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49

跨过千年来爱你4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感情上,白敏时的她是个害羞的人,并不善于表达,她也曾经遇到过觉得还不错的人,可是,就因为她选择了安静的喜欢而错过了交往的机会。如今的慕容枫,也是一个并不外向的女子,甚至更认命一些。也许正因为身上融合了两个女孩子的特点,所以现在的她看得更淡更随意。

    她喜欢這个司马明朗,但只是心里有一份喜悦,仿佛茫茫人海中遇到了一个熟悉的人,觉得很快乐,她不想求取什么,也不想期望什么,能够在茫茫人海中见到,已经是幸运,如果真要苛求结果,只怕只是失望一场。

    “听锐儿説,你叫慕容枫?”司马明朗微笑着,和气的问,“説来有意思,我们是初次见面吧,但我好象以前就见过你一般,虽是生人却比熟人更亲切。”

    慕容枫竟然有些害羞,脸微微一红,低下头,心中暗骂自己的失态,不过是心跳一下,做什么搞得好象一见钟情一般的放不开。“皇叔好。枫儿见过皇叔。”

    “我没有説错吧,我這位皇叔,可是大兴王朝女子心目中最佳的夫婿人选。哈哈。”司马锐没心没肺的一笑,只要慕容枫开心,怎样都好,看起来,慕容枫并不讨厌這个人。

    “果然是个秀外慧中的女子,锐儿,你到是有福气的人。”司马明朗微微一笑,似乎就不再在意面前的女子,转开头和司马锐聊起来,“听説你父王這段时间收了不少的美女,你们這些个做儿女的到要输给他了,对啦,怎么不见你父王呀?”

    “大约在丽妃或者雪妃那。”司马锐微微一笑,淡淡的説,“皇叔不是也刚刚收了一位美女婶婶吗?为何没有同来?”

    “她刚刚有了身孕,不方便,所以就呆在家里。”司马明朗的眼光余光有意无意的从慕容枫身上划过,惊鸿一般,旁人根本无从察觉,心中到是暗自赞叹,果然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气质优雅、清丽脱俗,难怪一向游戏江湖不谈感情的司马锐会如此在乎,在书信中提及时也是溢美之词多多。

    慕容枫却察觉到了那一闪即逝的目光,心里突然觉得温暖起来,但面上依然是淡淡的,恨不相逢未嫁时,不论是爱或是不爱,她都已经是司马锐名义上的妻子,怎么可能再去尝试爱别人,不论白敏或者慕容枫,都是一个从骨子里守旧的人,就算不爱,也不可以在這种情况下喜欢别人。

    “枫儿。”司马明朗温和的声音,用了长辈的口气,有了几分疏离的味道,但语气中却有着努力掩饰的喜悦。“锐儿在信中屡次提起你,説你如何如何招他喜爱,今日见了,果然是个值得锐儿喜欢的女子,皇叔要恭喜你们。希望你们可以白头到老。”

    “谢谢皇叔。”慕容枫已经恢复了常态,整个人就是淡淡的,没有任何的波澜起伏。

    “可能你对锐儿有些成见。”司马明朗依然是温和的语气,不急不躁的説。“其实锐儿是个不错的人,纵然有缺点,也值得你用心去接受。”

    “皇叔真是偏心了,司马锐到底如何游説了皇叔,让皇叔如此直白的夸赞于他?”慕容枫微笑着调侃,“枫儿到还真的没有发现他的优点在那儿,不过,缺点却可以脱口而出。”

    這一笑,司马明朗心中一亮,這个女子,果然让人心动。

    “我哪里敢游説皇叔呀,他可是不听人家的话,就连我父皇都知道,皇叔最是固执。”司马锐快活的説,一直站在慕容枫的身边的他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皇叔眼中的欣赏、慕容枫眼中的羞涩。

    “锐儿,他好象很是喜欢你。”司马明朗微微一笑,语气中有着某些掩饰而去的成份,看着慕容枫,静静的説,“自小看着他长大,从小他就是一个不错的孩子,你不要看他现在叛经离道,让外人觉得朽木不可雕,可,他却真是一个真性情的人。”

    慕容枫不是不懂,自己心底里也有他乡遇故知的喜悦,可他是皇叔,是个有妻有妾的人,而自己,是司马锐的妃子,也是有夫婿的人,能够拥有的也只是一份彼此的欣赏。

    她亦微笑,静静而言,看向司马锐,眼睛里澄净一片。“他是枫儿的夫婿,他若是不喜欢枫儿,反而去喜欢别的女人,你问他敢是不敢?”

    司马锐哈哈一笑,伸手一揽慕容枫的肩,开心的説:“若説以前司马锐游戏江湖,我到是绝不否认,但自从遇到枫儿,我可是守身如玉,是不是呀,枫儿。”

    慕容枫一笑,“才怪,我可是记得枫儿进皇宫的头一个晚上,就有人当着枫儿的面和枫儿的丫头调笑,而且,我也记得我和某人的第一次见面还是在——”

    “好了,好了,枫儿,你到是饶了我吧。”司马锐面上一红,急忙告饶,慕容枫説得是实情,开始的时候他确实是那般情形,可是,当时他根本没有想到慕容枫会是如此清灵可爱的女子,以前他印象中的慕容枫可不是這样,也许那时她是安静的,所以大家忽略了,只看到了美丽可爱的慕容雪。

    司马明朗微微一笑,笑容里有着包容,也有着些许的失落,淡淡的,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他是挺喜欢面前這个女子,可是,他觉得自己的喜欢更因为她是锐儿的妃,而锐儿,一直是他最喜欢的一位世侄,看到他,就好象看到了自己年轻时,轻狂率性。

    皇上从外面走了进来,爽朗的声音,听得出来很高兴,“皇弟,一切可好?听説你最近可是春风得意,到让为兄心慕的很。”

    “哈哈,彼此彼此,刚刚还听锐儿説,他的父皇大约是在某位新纳的妃子那,什么时候,皇兄也沉醉于温柔乡中了。”司马明朗调侃到,自小,他和這位皇兄的关系最好。

    皇上一笑,“到真是两位妙人儿,不如這样,锐儿,你吩咐御膳房准备一桌好吃的,我要为你皇叔洗尘,你和枫儿就一起陪着吧,另外让高公公把雪妃和丽妃带来祝兴,也让你皇叔认识认识。”

    司马锐点了点头。

    “就设宴在观月楼吧,暂时不用让你母后过来,你這个皇叔,唯一敬怕的也就是你的母后,若是你母后来了,怕是你皇叔就要小心掩饰‘好色’之本性啦!”皇上哈哈大笑,调侃着。

    “皇兄玩笑。”司马明朗微微一笑,“明朗早已经去见过大嫂了,明朗可不是害怕大嫂,只是敬重,大嫂是一个稳重贤淑,令明朗十分敬重的人。只怕是皇兄,左拥右抱,面对大嫂,不敢放纵吧。”

    皇上哈哈大笑,见到司马明朗,他实在是开心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