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大圣贤 > 三百零七章 领悟消字古诀(一更求收藏)

三百零七章 领悟消字古诀(一更求收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道是谁传出了,这小山的天空之上凝聚的是混合雷劫,传言是多种逆天法则交织而衍化的产物,威能恐怖到无法想象的程度,纵然是上古时代,也很见到这种景象,但现在这冰封古地的夏之地中,众人亲眼目睹了这恐怖的一幕。

    天空黑云遮天蔽日,仿佛是无穷力量的凝聚,而此时雷鸣之声不绝,天地间已有狂风吹起,仿佛一场巨大的风暴的来临,天地末日的到来。

    这幅景象异常的恐怖,而此时无尽的黑云能量依然在不断的凝聚中,只有闪电还迟迟未击下,只压在众人的心头,心中自然的生出一种惊惧感,仿佛一人与天斗,会感到自己的渺小无助。

    “混合雷劫?是谁有如此大的能量,竟然引动了了这千古难遇的天劫?”

    “也许,那一方天地之内的一切,都将化成虚无,这种雷劫,不说是混合,便是一种都不是普通的大天人圆满之境强者可以承受的,更何是数种混合一起,那才是真正的逆天了!”

    “你看,那里火光闪动,这…….,是阴阳火,天哪!”

    ……………

    …………….

    众人在议论之间,突然看到小山之突然有一道黑白相间的火光闪动,那竟然是传说中的阴阳圣火。

    “沾之化灰,阴阳虚无,传说上古有一族,名为阴阳族,可以呼风唤雨,更恐怖的是,凝练出一道阴阳火,焚尽万物,无比的恐怖。”

    有人惊呼地说道。

    “阴阳族,不是早在上古时代被镇压了么?若是在这一世出现,那必将有是一场大灾难!”

    有老一辈圣修强者担忧地说道,此时,那一道阴阳火所掠过之处,所有的都化成虚无,纵然是虚空都要被焚灭,让人看得心底发寒,只怕这阴阳火突然冲出,只要他们沾上一丝,都要化成灰烬。

    然而,这个时候,终于有一道古鼎飞了出来,瞬间就把那一道飘于虚空之中的阴阳火吸进了鼎内。

    阴阳火一入鼎内,火势更旺,而古鼎停在小山的半空之上,阴阳之火在鼎内熊熊燃烧。但这一刻,让所人目瞪口呆,无法相信的是,在这古鼎之内竟然盘坐着一人。

    “鼎内怎么还会有人?而且还似乎有生命的气息!”

    “他…….他是秦少游,怎么会是他在里面?”

    “阴阳鼎,阴阳造化丹,有人在以秦少游的血脉炼火阴阳造化丹!”

    …………

    …………

    在这些人当中,也有许多见识眼力过人的老一辈强者,此时认出了阴阳鼎,似乎瞬间便想明白了一些什么,终于忍不住惊叫出声。

    这是一则惊天的大消息,他们没有想到,秦少游怀的是阴阳血脉,更想不到的是,有人竟然要把秦少游生生的炼化。

    此时,天空之上黑云遮天,显得异常的恐怖,仿佛无比强大的混合雷劫马上就要降下,没有人敢靠近,更不要说踏上那一座小山了,也仅能在远处关注着那里的一切。

    小山之上,阴阳之火熊熊燃烧,火光照亮了那一片天地,而秦少游竟然盘腿闭眼,飘浮于阴阳火的上面,他的身前有一种无形的力量,竟然在隔绝了阴阳火的侵袭。

    “你中了化力丹,不是无法凝聚灵力了么,怎么能抗衡阴阳火?”

    方天德此时从阵法中跳了出为,飘然立于古鼎之外,惊震莫明的问道。

    炼化阴阳造化丹,这本是一件万无一失的事,但在他把秦少游投入鼎中那一刻,秦少游在身上突然绽放出一种神秘的力量,竟然隔绝了阴阳火的侵袭,而且,还在离阴阳火之上飘浮,并没有真正的掉入到鼎中。

    这种变故已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最后他不得不动手,要在翻手之间把秦少游拍入鼎中。但当方天德这一掌拍在秦少游身上的时候,秦少游身上突然绽放一种神秘的光芒,刹那充满了古鼎中,然后,那一道阴阳火竟然直接从古鼎中逃遁了出来,把方天德布在虚空中的阵法瞬间焚尽,然后便引来了天劫雷动,也便是众人刚才看到的那一幕。

    这种变故,任是谁人也无法想到,除了秦少游本人。

    他这几日虽然一动不动,每天吞服大量的化力丹,但从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是如此的平静,在默然的领悟着消字古诀残篇。

    自幸运的获得消字古诀残篇后,他便从没有时间认真去领悟过,只有这几日,在方天德这里有人侍候,大吃特吃,所以他才能有精力,安心的去领悟了消字古诀残篇的部分内容。

    秦少游敢如此无所惮忌的吞服大量的化力造,因为他在无意领悟到,消字古诀残篇竟然可无需灵力,亦能消尽诸法和攻击。

    “一念天地开,万法皆为一,道有无穷法,法蕴无穷道,道身一肉血,融入万道法,不死亦不灭,夫渺眇天宇无尽,随岁月漫漫而长流………….”

    秦少游几日只是领悟了皮毛,包括之前的战魂不灭,气血长存,这些都只是领悟了皮毛,直到在最后被投入鼎那一瞬间,秦少游却突然顿悟了一句话“道身一肉血,融入万道法”。

    所以,在那一刻,他反而忘了身负的肉身,他只觉得自己化成了一种道,可以融入自然万法的道,包括阴阳太极,五行八卦,乾坤天地,都可化身相融,不分彼此。

    在靠近阴阳火那一刻,他神念一动,他忽生一种妙然的感觉,仿佛与这虚空,与这阴阳火,与这古鼎等等的一切都融为了一体,于是便有了现在状态。

    身上无一丝的灵力凝聚起来,秦少游却能与阴阳之火共存相生,而且他突然有一种神秘的感觉,他化身诸道,也便可消尽诸法。

    “这便是消字诀么?”

    消尽万古圣术,皆去千百般攻击。

    那一刻,秦少游无比的感叹,他没有想到,消字古诀不过是悟了一两句话,但便有了这等逆天般的功效。

    甚至,到了这一刻,秦少游差点无法压制境界,刚出现了一种突破的状态,便让天机捕捉到了。

    再而,阴阳之火此时没有阵法的气息隔绝,现于世上,亦让天机觉察。

    这三种情况,无论哪一种都会引来一种雷劫,于是,天空之上便出现了神奇的一幕,将要降下混合雷劫。

    这时候,外人都看出一些门道,唯有身处其中的人却毫无所觉,秦少游依然还处在那一种妙然的感悟状态中,方天德则想把秦少游打入古鼎之中。

    “不能在这个时候突破,若不然,必然会引来大天劫!”

    秦少游知道,自己这次一旦突破,必然是连破数个小境界,甚至要踏入大天人之境,这样的大跨越,那必然会引来天罚。

    睁开了双眼,秦少游却突然站了起来,一步从古鼎中踏出,出现了小山之上,这个时他身处消字诀的神妙状态中,甚至,体内的灵力正在不断的恢复中。

    “轰!”

    只在秦少游一步踏出古鼎,黑云遮盖的天空之上一道巨大的闪电击下,直指阴阳之火。

    而一道闪电下来之后,刹那间便又有数道降落,直到最后密密麻麻,无处可逃。

    “噗!”

    方天德此刻本来心神已乱,此时被一道闪电的余威之力击到,整个人直接被击飞,浑身血肉模糊,生死不明了。

    秦少游此时目光如电,步字诀展开,在闪电中穿行,但后来闪电越来越密,威能越来越大,若不及早离开,必然也要被轰灭。

    此时,一道闪电击落,正好是要击向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方天德身上,方青影此时恰好赶到,脸色瞬间大变起来。

    “不要!”

    方青影大叫一声,便奋不顾身的要冲入雷海把方天德救出来,但她此时毕竟离方天德所在地太远,纵然身怀凤舞九天的绝世步法,也必然来不及了。

    看到那一双悲伤的双眼,秦少游本是要一步踏离,但最终步法踏回一步,几乎在闪电击下那一刻,就把方天德拉开了,然后没有任何停留的丢给了飞奔而来的方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