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121

跨过千年来爱你12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出思过苑的大门,就看见烟玉奔了来,脸上有些惶恐,见了一行人,施礼説:“烟玉冒昧,只是,四太子,四太子妃,孟姑娘的祖母去了合意苑,正让人砸四太子妃的东西。”

    慕容枫轻轻一挑眉,有趣,這就来了,那就慢慢来。

    司马锐一听,心中立刻火起,行啊,前些日子,枫儿不在,心情不好,我懒得和你们计较,今日竟然自己寻上门来了,父皇怕你,你还真当我怕你不成!

    还没到合意苑,老远就听见里面闹哄哄的,刚进院子,就看见院子中站着一位近六十岁左右的女子,看模样,与孟婉露有几分相似,到也看得出年轻时也是一位美丽的女子,只是眉眼有些凌厉,瞧着让人心惊。

    烟玉轻声説:“四太子妃,這个老太太是皇上的同父异母的姐姐,比当今皇上年长十多岁,性子泼辣,主子要小心些。今日您和四太子刚刚出去,她就来了,嚷着要见您,等了些时间,就开始乱砸东西,拣了您的东西一个劲的砸,奴婢瞧着实在无法,只得去找您和四太子。太后娘娘也知道了,让德公公来告诉奴婢,且由着她闹,闹完了毁了什么东西,太后娘娘再赔了您,這人实在是难缠的很。”

    慕容枫微微一笑,“且由着她闹,也太便宜她了吧,這儿好歹是我慕容枫的地,怎么能由着一个被贬的公主做事呢。”

    烟玉不敢吭声,她可是知道這个老太太的厉害,否则,孟婉露哪敢在四太子府那般自以为是。只是,不想四太子妃惹這麻烦,在心里思忖着如何跟慕容枫解释。

    司马锐眉头皱着,正要开口。

    却听得一边的慕容枫微微一笑,淡淡的语气让人觉得如沭春风,听不出一丝一毫生气的味道,却是笑着,礼貌周到,轻轻的説:“烟玉,你也真是的,怎么不搬个凳子来让孟老太太坐下,如此年纪,怎么禁得起风中久站,而且还生着气。来人呀,快快给老太太搬个椅子过来,好让老太太舒舒服服的生我的气。烟玉,再上壶好茶,让孟老太太润润喉咙。”

    這话一出,司马锐差点没反应过来,烟玉更是有些晕,难道四太子妃让气糊涂了?还是怎的?

    慕容枫却是不理会众人眼光,在院中一张石凳上坐下,乐呵呵的看着孟老太太,微笑着説:“孟老太太,您老人家大老远的跑這儿来责怪枫儿,真是让枫儿承受不起。还劳您站着生气,劳您手下的人摔摔打打,可真是不好意思。”

    孟老太太听声音回过头来,看到了慕容枫。阳光下一个清丽的女子,一脸灿烂温柔的笑容,眉宇间清澈如水,眼神却深邃如海,正安安静静的看着她。

    “哼!丫头,知道我是谁吗?”孟老太太强硬的望着面前這个女子,就是這个女子让自己的孙女伤心,凭什么,不就是一个宰相家的三小姐吗,还真不放在她眼里,能够让一向心高气傲的孙女喜欢的人怎么可以让给别人,尤其是听説,這个丫头甚是得太后的欢心,就那个臭女人,如果没有她,説不定如今做了太后的人就是自己的母亲,做了皇上的就是自己的亲哥哥!

    “知道,”慕容枫微微一笑,和气的説,“枫儿知道,您是被贬的公主,如今皇上的姐姐,孟大学士的母亲,孟姑娘的祖母。”

    “你!”孟老太太一听這丫头説话就觉得不爽,还从没有人敢如此和她讲话,难怪自己的孙女争不过她,如此泼辣可恶的丫头,就该好好的教训才成。“你怎么如此没有教养,竟然敢如此和我説话!”

    “孟老太太,我已经很客气尊敬您了。”慕容枫微微笑着,看不出一丝一毫生气的模样,“您大老远的来到合意苑,指责枫儿,摔摔打打,枫儿可曾怪过您,不是还让下人给您搬了椅子,拿了茶水,怎么叫如此没有教养?”

    慕容枫此时心情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上次的穿越实在是个意外,一门心思想着回去,如今這次穿越也是意外,但却是一心想要回来好好的陪着司马锐,所以,做了局内人,心情自然是不同,她现在是真的不怕,并且乐在其中,她要好好的享受這大兴王朝的美好时光,好好的享受与司马锐相处的美好时光。

    孟老太太可是不知,只是觉得面前這个丫头实在是难缠的很,总是微笑着,不急不躁,不怒不烦,象圆滑的鹅卵石,不知如何下手。她转向司马锐,司马锐正站在一边看热闹,一脸的兴灾乐祸,看着就让她觉得可气,真不明白,婉露那丫头为何看上這个浑小子。

    “锐儿,這就是你的妃子?!实在是没有教养,你也不管教管教,成何体统?真是丢皇家的脸。”

    司马锐轻轻一笑,懒懒的説:“姑姑,不好意思,锐儿自达娶了枫儿,就患了惧内的毛病,這四太子府里的所有事宜,這合意苑的所有事情,都是枫儿説了我听着。所以,还请姑姑多担待些。“

    “那婉露如何安置?”孟老太太瞪了他一眼,恨恨的説。

    司马锐一挑眉,笑嘻嘻地説:“枫儿説如何就如何?”

    “你!”孟老太太恼恨的説,“真不知,婉露究竟看中了你哪一点?如此不堪的一个人,怎么配得起我家的婉露!你,説,如何安置我家婉露?”她看着慕容枫,恨恨的説。

    慕容枫一笑,淡淡的説:“我這个人心眼小的很,自然是不愿意与人分享夫君,所以,麻烦您自己想办法安置您家的婉露姑娘。”

    孟老太太气恼的看着慕容枫,对自己手下的人説:“替我教训一下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

    孟老太太手底下的人也是猖狂惯了,竟然真的有人上前想要推搡慕容枫。

    司马锐厉声説道:“哪个人敢动手试试,我到要看看,什么人敢在我司马锐面前动得枫儿一手指头!”

    还真有一个不怕死的冲上前,司马锐火起,一巴掌扇过去,那人脚下不稳,摔在地上,好半天没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