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跨过千年来爱你 > 跨过千年来爱你178

跨过千年来爱你17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想去看看婉露。”孟老夫人低声下气的説。

    “罢了吧,已经不早了,都回去吧,她已经是嫁出来的人,在朕這儿,你还不放心吗?只要她自己不惹事,朕才懒得多事呢。”司马锐拿起了书,遮住了脸,再也不看众人。

    敏枫居,慕容枫醒了过来,安静的看着外面,身上是又酸又痛,很不舒服。

    “小姐,您醒了。”春柳的心情不错,看着慕容枫,丽妃娘娘的药实在是神奇的很,虽然还有血痕,但已经没有原来看到的那么恐怖了,“小姐,春柳真有好事情要告诉您。”

    慕容枫微微一愣,忍不住苦笑了一下:“我还能有什么好事情可听?如今我到觉得事情不要太坏就是好事了。”

    “真的是好事。”春柳微笑着説,“您不是让孟婉露给骗了去,还挨了夏荷的打吗?您没想到吧,皇上他……”

    春柳细细的説着发生的事情,慕容枫心中的疑惑越来越重,司马锐如今的表现实在是奇怪的很,难道真的出了什么事让他淡忘了许多吗?为什么和自己无关的事情他还记得,与自己有关的事情他却一点也不记得了呢?

    时间过去了一个星期,七天的时间。

    這七天没有任何人打扰她们,司马锐也并没有来,這让春柳多少有些失望,她原是以为司马锐会来看望慕容枫的,但没有。不过,目前也不坏,至少没有人找她们主仆二人的事,连孟老太太都没有露面。

    這多少让慕容枫也有些奇怪,因为,她觉得,如果是事情真像春柳所説的,司马锐让春柳打了孟婉露,若是孟老太太不在她這儿讨回来所谓的‘公道’,孟老太太怎么会罢休呢?可是,孟老太太就好像突然间消失了一般,竟然没有一点消息出现。

    其实她的伤只不过过了两日就好利索了,不得不承认,乌蒙国的药就是神奇,若是放在白敏的时代,怕也是不敢想像的。下得了床,慕容枫就开始安静的继续抄她的佛经,到也不怎么难过。在敏枫居的日子是闲散的,并不太像是冷宫的日子,合意苑里的烟玉经常过来,送来一些合适的东西,有时候小德子也会过来,宫里有什么希罕的东西,好玩的东西,也会悄悄的送来,只説是皇上让送来的,别的也不多説,到让慕容枫有些不太适应。

    若説他忘了自己,可是他突然变得有些殷勤;若説他在意,可又从来不见他露面。突然间,她发现自己猜不出他的所思所想。

    有好久,没有司马强的消息了,也不见司马明朗来這儿闲坐,似乎,突然间,大家都忙碌起来。

    黄昏的时候,小五来了,几日不见,似乎胖了些,穿了件淡粉的衣服,更加显得眉清目秀,説话柔柔软软的,听着,有些许羞涩和幸福的味道,看着慕容枫,眼神也不再恐惶不安。

    “见过慕容妃。”小五施了一礼,行动间有了温婉的味道。

    慕容枫看着她,微微一笑,轻声问:“今日早上还和春柳聊起过你,有些日子没见你了,如今可好?看你如今气色,在司马强那儿过得应该还好,虽然雅丽如今不太方便照顾你,但有司马强,想必你也受不到什么委屈。司马强虽然性子直率些,但人到真是个好人。若不是有他,只怕是如今坐在椅中的人就不是他而是我了。”

    小五轻轻一笑,恭敬的説:“是呀,司马公子真是个好人,开始的时候还因着小姐的事记恨着他,但,他真的一直挺照顾奴婢的,丽妃娘娘也説,司马公子其实若是没遇到红玉,定会活得更洒脱些。”

    慕容枫笑了笑,看到小五眼中突然的亮光,提到司马强的时候,她似乎突然快乐了许多。

    “你家娘娘为何多日没有出现了,以前丽妃娘娘常过来看望我家小姐的,有时候还説上几句话,为何如今不见来了?”春柳一边微笑着问,看着小五,一边心中暗自思忖,为何,這小五不去照顾丽妃娘娘,却一直跟着司马强。

    “我家娘娘被老太后娘娘软禁起来了。”小五低声説,“听司马公子説,好像是因为慕容妃的事,具体因为什么,司马公子没有説,但却説,要説起来,丽妃娘娘也真是个率性的人,只是可惜嫁了太上皇,説到底也怪他听信了别人的话,错带了她来到了大兴王朝,耽误了她一生的幸福。”

    “和我家小姐还有关系?”春柳一愣,下意识的説,“我家小姐都已经住到了冷宫,难道老太后娘娘还不放心?我家小姐到底有什么事竟然连老太后娘娘也存了防备的心?”

    “红玉如今如何啦?”慕容枫突然转移了话题,轻声问。

    “红玉如今回娘家住了,身体不好,那一日,在祥福宫的时候,司马公子听到您父亲的话,知道了红玉的事情,当时情绪有些激动,后来,红玉前去探望受伤的司马公子的时候,司马公子心中恼恨于她,抽剑刺伤了她,其实也是司马公子心软,不忍心真的杀了她,所以刺偏了,离心脏有一点距离,当时让我家娘娘给救了回来。如今在娘家养着,应该已经没事了吧。”小五叹了口气説,“若是换做我,当时肯定一剑杀死了她,但司马公子念着二人曾经是夫妻,俗话説一日夫妻百日恩,就放了她一马。”

    慕容枫轻轻一笑,淡淡的説:“司马强也愿意与他人聊聊心事了,看样子,已经从他母亲自杀和红玉背叛的事情中脱身出来,這样最好,能够想开,真是他的福气。小五,你能够照顾,或者説,你能遇到司马强,也算是你的福气,如今他虽然身体有些残疾,但,到算是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説不定,真是你们有缘。”

    小五面色一红,突然低下头,不再説什么,却听见自己的心跳一声声跃入自己耳中,如同一个小鼓在耳边敲啊敲。

    慕容枫突然释然的一笑,有這个懂事的小五陪着,对司马强来説,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司马强其实不算是个有野心的家伙,正如雅丽所説,如果没有遇到红玉,説不定,司马强会活成第二个司马锐。小五虽然是个奴婢,但心底善良,为人温柔贤淑,正好可以慰藉司马强那颗一直受伤的心。

    希望他们二人可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