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火圣 > 第【058】章 后期巅峰,七成狮魔之血

第【058】章 后期巅峰,七成狮魔之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炼丹楼中,苏云关好石门,拿出了那滴包裹着灵火的金色真龙之血,发起了愁来。这滴真龙之血如果拿来炼丹,可以炼成‘纯血丹’与‘龙血丹’,足够将苏云的狮魔之血再提纯两成,还能炼成‘龙脉丹’,帮助剑无涯和自己筋脉龙化。

    炼丹的药材与条件,苏云并不缺。苏云现在愁的是,里面的那团灵火怎么办?

    灵火威力恐怖,遇物则烧,只有真龙之血才能将灵火包住。若要炼丹,将真龙之血用尽,没有真龙之血的包括,灵火一瞬间迸发,可能会将灵剑宗焚为灰烬。如何克制灵火,苏云有点头痛。

    五行之中,水能克火,但灵火,普通的水根本克制不了灵火。

    苏云想了又想,最后叹息了起来:“看来,只能求求宗主,借用一下镇宗宝器了。”

    苏云当下起身,前往剑无涯闭关的‘飘渺峰’。

    飘渺峰是剑灵九峰之中,惟一一个飞雪飘扬的奇峰,哪怕是炎炎夏日,依然漫天飘雪,无休无止。飘渺峰之所以终年积雪,是因为灵剑宗的镇宗宝器‘冰芒神剑’,就藏在飘渺峰。

    据说在两百年前,灵剑宗第八代宗主风华绝代,他曾得奇遇,进入一个神魔秘境,获得了一把宝器,号称‘冰芒神剑’。

    此剑威力绝伦,宝剑一出,千山漫雪,冰封百里。

    一百二十年前,灵剑宗遇上一场危机,第十二代宗主动用了冰芒神剑,神剑一出,硬生生将整个飘渺峰化成了冰峰,百年来冰雪未化,足见神剑之威有多可怕。苏云想要克制灵火,用真龙之血炼丹,惟一能克制灵火的方法,只能借用冰芒神剑。

    灵剑宗,飘渺峰,苏云刚刚到达这座千丈高峰,就感觉奇寒无比,全身血液似要凝固。

    站在冰雪覆盖的山峰前,苏云运气吼道:“弟子苏云,求见宗主。”

    一道人影自飘渺峰中冰洞飞出,剑无涯如流光一般落到了苏云面前。

    “苏云,你又有何事?”

    苏云咧嘴一笑:“宗主,弟子有办法让宗主吸收灵石中灵气的速度提高十倍,但是弟子要借用一件东西。”

    剑无涯愣住了:“苏云,你想借什么?”

    “弟子想借冰芒神剑一用。”

    苏云此话一出,剑无涯脸色大变:“苏云,若是旁人说此话,我可能一掌毙了他。冰芒神剑乃是镇宗宝器,保我灵剑宗三百年不灭。怎可借人?就算是本宗主,没有意外,也绝对不会碰这件宝器。小子,别说宗主我无情,什么都能借,镇宗之宝绝对不会借。而且就算借给你,你也没办法拿,你虽然天赋奇高,魔灵岛历练,又提高了一重实力,达到真武后期。但我告诉你,神剑之威,就算是灵武后期靠近,也会瞬间化成冰雕。”

    苏云笑道:“宗主误会了,我只说借用冰芒神剑,并不是想拿走神剑。”

    苏云不想浪费时间,伸手拿出了一颗鸡蛋大小的金色圆球。

    “宗主请看,我手中这颗金色的圆球,其实是滴真龙之血,是我在魔灵岛意外获得,这滴龙血包裹着一团恐怖的灵火。弟子想将这滴龙血炼化成丹,但是若用龙血炼丹,灵火无法压制,恐将灵剑宗毁于一旦。所以弟子想请求宗主借用一下冰芒神剑,镇压一下灵火,好让弟子能够安心炼丹。”

    剑无涯吓了一大跳:“真龙之血,灵火……苏云,你说的是真是假?真龙之血霸道无比,灵火之威,可是焚化一切,你……你怎么得到这两样东西的?”

    苏云一笑:“宗主,我以后慢慢向你解释,可否借用神剑镇压一下灵火,弟子可以将这龙血炼成‘龙脉丹’,让宗主脉筋龙化,比普通人强悍十倍,足够让宗主三天之内,成为天星强者。”

    剑无涯像怪物似的看了苏云几眼,点了一下头:“随我来。”

    当下,苏云跟随剑无涯,向着飘渺峰半峰冰洞钻了进去。

    刚进冰洞,一股寒冰之气,冷入骨髓,苏云手脚快速结冰,剑无涯右掌一吐,一股灵气护住苏云,苏云方才没被冻成冰雕。提着苏云,剑无涯带着他向着冰洞深处飞出。

    整个飘渺峰内部全都是冰,厚达百丈,各种七弯八拐的冰洞足足几十余条,就是一个冰做的迷宫,就算有敌人闯入了此地,想要偷进冰芒神剑,异常困难。

    在剑无涯的领路下,花了半息时间,二人到达了冰洞深处。

    半空中,悬着一把白色的宝剑,散发着白色的光芒,光芒所触,任何东西都会化成冰块。

    “苏云,这就是冰芒神剑,乃灵剑宗镇宗之宝。”

    “宗主,这神剑太厉害了,劳烦宗主护我一下,弟子现在就将灵火展现出来。”

    苏云说罢,右掌一吸,那滴金色的龙血,像水流一样融化,盖住了苏云全身,苏云周身长满了龙鳞,右臂化成了龙臂。掌心中,灵火蓬的一下燃烧了起来,但遭遇到冰芒神剑射出来的冰气镇压之后,灵火安恙了起来。

    苏云狂喜:“宝器果然威力惊人,连灵火都能克制住。”

    剑无涯望着那团灵火,目瞪口呆:“此子不简单,能够收服龙血,镇压灵火,这可是很多地星都做不到的,这小家伙比我想像的还要恐怖,难道……。”剑无涯心中猛然一震,忽然想到了关于苏家的那个传说。

    灵火被镇压,苏云安心了下来,当下再次驱使龙血聚到掌中。

    “宗主,弟子现在就回去炼丹,请宗主带我出去。”

    “好。”剑无涯挟着苏云,只是一掠,就已经飞到了惊神峰炼丹楼。望了苏云几眼,剑无涯心中激动得异常,没有多说话,转身而去。

    灵火被克制,真龙之血苏云可以随意炼丹,苏云当下兴奋的忙碌了起来,将收集的灵泉,再加上各种灵药,配合金色的龙血,开始忙碌的炼丹。

    一日之后,丹气扑鼻,整个灵剑宗,都能嗅到一股浓烈的药香味,天空,飞鸟成群结队而来,苏云以真龙之血炼的几枚丹药,药效太强了。这免丹药药气外泄。苏云飞快的将两颗‘龙脉丹’收入了玄戒,敛了气息。

    一颗金色的‘龙血丹’,一颗暗红色的‘纯血丹’都是提纯血脉的极品良药。

    苏云飞快赶到飘渺峰,将一颗龙筋脉交给了剑无涯。

    剑无涯像看怪物似的看了苏云几眼,没有怀疑,仰头吞下了龙筋脉,瞬间,一股霸道的能量,在剑无涯体内横冲直撞。剑无涯动用灵气护体,地星后期可怕的实力爆发出来,硬生生抗住了龙血的霸道。周身没有长出龙鳞,但是全身上下,筋脉慢慢变成了金色,一根根筋脉像金色的丝线一样,慢慢绵延全身上下,剑无涯全身的筋脉,在龙脉丹霸道的药力下,正在龙化。

    “妙丹,果然是妙丹,此丹足够让我筋脉强化十倍。苏云,你真是一个天才,一个绝世天才。我小瞧你了,将来,你必定成为前古无人,后无来者的绝世强者。”剑无涯激动语无伦次,筋脉龙化之后,他吸收灵气中灵气的速度也快了十倍,三天达到天星境界,这是他梦中都没想到的,怎能不激动。

    很多年了,剑无涯从未这样激动过。除了突破天星境界这个原因之外,更激动的,是他深知苏云的潜力有多么可怕。

    苏云急着想去服用龙血丹与纯血丹提纯血脉,当下含笑而退:“宗主,弟子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我得回去好好修练了。”

    “去吧,数日之后,我必达天星境界。”剑无涯仰天大笑,声震苍穹。

    苏云急匆匆返回炼丹楼,迫不及待的将‘龙血丹’与‘纯血丹’服下。

    两颗灵丹入体,真龙之血剔除中其中狂暴的兽性之外,余下的精纯龙血,慢慢与苏云的血液融为一体,周身上下血气腾腾,苏云体内的血液像沸水一样剧烈的翻腾,血液中,一股股杂质被祛除,苏云体内的太古遗血,正在被激发,被提纯。

    半个时辰之后,一红一黑,两股气息,围绕在苏云身上。

    红色的,乃是龙之血脉,黑色的,乃是狮魔之血。两股太古遗血,已经出现在苏云的血脉之中。

    一个时辰过去了,苏云全身上下,全都是污血,体内狂暴的两种血脉,让苏云很想发泄,两种狂暴的血脉,蕴含着霸道的灵气。苏云的身体,一会儿双手变成金色的狮爪,一会儿又变成了金色的龙臂。

    两个时辰过去,苏云稳定了下来,身体恢复如初,丹田中真元海量增加,轰隆一声,真元增加到一定的量后,丹田一阵剧痛,再次被撑大了十倍。狮魔之血达到了七成之后,实力瞬间突破到了真武后期巅峰,只差一步,就能成为灵武强者。

    除了狮魔之血,苏云感觉体内两股暴动的血脉中,真龙之血似乎提纯了一成。两股霸道的血脉,让苏云的攻击力异常可怕,就算是灵武强者,苏云现在也有一拼的实力。

    “必须尽快达到灵武境界,到时,我便能再次返回家族禁地,跟随先祖和那些魔像学习更厉害的功法。”苏云迫不及待的想要提高实力,当下闪身,再次前往飘渺峰。苏云拥有七成狮魔之身,一成真龙之血后,炼化那团灵火,苏云更有把握。

    若是将这一团灵火炼化,其中蕴含的恐怖火灵之气,足够让苏云成为灵武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