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20

跨过千年来爱你2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暖玉阁,那是皇上宠爱的妃子才可住的地方,也只有皇后和现今受宠的刘妃、吴妃住过,吴妃本是吴蒙的姑姑,算起来,皇上现在的妃子多半都算是自己的上一辈,皇上并不荒淫,也不常常选妃于天下,最年轻的妃子也在二十一、二,慕容雪才十五岁呀,按大兴王朝的律法,还是不可婚嫁的年龄。但是,守着如此貌美如花的女子,已存纳妃之心的皇上又怎能只是静静看着!如今住进暖玉阁,只怕是皇上真要近水楼台先得月啦。她该怎么办呢?!

    看着慕容枫,慕容芊真是泪流成河,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家人刚刚离开,她就借口探望三妹跑来了四太子府,见了慕容枫,上前抱着自己的三妹哇哇就哭了起来。

    慕容枫正准备吃饭,见慕容芊這个情形,先是一愣,然后马上支开身边的人,司马锐原本正在院中生气,见大嫂這个模样跑来,还真是吓了一跳,平常大嫂都是端庄稳重,不动声色,如此泪流,如此不堪,到还真让他不好意思再説什么,知趣的避开了。

    “爷,要不,我们先去月娇姑娘那?怕是爷您也有些饿了,或者先去饮香楼?”王保小声问。

    大太子妃情形不对,他可不想知道为什么,這宫中知道事越少越好。反正平常四太子也都是去月娇或别的姑娘那儿过夜,从不在四太子府过夜,這几日月娇姑娘和饮香楼那儿四太子去的最勤,所以他首先提议這两处。

    司马锐一摇头,他现在对這个慕容枫好奇的不得了,哪里有心情去理会月娇,怎么也得弄清楚白敏和慕容枫到底是如何一回事?为何這个慕容枫现在与他印象中的慕容枫如此不同?

    “我们先去书房,如今大嫂过来,而且是如此情形,怕是你们的四太子妃也没时间吃饭喽,不如都等会再吃。对啦,你去到饮香楼把主厨叫来,接他来四太子府做几样拿手的菜。”司马锐突然一笑,怪怪地説,“我现在忽然挺有兴致,想请你们的四太子妃吃顿饭。去吧。”

    王保一愣,却不敢多问,转身去忙。

    司马锐心中疑惑,出了什么事,让一向不动声色的大嫂如此模样?虽然大哥当时娶她亦有原因,可一直以来夫妻二人也算是相敬如宾,难道,两人吵架了不成?不像是,吵架了也不至于跑到自己以前不怎么喜欢的三妹這呀,而且还是她最不喜欢的四太子的府邸,這不是明摆着让自己和慕容枫看她笑话吗?

    “三妹,我要如何才好?!”慕容芊一脸哀伤,“皇上竟然让小妹留在了皇宫,并且住进了暖玉阁,那里哪是她一个小姑娘住的地方,那儿本是皇上爱妃们避寒之所,往年到了天寒之时,只有皇后和皇上的爱妃才有权利住在里面,這可怎么办才好呀。”

    慕容枫一挑眉,天下皇上一般色,這个皇上也好不到哪儿去,已经五十岁的人啦,竟然还打一个才十五岁的小姑娘的主意,而且还這样的明目张胆,毕竟是一国之君,而且這个国家的法律还是他修订的,女子不满十六不得出阁,他到好,先把人放在身边,免得被人抢走,自己也落得个近水楼台先得月,主意不错,脸皮够厚。

    “寻个合适人家,朝堂之上求皇上赐婚。”慕容枫慢慢的説,“如果慕容雪把持的住,在她适婚之前,皇上不会于她如何。时间长得尚够你应付此事,到不必伤心落泪。”

    慕容芊一愣,看着自己的三妹,眼睛一亮。

    “但,我的前提是,慕容雪不会鬼迷心窍!”慕容枫忽而轻轻説了一句,表情看起来淡淡的,有点不忍。

    慕容芊再一愣,不解。

    而慕容枫不再开口,只静静望着桌上茶杯静静飘着的雾意。

    送走慕容芊,回到房内,慕容枫有些发呆,坐在桌前,托着腮呆呆的想,其实脑子里是一片的空白。

    突然,一张脸在面前突然间出现,并且因为距离过近的缘故被放大,一双勾魅摄魄的桃花眼眨呀眨,吓得慕容枫忍不住轻轻啊了一声,待看清是司马锐后,恼怒的轻声斥责道:“喂,司马锐,你搞什么呀?!知道不知道,人吓人真会吓死人的,再這样下去,我的心脏一定脆弱不支啦。你能不能在每次出现之前先礼貌的弄出点小的动静让我预先有个思想准备呀!”

    “嘻嘻,”司马锐无所谓的在慕容枫对面坐下,盯着慕容枫,似乎是漫不经心地説,“哎,你那个宝贝姐姐是怎么一回事呀?怎么会哭着跑到我府里来呀?這样可不太好,不知道的人见了,还以为我又怎么虐待她的三妹妹,或者以为我又做出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了呢。”

    慕容枫白了他一眼,鼻畔似乎飘过来一阵饭香,味道有点熟悉,她心里一笑,肯定是饮香楼的主厨做的,看来司马锐对白敏还是不死心呀,好啊,既然這样,我就继续和你玩下去,就算你弄清楚我是白敏,我要是就不承认,你也是没辙!刚才出了那段插曲,她原本是没有胃口吃饭,可闻到如此诱人的饭香,重新又有了食欲。

    “不是我的宝贝姐姐有事,是你那个宝贝爹爹有事。”慕容枫连讽带刺的説,看着烟玉和春柳往桌上摆着热汽腾腾的饭菜,故意调侃,“不会吧,四太子這么好心,请我吃大餐。這是哪位厨师做得呀,看起来真是色香味俱全,原来四太子府也欺生,你四太子不在,就给我吃些没多少特色的饭菜,你一回来,就吃大餐,唉,皇宫里也很黑暗呀!”

    “行,慕容枫,我看你能装多久。”司马锐也不生气。

    慕容枫和他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虽然容貌上他记不太清楚,因为以前他实在是对面前的這个慕容枫没有太深的印象,但回忆一下,却对慕容枫的木讷,印象颇深,就是好象人就算站在你面前你也不会觉得她存在的那种类型,可现在,放哪,哪儿就有蓬壁生辉感。所以,难得碰到如此有趣的人,慢慢的探究,慢慢的找出真相,感觉应该更令自己快乐。

    “既然你也是我四太子的人,而且是我司马锐的太子妃,那就不用客气,随便用。哎,对啦,你刚才説什么,我父皇又怎么得罪你了,你竟然敢诅咒我父皇有事,不怕祸从口出呀。”司马锐半真半假的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