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言咒师 > 楔子:“言先生”

楔子:“言先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姓言,我的“顾客”们都称我为“言先生”。

    我是一个言咒师,“语言”就是我的力量。

    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拦我完成我的“工作”,不管对手是“人”,抑或不是……

    你问我所谓的工作究竟是作什么?

    很简单,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别人,完成他们靠自己永远不能完成的事:摆脱艰难的困境,打败强大的敌人,或是实现久远以来的梦想……一切的一切,只要你能提的出来,就都在我接受工作的范围内。

    我就是那神灯中的精灵,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

    当然,前提是你能承受得起那高昂的代价。

    我所索要的“报酬”,每个都承担得起,不论是富甲一方的巨贾,还是三餐不保的乞丐。这个“报酬”对我来说很重要,但对你们来说却未必,有些人珍视它,但大部分的人却不知它的价值——至少在失去它之前,人们并不知道。

    相信我,当你遇见我时,你一定会接受我的提议,付出那份“报酬”,让我为你工作的。

    你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是言咒师,言咒师什么都知道。

    …………

    如果广告词这么写的话,应该会有不错的收效吧?

    言先生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心里念叨着如果这是一个能打广告的工作的话,日子是不是会好过很多。

    言先生常年来找寻“客户”的方式,就是混迹于大街小巷,观察所有碰到的人,然后抓住一个家伙,让他成为自己的“客户”。

    这就是言先生的生活。就像是一些人总7点起床,9点上班,5点下班,然后回家吃饭睡觉一样,言先生过着这样规律的生活,适应这样的生活,且喜欢这样的生活。

    对于很多人来说,天上掉下的馅饼是走运的迹象。但对于言先生来说,规律之外的意外之喜,总是会伴随着更大的祸害。

    打破规律永远不会有好事儿,走自己最熟悉的路才能万无一失。这才是言先生的生活准则。

    不过今天却有一个电话,扰乱了言先生十年如一日的工作规律。

    打电话来的年轻人名叫顾仲,是顾氏企业集团的董事长顾恩晋的独子,未来顾氏家族的继承人。

    言先生有些惊讶,因为就他们最后一次会面的内容来看,即使这个年轻人再坚强,“言先生”这三个字也够他做上几年噩梦的了。

    不用照面,言先生都可以从电话那头颤抖的声音中听出,顾家公子是多么不情愿和自己通话,那声音中带着三分无奈,三分不屑与四分的恐惧,不过似乎有什么更强大的精神支撑着他深吸了一口气道:“我有一个朋友,他想请你帮忙。”

    言先生所作的“生意”,是决计不可能有回头客的,事实上大部分言先生的顾客花费了一辈子的时间,只是为了将这个名字彻底抛诸脑后。

    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那就绝对不是什么号兆头。所以言先生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不过在听到顾仲报出那个想见一下自己的人的名字后,言先生就改了主意。

    姜夜莺。

    那个大约七八年前几近一夜暴富的商人姜华的掌上明珠,那个年仅十八便迷得那些富家公子哥们神魂颠倒的社交名媛?她找我能有什么事?她对自己的生活还有什么不满?她还对什么有这么大的欲求,以至于要找上我?言先生听到这个名字,一下就来了兴致。如果是类似某败家女那样想做艳情视频之类的话,言先生倒是很有帮助她的意愿。

    嗯……虽说有违常规,但是是美女有求,言先生还是很乐于对常规进行一些修改的。他不但爽快地答应了下来,而且还很少有的让客户自己选地方,自己则随传随到。

    “好,那稍微整理一下,去见见我们那欲求不满的小妹妹吧!”挂断电话之后,言先生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直起了身。

    言先生的身上一丝不挂,甚至连底裤都没有穿——事实上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基本上从不穿衣服,无论春秋冬夏皆是如此。

    言先生在洗漱之前,先站到了镜子前面,端详着自己的身体——这也是言先生的生活规律之一,每天早上醒来,他都要来看看身上的这些“东西”。

    这些布满他身体的淡紫色纹路,既不是刺青,也不是什么人体彩绘,而是字,是用特殊的药水写满他身体的文字。

    如果你能像言先生这样细看的话,你会发现,这些密密麻麻的字非但个个不同,而且连写字的字体都是五花八门:甲骨文、楷书、隶书、行书和草书,甚至还有类似于象形文字的,蝌蚪般的笔迹。这其中有很多字连言先生自己都不认得,他常无奈地觉得自己是一本能跑能跳的“康熙字典”。

    不过显然言先生并不是字典,而他身上的这些文字,是他身为“言咒师”的力量象征。

    言咒师,这三个字褫夺了言先生所有平凡的快乐,却也造就了现在的他。

    言先生是一个很实际的人,他生就继承了这一族的血脉,不管他乐不乐意,他命中注定就是一名言咒师——所以干嘛不乐意呢?言先生选择了接受,并且现在活的也是相当自得其乐。

    言先生透过镜子看着身上的文字,当视线移到下半shen时,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想迈克尔一定不会把监狱的地道图纹到自己的小弟弟上去……”

    过了一会儿,在言先生身上的文字逐渐褪去他们的颜色之后,言先生这才套上了一件汗衫,磨叽着套上一条短裤,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晃晃悠悠地出门了。

    新的工作,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