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2336 修罗大陆

2336 修罗大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空空长老的这番话,让众人极为震惊,王宝玉不禁说道:“这是否也可以理解成一种惩罚?”

    “可以这样讲,福报与惩罚并存,便是此界的规则,纵使天界也无法干涉。”空空长老点头道。

    “所有的阿修罗都是如此吗?”左慈问道。

    “似神似妖、非神非妖的阿修罗,覆灭重生,无穷无尽。居住此地的凡人却另有规则,不生不长,若心性改变,则可重生于他界,不肯醒悟者,将永远滞留于此。”空空长老道。

    “这里也有凡人?”王宝玉惊讶道。

    “非善非恶,心怀嗔恨,恃才傲物,不尊神佛,此等异类之人,死后会来到阿修罗界,接受另外一种惩罚。”空空长老解释了一句,吹响幽海玄螺,继续催动豹尾神龟,朝着前方疾驰而去。

    四周的景物虽然模糊,王宝玉的头脑却很清醒,空空长老说的这些异类人物,他本人就应该算作一个,难怪上次踏破虚空失败,那条灵魂会滞留于此。

    吞食了离火海蛟的豹尾神龟,通体看上去像是一块烧红的烙铁,需要时日消化。速度自然是比之前还要快,以至于众人感受不到前行,好似静止在远处。

    两日之后,小岛终于靠上了海岸线,面前出现了一片幅员辽阔,色彩斑斓的陆地,修罗大陆终于到了!

    崇山峻岭、高原丘陵、溪流纵横、草木葱郁,看似和人界一样,只是这里的一切色彩纯正,浓艳欲滴,画面感极强。

    众人离开小岛,踏上修罗大陆,豹尾神龟将小岛留在此地,独自沉入到深海之中,不见了影踪。

    好风光!

    可惜不能将彝陵的亲人带来大饱眼福,尤其是对于艺术家甄宓一行的,到此游玩一圈,定会灵感迸发,描绘出精美绝伦的佳作。

    王宝玉还想到了在现代时一位好大姐,知名画家李可人,如果能将此地拍摄下来,不知该有多高兴。

    道路纵横是修罗大陆显著特征之一,这些路仿佛是天然生成,路上草木不生,异常平坦,路旁的花草却生长得非常旺盛。

    因为没有地图,一切都要听空空长老的,直到现在,还不清楚此行的终极目标通天塔,到底在何处。至于这个老和尚的根基,更是无人知晓。

    “不要使用法力,我等先去前方的汇英城换洗一下。”空空长老瞥了一眼衣衫破烂的左慈等人。

    众人点头,跟着空空长老,沿着一条宽敞的大路,朝着前方缓步走去。

    “空空前辈,你给我灌输的内力,好像消失了。”王宝玉道。

    “外力只能相助一时,若想真正拥有修为,还需自身勤加修炼。”空空长老道。

    “明知道我不是这块料。”

    “若真如你所说,怎能成为天玄掌门?”

    那是因为当时怕分赃不均,才找了一个外人当掌门。家丑不可外扬,王宝玉还是有些不满:“跟离火海蛟一战,您老可是差点把我弄死啊!”

    “只有自身无比强大,才能统御各方。”空空长老回了一句,随即又凝重的说道:“以你目前的体质,封天剑的威能只能发挥不足十分之一,凡事都需要他人保护,终究会有大意之时,伤及自身或者累及无辜,将是后悔莫及。”

    “太过危言耸听了吧?本人运气就是好,按我们那个时代的话,就是点正。”说到这个,王宝玉可不是盲目自信,主角光环耀眼无比,哪次不是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空空长老不屑一笑:“斗转星移,昙花一现,你若事事如意,又怎会怨天恨地,连这阿修罗界都敢闯一闯?”

    “说那么多还是想要劝我修行,前辈,不用白费口舌了,我对此根本没兴趣。”王宝玉语气坚定。

    “那是未被逼到绝境。”空空长老莫名其妙的又说道:“听老僧一句,你无法选择,不如安心接受。”

    “别跟我说是天帝派的任务,这混蛋害的我好苦。”王宝玉不高兴的骂道。

    “辱骂天帝而不受惩罚,你倒是极为特殊。”

    “你说错了,在白马寺的时候,天帝还不是想用神雷罚弄死我,嘿嘿,幸好我有封天剑。”王宝玉满不在乎的说道。

    “一根箭矢,一把利刃都可以轻易夺去你的性命,何必动用神雷罚?一切皆有定数,强大的阿修罗,也无法对抗天帝,一介凡人更是卑卑不足道。”空空长老道。

    “我跟其他人不一样,如果不能回家,什么强与弱,生与死,都显得不重要。”王宝玉道。

    空空长老微微迟疑了一下,耐着性子继续劝道:“宝玉,你又何必执着于此?以天帝的神通,轻易便可造出一方幻境,应有尽有,让你达成心愿,但你会因此沉沦,反而生不如死。哪里比得上如今耳清目爽,明白做人呢?”

    “你不是曾经给我一首诗,最后一句,大梦一场,空空如也,看似眼前所有都是真实的。但是,谁敢说这里所有的一切,不也是哪位大人物制造的幻境呢?”王宝玉反问。

    “此言颇有悟性,火中金莲生,打破鸿蒙境,大道归一时,空空亦不空。”

    “太深奥的话,听着就心累,我也不想琢磨。空空长老,我还是之前的态度,若是这回找到了太乙珠,我跟天帝的恩怨就此一笔勾销,不然的话,这事儿永远没完。”王宝玉坚定的说道。

    “心动魔生,烦恼相随!”

    空空长老微微叹息,果然是白费唇舌,王宝玉此人油盐不进,顽固的很,也不愿意再探讨这个话题。

    尽管众人没用法力,但行走的速度也要比常人快,翻过两座山头之后,一座浩大的城池,赫然出现在前方。

    青色的城墙高达百米,外型上跟人间相仿,其上不见任何一名士兵守卫,远远看见,城门是打开的,不时有穿着长袍的人物,高昂着头,背着手,进进出出,颇为悠闲。

    “没有兵马看守,还要城墙有什么用?”王宝玉问道。

    “只为让这些凡人适应,真正的阿修罗,不屑于与凡人为伍,更不会入侵凡人之地。”空空长老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