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96

跨过千年来爱你9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是音乐起,白敏突然心中感伤。初时尚是轻声跟着哼,后来慢慢的跟着唱,隐约中,似乎是风雨夜,凉凉的,有三个人对桌而坐,就如他们现在這样,三个人,很高兴的聊,有酒,有心情。

    “喂,白敏,唱得真是不错,来,再唱一遍,绝对不比王菲差。”董薇薇吃惊的説,只是,白敏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似乎是悲伤,隐约是快乐。

    音乐再起,室内光线暗暗的,段之山隐在沙发的一角,静静的看着白敏,這个女子,给他的感觉好奇怪,从见她第一面,他就喜欢她,没有所谓的原因,就是单纯的喜欢。她仿佛是一块深藏的珍宝,突然间让他碰到了,真是庆幸的很。

    白敏并没有发现段之山观察她的目光,她神情有些恍惚,是隐约的欢喜和悲哀纠缠在一起。歌声轻曼,依然是一心的茫然,仿佛是露台高筑,秋雨缠绵,风吹帘动,三个人,模糊的影像,有佳肴美酒,有欢声笑语。

    有人説,“来,我们喝酒,否则真是浪费了此番景色,枫儿,要不要喝点?”有一女子轻声而笑,答,“有何不可。”

    那声音响在耳畔,却不是熟悉的司马锐的声音,那女子的声音也是第一次听到,茫然,那声音就好象从自己的口里説出来的一般。女子回头,一脸灿烂的笑意,娇憨可人,她就该是慕容枫了吧,那眼望着自己,为何,就如同镜中看着自己,突然间悲,泪如雨下,不知何因。

    三个人,一遍遍的唱歌,一遍遍的笑闹,白敏唱到醉意初上,一脸慵懒,斜靠在沙发上,沉沉而睡。眼角却有泪,唇角仍有笑,仿佛迷恋,口里喃喃説:“司马锐,不许忘了我!如果你忘了我,我就再也不会理你。”仿佛有人笑,呵护而疼溺,“怎么会?永远不会!可是,你会记得我吗?永远记得我。”

    一觉醒来,头疼欲裂,不知身在何处?

    闻到牛奶的清香,热热的,冒着热气,是段之山站在跟前,笑着,説:“醒来了,喝杯牛奶,昨晚喝多了,是不是很难受?”

    白敏轻轻晃了晃头,一动就痛,什么破酒,喝這么点就醉。“這是什么地方?薇薇呢?”

    “是我家,你们两个全喝多了,幸好我家离昨晚那家唱歌的店不远,所以把你们带這儿来了。你还好,喝多了,就是睡觉,董薇薇昨晚在大街上放声高歌,把巡夜的警察都招来了,以为我拐卖人口。”段之山温暖的笑容,眼神温和中却透出隐隐的不安,“回来后让家里的阿姨帮你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你们就睡了。董薇薇还没醒,还在睡,估计要些时间才能醒。”

    白敏脸上一红,真是够失态的。

    “怕送你们回去,家里人担心,所以就接這儿来了。”段之山把牛奶递给白敏,有些迟疑的问,“你还好吗?”

    “除了头疼,其他的都好,打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白敏有些不好意思的问,“昨晚我有没有出丑呀?”

    “没有。”段之山笑了笑,儒雅的很,在床前对面的摇椅上坐下,好象不经意似的问,“只是你,昨夜一直在叫一个人的名字,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告诉我,谁是司马锐吗?”

    “司马锐?!”白敏愣了一下,怎么可能,自己喝醉了酒,一夜一直在呼唤的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的名字,或者説是一个只有在幻觉里才会出现的人,她很坦白的説,“我也不认识這个人。”

    段之山轻轻笑了笑,依然是有些不在意似的説,“可,如果是听你的声音,這个人应该是你的挚爱。”

    白敏轻轻皱了皱眉头,有些茫然的説:“這个人我真的是不认识,只是,有时候会在幻觉——或者説在梦中,也就是這几天的事,我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幻觉,看到和听到一些与现在這个时间完全不相符的东西。這个司马锐就是,还有一个慕容枫,都是我不认识的,不熟悉的,可他们总是会出现在我梦里。”

    段之山犹豫了一下,似乎还想再问下去,但,却又住了口,白敏的表情困惑的很,不像是在説谎,可是,听她喊那个人的名字的时候,却明明就是深情款款的感觉,好象是个常驻在她心中的最爱。

    “出现這种情况有多久了?”段之山转变了话题,问。

    白敏轻皱着眉头,想了想,説:“应该才几天的时间吧,好象就是你来之前的一个晚上,或者説,是经过那个晚上之后,我才开始出现幻觉的。可是,整个晚上除了我睡的沉一些外,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知为什么就会這样啦。”

    看着白敏一脸的困惑一脸的无辜,段之山微微笑了笑,就算這个女人心里有着别人的影子,他也一样相信自己可以取而代之,为什么不呢,遇到适合自己的,一定要争取才成。“那他们都是什么样的情形呢?”

    “他们不是這个时代的人,更像是电视上演的古代的人物,説得都是我听得懂的语言,不像是文言文,也挺通俗易懂。人长得都很好看,赏心悦目,景致也好,空气也好,呼吸起来甜甜的,对啦,我还看见里面有桂花,説什么皇叔之类,這个叫司马锐的人是个太子,好像是排行老四,听梦里的人都叫他四太子,至于慕容枫,好像是他的妃子,听他称呼她‘枫儿’,应该是這样。他们的感情好像很深,但不知为什么,這个叫慕容枫的女子突然间不见了。——大概,我就知道這些。”白敏很认真的解释。

    段之山点了点头,大概是古装电视看多了,這段时间电视上总是放一些古装的戏説之类的电视剧。听白敏這样説,应该是這么一回事,看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时间得好好查查,這个司马锐和慕容枫是哪部电视剧里面的。

    只是,心中仍是有怀疑,白敏在唱歌的时候,一遍遍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和思念,她确实是在思念着什么人,可是她自己却不自知。那种眼神,那种眷恋,是无法刻意做出,难道,——真有所谓的前生今生?自己是个无神论者,根本不相信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