑和东皇法钟,就算不惜损耗法力也得将这些阴魂打散,不给它们释放五岳镇魂碑鬼将的机会!

    化境巅峰的鬼将,单独的话只能算是鬼将,让他拥有大群强大阴魂手下,便可以称为鬼王,绝对能和道境强者相比,让他出来,王鹏宇也只有全身而退的可能,而无法困住对方,保护附近寻常人的安宁。

    鬼将多见,鬼王难得,正是如此,想号令没有灵智的阴魂鬼兵,是极难之事,通常鬼王,生前都是一呼百应的将领、霸主,拥有无数忠心耿耿的部下!

    若是王鹏宇没有插手此事,就算六道镇魂阵破,阴魂肆虐,也不关他的事。

    现在五岳镇魂碑被他起出来,万一给阴魂散逸出去,祸害他人,不但不能得到消除煞气的阴德之力,甚至会引来强烈的煞气反噬,王鹏宇绝对不可能让这些阴魂离开此地!

    他双肩一摇,东皇法钟虚影已经浮现而出,口中喷吐太白金剑出来,六道轮回大悲法阵全力镇压阴魂引起的煞气动荡,随后就要发动攻势!

    就在这个时候,咔嚓脆响忽然从阴魂煞气中传了出来,王鹏宇心中一紧,顿时感觉不妙,果然见到原本凝聚成团的黑色煞气忽然疯狂暴涨起来,一个身材魁梧,头戴虎头盔,身披日月吞兽铠甲的黑色身影从黑气中冒了出来。

    此阴灵鬼物,自然是五岳镇魂碑镇压的鬼将,身体凶厉浓郁惊人的煞气完全没有掩饰的展露出来,盔甲之间都有阵阵黑气冒出,黑漆漆的眼眶中闪耀着青幽火光,正森然盯视着王鹏宇!

    虽是鬼物,王鹏宇能从他身上感觉到冲天而起的血光煞气,显然不但死后法力大增,生前也是万人敌的勇悍猛将!

    不过,既然需要道境真人使用六道镇魂阵镇压此人凶魂,也能猜出此人生前的强悍、暴戾!

    原来,在五岳镇魂碑镇的鬼将,感觉到情况不妙,鼓起了全部法力,结合了五岳镇魂碑镇中七十多亲卫鬼兵之力,不惜粉碎两个鬼兵之躯,与外面的阴魂合力,内外夹攻的震碎五岳镇魂碑镇逃遁出来!

    王鹏宇心中暗凛,手下的法诀却是慢了下来,双眼寒光闪烁的与鬼王对视,意想找出对方的弱点再发动攻势。

    他有东皇法钟护身,虽然鬼王能驱动鬼兵发挥出道境实力,想灭杀他还是极为困难的。

    “汝乃何人?”鬼王盯视王鹏宇,估计也是震惊王鹏宇的实力,对着王鹏宇嗡声说道。

    王鹏宇正要说话,哪知道这鬼王忽然又问道:“吾又是谁,怎么会在这里的?”

    王鹏宇心中猛然一动,阴灵鬼物,出于本能的害人,是因为它们这些阴邪之物,缺乏生气,就好比僵尸,是特殊的生灵,需要生气滋养壮大自身,而人类生机浓郁,寻常人类对阴魂没有多少抵御之力,阴灵才会吸取人的阳气。

    这些阴魂,都是没有自己灵智的,而这鬼将,和寻常阴魂不同,是具有灵智之物。

    简单一点的比喻,普通的阴灵相当于野兽,能被人圈养,例如茅山的养鬼秘法,但更多的是会出于觅食本能的攻击人类,鬼将,则相当于灵兽,虽然具有灵智,也会将人类当成食物看待。

    只是,这鬼王刚刚才从五岳镇魂碑出来,没有接触到外界生灵,第一个见到的就是王鹏宇,虽然拥有以前的带兵本能,统领这些阴魂,心智却是一张白纸,如突然失去记忆的人,才这样询问王鹏宇。

    王鹏宇想起乌桃核传承中关于这些阴灵的记载,心中念头急转,忽然沉声说道:“我是平山王鹏宇,这是吾之家宅,尔等为何突然占据吾宅?”

    鬼王眼中出现狐疑不解之色,重复着王鹏宇的话:“这是汝之家宅?那吾等又从何方而来?”

    阴魂出于本能的驯服鬼王,最先出来的鬼兵,虽然比寻常阴魂多了一点灵智,但到底不入化境,浑浑噩噩的,只知道救以前的将军出来,王鹏宇布阵灭杀了十数阴魂,却不懂跟这鬼王道出。

    鬼王感觉到危险才强行破碑而出,不知道王鹏宇已经和他的手下交战过一场!

    不然以这鬼王以前对手下的爱护、义气,看到王鹏宇出手灭杀手下阴魂,肯定和王鹏宇斗个不死不休!

    王鹏宇心中略微沉思,忽然手掌一扬的就拿出了千山镇妖图出来,凌空一展,三丈巨画卷在虚空飘扬,不动声色的说道:“吾无意中发现此画,里面另有乾坤,你们都是从这画中而来。”

    鬼王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千山镇妖图,如此强大的阴魂鬼物自有看穿阴阳的法目,看得出千山镇妖图里面真的蕴含着一个奇异空间,眼中青幽火光跃动两下,这才问道:“吾等怎么从这画中出来的?怎么吾一点都记不起来?”

    王鹏宇笑道:“这是因为画中有更加强大之人,与尔等争斗,尔等战败,被驱逐出画中世界,尔等胆小,不敢回去,才占据吾之家宅。”

    “放屁!”原本很好的说话的鬼王忽然愤怒无比的咆哮起来,身下的阴魂也感觉到鬼王的愤怒,发出了尖厉的鬼嚎之声,平静的煞气猛然翻涌起来,差点连十多件中级法器布置的六道轮回大悲法阵都镇压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