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日在慕容王府,司马锐看到了慕容雪,一见之下惊为天人,回来后説他要娶慕容雪,她可真是高兴。

    司马锐年纪已经不小了,虽然日日游戏于花丛间,可他却是适婚的太子中唯一没有娶妻纳妾的。她听説过、也见过慕容雪,這个以容貌名闻天下,且通琴棋书画的女子,第一次让一向不论婚嫁的司马锐动了娶亲的念头,但,慕容青良却以慕容雪年纪尚幼,不宜婚嫁的理由,用慕容枫代替了慕容雪,再加上司马哲和慕容芊从中斡旋,皇上竟然下旨让慕容枫嫁为四太子妃。

    太后知道司马锐一定不合作,虽然为了皇家的颜面他履行了婚礼,可他在婚礼当晚就去了醉花楼,却是事实,這又怎么能怪锐儿呢,太后自己也见过慕容雪和慕容枫,换她自己选她也会选前者,当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她不忍心怪孙儿不是,所以对慕容枫也全无好感,谁让慕容枫生得那般平凡。

    可,昨日见慕容枫,只一眼就傻了,那般灵秀的一个小姑娘,清丽绝俗四个字足以,绝不输慕容雪半分,甚至尚胜慕容雪几分,尤其是那平和的气韵,端的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难道是以前自己看走眼了吗?还是因为慕容雪自幼名声在外,大家都忽略了安静的慕容枫呢?

    一个美在精致,几近完美!

    一个胜在灵动,自然可亲!

    刚从祥福宫回到四太子府,太后的赏赐便跟着来了,這次聊天,慕容枫篡改了越剧《拾玉镯》,改编成一个有趣的就好象发生在這个朝代的一个故事,听得太后心中高兴,慕容枫前脚刚进四太子府,后脚太后的赏赐就送进了四太子府。

    春柳的脸色不好,一脸孔的紧张,慕容枫把春桃送回了慕容王府,今天她去祥福宫的时候,并没有带着春柳,她觉得与其让春柳在那儿干站着等,不如留春柳在四太子府自由些。

    见春柳這样,慕容枫猜想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待太后的人离开,她才问:“春柳,出了什么事?你這个表情。”并在院中石凳上坐下。

    “大小姐来过,她説有急事要寻您商量。”春柳迟疑的説,“好象和四小姐有关系,奴婢看着大小姐脸色很是不好,想必事情不小,否则大小姐也不会亲自赶来。听説小姐在太后娘娘那,便嘱咐奴婢,待小姐回来后,请小姐速速赶去大小姐那。”

    慕容枫一愣,慕容雪能有什么事发生呢?第一直觉,這件事一定和司马锐有关,以司马锐的性格,让他如此轻易放弃他一见钟情的慕容雪,才怪!

    由春柳陪着,慕容枫乘软轿到了大太子府。

    慕容芊早已等的不耐烦,见慕容枫进来,立刻支走所有的人,语速略快地説:“小妹出事了。”

    慕容枫略皱了一下眉头。

    “父亲今早来找我,説从昨晚开始就没再见过小妹。”慕容芊两眼盯着慕容枫,“你怎么看?”

    慕容枫面无表情,能从慕容王府把慕容雪“偷”走的人,绝非寻常人可做到,而且,除非脑筋有病,正常人也不会打這种念头。慕容青良乃当朝宰相,他的宝贝女儿,美貌传天下,连皇太子都不舍得让嫁,怎么会弄丢呢?除了司马锐,绝不做他人之想,前晚他临走前挥手取掉自己头上的喜帕,慕容枫便已知這个司马锐绝对俗人一个。

    這家伙虽然可恶,但确实有些本领!

    见慕容枫半天没有反应,慕容芊叹了口气,皱着眉,不耐烦的斥责道:“你怎么這么笨,能不能用脑子想想,什么人可以這么大逆不道。”

    “司马锐。”慕容枫眼皮也不眨一下,静静地説。

    慕容芊一愣,“你怎么知道?!”

    “猜!”慕容雪依然平静。

    “你二姐已经让吴蒙派人暗查,能够在慕容王府中把慕容雪劫走,除了司马锐,还真不会有别人。他武功高,又对小妹垂涎已久,父亲也怀疑他,你知道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吗?”慕容芊紧皱眉头,“此事不宜惊动别人,否则小妹一生就毁了,而且还得快,不然,难保不会出事。”

    慕容枫摇了摇头。

    “你现在是司马锐的妻子,比任何人都有权找他。”慕容芊面色凝重地説。

    “我只答应试一下。”慕容枫安安静静的説,“别把所有希望都押在我一个人身上。”

    “我知道你在生家人的气,可小妹毕竟与你也是一母同胞的亲姐妹,现在是找人要紧,不是赌气的时候。”慕容芊正色而道。

    慕容枫失笑,“你以为司马锐的心上人是我呀,我一出马就可成功?况且這也不是急就能急来的事,你可知现在司马锐身在何处?我们又当从哪儿下手?你大可不必担心慕容雪,司马锐人虽荒唐,但绝不会傻到对慕容雪动粗或者用强,也算阅尽天下美色的一个男人,怎么会只对能否占有慕容雪的身体感兴趣?他要的定是一颗心,而非身体!”

    慕容芊大惊,慕容枫這丫头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聪明冷静?

    “吴蒙今早派人捎信来,説,司马锐人在醉花楼,正陪着一个名妓饮酒取乐。”慕容芊咬着唇説,“你今日此时便去那儿寻他,想办法找到小妹,最好能够带她回来。”

    慕容枫一笑,説:“好歹我也是大兴王朝的四太子妃,慕容王府的三小姐。难不成大姐要让我泼妇一般闯入那眠花宿柳的温柔乡,把司马锐从一个青楼女子的床上拽起来?哭诉那青楼女子抢了我的夫君不成?亏你还是未来的皇后娘娘,不过這点事情就慌张成這个样子,让三妹笑话。你到説説,就算我找到了司马锐,你能有什么证据让他承认小妹在他那儿,是他从慕容王府把慕容雪劫走的?”

    “你!——”慕容芊有点恼羞成怒,但又强压了一下,是啊,慕容枫説得不错,就算她再怎么担心也解决不了问题,如此乱了分寸,不过让人看笑话而已。“那你打算如何处置?”

    慕容枫摇摇头,眉头轻皱,淡淡地説:“走一步看一步,尽力而为。”

    慕容芊无语,垂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