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启家园 > 【400】活标本室

【400】活标本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翔在井壁上的钢板撒了一通气脑子清醒了许多,既然头顶看到天空了,那么没必要还在这里傻呆着,可以回到地面重新来过啊,这样总比在地下乱钻要目标明确的多。

    想到这里楚翔振翅飞上去,那处天空的亮点看起来很明显,但要飞起来却费了一番功夫,不过终于还是从火山口出来了,外面的天空仍然阴沉,大雨还在继续,这与刚才经历的高温简直是两个世界,楚翔先四周定位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

    这一看不要紧,吓了楚翔一跳,竟然偏离了原来方位最少有几公里,现在已经到了谷底的边缘,处在一座高耸的山峰上,刚才的蒸气爆炸将峰顶冲开一个大洞,不然也看不到天空。

    从升降台到人工楼梯根本不可能有这么远的距离,也就说是众人在地下不知不觉随地壳的运动跑远了,怪不得钻不到实验室的空间,原来已经不在原来位置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岩浆对实验室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刚才那通爆炸搞的似乎有些多余了。

    身边扑啦啦一阵响,楚翔抹了抹额前的雨水,只见一群黑蝙蝠振翅飞远了,正是从火山筒中逃出来的那些东西,楚翔心下一惊,它们还是进入人类世界了,未来会给人类造成什么麻烦也只有等以后讲了。

    重新确立了方向楚翔再次到火山管中,他把在外面看到的情况跟大家讲了讲,众人也是一脸的惊讶,在地下根本没觉出移动,再者一个楼梯间怎么会跑出这么远,这实在是搞不明白,如果说背后有人操纵还讲的过去。

    楚翔道:“先不管那么多了,我觉得没必要从升降台处重新来走,那里的电源被切断了未必会有我们现在的位置进入地下室容易,我已经重新确立了方位。我们就沿着这个角度钻下去,可能距离会长一些,但肯定会找到地下实验室所在。”

    谢姗姗苦笑道:“这可倒好,我们忙活了这么一大通竟然还在实验室外,之前到是进去过杀了一些丧尸,可是莫名其妙又跑出来了。”

    众人整理好装备随在楚翔身后向岩石层中开进,楚翔不再去考虑节约能量,快速的在前面钻洞。岩浆是止住了,而且距离实验室部分可能较远,但谁也不敢保证地壳会再次发生裂缝,到时候更深处的岩浆涌上来可能这山谷都不会幸存,所以危险仍然存在。\\/\

    噗,楚翔脚下一松,岩石消失了,一股比石洞中空气还要污浊的味道冲进来。还好众人为了避免吸进石粉已经戴了防尘罩,不然的话这股霉烂地味道能把人顶翻。

    何耀辉第一个冲进去,看起来他受的那点伤应该是没事捷。“伙计们我们又回到实验室了,这里有楼标,27层,呵呵,咱们还真是走运呢。这不是活标本室吗,是不是真的有人在背后操纵啊。没有比这层更危险的地方了。”

    楼道里没有一丝灯光,战术手电再厉害也不可能将所有位置都看清。这里是一处很宽敞的走廊,进来的位置是走廊的墙壁。不远处的墙壁上标着这层空间地楼号,从干净整洁的走廊上来看。这里好像也没发生过什么事情,难道27层里根本没有危险?

    楚翔领头向前走了十几米,周围静的能听到心跳声,但是想像中丧尸遍地怪物乱蹿的情况没出现,27层中好像有人天天打扫一般,远不是进来时17层的凌乱景像,这实在是奇怪,但越是这样偏越让人担心,谁知道平静下会隐藏着什么东西。

    拐过一道小弯后墙壁一转一排玻璃钢透明房间出现了,上面挂着一面金属牌子,“第一标本室”,楚翔停住脚步拿出平面图,宋军与何耀辉警戒,楚翔很快从平面图上找到27层的第一标本室,这样就确定了此刻在地下所处位置,不至于盲目乱蹿走失方向。

    “我们既然是从楼梯间的火山管中出来,那么楼梯间自然是不能再用了,至于实验室的其它部分有没有随着楼梯间在只有按照它原来地分布去寻找,好在这里已经是27,距离32层近了很多。”

    楚翔在地图上画了几个点,谢姗姗问道:“我们进入楼梯间后它的位置才发生偏移,而且还自动锁死,我觉得决不是自然现象,背后一定有什么东西在操纵着这一切,不过咱们现在没时间去追根问源,关键是怎样下到32层,除了楼梯间还有别的通道实验室的人怎么交流,从22层开始还有一套**地电梯,只是电源已经彻底消失了,我们恐怕还是要爬下去。\\\”

    楚翔边说着边在地图上标出电梯的位置,一想到电梯间那狭小的井筒状大家就有些发憷,这回不会再有火山爆发了吧,赶紧找到32层破了它们的激光防御救到白小薇的身体,这地下让人觉得诡异心惊,越早离开越好。

    正在警戒地宋军突然把手电灯照向一号标本室,道:“大家看,里面是什么在动?”

    因为墙壁是透明玻璃钢,所以众人随着手电光看的明白,一团白色地物体在房间里拱来拱去,在它动的时候众人感觉像是一团白色雾,可是这雾团是一体地并不散开,并不像没有生命的气体那么简单,它在阴暗地角落里不停的移动,这种动作不是雾所能做出来。地衣袖提醒道:“标本室的门是开着的!”

    众人现在所处的位置是2层第一标本室,一共有一至十号十个活标本室,从白小薇处得知这里囚禁的是最初发现的丧尸和爬行者,都是些普通标本,应该不具备太高的危险性,每个房间都是由三层防弹钢化玻璃建造,每层都是**的封闭系统,可以确保病毒不外泄,而且在实验室被封闭的时候,自动毁灭装置就开启了。系统会停止对活标本室的氧气供应,到时候那些活标本就会自动死亡,可现在来看,一号活标本室的三层门全开了,那里面标本不见了,非但是一号标本室,从透明玻璃看过去,其它几间标本室中也是空空如也。

    其实丧尸和爬行者不可怕。它们不会玩什么太高明地手段,几乎就是上来拼命的那种类型,但自从进入这诡异的山区后,遇到的生物却是阴谋诡计,这让大家心底不得不担心,有点像深夜讲鬼故事的紧张感,现在出来这么一团白色雾体,更是让人害怕了。

    楚翔将手中的长刀一挥。他第一个走进一号标本室,既然看到了总要搞个明白,不然放着危险的敌人在身后可不妙。玻璃钢门有半米的厚度,如果不是已经打开楚翔想要破门而入还是很困难地。每层的间隔都有一丈多的空必是用来观察标本的生活食性。

    别看是一间标本室,但内部的空间却是很大,最少有一百五十多平。\\\\\相比外面整齐干净的走廊,这间标本室里却是凌乱异常。一些用来实验标本智力的工具和设施全被砸烂了,横七竖八堆了遍地。而那团白色的雾体状东西就在角落里晃来晃去。

    楚翔也不搭话,长刀夹着风声砍下去。取了它地性命才最要紧,至于这又是什么鬼东西谁管呢。噗,长刀砍在白色雾团上发出如切瓜的声音,看样子这刀是砍实了,只是效果却没有显现出来,白色雾团有一片被切落在地上,但其余的部分却快速升高扑向楚翔。

    楚翔长刀收回接着再次劈出,那白色雾团被迎面砍中,但这回是当的一声脆响,绝非刚才所发出地声音,上次若说砍在棉花上,而这次却是砍在了石头上,不过石头被黑怪物的武器砍上一刀也非碎开不可,但这团白色雾团好像除了掉下几片白色雾状毛皮再没有其它伤害。

    嗡,撞击发出巨烈震荡,楚翔的虎口发麻长刀差点脱手飞出,这时候只听到一声鸣叫,声音不大但是眼前却一亮,接着又听到身后咔嚓咔嚓,咣当当几声响,然后是众人的惊呼,当然这时候声音已经传不进来了,27层标本室灯本室三层钢化玻璃门突然锁死!别说是声音了,就是空气也进不来!

    “怎么回事儿,楚队还在里面!”何耀辉大叫着用刀猛劈玻璃门,但那是防弹玻璃,级别还不是民用那么简单,就算用**炸也未必能把半米多厚地门炸开!更不用说失去大部分超能力的何耀辉了。

    李牛见楚翔被锁在里面,他比任何人都着急,楚荷可是叮嘱他一定要保护好楚翔,这个时候他想保护都进不去,着急下一拳击在玻璃门上,众人只觉得脚下发出一波震动,但再去看那玻璃钢门还是纹丝不动!它与整个实验室构成一体,若是流失能量前地李牛或许可以击碎,但现在却是根本不能!

    张红兵惊恐的声音突然叫起来:“快看我们身后,白毛鬼啊!”不知何时走廊上出现了一片白色雾团,它们飘飘悠悠地把众人围住,若非灯光突然亮起恐怕众人还未必能知

    宋军、何耀辉将肩上的步枪向下一撸,子弹哗地扫射出去,“开枪!它们不是鬼,打死它们!”

    子弹在走廊上横飞,白色雾团最少有二十几只,它们行动起来就像是水母在水中游动,那白色的雾团飘浮不定让人以为身处深海,当子弹打在那些飘浮地雾团边缘时,一片零碎的雾团就会断裂下来,掉在地上这才发觉根本不是雾,、太软、太细、太长了,人类的汗毛也未必有这么细,而且颜色极白,飘浮在半空看起来就像团雾。\\\\\

    有一团雾体状触须被子弹打的狠了,中心部分便显露出来,竟然是一截大腿!只是那硬度却比钢还要大,子弹被嘣的到处乱飞,何耀辉挥着长刀上去猛劈,但根本没用,好像那根本不是**,而是一块金刚石奈何不得,也不知道触须是如何长出来。

    宋军在防弹玻璃门上射了一梭子弹。没用,连点皮都没有磕掉,这时候透过玻璃能看到楚翔正砍削那团白色雾体,虽然还没有发现这种怪物的威胁性,但是一号标本室中缺少空气,楚翔不可以在里面久留,他超能力再厉害也需要氧气才能生存。

    “王彬!”宋军大声喊道,王彬抱着自己的包躲在谢姗姗身后。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听到宋军的喊他应了一声:“在!”宋军道:“打开三道封锁的玻璃门救楚翔出来!”

    王彬这才醒悟过来该他上场了,他抱着包跑到第一道玻璃门前,墙壁上有一个控制器,那是开启防弹玻璃门的中心,从外观来看恐怕不止秘码一道防护,还有指纹扫描和视网膜扫描,既然系统刚才自动锁死了。那么程序应该是运做的,想要开门就要破开这三道秘码!张红兵和孙高强也跑具先为王彬拆开墙上地控制器,然后迅速理出几根信号线。王彬飞快的掏出掌上电脑与标本室的系统联机。

    嗒嗒嗒,王绍辉抱着一挺机枪猛烈扫射,那些白色怪物被打的触须尽断,很快大家就看明白了,这些东西全是破碎的尸体。只是不知何故在尸肉上长出一层夸张的白毛,而这些白毛大概改变了原本尸体的性质。子弹打不透还轻的可以在空中飘浮,其实就算打透了估计也没用。这些残肢断骸是没有生命地,真正有生命的是那些寄生在尸体中的白毛。子弹扫射大概把它们彻底激怒了,它们很快就扭转了挨打的局面。\\\

    只见被打断的白毛根部快速生长。就好像是再次伸出一根新的触须,而且这次不是原来那么细那么轻柔,却更像一根有力的绳索,呼的一下抛向众人,子弹虽然打断了很多,但是这些触须却是有成千上万,它们像群蚂蚁一样从任何一处空间钻出来,然后攻击向众人。

    这时候枪地作用不大了,因为到处是这些白色的触须根本扫射不过来,何耀辉和宋军挥起砍刀不停的劈削,那些白色的触须被砍断后还会在地上蹦达一会儿,不过很快就像泄了气地皮球瘪下去,恢复成原来的细长柔软,只是那些没被砍断的却是攻击力越来越强,缠住动弹不得,谢姗姗也被缚住了双脚,接着触须缠向屋顶竟然把谢姗姗倒吊起来。

    宋军左劈右砍身边堆了一堆触须,那些破碎的尸体上好像有无尽的能量,白色地长毛砍了又生,偏偏那些尸骨硬的让人破坏不掉,所有人一时间都陷入无穷地应付中,见谢姗姗危险宋军跃起一刀砍掉吊住她的触须,而何耀辉也趁机救下张德兵,大家扔掉武器人手一把军刀背靠背对抗白色触须地攻击。

    不过是二十几块腐尸烂肉,可是它们上面长出的白毛无穷无尽,只是一分多钟地功夫就把整个走廊挤满了,大家靠背而战也挡不住白毛的攻击,何耀辉大声责问王彬道:“开了没有?你地技术怎么落后了啊,是不是干扰影响到了你的黑客技能?”

    王彬满头大汗,张红兵在后面给他擦着汗水防止跌落到掌上电脑中,这套密码防御系统的牢固性竟然远超王彬想像,他破开了两道,可是在最后一道视网膜认证上卡住了,这倒并不是王彬的黑客技能退化,而是开发这套系统的人是白小薇,以她的聪明才智就算王彬这种黑客也要费一番功夫,而偏偏白小薇没想到楚翔会被困在活标本室中,所以这套系统的核心也就没有告诉王彬。

    “别说话,快了!”王彬头也不回的道,十指纷飞在小强提醒王彬道:“楚队好像脸色都变了,大概缺氧,所以你最好再加快点速度。”

    王彬抽空抬头一看,可不是怎么的,活标本室中楚翔正与那团白毛大战,他的脸色苍白,而那团白毛好像不需要氧气,竟然若无其事的缠住楚翔的长刀,气的楚翔不得不出骨刀将它的触须全部削断,不过那团白毛根本不在乎这点损失,很快从它根部的尸肉中又长出新的触须来,而且更加强大有力。缠住楚翔继续打。

    楚翔被憋的肺都要炸了,想要用技能可是身体发颤根本无法发动,引他进入活标本室地那团白毛是一截死人下半身,他用长刀把它砍了几十下,可是除了砍下一堆堆白毛状的触须外竟然没有伤到它分毫,那到底是什么物质,楚翔还从来没遇到这么硬的东西,金刚石也要甘败下风。像楚翔这么强悍的进化者都对付不

    楚翔唰唰挥刀砍断一片缠过来的白触须,然后一脚将飘浮的半截人体踢飞,砰,那截人体撞在玻璃墙壁上又反弹回来,快速长出的触须再次缠住楚翔,楚翔大口吸了一口空气,空气早就浑浊不堪了,不过还是稍稍缓解了肺部的痛苦。他借机发动了速冻,吱嘎嘎——刺耳地结冰声音,那团飘浮的白毛突然就停住了。

    楚翔又发出一波超声波,那些被冻住的白毛竟然碎了个纷身碎骨!这可出乎意料,原来它们也有死穴,耐不住低温,就连那截长出白毛的载体也粉碎,刚刚可是刀砍脚踢都没用。现在只是轻微的一个震荡就完蛋了,所谓一物降一物大概就是如此

    干掉了引自己上勾的那团白毛楚翔一刀砍向防弹玻璃门。没想到竟然溅起一片火花,而那玻璃门只是少了一片。想到还有厚厚的半米,楚翔难住了。就在门被关闭的时候抽气机开始抽走标本室中地空气,若非如此残余的空气也足够楚翔生存上半多小时。可现在楚翔已经无法从外部获得氧气了。

    哗啦,第一扇玻璃门向头顶升起,王彬大喊了一声:

    宋军将谢姗姗向门里一推道:“进去躲一会儿!”

    张红兵道:“我们进去会被憋死的!”

    宋军道:“憋死总比被这些白毛怪物缠死强,想不死就赶紧打开剩下的两道门救楚翔出来,他能对付得了这些怪物!”

    这时候王彬等人才留意到楚翔竟然将那团白毛杀死了,三人不再犹豫立刻钻进第一道玻璃门,谢姗姗、何耀辉、李牛等人也是且战且退,最后全部进入第一层隔间,然后王彬放下了玻璃门,那群白毛怪物只能在外面干着急了。

    “快开第二道门,这里面在被快速抽干!”何耀辉大声提醒,如果不快速行动众人有可能也被憋死。

    既然破开了第一层防御,剩下的两道门就简单的多了,不过看到楚翔脸色死灰趴在玻璃门口大家也吓的不轻,王彬双手发颤几乎不会打字了,张红兵突然抽了他两嘴巴子道:“冷静,兄弟你要冷静,赶紧开门,楚队坚持不住了,你行的,你是世界第一黑客,你一定行!”

    啪,第二道玻璃门开启了,孙高强立刻奔向第三道控制器,张红兵马上引出信号线,王彬虽然紧张地心突突乱跳,不过有了前两道门的垫底,不到一分钟他就将第三道门打开,楚翔一头扑出来。

    “,憋死我了,”楚翔大口吸了两下发觉外面地空气也不怎么多了,他道:“快开外面的门出去,这些白毛怪物怕低温。”

    王彬又迅速回头重新开启了第二和第一道玻璃门,正候在门口地白毛们像海星一样吸附过来,楚翔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精神大振,他一声低啸,超声波将卷过来地白触须震的一片杂乱,接着楚翔趁机发动了速冻,周围地温度迅速降低,那些白毛的生命快速被终止,最后成为一团冰棒,张红兵上前一敲就碎成一堆。

    张红兵不无得意地道:“没想到这么简单就搞定了,还以为它们会厉害到无法对付王彬等人从防弹玻璃标本室中出来,大家心有余悸地道:“这还简单哪,刚才差点全军覆没,如果不是王彬及时开启了门,恐怕大家的小命都要交待在这里。”

    不过是一群小小的寄生细菌,看起来那些白毛就是如此,可是它们造成的威胁可不低,不过楚翔现在确切的怀疑,在这八号实验室的背后有人在操纵,不然的话为何在他进入标本室后系统会开启将防弹门关闭。

    与宋军、何耀辉交流了一下眼神,他们二人也有这般想法,之前发生的事情可以当成意外,可是经历了刚才的惊险绝对可以相信有高智慧生命在玩弄众人的生命,它在一步步把大家引向更危险的境地,可偏偏大家还不得不去,不然白小薇的身体就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