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1955 幻真难辨

1955 幻真难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恶的鬼王,到底捉到了子龙兄内心最薄弱处,利用婷儿摧毁他的意志!”王宝玉恨得咬牙启齿。

    赵云对关婷用情极深,诸葛亮也是明白的,上前劝道:“子龙将军,婷儿需要你,可是数万兄弟更需要你,大丈夫忠义为本,怎可为了一名女子而舍弃兄弟?况且宝玉自有天玄门诸多高人相助,或许不日便可将关婷召唤回来。孰轻孰重,子龙怎能没有分辨?”

    “丞相,婷儿几次召我前去,正是顾念战事迟迟未动身。而现如今,我周身并无一丝气力,生活亦不能自理,无法上阵杀敌,勉强留下,又有何用?反不如前往幽冥战场,还能保护婷儿。”赵云摆手道。

    “此言差矣,即使不能上阵杀敌,亦可出谋划策,将军水淹曹真,此等妙计,孔明犹不及也!”诸葛亮道。

    “丞相抬爱,赵云愚笨,并无计谋,多年来也只是靠着两膀子气力打拼。不瞒丞相,这也是婷儿告诉我大雨将至,暗中也助我神力,方有此胜。呵呵,婷儿勇谋双全,奇女子也!”赵云一脸幸福,感叹自己眼光好,没看错人。

    这?诸葛亮没词了,见劝不动赵云,不免埋怨王宝玉:“宝玉啊!当年你为何就不能迎娶婷儿,如今却害我大将因此离去。”

    “先生,这其中原委一言难尽,但召唤子龙将军的,绝不是关婷。而且,就算我娶了关婷,幽冥战场也会不断的招兵买马,不会消停的。”王宝玉辩解道。

    “这,这,哎,一团乱象!”诸葛亮完全听糊涂了。

    “丞相莫要责怪宝玉,一切皆是我自己所选。”赵云费力的说道,指着屋内的一角,笑道:“瞧瞧,张苞侄儿也来了。呵呵,这身玄色铠甲更添神采,不愧是翼德兄后人,他是来接我走呢!”

    赵云起身,笑着冲墙角伸出一只手,但是屋内除了王宝玉和诸葛亮,根本没有别人,何况张苞已经陨落,无论何时看到他都是不正常的,赵云显然出现了幻觉。

    王宝玉焦急的说道:“兄长,那不是苞儿,只是幻觉,你不要被迷惑了。”

    赵云一怔,随即长叹道:“人生本一梦,何来幻与真。丞相,宝玉,我去了!”

    “子龙兄,不要啊!你意志力这么坚定,千万不要着了他们的道!”王宝玉高声呼喊,不停叫着赵云的名字,赵云脸上现出纠结之色,似乎也在挣扎去留问题。

    就在这时,屋内骤然凭空出现了两条身影,一灰一紫,皆是道士打扮,正是左慈和紫虚上人匆忙赶了过来。

    诸葛亮脸色一惊,随即恢复了镇定,跟王宝玉在一起,出现这种异状,着实不该惊讶。

    “老左,上人,你们终于来了,快点救救子龙吧。”王宝玉激动的说道。

    左慈轻摇拂尘,直到窗外一缕光线照了进来,赵云也不再提张苞之事,重重闭上眼睛,十分疲惫。

    “孔明先生,但请速速离去,稍后再叙。”紫虚上人客气的说道。

    “两位神仙,还请搭救子龙,孔明先行谢过了。”诸葛亮躬身大礼,带着忧虑,快速转身离去。

    “宝玉,我说过多次,不可逆天而为。”左慈上来就埋怨道。

    “逆天的是鬼王好不好?”王宝玉皱眉道:“子龙兄是我的好哥们儿,生死之交,岂能坐视不理,任他被鬼王收去了魂魄。”

    “宝玉重义,我等皆知,但此人早已不是赵云,唯有一缕神识还在而已。”紫虚上人扫视了一眼床榻上的赵云,凝重的说道。

    “你们一定要想办法救他啊!”王宝玉说着,难得给两位长老鞠了一躬,眼泪汪汪的恳求道。

    “唉,尽力而为吧!”紫虚上人叹气道,上前一步,拉住赵云的一只手,一股紫色的气息,朝着赵云的身体灌注而去。

    啊!躺着的赵云发出了一声大叫,周身突然黑气狂涌,挣扎着就要坐起来。

    “鬼将,不要带走此人的魂魄。”左慈大喊一声,一步跨过来,抓住赵云的另一只手,一股白色的真气流转而出,将赵云死死的按在床上。

    “你们这两个讨厌的修士,莫要参与冥界之事。”一个粗粗的嗓音,突然从赵云的口中而出,极其阴冷诡异,让王宝玉竟然打了个寒噤。

    “哼!你们不守规矩,屡次来阳界招兵,又为何意?”紫虚上人怒斥道。

    “阳寿已尽,必死之人,尔等阻止不了。”粗嗓音并不放弃,更多的黑气从赵云的身上升腾而起。

    左慈和紫虚上人不再说话,凝神静气,不断朝着赵云身上灌注法力,渐渐地,赵云身上涌出的黑气越来越少,而这些黑气不断凝聚成形,变成了一员面目狰狞的鬼将,飘忽的悬在屋顶之处。

    “快点滚蛋,否则别怪我不客气。”此时的王宝玉心中全无恐惧,早将生死置之度外,高高举起了屠龙刀,怒视对方。

    “混世魔王,两个道士,你们阻止不了天地法则。”鬼怪带着极大的不甘,终于消散于无形。

    左慈和紫虚上人这才收回了手,而赵云全身已经被汗水湿透,再次昏睡了过去。

    “两位长老,感谢出手相助。”王宝玉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笑呵呵的拱手道。

    “谢个屁,赵云的体内还有一丝精纯无比的鬼气,我等用尽全力,也无法将其驱离。”左慈不满道。

    紫虚上人也点了点头,证实左慈所言不虚,王宝玉的脸色又变得难看起来,担忧的问道:“照这么说,赵云将军还有很大的危险。”

    “唉,鬼魅引诱,其主动迎合,阴根早已深种,也怪我等大意,实不该让其使用腾冲枪,更增添了他的阴煞之能。”紫虚上人道。

    “两位,咱们天玄门还有什么至宝,都拿出来,一定要救了赵云,缺什么以后我可以再去寻找。”王宝玉着急道。

    “凡间的法宝对阴煞无用,一切只能靠赵云自身的造化,若是他能坚持过今晚,这缕阴气或可消散。”左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