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的万能天使 > 0073 你不喜欢我妻由乃吗?

0073 你不喜欢我妻由乃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楚方三人从滨海市图书馆回来的当天晚上,他就和房东提出了增加一个喵星人住客的请求。

    房东理所当然地不会乐意,可是当楚方表明了如果不让养猫他们就准备搬走的决定之后,房东考虑再三,还是同意了楚方的请求,毕竟楚方虽然说是大学生,却不会像某些大学生那样一到寒暑假就退租或者要求租金减半,房子连续租给他四年倒也能省不少心思。

    第二天,周日,雷厉风行的楚方便带着御坂妹妹和有希直奔小区内的一家宠物商店兼宠物超市兼宠物门诊,在那里挑选了一只干净健康的黑色小母猫,三个月大,猫的种类是非常普通的“华夏田园猫”,和“华夏田园犬”同样是华夏的本土品种,外形……嗯,土得掉渣?但也还是很可爱的,而且最关键的是御坂妹妹对它情有独钟。

    虽说楚方他们购买的只是一只再便宜不过的土猫,但宠物店同样“贴心”地为他们提供了全套VIP服务——各种饲养宠物的必要手续都由对方负责,今后小猫需要打动物疫苗的时候对方也会主动通知,甚至连猫砂应该更换的时候,对方都会估摸着时间打个电话来提醒一下。

    想要好好地饲养一只猫,哪怕只是一只土猫,也还真是花销不菲,但楚方并不在乎这点金钱上的投入,不过需要在猫咪的身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想一想都让楚方觉得不寒而栗,如果不是御坂妹妹确实无所事事的话,他还真的无法下定饲养宠物的决心。

    这个周末过后,九月份就进入了最后一周,这一周里有希仅仅是在周一和周四放出了两款使用汉语编程的常用软件而已,并没有什么大动作,但是受到她的刺激,所有依靠某种常用软件吃饭的公司都立即宣布很快就会放出自己的汉语编程版本软件,哪怕企鹅公司也不例外。

    而这个时候有希的剩余时间除了一部分用来读书休闲之外,还有一部分用在了编写楚方理想中的游戏引擎和图像引擎上面——之前楚方说要做游戏可不是随便说着玩玩的,他心里面一直记着这件事呢。

    九月最后一周的周末,国庆假期来临之前,楚方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丰富多彩了起来,先是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晚上举行的迎新晚会,然后就是接连两天的校运动会——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还会举行新生的军训阅兵式表演。

    迎新晚会没什么意思,楚方寝室的四人也没有什么可以上台展示的才艺,而且因为是“为人师表”的师范大学,所以连初高中甚至小学都有的性感热舞(表演者当然必须是女生)都没有,这一点受到了刘奇的强烈吐槽。

    ——但就算学校允许这类节目出现,想必台下的众多女生们也不会愿意看到某些同性卖弄风骚的样子,更受欢迎的应该会是让楚方等人觉得瞎眼的男子街舞表演。

    总之,在一所以女生为主要的学校里,男生们的生活其实并不像想像的那么滋润,尤其是运动会的时候,因为男生极度缺乏,所以楚方和他的三个室友每人都被安排了好几个体育项目。

    其中大一就能够在校足球队打上主力的楚方倒还无所谓——哪怕他承担了所有的男子长跑项目,但是他的三个室友可完全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白面书生,不管短跑还是跳高都是上去给体育系的牲口们充当一下陪衬而已。

    特别是金四胖同学,他的块头明明比参加跳远跳高的李义还小一圈,但却因为这个外号被班长安在了铅球和铁饼项目上,结果不仅铅球项目首轮脆败,而且还因为推铅球的姿势不对把腰闪了,铁饼项目只能无奈弃权。

    不过和三个悲催的室友不同,运动会对楚方来说是一项好活动,除了可以在赛场出风头之外,军训阅兵式结束以后,他的“老同学”艾萌还红着脸蛋偷偷蹭到了他身边——这也让另外三个虽然身处女人堆里却依旧没能有所斩获的**文青格外羡慕嫉妒恨。

    “楚、楚方,你之前推荐我看的那些动漫我都、都已经看完了,还、还有什么其它有趣的动漫吗?”

    在同学们隐藏着暧昧笑意的鼓励视线中,艾萌结结巴巴地主动向楚方道明了自己的来意,她的声音非常细小,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很难听清楚,这让楚方不得不尽量靠近她,并在几乎已经和她肩膀挨着肩膀的距离上再伸过耳朵去听她说话,在其他人看来,两人想必就像是情侣一样——而且楚方还不知羞耻地要求艾萌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他的脸颊。

    不过事实上,除了楚方自己,班级里的其他人都已经把他和艾萌当成了一对“公认”情侣了,谁让他们两个那么有缘呢?如果他俩不好好珍惜这段缘分,就连旁观者们也会感到遗憾,因此大家有意无意地都想要推他们一把,哪怕是楚方的三个室友也不例外。

    “哎……我们该去检录了吧?走,一起去!”

    “啊?我的项目还早着吧?”

    “早点去做做准备活动,走吧走吧走吧……”

    李义和刘奇一个拉一个推,强行把不够机灵的金正义给拽出了观众席,可惜四胖同学此时并没有把刘奇未卜先知的提议往心里去,否则他待会也不至于一个用力过猛闪了腰。

    等到三个室友离开之后,坐在观众席最后一排的就只剩下楚方和艾萌两个人了,对于他们这种“善意”楚方真得十分哭笑不得,可是如果他表现得太过在意的话那就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于是他只能尽量保持着和平时一样的态度,假装惊讶地向艾萌反问道:

    “都看完了?我推荐给你的动画有接近二十部吧?其中一半以上还都是两季……二十六集的作品,一集二十分钟,一部九个小时,就算你这半个多月天天看到熄灯之后电池用光也看不完吧?”

    “嗯……你不是说了吗,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有些实在觉得没有意思的就可以不看了。”

    艾萌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仿佛因为辜负了楚方的期待而感到羞愧,不过楚方其实并不在意她是否把自己推荐的作品全看完了,关键是她确实认识地看了,并且从中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作品,这就足够了。

    “那……你都看进去了哪些?有哪部特别喜欢的吗?”

    “像《银之匙》、《花开伊吕波》、《好想告诉你》、《aIR》、《Kanon》、《cLannaD》、《科学的超电磁炮》、《凉宫春日的忧郁》之类的都挺不错,《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感觉挺莫名其妙的,那些男生打打杀杀的就不喜欢——另外御坂妹妹和有希跟动画里的角色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如果说最喜欢的……应该是《未来日记》吧。”

    艾萌认真地思考了一番之后,说出了许多楚方毫不意外的作品名称,除了最后一个。

    她前面所举出的是大部分女生(非中二)同样也都会喜欢的作品,但是《未来日记》的话,怎么看也应该是艾萌绝对不会感兴趣的类型吧?而且她还……

    “咦?你竟然会喜欢《未来日记》?你不是不喜欢打打杀杀的吗,而且那部作品里的场面还格外血腥一点,又是刀又是枪的。”

    这一次,楚方真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艾萌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明确地点了点头,然后眼睛向上小心翼翼地看着楚方的眼睛回答道:

    “《未来日记》的其他地方我都不喜欢……我喜欢的是女主角的我妻由乃吧,你不喜欢我妻由乃吗?”

    “不,正相反,我还蛮喜欢这一类型的呢,否则我也不会推荐你看了。”

    楚方抬起手轻轻搔了下脸蛋,感觉稍微有些不好意思——果然,和女孩子讨论自己喜欢什么女性角色实在有点“那个”,总之就是让人心里觉得别扭害羞。

    就好、好像自己的“性癖”暴露在了对方面前一样。

    “那你喜欢她的什么地方?”

    听楚方说他自己也很喜欢我妻由乃,艾萌的眼睛立即亮了起来,很是兴奋地追问了一句。

    虽然这个问题是男生非常难以回答的,不过为了避免打击艾萌对动漫的热情,楚方也是努力地思考了一番,然后吞吞吐吐地回答道:

    “大概是……全心全意的爱、爱吧?虽然相当过激,但这正说明了她对男主角的深爱,可以放弃一切,也可以焚尽一切的爱。”

    “是这样啊……”

    听到楚方的回答,艾萌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口中好像还在喃喃自语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嘴角仿佛露出了一丝欣喜之意,但是因为不好意思而刻意别开了视线的楚方理所当然地没有发现。

    而在艾萌继续沉思的时候,楚方害怕她再问出什么让堂堂男子汉也会脸红害羞的问题,于是立即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试图利用可爱的喵星人来转移她的注意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