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火圣 > 第【002】章 九阳圣脉

第【002】章 九阳圣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沸腾的热血,让苏云想起了关于家族的一个古老传说。

    蛮荒大6奇大无比,拥有许多数之不尽的传说,其中流传最广的就是血脉传说。

    传说蛮荒大6上,有一些神奇的家族,拥有太古、远古、上古遗留下来的神魔血脉,这些恐怖的血脉,如果被开启,将会让人成为凡的存在。苏家正是这众多血脉传说中的一个。

    传说苏家在数万年前,有一位先祖拥有神奇的融血能力,这位老祖融合了九种神魔血脉,成为九阳圣脉,拥有神灵一般强大能力,只是不知为何,这位老祖后来无原无故消声匿迹,从此杳无音信。

    自那位老祖之后,数万年过去了,苏家也再也无人能够恢复强大的血脉。随着时间的流逝,后代子孙不停的与外姓通婚,血脉不停的稀释,传说也越来越少被人提起,无法恢复强大血脉的苏家被整个世界遗忘,从此没落。

    家族的传说居然是真,一切在自己身上应验,苏云整个人激动得颤抖了起来。

    “我们苏家拥有太古遗血,如果能够恢复一种血脉就能成为级强者,如果能够恢复九种太古遗血,九血归一,便能成为至高无上的九阳圣脉,便可傲视天下。”

    激动了片刻之后,苏云又疑惑了起来:“数万年来,我苏家先祖无人能恢复血脉之力,为什么我现在有激太古遗血的预兆?”

    苏云不认为自己的天赋能过先祖,但是有一点苏云可以确定,那就是自己强的精神力,绝对过了任何祖先。

    “难道是因为我得到了那个散修的魂魄,精神力提高了十倍,所以才激了我体内的太古遗血!”

    迷惑解开之后,苏云更为喜悦。

    今日三喜临门,苏云不但一朝之间突破九级武者,成为真武强者,还拥有那位散修精湛的炼丹和炼器阵法记忆,更让人欣喜的是,苏云竟然意外的激了太古遗血。

    苏云的心一下狂野了起来:“我拥有太古遗血,还有可能成为九阳圣体,我苏云此生注定不凡。”

    疯狂的喜悦,让苏云很想放声大笑,但却生生的止住了笑声。

    太古遗血,九阳圣脉,这事如果传出,无数的强者会将苏云当成人形圣药,他们肯定想干掉苏云,拿他炼丹。

    现在泄露秘密等于自杀,苏云只能强忍喜悦,捂嘴傻笑。

    激动之后,苏云平静了下来。闭上双眼,苏云开始仔细的浏览脑海中那庞大的记忆,想看看以那位散修炼丹能力,能否帮助自己恢复太古遗血,凝成九阳圣体。

    短暂的搜索记忆,苏云眉头皱了起来。

    “要恢复太古遗血,需要炼制‘血神丹’,血神丹需要妖皇之血和太古遗种的血液为引子。这简直难比登天,一位妖皇足以横扫一域,要弄到妖皇之血难比登天啊!太古遗种,能够轻易屠灭一国,同样难弄啊!”

    苏云摇头叹息,纵然自己拥有强的炼丹术,但没有材料,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要一瞬间恢复太古遗血,几乎是不可能,至于九阳圣脉,没有恢复太古遗血之前,连想都不要去想。苏云没把握一瞬间恢复血脉,不过慢慢的恢复血脉,苏云还是很有信心。

    “先从提纯血脉开始吧,只有血脉更纯,恢复太古遗血的希望才更大。哪怕是恢复九脉中的一脉,就能让我受益无穷。我得先炼制‘炼血丹’和‘血元丹’净化血脉,不过材料同样有点困难。”

    ‘炼血丹’和‘血元丹’需要妖兽精血为药引,越高级的妖兽血液,是越好的药引,除此之外,还需要十几种灵药,才能炼制成丹。

    灵药珍贵无比,一株灵药,价格就达到了万两白银,甚至十两万白银,灵剑宗的药材库,都由真武后期强者看守,偷肯定是不行。就算是火龙丹师需要这些药材,都必须登记才能拿到手。丹楼之中,根本没有灵药储存,苏云就像想顺手牵羊,也无法在这丹楼之中弄到灵药。

    “看来,只能想想其它的办法了,罗天城的拍卖行常年拍卖丹药,我炼上几颗珍贵的丹药,一定可以卖出好价格。”

    苏云想了一想,决定趁着火龙丹师还没回来,开始将余下的药渣继续丹药。

    丹楼中剩下的药渣并不是很多,而且效果不是很好,无奈之下,苏云只能动用另一种增加药效的方法。那就是散修普遍采用的‘引气术’。

    ‘引气术’可以牵引天地灵气涌用药材之中,能够增加药材三分之一左右的药性,但是动用引气之术对精神力的消耗极大。不过这一切都在苏云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当下苏云利用强大的精神力,开始接引天地灵气涌入炼丹炉中。

    苏云的精神力很强,但以那些散修的眼光来看,仅仅只相当于炼气期的修士,只能引动方圆百米之内的天地灵气。光这些天地灵气,不足以让这些药渣炼成更高级的丹药,无奈之下,苏云咬破手指,将体内的一滴精血滴入了丹炉之中。

    苏云拥有太古遗血,就算还没激血脉之力,但这些血脉遗留在血液之中,哪怕只有纯度百分之一太古遗血,也堪比二品灵药。

    随着天地灵气的涌入,和稀薄的太古遗血滴入丹炉之中,炉中香气更盛。苏云专心的炼制着二品灵丹‘扩脉丹’,二品灵丹‘真灵丹’。

    扩脉丹,依靠太古遗血的霸道,可将武者的筋脉扩充强壮一倍,还能让气海丹田更为稳固,对真武和灵武强者都有用。

    而真灵丹,能够让九级武者轻易的提纯真气,并且可以轻易凝聚真元。这两种丹药对苏云暂时无用,但对九级武者和真武前期来说,几乎是至宝。

    两个时辰之后,日上杆头,已是第二日中午时分,苏云终于将两种丹药炼好。

    飞快收好丹药,苏云正欲离开灵剑宗。丹楼外,忽然响起了一个少年的声音。

    “弟子罗勇,求见火龙丹师。”

    苏云不耐烦的叫了一声:“火龙丹师不在,你改日再来吧。”

    “丹师不在!”

    门外少年听到此言后,直接推开门,趾高气昂的走了进来。

    眼前少年,名叫罗勇,是灵剑宗外门弟子中的佼佼者,实力达到了九级武者。外门弟子每个月会得到灵剑宗赏赐两枚聚气散,而且罗勇的家族还是天罗城三大家族之一,这家伙从小养尊处优,一直很高傲,以前没少欺负苏云。

    罗勇瞧着苏云,没好气的哼了起来:“外门长老让我来拿一枚‘聚气散’,小药童你快点给我去拿,别让大爷等太久。”

    想起这家伙经常欺负自己,苏云就不爽。

    “一个九级武者,有什么好高傲的。”

    苏云厌恶的轻哼了一声,转身走向了丹房。

    罗勇耳朵极灵,苏云这低声一哼,居然被对方给听到了,这家伙不爽的走了过来。

    “慢着,小药童,你刚才说什么?”

    苏云冷笑转身:“我说什么,你不是听见了吗?”

    闪身一纵,罗勇拦在了苏云面前。

    “小药童,你是不是吃错药了,以前见了老子,乖得像孙子,今天不但敢在背后说我坏话,还敢顶嘴?”

    看着苏云,罗勇顿时惊讶了,他不知道这个卡在八级武者三年的小药童,有什么底气跟自己这样说话。罗勇已经在想打断苏云哪根骨头好,再让这家伙在自己面前跪下求饶,让他知道九级武者的尊严不是八级武者可以挑衅的

    罗勇不知道苏云其实心中也在这么想,已经进入真武境界,九级武者在苏云面前,不过只是个靶子,苏云想打就打。不过,苏云不想跟这种小人物纠缠,自己还要去拍卖丹药,炼制‘炼血丹’和‘血元丹’来提纯血脉,哪有空跟这家伙磨蹭。

    强忍不爽,苏云再次哼了起来:“罗勇,你到底是来拿丹,还是来找茬的?好狗不挡路,给我滚开。”

    罗勇瞪大着眼睛,张大着嘴巴:“我耳朵没听错吧?你是在骂我?”

    苏云呵呵一笑:“爷爷骂的就是你,听明白了吗?”

    罗勇一时被骂懵了,如果说刚才苏云背后偷偷说自己坏话,是以为自己听不到。可现在,这家伙就是指着自己的鼻子在骂,这家伙哪来的底气,谁借的胆子。

    罗勇的火气一下窜上了九霄云外:“苏云,你是找死,一个试药小药童,居然敢骂我。”

    暴怒的罗勇,一怒挥拳,轰向了苏云的胸口,真气裹着拳头,这一拳的力量,达到千余斤,而且度奇快,根本不是八级武者可以挡住的。

    “你小子躲也躲不了,就等着被老子一拳打飞吧。”拳出之后,罗勇脑中就闪现了这个念头。

    “砰!”的一声,罗勇的身体直接被苏云随手一挥拍飞,倒飞十米,重重的摔在了石壁之上,撞得罗勇头昏脑胀,全身生痛。

    摇了摇晕乎乎的脑袋,罗勇趴了起来,难以置信的瞪着苏云,罗勇有点想不明白,事情怎么跟自己预料的不一样,这家伙不是卡在了八级武者三年了吗?八级武者不是应该被自己一拳打飞的吗?怎么被打飞的是自己……。

    胸口一阵疼痛,罗勇眼中闪动着怒火:“你什么时候突破成为九级武者的。”

    “我有必要告诉你吗?”

    “九级武者了不起吗?老子刚才大意,再吃老子一拳。”被暴打的罗勇,一怒之下,动用了高级武技‘化铁手’,一股黑色的真气覆盖双拳,罗勇的双手,变得好像铁一样硬,身体一纵,罗勇飞扑而来。

    罗勇的身体才飞出三米左右,又是一声清脆的巨响。

    一只真气所化的拳头,在半空中,轰中了罗勇的胸口,如同被千斤巨锤砸了一下,罗勇连反抗的能力都没有,直接被拍飞,再次撞在了石壁上,骨头出一声清脆的响声,罗勇胸口肋骨被苏云轰断,像条死狗一样,贴着墙壁滑了下来。

    “真气液化,你不但成为了九级武者,还已经将真气提纯,并且真气液化了……你什么时候做到的,我想不明白,我天天修练,我还每月有聚气散,你有什么……你除了种药,就是试药,你怎么会比我更强,不……你没那么强,你身上肯定有一件玄器,只有玄器才能让八级武者实力大增。”

    嘴角流血,罗勇身体抽搐,气得颤抖,恨得咬牙切齿,他绝对不相信以前任凭自己欺凌的那个小药童,实力比自己强。惟一的解释,这小药童弄到了一件玄器,刚才是用玄器辅助真气外放,打伤了自己。

    “苏云,你死定了,玄器只有前十的内门弟子才能拥有,你敢用玄器打伤我,哈哈,我告诉别人,你就死定了,很多人会来抢你的玄器,反正你这小药童,火龙丹师也不会在乎的,你死定了。”罗勇哈哈贱笑着,只要自己将苏云拥有玄器的事告诉别人,苏云不死也得脱层皮。

    “啪!”

    罗勇的话还没说完,被苏云隔空扇了一个耳光。

    苏云拿着一枚聚气散微笑着蹲在了罗勇面前:“以前欺负我很爽吗?现在换我欺负你,你还爽吗?想不明白为什么挨打吧,哈哈,那就慢慢想。你可以滚了,这破丹,你就慢慢啃吧。”

    将聚气散塞在了罗勇怀中,苏云毫不客气的拎起罗勇,将他扔出了丹楼。

    扑通一声,罗勇被扔出之后,重重的摔在了石板上,晕死了过去。

    懒得去理晕死的罗勇,苏云揣好丹药,以火龙丹师命令自己下山采药为由,轻松的离开了灵剑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