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火圣 > 第【062】章 灭宗危机

第【062】章 灭宗危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武道广场,一片寂静。灭宗的危机笼罩在每个人心头。

    剑无涯心情尤为沉重,当下一声叹息:“各位弟子,神拳宗欺上门来,索要镇宗宝器,欺人太甚。身为宗主,我必须这么做。事到如今,如果谁想离开灵剑宗,本宗主一律准允,我不想连累大家。”

    真传大弟子陈阳怒声咆哮:“宗主没有错,错在星剑宗狗仗人势,借神拳宗之威,欺凌我灵剑宗。错在神拳宗以势凌人,弟子定与灵剑宗共存亡。”

    真传第五柳阳也站了出来:“陈师兄所言极是,宗在人在,宗亡人亡。若我等今日在宗门危难之时,离开灵剑宗,必遭万人唾弃,以后也再无任何宗门敢收我们。离开灵剑宗,我等就如同无根浮萍,人人敢欺。”

    真传第七云松,也是气愤填胸:“人生自古谁无死!怕死非男儿,我云松虽实力弱小,但若神拳宗再犯灵剑宗,我誓与敌人拼个死活。”

    “对,我等接受宗门恩惠,有宗门庇护,我们才有机会安心修练。今日宗门有难,若舍宗门而去,以后有何颜面面对他人。”

    众弟子被激发出了血性,武道广场,响起齐心协力的呐喊声。

    “我等誓与宗门共存亡。”

    泪花在剑无涯眼中涌动,他心中很感动,这些弟子愿意舍身为宗门,同仇敌忾,共同去面对实力比自己强上十倍,甚至几十倍的敌人。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而是一种信念。

    剑无涯猛然摇头:“灵剑宗传承三百年,绝对不能葬送在我身上。我不能成为宗门罪人,我很佩服大家跟宗门同归于尽的决心,但是,我绝对不会让宗门千古基业,毁于一旦。杀星剑宗萧剑的是我,斩神拳宗狄林手臂的是我。此事,我一人担当,从现在起,我任命剑无敌为灵剑宗第十八代宗主。各位有何异议。”

    剑无敌泪花夺目而出,半跪在地:“父亲,无敌幼年丧母,父亲待我恩重如山。我绝对不会眼看着神拳宗带你走,我不做灵剑宗宗主,我与父亲共存亡。”

    剑无涯心疼的扶起了剑无敌:“无敌,听我说,灵剑宗比我更重要。没有我的日子,你一定要撑住。父亲对不起你,从小到大,我对你苛刻无比,你童年连和其它孩子玩耍的机会都没有,我不是一个好父亲。每一个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能够好好生活。所以,别说和父亲同生共死这种傻话了,听我的话,担任宗主,帮我将灵剑宗继续发扬光大。”

    剑无敌性格内敛,少有的大哭了起来:“不,在孩儿心中,父亲才是我最重要的。我绝对不会眼看着别人欺负我父亲。”

    剑无涯少有的展现出慈父的一面,轻轻抱住了儿子,老泪纵横:“无敌,父亲明白你的孝心。你若真的懂我,就帮我掌管灵剑宗,不要让这些弟子再被人欺负,那就是父亲最大的心愿。”

    “父亲,你可将宗主之位传给他人,无敌与父亲同在。”

    “无敌,你太固执了,三位长老年事已高,你是灵剑宗年轻人中,实力最强,修为最高的弟子。传位于你,最为合适。”

    “身为儿子,如果连父亲都保护不了,我当了宗主,也只能被人耻笑。父亲,我不当。”

    剑无涯肝火大作,猛然扇了剑无敌一个耳光:“你连父亲最后的话也不听了吗?”

    “父亲……。”剑无敌跪地痛哭,他恨自己实力太弱,无法保护父亲。

    就在灵剑宗众人,一片悲伤之际,一道红影掠过天空,落在了武道广场。火龙大丹师听到苏云的传音,一日奔袭万里,火速赶回了灵剑宗。瞧着剑无涯父子二人痛哭的模样。火龙大丹师不爽的哼了一声:“剑无涯,你父子二人哭啼啼的,这成何体统。放心,若神拳宗来犯,老夫为了苏云小儿,不会袖手旁观的。”

    “火龙前辈。”

    剑无涯顿时一喜,火龙大丹师一直隐藏实力,只有剑无涯清楚,这个邋遢的糟老头,实力达到天星境界,强悍无比,他才是星罗国第一强者。

    嗖,嗖,嗖……又是数道人影落在了灵剑宗武道广场。

    幕峰丹王带着灵药宗十位高手落在了武道广场。

    慕峰呵呵一笑:“剑宗主,不必太担心,老夫带了灵药宗五位天星,五位地星前来相助。你灵药宗既然跟我灵剑宗结为同盟,神拳宗欺你,便是欺我灵药宗。”

    徒然而来的惊喜,让剑无涯一时愣住了:“丹王前辈,冒昧问一句,我灵剑宗何时跟你灵药宗结盟了?”

    慕峰呵呵一笑:“这是苏云说的,莫非剑宗主不想跟我灵药宗结盟。”

    剑无涯抱拳爽笑:“丹王前辈,说得是哪里话。能跟五级大宗门结盟,乃是灵剑宗的荣幸,丹王前辈能够万里而来,相助灵剑宗,剑无涯感激不尽。”剑无涯心中的哀伤,顿时烟消云烟。一时之间,灵剑宗多了七位天星,五位地星相助,纵是神拳宗来犯,灵剑宗也有胆气硬拼。

    慕峰丹王哈哈一笑:“剑宗主不必感谢我,要谢的话,就谢谢苏云吧。这小子可是答应我,若是我灵药宗帮你灵剑宗,他将来就帮我宗门修复一件宝器。为了这小娃儿,得罪神拳宗又有何妨。反正,我们跟神拳宗早就有前仇怨,得罪一次是得罪,多得罪几次,还是得罪,没什么关系,对我灵药宗没损失。”

    慕峰丹王的话,让剑无涯惊呆了。火龙丹师不远万里而来,是因为苏云的求助。慕峰丹王率领五大天星,五大地星而来,也是因为苏云的关系。苏云的威望居然比自己这个宗主还要高。

    “看来,火龙丹师,和慕峰丹王可能也知道苏云的秘密,否则不会前来相助。不管如何,我都得感谢苏云。”

    剑无涯正发呆,武道广场,欢呼声一片,笼罩在众弟子心头的阴云忽然消失,他们万万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高手前来相助灵剑宗。

    那火龙丹师与慕峰丹王似乎早就相互看不顺眼,听到慕峰丹王是为因为苏云而来,当下眉头一皱:“姓苏的小子,给我滚过来。”

    “是,前辈。”苏云微笑着跑了过来。

    火龙丹师一脸的不高兴,凑到苏云耳边低声问道:“你跟慕峰老鬼是什么关系,这混蛋,有没有发现你的秘密?”

    苏云嘿嘿一笑:“前辈多虑了,我不过只是和灵药宗做了几笔交易。”

    火龙丹师一下跳起了老高:“刚刚慕峰说你答应将来帮他修复宝器,这事是真的?”

    “前辈,这有问题吗?”

    火龙丹师气得打哆嗦:“你疯了吗?修复宝器,亏你敢说,就算老夫,也不敢夸此海口。”

    “呵呵,前辈息怒,弟子既然说出了,将来一定会做到。”

    火龙丹师的脸虎了下来:“算了,以后少跟慕峰这老东西混在一起,小心他们居心不良,跟我回丹房,我有好东西给你。”

    苏云心中暗爽:“是,前辈。”

    当下苏云微笑着向灵药宗众人挥手:“丹王前辈,我答应你的事,将来我一定会做到。前辈,稍后弟子有一种新的炼丹之术,想跟灵药宗探讨一下。现在,我跟丹师前辈回丹房了,各位,请先在灵剑宗稍息一下。”

    慕峰心中暗爽,苏云嘴中说是探讨炼丹术,其实肯是又有药方卖给自己,当下笑眯眯的点头:“苏云小友放心,本丹王会在灵剑宗住上几日,神拳宗若来,本丹王帮你打发他们。”

    “那就多谢丹王了。”苏云欣喜的跟着火龙大丹师闪身丹楼。

    火龙丹师转身时,狠狠的瞪了慕峰丹王一眼:“慕峰老东西,我警告你一下,别打苏云的主意,不然,别说我翻脸不认人。”

    慕峰丹王哈哈一笑:“火龙老鬼,几十年了,你还是这副臭脾气啊!你太多虑了,我跟苏云只是朋友关系而以。”

    “没歪念头最好,若想打苏云注意,老夫拼了老命,也不会让你得逞。”火龙丹师,狠狠的唾了一口唾沫,拉着苏云而闪,让慕峰丹王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