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火圣 > 第【056】章 灭杀星剑宗宗主(五千字)

第【056】章 灭杀星剑宗宗主(五千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烧成灰烬的上古魔藤底下,竟有一眼灵泉,人群激动的围了过来。

    这眼灵泉大小约有三十余米,深度不知。一股股乳白色的灵气,像烟雾一样从灵泉中冒出,嗅着空气中浓烈的灵气,四宗弟子兴奋无比,一副陶醉的模样。

    力神拳一名弟子兴奋得满脸通红:“这灵泉的泉水就是液化的灵气,如果服用,能够迅速增加修为,我们快点把这些珍贵的灵泉液带走吧。”

    力神拳大师兄摇头憨笑:“如果没有灵剑宗,我们不可能活着逃出魔殿。如果不是苏云,刚刚那些血骷髅和上古魔藤,会杀死我们所有人。这眼灵泉虽然珍贵,但它属于灵剑宗。大家想拿,还是先看看灵剑宗的意思吧。”

    “说得对,灵剑宗救了我们所有人性命,这眼灵泉属于灵剑宗。”四宗弟子虽然眼馋那灵泉,但苏云不开口,他们真的不敢乱动。

    这眼灵泉太大了,光灵剑宗弟子根本搬不光,与其浪费,不如卖个人情,分给其它宗门弟子,为灵剑宗拉上一些朋友。

    苏云当下呵呵一笑:“诸位,大家能够死里逃生,也算是生死之交,都是朋友。我灵剑宗从来不会亏待朋友,各位,别客气,大家想要拿多少,就拿多少吧。”

    灵剑宗大师兄陈阳微笑着拍了拍苏云的肩膀:“苏师弟,你可真够大方的,这灵泉地心乳堪比灵药啊,你就这样送人,这豪爽大度的气概,果然是成大事之人。”

    苏云笑道:“反正我们拿不光,与其浪费不如,送给朋友。”

    陈阳竖起了大拇指:“嗯!做得好。各位朋友,别客气,想拿多少,就拿多少。”

    余下三宗弟子激动万分。

    “灵剑宗真够意思,这份情意,我太玄宗一定会记住。”

    “苏云,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以后,灵剑宗的事,就是我力神宗的事,灵剑宗有任何困难,我力神宗一定帮忙到底。”

    “灵剑宗不但救了我们的性命,还让大家获得了珍贵的灵泉,以后,你灵剑宗有任何危险,我九绝门一定拼死相助。”

    众人感激涕零,当下开始疯狂的争抢着灵泉,两百多名四宗弟子,开始各自催动掌力,将那灵泉之水吸入了戒指之中。

    一股股堪比灵药的灵泉开始源源不绝的被众人吸入戒指储存了起来,苏云有点郁闷,自己的玄戒储存空间不够,里面装了几万块上品灵石后,再也装不下任何东西。眼看着众人贪婪的吸走灵泉,苏云郁闷的打头。

    “苏云兄弟,你的戒指储存空间不够吧,别客气,我给你五枚下品玄戒,你将就着用吧。”九绝门少主杨绝,倒也不是小气之人,微笑扔过五枚戒指。苏云大喜,接过之后,以掌力吸收狂灵泉,储存在玄戒之中。

    有这了些珍贵的灵泉,四宗在魔灵岛的损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些珍贵的灵泉,足够让四宗再次培养出大批灵武强者,四宗的损失,一月之内便可补回来。

    就在四宗弟子疯狂吸收灵泉的时候。十几道人影快速掠过天空,落在了地上。

    笼罩整个魔灵岛的那些片血云,被燃烧的烈焰冲散之后,魔灵岛最恐怖的杀机被解除,海滩上等候的十三宗宗主,担忧入岛弟子,心急如焚,飞上了魔灵岛。

    “宗主。”灵剑宗弟子看到剑无涯出现后,一个个轻松了起来。

    “嗯!”剑无涯扫了一眼宗中弟子,眉头皱了起来,七十名入岛弟子,竟然损失了六个真武中期,只有六十四人完好无损。

    剑无涯再瞧瞧其它宗门,星剑宗、归元宗、魔刀门、棍王宗、神腿门、玄英宗、光剑宗、幻星宗、混元宗,九宗弟子一个活的都没有。余下的九绝门、力神宗、太玄宗,虽然没被全灭,但也只剩下一半人马。

    相比之下,灵剑宗的损失,几乎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如果再加上那眼珍贵的灵泉,足够让灵剑宗再多出几十位灵武弟子,剑无涯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

    星剑宗宗主萧剑看到活着人中,居然没有一个星剑宗弟子,脸色顿时变得煞白,嘴唇颤抖了起来:“我儿子萧宇呢?星剑宗其它弟子呢?他们在哪里?”

    苏云冷声一笑:“萧宗主,请节哀顺便,萧宇他没能活着回来,血煞魔殿中有一条非常恐怖的血龙,杀了又会重组,你儿子和星剑宗的人,没能逃过那些魔物的杀戮。”

    “不……不可能,我儿子不可能死,我送了他一件七品灵器护身,你们能活着,我儿子为什么不能活着。”萧剑疯了一般,咆哮了起来。

    苏云暗自好笑:“你儿子害人终害已,死有余辜。七品灵器,哈哈,你没想到,缚龙索已经在老子身上了吧。”

    “我魔刀门的人呢?难道也全都死了?”魔刀门门主看到没有一个活着的弟子,胸口一痛,差点气得吐血。

    “抱歉,所有没回来的人,他们全都不可能回来了。”九绝门少主杨绝这一句话,让九大宗门宗主,心中一凉,一个个好像被人捅了一刀,一脸悲伤绝望之色。此次他们派出来的,都是宗中精英,这些真传弟子和内门弟子,就是宗门的希望,如果真的全都死了,宗门的希望将会完全断绝,要想恢复元气,没有二十年,几乎是不可能。

    “不,我的弟子肯定还被压在废墟下面,他们肯定没死,徒儿们,别怕,宗主我来救你了。”玄英宗宗主薛林,不敢面对宗门弟子被灭的现实,他疯了一般,向着远处的坍塌的废墟冲了过去,将一块块巨石推开,试图寻找宗中弟子。

    “死了,我儿子吕豪死了,我大弟子‘斩龙腿’死了,二弟子‘开山腿’,三弟子‘断龙腿’也死了,……我神腿门七十八名弟子全都死了。天啊!我神腿门还有什么希望,我这个光棍宗主,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神腿门门主吕良,发出悲痛的叫声,两行老泪从脸颊滴落。这位年近七旬的神腿门门主,受不了刺激,居然发疯似的哈哈狂笑了起来,整个人变得疯疯巅巅。

    “为什么我棍王宗弟子死了,而你们却活着,这是为什么?”棍王宗宗主李霸天狠瞪着灵剑宗,九绝门,太玄宗,力神宗四宗弟子,他意识到宗门弟子被灭,可能跟这四宗有关。

    九绝门杨绝呵呵一笑:“李宗主,我们能活着,那是因为有灵剑宗苏云这位天才相助。苏云擅长符术,他帮我们克制了那些魔物,所以,我们没遭到魔物的攻击,逃过了一劫。”

    “这不可能,这绝对是阴谋,肯定是你们四宗联手,在血煞魔殿中,害死了我棍王宗弟子。”李霸天暴跳如雷,手握着一根金黄色的棍子,杀气腾腾。

    “李宗主,你想干什么?”九绝门门主杨华警惕的站在了儿子杨绝面前,左手一股绿色的灵气在波动,他准备动用九绝门九绝之一‘落叶掌’,此掌一出,掌力化成千片树叶形状,如落英缤纷乱舞,无迹可寻,千掌同时轰敌,威力绝伦。杨华背后九把飞刀跳动,这位宗主还精通另一绝技,刀意。

    棍王宗宗主已经疯了:“你们害死了我宗弟子,老子要为他们讨还公道。”

    九绝门主护子心切,怒吼了起来:“要找就找老子,想欺负我儿子,过我这关再说。”

    杨绝躲在父亲身后冷笑:“李宗主,你要怪的话,就怪星剑宗萧宇吧。那混蛋勾结九宗,妄想灭我们,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们不但没灭掉我们,反而被血煞殿中的魔物所灭。”

    九绝门门主的厉害,让棍王宗宗主有点忌惮一时不敢动手,都是地星强者,谁若一招有失,必死无疑。

    星剑宗宗主萧剑忽然发出一阵阴惨的怪笑声:“各位宗主,我们的精英弟子全都死了,如果我们今天不灭掉灵剑宗,力神宗,太玄宗,九绝门,那么,我们永远只能被他们压制。我们损失惨重,他们反而得到了莫大的好处。这太不公平,不如我们九大宗主联手,灭了这四宗弟子再说。”

    萧剑这一煽动,顿时让余下七宗仇视起了以灵剑宗为首的四宗。

    “我们宗门弟子全死了,他们四宗还活着,绝对是这四宗害了我们弟子。”发疯的神腿门门主,清醒了过来,双腿忽然金色腿气泛起。

    “你们想找死吗?”剑无涯猛然发怒,背后八柄绝剑自动飞空,他又准备动用大杀招九绝天杀剑。

    “九绝天杀剑。”萧剑眼中的凶光,忽然变成了恐惧。当年他被剑无涯三剑击败,纵是今日,他也敌不过剑无涯五剑之威。

    “宗主,接剑。”苏云扬手将金鳞绝剑扔了过去。

    九剑飞天,剑无涯哈哈狂笑了起来:“各位,我劝你们最好清醒一点,莫要被萧剑给蛊惑。他当年被我三剑击败,你们认为,就算联手能挡住我九剑吗?”

    “剑无涯三剑击败了星剑宗宗主。”准备动手的九大宗主,面对剑无涯有点信心不由,心中虽恨,却只敢围住四宗,不敢动手。

    “当我太玄宗是泥捏的吗?”太玄宗宗主跳到了剑无涯身边。

    “哼!你们害人不成,害了自己,反而怪我们,好无道理。要战便战,我力神宗从来不怕任何人,对灵剑宗动手,便是对我力神宗动手。”力神宗宗主双臂一晃。灵气忽然幻化成六臂出现在体外,正是力神宗绝门‘纵横八荒臂’。蛮力惊人。

    九宗面对以剑无涯为首的四宗,忽然没有了底气。剑无涯一人的实力,就足够挡住四五人,再加其它三宗,如果真的决战,谁死谁活很难说。

    “罢了,今日之仇,我来日再报。”一看势头不好,混元宗宗主,已经开溜。

    “剑无涯,你给我等着,有种,你天天护住你灵剑宗弟子。”归元宗宗主扔下一句狠话,也开溜了。

    九宗已去二宗,余下的七宗,更是没有信心。

    “好,好你个剑无涯,好你个灵剑宗,杀我儿子,害我弟子。别人怕你,我可不怕。”神腿门门主已经气疯,不顾一切出腿,一道十几长的龙形腿气暴踢剑无涯。

    “青虹绝剑。给我斩。”剑无涯只是右手一指,青虹绝剑暴射而出,将龙形腿气斩碎。

    “紫薇绝剑,给我绞。”一道紫影掠过,紫色剑气如同千万根丝线,如乱麻一般将神腿门门主给缠住。只要剑无涯一发狠,立刻能要神腿门门绞成肉泥。

    “谁还想来,我剑无涯都接着。”九剑悬天,剑无涯两剑就压制住了神腿门门主,其强大的实力,震惊了余下的六宗宗主。

    “算你灵剑宗狠。”光剑宗宗主吓得魂飞魄散,话出,人就已经飞出了千米之外。

    “算了吧,我们斗不过灵剑宗。”余下几宗宗主,摇头叹息离开。

    现场只剩下萧绝这位光棍星剑宗宗主。

    苏云嘻笑着走了出来:“萧宗主,你还不准备走吗?你真的要跟剑宗主一战?”

    “此仇不共戴天,他日我必灭你灵剑宗。”萧剑心中虽有涛天怒火,却不得不忍住,转身就飞。

    “嗖!”萧剑刚刚飞出百米之远,一道紫气飞出,他被苏云扔出了缚龙索给捆住,从半天空落了下来,七品灵器果然厉害,真的连地星都能捆住。

    看看缠住自己的缚龙索,萧剑气得三尸暴跳:“是……你这小子杀了我儿子,这缚龙索是我送给儿子护身的,它落到了你手中,肯定是你这小杂种灭掉我儿子的。”

    苏云不怒不恼的笑着走过:“别人能逃,你这狗贼却不能逃。你说对了,你儿子就是我宰的,他仗着有七品灵器,勾结九宗欲灭我灵剑宗。我不杀他,他便杀我,不灭他,我灭谁去。萧宗主,被缚龙索捆住的滋味如何?你不是准备了三大杀招想灭我灵剑宗吗?你第一大杀招,就是驱使灵兽攻击我们灵剑宗的大船,想让我们死在兽潮之下。第二杀招,就是勾结魔刀门,让魔刀门配合你们联手诬陷我灵剑宗想害其它宗门,让别宗不相信我灵剑宗,促成九宗联盟共同对付我灵剑宗。你第三大杀招,就是这你件七品灵器,你以为,凭你儿子的实力,再加七品灵器,几乎无人可挡。准备了三个阴谋,你认为,我们灵剑宗死定了吧。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你的三大阴谋全都落空了,儿子也被杀了,宗中弟子全都死了。现在,你还想说什么?”

    萧剑哈哈狞笑了起来:“真没想到,老子阴沟里翻船,居然会栽在你这小杂种手中,姓苏的小东西,你敢杀我吗?我星剑宗有神拳宗撑腰,你杀了我,就是得罪星剑宗。哼!你不杀我,老子回去就灭了你苏家所有人,天天偷袭灵剑宗弟子。除非你让剑无涯天天守护苏家和你们,不然,我必血屠苏家,慢慢宰了你们,以泄心头之恨。”

    “本想饶你一命,既然如此狠阴,那怪不得我。”剑无涯被萧剑的无耻给激怒,本来想给对方一条活路,既然萧剑把话说得这么绝,那还留什么情。剑无涯一言即出,九柄绝剑一齐轰出。

    “剑无涯,你……。”

    萧剑惊恐的瞪大着眼睛,刚吐出几个字,被缚龙索捆住的他,无法飞空,本来就连五剑都躲不过,这一下九剑齐出,哪还有命在。眨眼之间,被剑气绞成肉泥,地面出现一个百米大小的剑形窟窿。

    太玄宗宗主眼瞅着九绝天杀剑的威力,心中颤抖,当下好心提醒起了剑无涯:“剑宗主,神拳宗不好得罪,它可是东灵古域三大巨头之一,你不该下此狠手,斩了萧剑一手一腿便可,这样杀掉他,恐怕……。”

    剑无涯怒气未消:“杀便杀了,有什么好怕的,赵宗主不必替我灵剑宗担心。”

    “剑宗主,别误会,我太玄宗并非怕事之徒,我只是觉得,能不惹神拳宗,最好不要惹。既然惹了,若是神拳宗来犯,我太玄宗纵然力量不足,也会拼死相助。”

    九绝门门主也仗义跳出:“剑宗主,星剑宗勾结九宗害我,你灭他,是帮我九绝门,若是神拳宗来犯,九绝门拼着灭门的危险,也会前来相助。”

    力神宗宗主拍胸走过:“我力神宗不怕死,为了朋友,我们愿意两肋插刀,神拳宗若来犯,我力神拳全宗上下,必然相助灵剑宗。”

    剑无涯非常的欣慰,淡然一笑:“各位好意,剑无涯代表灵剑宗弟子在此谢过。人是我杀的,若有麻烦,自然由我剑无涯一人来抗,我绝不连累朋友,连累宗门。各位,时候不早了,我们得回去了。”

    当下四宗将那灵泉搜刮一空,各自返回巨舰,扬帆起航,准备回国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