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1545 一刀双鲨

1545 一刀双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头一次离家这么远的小乔。看书神器.yankuai.唱歌跳舞逐渐少了。很快就沒了兴奋之情。辽阔无边的大海。平日里静的沒有任何声音。偶尔遇到海鸟鱼群。都是一件非常稀罕的事情。

    然而鸟鱼一闪而过。还未等看清便不见了踪影。心里更觉落寞。好在有马云禄和张琪英可以说话。王宝玉也会偶尔跟她坐在船头聊天。只是从小乔的口中。很少能听到她提起曾经的丈夫周瑜。

    时光可以磨平一切。也包括爱人之间的感情。周瑜曾经在小乔心中占据全部位置。时至今日。小乔似乎都记不清周瑜的模样。

    “呵呵。是不是现在后悔了。不该跟着我出來。”王宝玉笑着问道。

    “这倒沒有。总算是出來见识这天地之大。”小乔微微一笑。说道:“只是从未想到。大海跟我一样。竟然如此的寂寞。”

    “大海的寂寞。更多更快章节请到。是因为它太广阔。沒人能够真正了解它。”王宝玉说了一句自认为很有道理的话。

    “也无人能够真正了解我。”小乔幽幽的说道。

    “你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不妨跟我说说。我可以洗耳恭听。”王宝玉笑道。

    “却单单不能跟你说。”小乔摇头道。眺望无尽的海面。再次哼唱起那首《月满西楼》。第一时间更新声音悠远绵长。充满了无尽的哀怨。

    王宝玉可不想强行去探究小乔的心思。认为她是身体缘故。导致情绪不高。默默起身回到船舱。又去找徐庶聊天。

    登上远洋号之后。徐庶闲來无事。便看起了王宝玉带來的那本《奇门遁甲》。此时正看得入神。边看边闭上眼睛。嘴里念念叨叨。用心记忆。

    “老徐。你不是曾经很不喜欢这本书吗。”王宝玉笑问道。

    “唉。当年只想做出一番大事儿。名垂青史。认为这是故弄玄虚的妖书。如今踏上修行之路。再读此书。方觉字字珠玉。获益匪浅啊。”徐庶感叹道。

    “上面有些东西。我至今也看不懂。我就关注那些符箓。这次还带來了一千多张。”王宝玉得意洋洋的显摆道。

    “符箓上的法术可曾有效。”徐庶连忙问道。

    “平常人照葫芦画瓢。更多更快章节请到。当然沒有效果。我这些符箓。可都是用点睛笔。找童男子画的。”王宝玉解释道。

    “难怪我尝试几次。均无效果。”徐庶恍然大悟。

    “嘿嘿。效果不错。我拿给你看看。”王宝玉起身去自己的房内。将那一大包符箓取了过來。展示给徐庶看。

    徐庶看着这些符篆。又对比书上描绘。口中啧啧称叹。更多更快章节请到。画的十分用心。相差无二。想必功效惊人。徐庶技痒。提出想要尝试一个。王宝玉立刻表示同意。反正这么多数量。紧急情况下也足够用。

    徐庶的记忆力惊人。《奇门遁甲》上那些符箓配合的咒语。已经烂熟于心。这一点比王宝玉可是强多了。

    徐庶拿着一张幻刀符。來到了甲板上。王宝玉取出放大镜。对准了阳光。帮忙将符箓点燃。

    徐庶口中念念有词。抖手将还在燃烧的幻刀符。朝着海面抛了过去。那符箓在飞行的过程中。居然化作一柄寒芒毕现的青灰色大刀。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海面仿佛被砍出了一道口子。当海水合拢之时。两条被砍成两截的鲨鱼浮出了水面。

    嘿嘿。居然是一刀双鲨。远洋号的士兵见此情形。当然是乐坏了。立刻搬來小舟下海。将鲨鱼弄到大船上。用于改善生活。

    王宝玉其实非常震惊。他怎么也想到符箓会有如此巨大的威力。当初娄子伯交给他时。也尝试过一张火球符。不过炸出个小坑而已。也许是沒有试过幻刀符的原因吧。

    带着疑惑。王宝玉又交给徐庶一张火球符。故作大方说道:“老徐。再练练这张吧。争取熟练应用。”

    徐庶感激不尽。第一时间更新再次念动咒语。燃烧的符箓掷出过程中不断变大。最后变成足有一座高楼那么大。王宝玉心惊胆战。慌忙下令往后退。砰然巨响过后。汹涌起伏的海浪令大船剧烈摆动起來。

    等众人好容易稳住神。士兵们又欢呼起來。因为海面之上浮起一层翻着白肚皮的小鱼。于是又去打捞小鱼。装了两船不止。

    我靠。怎么自己用的时候威力小了这么多。脑筋急转之下。王宝玉立刻明白了一件事儿。徐庶也是个修行多年的人物。尽管他不如左慈等人那般厉害。实际层次也比自己强多了。所以。这些符箓到了徐庶的手上。威力更加强大。

    根本不用再多想。王宝玉将所有符箓暂时都交给了徐庶。郑重的说道:“军师。今后施展符箓的工作就交给你了。你可沒白修炼。水平比我强大多了。”

    “呵呵。谨遵宝玉吩咐。”徐庶呵呵一笑。也不推辞。他也正想尝试一下这位符箓的威力程度。

    这晚。船上的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块鲜美的鲨鱼肉。还有浓香醇厚小鱼汤。连吃带喝。自然是一派喜气洋洋。王宝玉吃饱喝足之后。留宿在张琪英的房中。马云禄和张琪英早已商量好了。每个人陪王宝玉一个星期。谁也不许多贪多占。

    既然张琪英跟來了。那只老鹰和白焰牛也上了船。同行的自然也有御风虎。将士们已经习惯了这两头神兽。见到了也不觉得害怕。

    平日里。两头神兽经常距离很近的趴在甲板上。一声不吭的眺望海面。也可能在用心灵进行沟通。

    有时张琪英闷了。也会跟老鹰和白焰牛沟通。让同行的马云禄和小乔羡慕不已。只不过想尽法子。老鹰和白焰牛对她俩还是不亲。令人郁闷。

    “哎。要说灵性啊。还得数悟空最高。”马云禄暗自嘟囔道。幻想着要能带着悟空一起來该多好。又幻想着如果自己有个儿子。宁愿不跟着王宝玉一起來。

    夜半时分。王宝玉搂着娇小的张琪英睡得正香。突然。甲板上传來了御风虎的一声虎吼。他立刻精神了起來。连忙穿衣來到了船头。御风虎的灵敏程度非同寻常。发出这种声音。一定要有大事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