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60 加入校足球队?

0060 加入校足球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不是!我并不是不想拉你的手……不,我也没想拉你的手……总、总之这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不要哭啊!”

    在多达几百个女生的谴责视线之下,即使是能够勇敢地与日本黑恶势力团伙作斗争的楚方也不由得慌乱了起来,连忙笨拙地试图对艾萌解释清楚自己真正的意思,但是看样子效果好像并不怎么明显,大眼镜上蒙着雾气的害羞少女仍然捂住胸口保持着沉默。

    这种情况对于楚方来说还是第一次遇到,尽管他已经和宁宁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但是两个人从来都是“相敬如宾”,楚方从来都没有欺负过宁宁。

    而且就算遇到这种情况,比任何人都坚强,比任何人都美丽的宁宁也绝对不会哭出来,她只会生气地挑起那双气势十足的龙眉狠狠地瞪着那个胆敢欺负她的家伙,好像要用眼神杀死对方,直到把对方吓哭出来为止。

    和格外坚强也格外懂事的宁宁比起来,普通的女孩子真是太麻烦了!

    楚方在心中如此哀叹了一声,然后垂下头去等待着“女性同胞们”的终审判决,如果艾萌不肯原谅他的话,那么他一定会被周围这些义愤填膺的女生们判定“有罪”,或许接下来的四年里他就必须顶着“女性公敌”的名声度过了……应该不会那么夸张吧?

    “没、没关系,我明白你的意思。”

    幸好,艾萌和那些喜欢无理取闹的娇小姐们不同,生活中的苦难也让她变得比同龄人更加坚忍、更加成熟、更加宽容,也更加善解人意,她将手指伸进镜框的下缘,借助推眼镜的动作悄悄地抹掉了眼角的泪水,然后抬起头来语气温和地说道:

    “对不起,是我自己太在意了,我、我们继续走吧。”

    看到这对应该是处在“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状态的单身男女这么快就和解了,围观群众们失望地撇了撇嘴,纷纷将注意力投入到其它更有趣的事物上去了。

    得到解救的楚方连忙和艾萌一起消失在了茫茫的人海中,可是因为刚才的意外,他们俩之间的气氛还是有些尴尬,双方都低着头保持沉默,只有始终保持在三十厘米左右的距离证明了这两个人的确是一起同行的伙伴。

    不过身为男人,楚方在恢复了冷静之后,就立即鼓起勇气再次挑起了话题:

    “仔、仔细回想一下,刚才的那个动漫社团里好像根本就没有男生啊,果然我还是应该找一个男生多的社团——如果这所学校里还有另外一个男生的动漫社团就好了。

    但我也不建议你去参加那个女生动漫社团,你这么单纯肯定会被污染的。”

    “单、单纯什么的……”

    楚方的无意称赞在让艾萌又开始脸红害羞的同时也果然勾起她的话头,但是过于寄身的她本来就没有多少话好说,对动漫什么的也不够了解,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楚方的话,最后还是楚方自己滔滔不绝地把话题接了下去:

    “……这个你不用知道是什么意思,你只要相信我就行了,不是相信你自己,而是相信我,相信着这个相信着你的我。

    不过男生为主的动漫社团你也不要随意加入比较好,我们先去观察一下看看吧——如果有的话。”

    用绕口令一样的话语将艾萌绕晕了之后,楚方带着这个迷迷糊糊的少女继续逛完了剩下的半条街,可是果然没有再看到第二个动漫社团。

    虽然有些遗憾,但楚方可没有兴趣再去组织一个新的动漫社团,毕竟他自己还计划开公司做游戏啥的呢,实在不想再给自己背上一个沉重的包袱了。

    而让艾萌也喜欢上动漫根本不用那么麻烦,只要将他觉得有趣的作品介绍给艾萌看看就行了——当初眼镜宅男杨万里就是这么干的,楚方看过之后觉得确实挺有趣的,然后就开始自己寻找更适合自己口味的作品来看了。

    “哎……抱歉,这个学校的动漫社团看来与我的兴趣不合,要讨论动漫兴趣的话还是我们自己讨论吧。”

    既然搜寻无果,楚方也不可能进入糜烂……不,腐烂的丧女们的社团里等着被污染并掰弯,所以只能满怀歉意地拒绝了艾萌的邀请。

    不过艾萌其实对加入动漫社这件事并不上心,倒不如说像现在这样无法加入才好!

    ——虽然她不清楚那个动漫社团里到底有什么危险,但是她的直觉告诉她,如果楚方真的加入那群虽然笑得十分明朗,但却隐隐散发着腐烂气息的女生之中的话,楚方从此就会在歧路上越行越远,最后彻底和她变成两个世界里的人。

    而、而且……如果没有其他人的话,那么她岂不是可以经常和楚方两个人单、单独相处了吗?

    “我看到校足球队也在招人,我想去那里看看。”

    就在艾萌的头脑中开始产生淡粉红色的遐思的时候,楚方抬起手指向挂在主干道边上,体育场外围防护栏杆上面的红色横幅,略带歉意地对艾萌说道。

    在这种情况下,楚方没有说出来的意思是“你大概对足球不感兴趣吧?所以你就可以先走了”,但艾萌好像却完全没有听出这个意思似的,只是顺从地点了一下头,用相当纤细的声音回答道:

    “嗯,那就去那里看看吧。”

    “……”

    虽然楚方本能地觉得带着一个女生去足球队或许会引起某种误会,但是既然艾萌说要去的话,他也不会因为害怕误会就拒绝对方与自己同行。

    反正误会只不过是误会,没什么大不了的,真有必要的话到时再解释清楚就可以了。

    “你要加入校队?这倒不是不可以……但校队里全都是体育系的足球特招生啊?”

    在体育场的入口处,校足球队的队长问清了楚方就读的专业之后,用很是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既没有欣然应允也没有断然拒绝。

    从体形和肤色上看,楚方倒也像是一个经常参加运动的人,而既然他敢直接来参加校足球队,肯定也不可能不会踢球,不过就算楚方球踢得很好,那也只是业余级别的好,或者仅仅局促于某一方面的好,基本不可能和体育系的专业牲口们竞争。

    “他、他的球踢得可好了!”

    这个时候,艾萌忍不住替楚方说了句好话,使得楚方露出了比足球队队长更加惊讶的表情。

    ——他实在不能不感到惊讶,他的球技虽然不错,小时候岳父还托关系让他跟着滨海足球队的少年队训练了挺长一段时间,但是省重点高中本来就不重视这个,所以他只是体育课上和同学们随便玩玩罢了,并没有因此而全校知名,但没想到艾萌竟然会知道他的这个特长。

    “嗯……一般一般,不过我也算曾经练过,起码可以让我先试训一下吧?”

    因为被艾萌抬到了架子上,原本还在心里琢磨要不要放弃参加校队的楚方无法再不战而退,只得向队长提出试训的请求。

    队长看了看楚方身边双手已经紧张地攥成了拳头的艾萌,然后向楚方露出了一个理解的笑容,爽快地点头答应了下来:

    “行啊,那就来试试吧,反正多你一个也不多。

    那边都是来测试的新生,你回寝室换好衣服和鞋直接过去就行。

    ——最好先不要说自己是哪个专业的,这样大家就直接把你当成体育专业的了。”

    “换装备啊……”

    听说还得换衣服换鞋,楚方十分为难地挠了挠头,他的球衣和球鞋还放在家里——宁宁家里没有带出来呢,但是在努力地帮助他说好话的艾萌面前,他又实在无法因为“没有装备”这种理由就轻易放弃。

    不过好在他今天穿的七分裤还算便于活动,所以在纠结了一下身上的白T恤以及脚上的带网旅游鞋之后,楚方只能硬着头皮和队长说道:

    “我就这样去也行。”

    “你要没问题的话,那就没问题吧。”

    在艾萌的面前,这个人挺不错的队长给楚方留了很大面子,可是看到楚方好像并不是真心想参加足球队,只是想要在女朋友面前耍帅炫球技,队长对他的态度也冷淡了不少,和他又点了一下头便不再言语,任由他带着“女朋友”进入体育场。

    反正,这种人就算去参加测试也只能在女朋友面前丢脸,也许他的街头足球的确玩得不错,脚下动作也很花哨,但他们校队首先测试的却是速度、体能、基本功,随便玩玩的业余人士根本等不到在分组对抗赛里炫技就会被淘汰。

    ——不管怎么说,他们校队也是参加华夏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比赛的队伍,参赛队员都是“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录取的学生,以及体育院校、师范类院校的体育专业学生”,和那些参加“校园组”的队伍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