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31

跨过千年来爱你3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到没有看出慕容枫对這桩婚姻有何不满。”司马强犹豫的问。

    “這丫头奇怪就奇怪在這,据説,为了避免嫁给司马锐,她曾经向自己的父母请求,甚至不惜以命想抗,听説并因此整整昏迷了三天三夜,但仍未能改变父母的安排,唉,也是可怜,這丫头自幼就与她的外婆一起住在别处,因而不得其父母的欢心,所以才会用她替换深受父母宠爱的慕容雪。”刘妃微皱双眉,“其实为娘也很是奇怪,慕容枫半点不逊色于慕容雪那妮子,为何慕容王府只听闻有一个慕容雪貌美若仙,却从不见人提及同样娇美动人的慕容枫呢?——奇怪的是,当她嫁入四太子府后,却表现的平静淡然,似乎很是认命,也不见悲泣哀伤。但她却深受太后和皇后的疼爱,尤其是太后,难得有人可以得她如此宠爱。今日见她与司马锐同时出现的时候,我还真以为自己眼睛花了,你是不知,這个老四,几乎没在四太子府过过夜,常常是在外流连花丛间,甚至还公开与一个青楼女子同进同出。能在宫里见到他,真是难得的很呀。”

    司马强淡淡一笑,“孩儿眼光一向不错,那日见她,就觉得她聪明灵秀,绝非平常女子,只是可惜要守着老四這样一个没出息的人,实在是可惜的很。”

    刘妃有些疲倦,对自己的儿子説:“为娘累了,你去别处瞧瞧去吧,好久没回宫了,你去瞧瞧你妹妹吧。”

    司马强恭敬的退了出去。

    走过一条弯弯的石子路,看见前面有一名女子正在花丛前站着,月白色的衣裙,风吹裙微微飘动裙角,乌黑的长发插一枚冷冷的玉簪,柔美的面上带着纯真的笑意,淡淡的,似真似幻。

    她的面前是一丛盛开的菊花,好象有一只粉色的蝴蝶正在花朵上得意的飞着,享受着自由,大约是累了的原因,静静的落在一朵金黄的菊花上,那女子正微倾身,欲捉住它,但看神情有些许害怕,大约是怕蝴蝶突然飞起惊吓着自己,所以犹豫的很,却又忍不住心头的念头,样子看起来很是可爱。

    突然,风吹花动,蝴蝶展翅飞走,女子似是被吓了一下,口中微微惊呼一声,娇嗔的轻声道:“坏蝴蝶,吓我一跳,我其实不敢捉你的。”

    司马强身影一动,已站在慕容枫的面前,刚刚被蝴蝶吓了一跳的慕容枫又被突然出现的司马强吓了一大跳,“啊!”她轻呼一声。

    “莫怕,是我。”司马强笑着説,伸出手,那只蝴蝶正静静的躺在他略有些粗糙的大手掌心中。

    慕容枫這才看清来人,淡淡一笑,略带几分意外的説:“原来是你,這么巧。刘娘娘情形好些了吗?”

    “谢谢姑娘关心。”司马强觉得看到慕容枫就莫名的觉得轻松,言语中透着几分不加掩饰的爽朗,“我母亲身体一直不算太好,受点刺激就会晕眩而觉得不太舒服,歇息几个时辰就会没事。”

    “那就好。”慕容枫看着司马强手中的那只蝴蝶,奇怪它为什么不趁此机会飞走,并没有注意到司马强突然变得鲜活的眼睛。

    直到蝴蝶展翅飞走后,慕容枫才轻轻吁了一口气,抬起头来眼神明净的瞧着司马强,“其实刘娘娘真是爱你至深才会如此伤心,有母如此,真是幸运。”

    “是的。”司马强微微叹了口气,神情突然变得迷茫而忧郁,“都怪我太过任性,否则也不至于为难母亲为我去自讨其辱。”

    慕容枫瞧着花间飞来飞去的美丽的蝴蝶,心中暗自想:這古代的蝴蝶都是如此的干净而美丽,以前以为乡村的空气就是极好,真是错了,还是這古代未经任何污染的空气好,呼吸都觉得畅快。听那司马强突然语气变得悲哀,眨了眨眼睛,忽而笑笑説:“真是奇怪,我还以为你不是真的喜欢慕容雪呢,难道是我错了。”

    司马强一愣,望着慕容枫灿烂纯净的笑容,到有些莫名的汗颜,难道這个姑娘已经看透一切?!知道自己不是真的因为喜欢慕容雪才想要讨了慕容雪,而母亲也并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想要讨慕容雪才去见的皇上?!他有些不安,但努力掩饰着,“姑娘为何這样説?”

    慕容枫微微一笑,“我是猜的,凭感觉而已。二太子一直是镇守边关不常回宫,想必未曾见过慕容雪,二太子怎么可能未见慕容雪一面就喜欢上慕容雪呢?其实,二太子未能讨了慕容雪,到也不见得就是件坏事。”

    “此话怎讲?难道我配不上她?”司马强笑了笑问。

    “小雪是个美丽的女子,但也是精致易碎的瓷器,如若你真的带她去了边关,只怕你根本就没有时间指挥战事,她是一个需要人用尽心力、财力、精力好好呵护的美丽女子,试问,战事频繁的边关,一个指挥官哪里来的时间应付此等女子。”慕容枫调皮的一笑,半真半假的回答。

    司马强一愣,忍不住一笑,“哪我为何要娶她?”

    慕容枫仍然笑着,仍然半真半假的説:“我又不是你,我怎知你的打算,這样问问题,不太公平。”

    “哈哈,”司马强爽朗一笑,常年呆在边关所造就的爽朗性格這一刻毫不掩饰的表现出来,那笑声中透露着如酒般醇厚的男子汉气概,“有趣的回答,不错,我确实不是因为喜欢慕容雪才决定要向父皇讨了她,我只是听闻父皇竟然将一个未嫁的女子放在暖玉阁里,而且此女子还是名满天下的大兴王朝第一美女,担心父皇沉迷于美色而误了天下百姓,才决定把這个女子带走。”

    慕容枫淡淡一笑,“如今她已是皇上宠幸的女子,就算担心,也只得认了。我并不是因为自己是小雪的姐姐才如此説,小雪其实只是一个极单纯的女子,她喜欢皇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试想一下,小雪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子,而皇上则是一个成熟稳重、充满魅力的成年男子,两人相遇,也许天意,彼此喜欢也是正常,何必多担心。你还真以为小雪有左右乾坤的能力呀?皇上也是身经数位女子的男子,怎么可能仅仅为了一个美丽的女子就葬送自己的江山呢?爱美人不爱江山的能有几个?”

    司马强再一愣,這女子怎么看得如此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