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17 楚方的谎言

0017 楚方的谎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乞、乞丐?孤儿?”

    从楚方的口中听说了御坂妹妹的“凄惨身世”之后,宁宁那双很有气势的龙眉轻轻皱了起来,说话的语气立即又放缓了几分。

    不过她仍然目露疑惑地上下打量着御坂妹妹,并没有完全相信楚方的这番说辞。

    先是这种事情竟然也会被楚方碰到,简直也太巧了,巧得令人难以置信;其次就是御坂妹妹现在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来曾经是个乞丐,不说别的,就她那白里透红的健康脸蛋和看不到半点伤痕的无瑕肌肤,任谁都会认为她是在营养充足保护得当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吧?

    而事实上,宁宁又一次猜中了真相——虽然在细节上还是产生了很大偏差,御坂妹妹在“货”之前一直是在培养槽中长大的,那可不就是营养充足又保护得当的环境么!

    “不光是乞丐孤儿,而且……她还是个黑户啊。”

    面对“前”未婚妻那怀疑的视线,楚方无奈地摊开了双手,并再次不动声色地把货真价实的情况搀入了他精心编造的谎言中。

    真真假假的谎话是最难判断的,而且就算是宁宁这样的天才少女,也不可能真正揭穿他的谎言,否则御坂妹妹的来历就完全无法解释了。

    如果要让宁宁相信她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来自未来,还是个机器人,她倒宁愿相信楚方捡回来的这个人是个没有身份的乞儿——虽然这个设定怎么看怎么像是武侠小说。

    不过,和空口无凭的“未来人”属性所不同的是,要证明御坂妹妹是机器人其实很容易,只要把她的手臂剖开,露出里面的金属骨骼就可以了,但楚方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更不可能让其他人也知道这个极其重大的秘密。

    “你先不要说话,我单独问问她。”

    犹豫再三之后,宁宁还是决定先找御坂妹妹本人验证一下再说,就算她和楚方的确有某种不正当关系,也不可能容忍楚方把她设定成一个要饭的孤儿吧?

    ——根据楚方对自己的“前”未婚妻的了解,她的这种表现就已经倾向于相信了。

    对于御坂妹妹可能会被他人盘问这一点,楚方早就预料到了,并已经和御坂妹妹统一了口径,所以他现在一点都不觉得慌张,只是非常无所谓的表示可以随便问。

    反正他已经叮嘱过御坂妹妹了,只要问到细节问题或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就说“不知道,御坂不想再谈论过去了”,那么无论是谁都只能当她不愿意再回忆曾经的那段凄惨经历了,继续追问的人反而会显得非常过分。

    “那个……你知道自己家在哪里吗?你的父母呢?”

    真正面对御坂妹妹的时候,宁宁选择了一个比较委婉的,又比较有诱导性的方式来进行提问,如果御坂妹妹并不是无家可归的孤儿,她在听到这两个词之后,头脑中一定会先将其与具体的指代事物对应一下再做出反应,宁宁甚至不用听她的回答就能做出判断。

    ——楚方的这个“前”未婚妻可不仅仅是学习好体育好,又长相漂亮有才艺而已,她早在两年前,便开始跟随父亲接触起了商业方面的知识,并迅地表现出了企业管理和看人用人的天赋,只是暂时还没有机会独自进行实践。

    这样的未婚妻既是贤内助又是女强人,谁娶了她就只需要在家里坐着享福就可以了,虽然这会让某些男人觉得自己是个什么都插不上手的小白脸,但是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楚方却不会在乎这一点。

    可是!

    楚方却无法接受对方按照“因为我做到了,所以你也得做到”的思维方式,总是按照天才的标准,对他提出各种非常不切实际的苛刻要求!

    宁宁的这种态度……让楚方觉得她心里或许很不平衡,很不甘心嫁给他这个平凡的男人似的,那么他自然也不愿意再勉强对方非要履行那什么老掉牙的娃娃亲。

    ——话说回来,在这种道德愈败坏的年代还始终坚守自己的承诺,宁宁这一家人也算是奇葩中的奇葩了。

    看到在自己面前始终非常强势且严厉的“前”未婚妻瞬间换了一副面孔,变成了非常会关心别人的内心感受的,温柔善良的大姐姐,楚方不由得悄悄地瘪了下嘴,但又马上打散了自己心中的怨念,重新装出了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而始终面无表情的御坂妹妹根本就对宁宁释放出来的善意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瞳孔暗淡地用平稳而无抑扬的机械声音回答道:

    “御坂没有家,也没有父母。

    御坂假装伤心地回答。”

    御坂妹妹的话语平静得好像只是在单纯地叙述一个事实似的,而她的脸色也无悲无喜,好像早已经看淡了这一切,但她那暗淡无光的眼神却证明了她也并非真的对此毫不介怀,只能说她是将卑微的自己藏到了无比厚实的心之壁后面,以冷漠来对抗这个冷漠的世界。

    脑子里一瞬间想了许多的宁宁楞住了,她真没想到楚方说的是真话,可是御坂妹妹的反应却又的确真实无比,那么不管对方的身世有多么离奇,她也只能姑且相信了。

    不过御坂妹妹说的也的确是真话,作为“商品”被制造出来的御坂妹妹当然不可能有家,也不可能有父母,她的生物细胞中所携带的遗传基因其实与真正的人类有很大不同,其与人类的基因近似程度还不如灵长类动物更接近人类。

    从基因上来判断,生化机器人的细胞中所携带的遗传因子不是完整的,甚至无法将其当作生物,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不管在法律还是在伦理上,生化机器人的存在才会被大众所认可。

    如果生化机器人是直接采用人类的遗传基因进行制造或改造出来的,便相当于克隆人或改造人了,这会产生严重的伦理问题,所以是法律所严格禁止的。

    ——实际上,就算生化机器人在本质上和人类已经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物种了,但因为其外形与人类相同,人工智能也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水平,所以未来有一部分人坚持认为生化机器人也应该有人权,政府要不就给予它们与人类平等的地位,要不就禁止生产它们,而不应该为了经济利益就纵容人类奴役它们。

    “楚方,她的说话方式怎么那么怪?还有她的名字也是。

    御坂……这是你刚才说过的那个动漫人物的名字吧?”

    尽管难以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宁宁表情纠结地转过了头,带着点兴师问罪的口吻向楚方这样问道。

    而楚方立即做出了一个略带悲伤的表情,摇着头叹息道:

    “这是因为……她想要彻底摆脱过去的人生啊!

    所以我干脆就将她以后必须‘扮演’的那个御坂妹妹的名字当作她的新名字,并让她一直使用御坂妹妹特有的口吻说话——毕竟她也只有cos好御坂妹妹这个角色才能出名、挣钱、过上幸福的生活。

    至于性格和表情……我只能说她就算没有模仿御坂妹妹之前也是这个样子,过去或许受了什么刺激,所以才会变成这样的吧。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和御坂妹妹极其相似的气质,我才注意到了这个静静地站在街头乞讨,但却始终无人关心、无人注意的可怜少女——其实单从长相上,也看不出来她和动漫里那种眼睛大、鼻子是一个尖,嘴是一条线的人物到底有多相似,只能说是感觉一模一样。”

    借着宁宁的提问,楚方非常抒情地信口胡柴了一番,顺便把最后一个疑点也给堵上了,哪怕是他这个天才的“前”未婚妻,一时间也想不到还有什么可问的了。

    不得不说楚方也许在撒谎这方面格外有天赋,这假话编得一套一套的,而且还找不着什么明显的破绽,另外表情、动作和语气也都很到位,就像是连他自己也被自己骗过去了一样。

    虽然宁宁的直觉告诉她,楚方肯定对她隐瞒了什么,事情的真相应该和她听到这个“故事”有所不同,但她同样也认为,楚方的话大致上应该是真的,楚方所隐瞒的也应该正是某些御坂妹妹不愿意回忆的事情。

    就算想破脑袋,宁宁也不可能把那些“不科学”的可能性纳入考虑之中——如果背后掉下来个御坂妹什么的也算“可能”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情吗?

    心里已经接受了御坂妹妹是乞丐、孤儿、黑户之后,宁宁看向这个瞳孔始终暗淡无光的可怜少女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许多,但是考虑到对方已经决定要告别不堪回的过去了,她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同情或怜悯的情绪,只是平淡却不冷淡地轻轻对她点了下头。

    接着宁宁再次将视线移到了楚方的脸上,板起脸来十分严肃地问道:

    “最后一个问题。

    既然她无家可归,那么你们两个现在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