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限之萝莉攻略 > 第二十九话 拿剑战斗的理由

第二十九话 拿剑战斗的理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九话拿剑战斗的理由

    得到高城壮一郎的提醒,高城沙耶马上就收敛了态度,对柳生夏叶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之后,就乖乖地站在了高城壮一郎的身后,但是眼睛还是左顾右瞄的。

    对于女儿高城沙耶的态度,高城壮一郎实在是有点无奈的,他现在相信高城沙耶想要学习剑道肯定是脑子一热想出来的,但是现在他都已经来到毒岛家的道场,把外面的木剑给拔出来了,说什么也不能在这个时候后退,所以高城壮一郎打算在这里和柳生夏叶认认真真地打上一场,看看毒岛功一郎亲自挑选的道场监管者实力到底怎么样。

    只不过柳生夏叶在这个时候确实问道:“谁要成为毒岛前辈的弟子。”

    肯定不是高城壮一郎自己的,所以高城壮一郎指着高城沙耶说道:“是我女儿沙耶想要成为毒岛老师的弟子的。”

    而这个时候高城沙耶也是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柳生夏叶。

    “那就让高城同学来接受考验吧,如果是高城先生通过考验的话,只能说明高城先生有着成为毒岛前辈弟子资格,也不是高城同学有着那种资格。”柳生夏叶对高城壮一郎说道。

    让高城沙耶接受考验,这是高城壮一郎没有想过的事情,那把是考验的主考者由毒岛功一郎变成了现在的柳生夏叶,只不过高城壮一郎还没有来得及拒绝柳生夏叶的提议,高城沙耶就从他的身后窜了出来,说道:“爸爸。让我接受柳生前辈的考验吧。”

    既然高城沙耶亲自要求的。高城壮一郎也不好拒绝了。而是对柳生夏叶说道:“希望柳生君手下留情。”

    虽然没有和柳生夏叶交手过,但是柳生夏叶毕竟是毒岛功一郎亲自挑选出来监管道场的,实力肯定是不弱的。高城壮一郎不相信高城沙耶能够用战胜柳生夏叶的方法通过考验,而是希望柳生夏叶考验人的方法和毒岛功一郎相似,那样的话说不定高城沙耶能够通过考验。

    看到高城沙耶走出来接受考验,柳生夏叶并没有感觉到意外,等高城沙耶拿着木剑站在柳生夏叶对面的时候,柳生夏叶问道:“高城同学。你为什么要参加考验?”

    “因为前辈你说过的,我是天才。”

    高城沙耶的回答让柳生夏叶和高城壮一郎两个人都愣住了,因为两个人都没有想到高城沙耶来参加考验想要学习剑道只是因为柳生夏叶的一句天才,但是柳生夏叶在今天午休时候说的天才或许就不是高城沙耶所理解的那个意思。

    而高城壮一郎也是明白了为什么高城沙耶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学习剑道,原来是柳生夏叶引导的,高城壮一郎看向了柳生夏叶,那意思就是再问他的女儿从哪一点看出来会是剑道上的天才。

    既然是理解上出现了问题,柳生夏叶就打算把这个问题给纠正过来。

    柳生夏叶没有理会高城壮一郎投来的目光,而是就这样什么都不准备地站在高城沙耶的面前,说道:“高城同学。只有你有勇气向我进攻的话,就算你通过了考验。”

    这样的做法让高城壮一郎皱起了眉头。柳生夏叶难道以为高城沙耶连一次普通的攻击都做不到吗?想到这里的高城壮一郎对柳生夏叶的自大有了一点的不满,但是他马上就把心中的不满压下去了。

    因为他的女儿,被柳生夏叶称为天才的高城沙耶,的确是连最普通的攻击都没有对柳生夏叶起。

    柳生夏叶就站在高城沙耶的对面,什么都没有做,就像是一个木桩似的,但是双手握剑的高城沙耶却是完全没有攻击柳生夏叶的意思。

    最后,高城沙耶居然放掉了手中的木剑,没有说话,直接走出了训练室,看到高城壮一郎想要追出去,柳生夏叶阻止了他的行为,说道:“高城先生,你现在还不能出去。”

    “你还想要做什么,你没有看到刚才沙耶的自信已经被你给打击到了吗?”高城壮一郎被柳生夏叶拦下之后,显得十分的恼火,就差点没有拔剑和柳生夏叶对砍了。

    “你真的相信你的女儿会被刚才的打击给打倒吗?”柳生夏叶反问高城壮一郎。

    听到柳生夏叶的反问,高城壮一郎也是冷静了下来,刚才他只不过是因为高城沙耶的表现太差,有点气不过而已,然后问道:“那刚才是怎么回事?”

    “高城先生是不是也是认为高城同学她刚才的表现实在是太差劲了,就算是毒岛前辈亲自考验到她也是不可能收她为徒的是吗?”柳生夏叶问出了高城壮一郎最不想回答的问题。

    “其实你错了,刚才高城同学不攻击的表现才是最完美的,因为她知道她根本就赢不了我的,所以就连一次普通的攻击都没有出,所以我认为她是天才,只不过不是表现在剑道上面。”

    “这样的表现还算是天才?”因为明知道赢不了就不打算攻击,这在高城壮一郎看来完全是懦弱的表现,怎么可能说是天才,而柳生夏叶这样说好像是有着要嘲讽高城沙耶的意思。

    柳生夏叶知道高城壮一郎在想什么,所以摇了摇头说道:“高城会长,看来你还是不太了解你的女儿,今天的考验就到此结束吧,希望柳生会长遵守我们在大厅的约定。”

    会长这个称呼让高城壮一郎不爽,之前柳生夏叶叫他高城先生的时候,他对应的身份应该是高城沙耶的爸爸,但是现在叫会长,那就说明柳生夏叶刚才的那句话是对着忧国一心会的会长说的,而不是对着高城沙耶的爸爸说的,更主要的是柳生夏叶提到了之前在大厅的约定,不管是考验的结果如何,高城壮一郎都不能找理会来道场闹事。

    “当然,高城同学那边我会亲自去开导和解释的。”柳生夏叶说完之后,捡起了刚才高城沙耶掉下的木剑,然后对高城壮一郎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很明显,这是送客的意思。

    高城壮一郎也没有在道场过久的停留,在知道高城沙耶已经一个人回家之后,也是开着车离开了道场,而柳生夏叶把木剑重新插回原来的位置之后回到了道场里面。

    “夏叶,谢谢你来帮我和道场的忙。”看到柳生夏叶进来了,毒岛冴子走出来率先说道。

    柳生夏叶可是没有理由接受毒岛冴子的感谢啊,因为昨天在毒岛功一郎前脚刚走,毒岛冴子就生异变,今天在道场休息一天都没有去上学,而今天的事情,完全是因为午休的时候,对高城沙耶地夸赞,但是被理解错误了,才造成高城壮一郎领着高城沙耶上门来拜师的事情。

    才一天的时候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柳生夏叶现在都有点担心他能不能完成毒岛功一郎对他的期待了,不过好在是这个时候的毒岛冴子和道场都没有事情,算是比较幸运的。

    “冴子,你今天没有上学,难道是因为昨天……”

    柳生夏叶的话没有问完,毒岛冴子就低下了头,而这个时候千叶左那子却是很配合地说道:“我先到里面去了,你们慢慢聊吧。”

    千叶左那子走之后,没等柳生夏叶继续问,毒岛冴子开口问道:“夏叶,你拿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被毒岛冴子的问题问得有点愣,虽然不知道毒岛冴子为什么这样问,但是柳生夏叶夏夜还是说道:“没感觉啊,拿剑还能有什么感觉。”

    很显然,柳生夏叶的回答不能满足毒岛冴子的,所以毒岛冴子抬起头来望着柳生夏叶问道:“那我换一种问法,那就是你为什么要拿剑战斗?”

    这一下柳生夏叶并没有马上回答毒岛冴子,而是想起了他拿剑战斗的原因。

    是为了当初学园都市的风纪委?还是为了月咏小萌,或者是为了御坂美琴,学园都市的生活在柳生夏叶的脑海中重现,最后出现亚瑟王潘德拉贡.阿尔托莉雅消亡之前对他留下的话的时候,柳生夏叶立刻就清醒了过来。

    现毒岛冴子正对着他的眼睛,柳生夏叶也是看向了毒岛冴子的眼睛,没有了昨天异变时候的蓝色显得十分的纯净,但是在最深处,柳生夏叶却是现了毒岛冴子在挣扎,然后想起毒岛冴子问他的话,柳生夏叶回答说道:“我只是想要守护我要守护的存在。”

    这样的回答让毒岛冴子再次低下了头,不过马上毒岛冴子又抬起头来,再次对着柳生夏叶的眼睛问道:“那我算吗?”

    面对毒岛冴子的这个问题,柳生夏叶的目光移到了外面一下就重新对准了毒岛冴子,说道:“算,你和这个道场都算是我要守护的存在,因为我已经答应过毒岛前辈要照顾好你和监管这个道场。”

    “夏叶,其实我……”

    “冴子,今天晚上没有菜,我们只剩下面条了。”在毒岛冴子想要对柳生夏叶说什么的时候,千叶左那子从里面出来对毒岛冴子说道,看来完全是为了破坏气氛而说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