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45

跨过千年来爱你4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這红玉嫁给司马强应该时间不长吧,這样説来,刘妃娘娘也只是得宠不久吧。”慕容枫轻声问。

    “也有十年光景了。”司马锐淡淡的説,“我们弟兄四个当中,以大哥司马哲的年纪最大,当时和红玉相恋时,他亦不过是个青涩少年,司马强与他同岁,相差不过月余。当时刘妃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子,生得容貌妩媚,虽是个美人,但也得皇上偶尔夜宿,所以有了司马强。一步步走到了现在,若是没有心计,哪里会有如此地位。”

    慕容枫想了想,説:“我还真看不出司马强是如此胆大而浪漫的人,感觉上他就真的像雅丽公主説得那样,是个木头疙瘩样的人,原来也年少轻狂过。想来有趣,可是這也怪不得司马强和刘妃呀,谁让当时你大哥没刚好在现场呢。”

    “如果不是因为当时司马强做得过于狠毒,我还真不会如此恼恨于他。”司马锐不屑地説,“当时,据红玉回来讲,有几个小混混上来纠缠于她,言语间做了些挑动,她正自惶恐,此时有人冲上前来救了她,让她感激不已。這到罢啦,问题是,当时的几个小混混都是生生的被打死了,司马强就算真的是英雄,大概也应当稍做惩罚,才做得完美,何必一定要出手立刻将人打死,不留活口?”

    慕容枫没吭声,心里想了一下,好象是的,做白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过古代英雄救美的场景。美人被坏人纠缠,然后突然出来一个武艺高强的人,三下五除二,把那群混混打翻在地,然后美人用崇敬的目光看着這人,恨不得立刻以身相许。多半结果都是美人嫁给了英雄,如果司马强救了红玉,不论如何情况,红玉自然是感激不已,心生敬慕之意,這很正常。“你是不是怀疑這英雄有做假的可能?”

    司马锐点了点头,“我一直怀疑,所以我很看不起司马强,如果他确实喜欢红玉,可以和大哥竞争,红玉从他们二人中选择一个也是红玉自己的自由,可他竟然用如此卑鄙手段,就难免令人心寒啦。”

    “他這也是竞争,只不过用了不合理的手段而已,你大哥就输在他认为他和红玉走到一起是不可更改的事情,所以疏忽了。”慕容枫调侃到,“但是他娶了慕容芊也没什么损失呀,慕容芊也不见得就比红玉差呀,唉,得不到的永远是好的。好在你大哥人还厚道,否则,慕容芊,也就是我的大姐,也不见得有阳光可以照耀。”

    “爱情在皇宫中最是脆弱,他们如今可以相敬如宾已是极不容易。”司马锐叹了口气,説,“若説起来,慕容芊也是无辜,大哥心中放不下红玉,却娶了一个不爱的女人,但为着前程不得不维持着局面,苦了只是你大姐。”

    慕容枫呆了呆,一时竟不知説什么才好。

    司马锐一笑,説:“他们走了,我们随便逛逛吧。”

    慕容枫有一丝困惑,瞧着司马锐,跟着他慢慢的往前走,“你真的是如此看得开的一个人吗?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计划,司马哲娶了慕容芊,也并非只是单纯为了排遣被人抛弃的懊恼,毕竟慕容青良是当朝的宰相,掌握着朝上政事,慕容芊的妹妹嫁给了吴蒙,不错,司马强是镇守边关的太子,但真正的兵士听从的是吴蒙大将军的话,娶了慕容芊,慕容王府的大小姐,是绝对不差于娶了红玉的,那红玉毕竟是偏房所出,对司马哲成为未来的大兴王朝的皇帝并无多大的用处;司马强娶了红玉,为自己获得了太子的身份,也为自己的母亲确定了宫中的位置,刘妃再怎么娇媚动人,如果没有一个能干的儿子,又怎么可能母凭子贵呢?至于三太子,我不认识,只是听説是吴妃所生,才学渊博,为人谦和。独独你,名声如此狼籍,而且惹事生非,真是奇怪,你是不是故意的呀?人要学好很困难,学坏到是容易,可是一直都坏,到有点辛苦,至少我觉得是,這样,你累不累呀?”

    “哈哈。”司马锐哈哈大笑,看着慕容枫,好半天才止住笑,开心的説,“累不累不清楚,问题是我也没你説得那么坏呀?”

    “你到还真是谦虚。”慕容枫瞪了他一眼,“我説得事很正经的,你干嘛笑成那个模样。如果這样还不算坏,那,你到説説什么样才叫坏呢?”

    司马锐微笑着问:“那你到説説我到底坏在哪呀?”

    慕容枫偏着脑袋想了半天,眼前菊花开了一大片,香气浓郁,熏得她脑袋晕,“你不务正业!风流成性!玩世不恭!欺人太甚!嗯,还有——还有什么,待会再想,這些就已经够触目惊心了。”

    司马锐面带笑容,有点无可奈何的説:“我是个太子,可没説我就一定要当皇帝,我对皇帝的位子是绝对没有兴趣,太累,所以我只是做太子,不用理天下大事,忧国忧民,想来称不上不务正业吧,你还真当我是司马哲呀,日理万机,勤政怜民;我是喜欢游戏江湖,也认识了不少的女孩子,我们也有肉体上的关系,可,你情我愿的,也只算是个风流成性,我又不是个采花大盗,也不会强人所难,应该不算不可饶恕之罪吧,喜欢就是喜欢,我可不喜欢像某些人那样藏着掖着不招人喜欢;至于玩世不恭,呵呵,我又不是想做国家栋梁之材,只是任由随着自己性子来,不扰人生活,应该没有不恭之説吧;最后所説的欺人太甚,虽然我是个太子,可我好象还真没欺负过什么人,我对待下人也算和善,如此评论我,有点不太公平吧?至于其他的,等你想起来再告诉我,我再一一解释。”

    慕容枫看了看司马锐,“你哪里来得如此多的歪理?”

    “不是我有歪理,而是你根本不愿意公正的看待我,其实我到觉得我还真是這宫里最干净的一个。”司马锐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説。

    慕容枫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宫里最干净的一个,我到真是不知,不过,要説你是這宫里脸皮最厚的一个,我到是相信。”

    司马锐半真半假的笑着説:“我没這么不要脸皮吧。”

    慕容枫实在是忍不住了,笑的差点咳嗽,“司马锐,我可以明白的告诉你,你绝对是這个宫里最有趣的一个!”

    司马锐温柔的看着慕容枫,心中辗转着一句话:慕容枫,你不知道,你对我来説有多么的重要,为了你能够幸福的活着,无论做什么都可以。但却没説出口,慕容枫并不爱他,他知道,慕容枫亲口对他説过。

    只要能够维持目前友好的局面,他就已经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