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火圣 > 第【019】章 重伤赵玄

第【019】章 重伤赵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武道广场,古鼎中那柱香已经燃了大半。

    苏云赶到武道广场时,抢先一步通过轻功考核的人,只有廖廖四人。其中那个萧晨最可怕,他一尘绝骑,只花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完成了考核。

    第二个是那个黄衫少女,她居然比赵玄这个外门第二的天才速度还快很多,而且面不改色,气不喘,一副很淡定的样子。

    第三的赵玄,和前面那两位相比,狼狈了许多,一脸汗水,胸膛剧烈起伏,正在大口大口的喘息着,看样子,这家伙是拼了老命想追上那黄衫少女,但好像还是没拼过。

    第四的是一个黑脸少年,好像达到了十七岁,比其它三位都大了一到两岁,靠的是多修练了一两年。

    苏云是第五个通过轻功考核的,其实他连三分之一的实力都没使出来。

    剑无涯的目光盯着苏云,对着身边的三大长老低声询问了起来:“这第五的少年,莫非就是那个药童苏云。”

    林裂天低声回道:“他就是苏云,宗主,这少年不简单啊!听说灵药宗的洛河大丹师对此子非常欣赏。”

    剑无涯捋须微笑:“此子的确不简单,三位长老,你们猜猜今日之赛,谁会成为外门第一。”

    林天裂不加思索回道:“自然非萧晨莫属。”

    剑无涯呵呵一笑:“只怕未必啊!若是苏云全力以赴,他和萧晨谁赢谁输,可能很难说。”

    剑无涯的话直接震惊了三大长老。

    “宗主,这不太可能吧,萧晨是名副其实的天才,他实力已达到真武中期,甚至还差点迈入真武中期巅峰,这小子修练玄级上品功法,还拥有剑意,就算是内门前十的弟子,萧晨也有取胜的把握。苏云一介药童,再神奇,再厉害,怎能斗得过萧晨这种天才。”

    剑无涯微微一笑:“三位长老,我所言是真是假,大家继续观看比赛就知道。真没想到我灵剑宗,今日又出现了一个绝世的天才。看来,两年之后的东灵榜,我灵剑宗可以多派一人参赛了,此人便是那苏云。”

    东灵榜,五年举办一次,这场盛典,席卷东灵古域十几国,二十几个宗门。

    就算是领悟了剑意的萧晨,想要在两年之后冲击灵榜,也有很大的难度。星罗国,像萧晨这样的天才,其实有三位。整个东灵古域,十几国中像萧晨这样的天才,起码不下三四十余人,而且这还是没将那三个五大宗门天才算计在内的统计。

    剑无涯居然现在就断定,苏云两年之后,有资格代表宗门参加灵榜之赛,三大长老目瞪口呆,他们不明白,宗主何时对苏云有如此大的信心。

    就在三大长老被剑无涯的话给震惊时。

    鼎中的香火快要燃尽,一个个少年陆续赶来,都是累得气喘如牛。

    当香火熄灭时,广场中心,站着一百一十八名少年。三百名外门真武境界弟子,光是轻功测试,就已经淘汰了大半。

    林裂天一笑站起:“各位外门弟子,恭喜你们通过了轻功考核,你们每人将会获得三十枚聚气散的奖励。第二关的测试若是能通过,便能成为合格的内门弟子。你们中有一半的人,将会被淘汰,所以,请大家继续努力。”

    林裂天话毕之后,右手一挥,隔着百米,广场中心,一座一丈来高的青铜巨狮被林裂天推动。

    这巨狮其实是个机关按钮,被推动之后,发出轰隆巨响声,四周的弟子纷纷退开。

    武道广场中心的青石地板不停的移开,片刻之后,方场中心出现一个巨坑。

    这巨坑足有千米大小,里面有十几堵高达十余米的铜墙给,铜墙厚达三米,重达数十万公斤,上面密密麻麻的布满了许多孔洞,里面设置有许多可怕的机关暗器。

    除了四周高大的铜墙之外,这千米大小的空间中,有十八个高达三米,重达数千公斤的巨大八臂铜人。

    这铜人,据说是灵剑宗在三百年前从一个超级宗门器宗手中购买,任何人只要靠近铜人,就会被铜人自动攻击。

    除了暗器和铜人之外,最要命的是铜墙会不停的移动,不停的变幻方位,撞击武者。

    一百多名外门精英弟子站在巨坑边缘,看着深达二十余米的‘铜墙铁壁阵’,一个个倒吸了口凉气。

    林天裂开始提醒着众弟子:“诸位弟子,这第二次的考核,将会完美的考核你们的轻功、武技、力量、速度、反应、敏捷等能力。我提醒一下大家,铜人的实力,堪比真武中期,但是它们每个都有破绽。如果你们不打败铜人,几乎无法逃脱此阵。因为铜人是跟铜墙相连的,铜人挪动,铜墙也会挪动。你们只要撑住一柱香的时间便可。”

    林天裂说罢,大手一挥:“都给我下去。”

    林天裂这一挥手,体内灵气在天空幻化十米大小的巨掌,巨掌一扫,所有的弟子全都被扫入了坑中。

    扑通之声络绎不绝,弟子们完全没料到这位长老一点准备的时间都不留给弟子们,一下就将所有人都拍了下来。

    百多人刚刚落入坑中,机关自动被触发。

    “嗖,嗖!”一根根手指粗的弩箭从铜壁之中射出,霸道的弩箭撕裂空气,劲射众弟子。

    “哧,哧。”一颗颗鸡蛋大小的铜珠从铜壁中飞出,带着强大的穿透力射向众弟子。

    “轰隆,轰隆。”

    四周铜壁开始不停的移动,让从弟子无法看清真正的出路,移动着撞向众人。十米高的空中,黑压压的暗器像雨点一般,想要依靠轻功闯出,异常的困难。

    慌乱的弟子们,开始运足真元护体,飞快拔剑抵挡扑天盖地的暗器。

    砰,砰,砰,那十八个巨大的铜人,开始移动,他们像一堵小山似的,攻击靠近其身边十米之内的所有人,铜人八臂挥出,力达万斤,一群弟子刚刚靠近铜人,就被铜拳将轰飞。

    “啊!我的脚被弩中射中了,好痛啊!”

    “好痛啊!这铜人的力量好大,我右手骨头好像被震断了。”

    四周鲜血四溅,实力稍弱的弟子,身上护体真元抗不住弓弩的射击,被打伤之后,惨叫不绝。速度稍慢的弟子,躲不开铜人的攻击,被打得像断线的风筝似的横飞出去。哭爹喊娘的惨叫声,瞬间充斥整个空间,场面混乱万分,这次的考核完全是实战,非常的残酷。

    巨坑边缘,站着三十个真传弟子,他们看到哪个弟子受伤,右手一吸,强大的吸力,就隔着三十米的距离将受伤的弟子拉出了铜墙铁壁阵。

    不到半盏茶的功夫,就有三十多个受伤的弟子被真传弟子隔空拉出了铜人阵,他们被淘汰。

    混乱的人群中,那个萧晨不动如山,一股紫色的真元护住全身上下,如同蝗虫一般乱飞的暗器,打在他的护体紫色真元上,自动落了下来,难伤其毛发。一堵厚重的铜墙移动着撞向了萧晨。

    不动如山的萧晨,猛然间,双眼精光四射,右手一挥,一道灿烂的剑气如流光一般暴射而出。

    “给我开。”

    轰隆一声巨响,巨大的铜壁,居然被那骇人的剑气一分为二。两堵厚重的铁铜轰隆倒地,砸得地动山摇,惊得众人面无血色。

    嗖的一声,萧晨纵身一跃,脚点半空那无处不在的暗器,借力上纵,眨眼之间,突破重围,轻松出了铜墙铁壁。

    “萧晨达到了真武中期,还拥有一柄下品玄剑。好霸道的剑气,居然能劈开这么厚的铜墙,这家伙比我想像的还要强。”苏云一直在左挪右闪,轻松躲避暗器,他就是想见识一下萧晨的实力,没到对方才一出手,真正的实力,已经震住了所有人。

    苏云也能做到一剑劈开铜墙,但那必须动用上品玄剑‘赤阳剑’再加焚皇剑气第一重才行,眼下还不到显示自己真正实力的机会,苏云不想太出风头,在左挪右闪。趁着这个机会,苏云也想煅炼一下自己的实战能力,他在寻找着这些铜人的破绽。

    铜墙铁壁阵中,与那些慌乱逃窜的弟子不同,赵玄也是轻松自若,这家伙在灵药行买了一颗‘扩脉丹’服下之后,筋脉扩充强壮了一倍,攻击力和速度各方面都提重了近五成,再加这家伙修练的‘一字电剑’本就达到玄级下品,他的玄级下品轻功‘鬼影步’也很玄妙,天空中那如飞蝗一般的暗器,根本连靠近赵玄的机会都没有,被其一剑剑的挑落。地面上乱七八糟的落了几百枚暗器。

    “赵师兄,帮帮我。”

    几个跟赵玄关系好的弟子,低声求助,跑向了赵玄。

    “保护你们可以,只要你们听我的话,我就带你们进入内门。”赵玄轻声与身旁四人交流。

    “赵师兄,只要你能助我们成为内门弟子,以后我们都听你的。”

    赵玄阴笑道:“很好,我帮你们挡住暗器,大家把那些铜人引向那些小药童。”

    “赵师兄,铜人的实力达到真武中期,你是想害死苏云吗?”

    “废话,这小杂种害我在大家面前丢脸,而且还打伤了内门罗横师兄,罗横师兄已经暗中发下话来,谁能帮他干掉苏云,以后进入内门之后,他一定会罩住我们。”

    一个弟子犹豫了起来:“赵师兄,苏云也是我们的同门,我们这么做不好吧,又没什么深仇大怨的,杀他,太过了吧。再说,火龙丹师很欣赏这小子,如果火龙丹师知道苏云死在我们手中,说不定丹师一怒,全灭了我们。”

    赵玄大怒:“你这废物,老子早就打听过了,火龙丹师前往十万里之外‘乱星海’,没有几个月时间回不过,你们怕什么?老子又没让你们光明正大的拿剑去砍苏云,只是让你们引诱铜人干掉他。那个小药童轻功虽然厉害,可没修练成玄级武技,对付不了铜人,你们多引几个铜人,那小子就死定了。你们帮还不帮,不帮的话,就别想进入内门,就给老子滚开。”

    四人瞅了瞅那无处不在的暗器,他们的修为太弱,再抵挡片刻之后,真元消耗过度,必定被暗器所伤,只能依靠赵玄的一字电剑抵挡暗器。

    成为内门弟子,等于鱼跃龙门,为了自己的前途,四人当下狠心点头,同意了赵玄利用铜人对付苏云的计划。

    当下四人开始以寻找出路来掩饰,左跑右窜。

    轰,轰,轰,轰,四个铜人被四个家伙给引诱,大踏步冲了过来。

    “苏师弟,帮帮我们。”四个家伙装作气力不支的样子挥动长剑抵挡暗器,全都冲向了苏云,四个铜人也大踏步跟在四人身后,冲了过来。

    苏云有点恼火:“你们四个笨蛋干什么?干嘛不向其它地方跑,都跑向老子干什么?”

    “师弟们,师兄来保你们。”赵玄动用鬼影步,阴笑闪过,双臂各拉二人,带着四人,轻松落到了远处。四名高大的铜人在这瞬间已经冲到了苏云面前。

    苏云终于明白了这四个家伙为什么跑向自己:“原来是你让他们引诱铜人来对付我的?”

    苏云的话刚说完,忽,一道风声响起,一个冲上来的铜人,脸盆大的拳头已经狠砸向了苏云。

    脚下微弱,苏云脑袋微偏,避开铜人一拳,右腿如闪,灌满全力踢出,一脚踢中了这具铜人的膝关节,一声清脆的断裂声响起,铜人的双膝其实是弱点之一,它外面包裹着铜皮,里面却是用硬度比钢铁弱了很多的金刚木。苏云的腿力重达五千公斤,这一踢之下,直接踢断了铜人的膝盖,巨大的铜人倒在地上,爬不起来。

    “见鬼,这小子居然一招打败了一个铜人。”赵

    玄吃了一惊,他没料到苏云眼力这么厉害,一眼看出了这铜人的破绽。

    余下的三个铜人已经距离苏云只有六七米。

    “第二具铜人的脖子一直没动,看来脖子是弱点。”

    “第三具铜人八只铜臂,有两只一直护住肚脐眼,看来,那里就命门。”

    “第三具铜人,力量够猛,但速度太慢了,太笨拙了。”

    就在苏云看出这三只铜人破绽时,三具铜人瞬间冲到了苏云身边三米之内,二十四只铁臂带着恐怖的力量齐轰向了苏云。

    “苏云这小子死定了,三个堪比真武中期的铜人同时出击,这小子已经被困住了,他死定了。”赵玄露出一丝阴险的笑容,他很想看看苏云被轰得全身骨头碎裂的惨样。

    就在二十八只巨拳轰下之时,苏云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双腿蓄满了力量,腾云步爆发出超强的弹力,让苏云以恐怖的速度跳了起来。

    轰隆,轰隆隆……

    二十八只铜拳同时砸在了地面上,顿时将青石地块砸得龟裂,苏云冲天而起,在半空中,双手连挥,将射来的暗箭抓了一把扔在地上,右腿腾到三米高时,一脚踢中了一具铜人的脖子。

    咯嚓一声,那具铜人的脑袋直接被苏云踢落,苏云的判断非常的正确,这铜人的脖子也是金刚木做的,只是外面包着铜皮,脚力完全可以踢断。

    “见鬼,这小子的轻功好厉害,居然躲过了三个铜人同时的攻击。”赵玄惊得面无血色,苏云的轻功比他想像的还要可怕,若是自己同时被三个铜人在这么近的距离攻击,根本无法逃脱,更别担一瞬间看出铜人的破绽,击倒铜人。

    “苏云太可怕了,眨眼之间,击倒了两具铜人。”赵玄的身边,那四人开始瑟瑟发抖。

    四具铜人已经被苏云解决了两个,但余下的两具铜人其中一个反应能力奇快,硬生生将纵上五米高的苏云右腿扯住。

    砰的一声巨响,苏云的身体被那只铜人狠狠的抡起砸在地上,地面青石被砸得龟裂,苏云好像铁打的,身体除了有点疼痛之外,并未受伤。

    四只巨大的铜脚,高高抬起,踩向了倒地的苏云。

    苏云的右腿被一个铜人死死的抓住,挣脱不了,在这凶险之际,苏云无奈之下,一抖玄戒,冒出一把普通长剑握在手中,长剑一挥,一道真元化成剑气暴射而出,斩断了铜人两根手指,刺中了一个铜人的肚眼。

    哗啦一声,肚中被刺中的铜,散落成铜块,落了下来。肚眼中这具铜人的身体中枢,被击中之后,全身机关被破解。

    苏云解决了三个铜人,但最后一名铜人高抬的脚,已经带着超强的力量踩了下来。

    “给我滚。”

    苏云怒不可赦,双手抱住了那只快要踩下来的脚,伸出蛮力,使用一扳,轰隆一声,铜人直接被苏云扳倒在地,铜人的力量达到上万千公斤,但他们身体毕竟不如人体灵活,他们僵直的身体,一扳就倒,苏云本身的力量就达到五千公斤。依靠蛮力,再借力打力,苏云将最后一名铜人也打倒在地。

    不等铜人爬起,苏云左腿连踢五脚,脚脚命中铜人的太阳穴,哗啦一声,铜人的脑袋自动裂开,露出了里面各种精细的钢铁机关。

    腰身一弹,苏云从地上跳了起来。四具散落的铜人,吓傻了赵玄和他的同党。

    “赵玄,你还有什么伎俩,都使出来吧。”

    怒瞪着赵玄,苏云眼中杀气腾腾,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苏云并没过要杀赵玄,顶多只想教训一下这家伙,哪知,这家伙拼命想害自己,苏云的怒火,已经被激怒了。

    被激怒的苏云异常的可怕,狮魔之血全身涌动,一种狂暴的火焰在苏云心中跳动。

    “不玩了,我闪。”

    赵玄见识到苏云的可怕后,意识到不妙,当下纵身一跳,脚点半空暗器,欲要逃出阵去。

    “给我下来。”苏云的身体也纵上了天空,赵玄虽然先跳一步,先跃起十米,但苏云的腾云步爆发力何等恐怖,这一跳之下,纵是苏云落后十米再跳,但跳起之后,也在半空中追上了赵玄,右腿如鞭,苏云一脚踢中了赵玄,直接将其踢得飞出十米之外,撞在一扇铜壁上,发出骨头断裂之声。

    苏云落地之后,身体再纵,就要扑上去干掉赵玄。

    “够了,住手。”

    一股强大的灵气,自广场之上轰出,将苏云压制住,那吴长老出手压制了苏云,救了赵玄一命。

    灵武强者太强了,苏云感觉自己好像被一堵山给压住,动弹不得。

    “你二人,可以出来了。”两名真传弟子,右手一吸,将那受伤的赵玄和狂暴的苏云拉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