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2428 旧案如山

2428 旧案如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佛,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王宝玉笑着起身相迎。

    “正是你的烦恼之风。”空空长老笑道。

    诸葛亮当然清楚一点,能够突然现身的人物,修为深不可测,连忙上前施礼问候,空空长老道:“诸葛孔明,万万管理好天玄门,莫出任何差错。”

    “孔明定然不负重托。”诸葛亮心中暗惊,无所不知,定为高人。

    “老佛,既然您来了,就一定能了却我的烦恼。”王宝玉道。

    “你当初不假思索,想当然建造出一个归来园,实为一己私心,未曾替他人考虑。”空空长老上来便是一通不客气的埋怨。

    “那个时候哪里想那么多,老佛,我现在知道错了,还请您给想个好法子。”王宝玉笑着拱手。

    “这么多的能人异士,被关在一处小院内,早晚生乱,老僧此来,正有一项任务,可让他们尽展其能,不至无所作为。”

    一听这话,王宝玉立刻谨慎起来,连忙说道:“征战的事情,我劝您还是不要讲了,费了多大的劲儿,才有了今天安稳的局面。”

    “不是让他们打仗,都是凡人,人界不能让他们涉足,去往异界难以生还。此任务只是让他们忙碌起来,并无性命之忧。”空空长老道。

    “嘿嘿,请讲!”

    “前番蚩尤作乱冥界,占据九泉,以至大量魂魄滞留,旧案堆积如山,神龙尊者又回天庭复命,冥王整日忙碌,焦头烂额,叫苦不迭。”空空长老道。

    王宝玉瞪大眼睛,惊讶的问道:“老佛,您不会让他们去帮冥王做事吧?”

    “有何不可?”空空长老反问。

    “不会又是天帝的主意吧?见我要走了顾不上,又盯上我这些出类拔萃的朋友。”王宝玉不满嘟囔。

    “休得啰嗦,唯有此方可安顿这些人。”空空长老看似主意已定。

    “不行,冥界那边我亲自去过,那环境真不是人呆的,一片荒凉的鬼蜮。正所谓近墨者黑,在冥界呆久了,他们的生气也会减少,不是害了他们吗?”王宝玉直摇头。

    “他们寿元都在,自然无法进入冥界。不瞒你说,天帝对此确有交代,在阳界筹建一座城池,可将案宗送与此处,用于替冥王先行审案。”空空长老道。

    “冥界判官?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王宝玉惊呼道。

    “没有决断之权,不过是询问所行之事,加以甄别,整理成册,以便冥王过目,做出最终裁决。”空空长老道。

    “搞了半天,就是记录员啊。”

    “此事非同小可,其记录左右这些魂魄的去向,定要公正不阿,心底无碍,但有徇私者,天帝也将落下惩罚。”空空长老认真的说道。

    “职务不高,责任却不小,天帝那么严格,什么逃得过他的法眼?万一我哪个朋友出了差错,我岂不是要害了他?”王宝玉表示担心。

    “你只看到悲观一面,且不说无心之过可以从轻处置,凡人替天帝效力,功劳簿上也会记上一笔,求之不得的好事!”空空长老继续劝说,恩威并施,也是个游说的高手。

    “说得再好听也是记录员,我那些手下都是做过大官的,是不是有些大材小用?”王宝玉不知好歹。

    “孔明替归来园朋友们,感谢老佛抬爱。”诸葛亮连忙说道,他认为这件事儿非常值得去做,总之一点原则,能让大家忙碌起来就好。

    王宝玉稍稍思量了一下,点头道:“老佛,我答应了,城池在哪里?安全吗?”

    “归来园就是城池,届时老僧会打通阴阳两界通道,会有人护送魂魄到来,再将其带走。”空空长老道。

    “我们这些人,职务上怎么安排?还有,这些鬼会不会很吓人?园内还有孩子呢!”王宝玉问道。

    “职务可由你确定,他们都是以凡人形态出现,并无异样,若有不服者,可着武将惩处,届时其还将落在冥界之内,磨去戾气。”空空长老道。

    “您的意思是,可以杀鬼?”

    “鬼本不死,可以杀之。”空空长老点头道。

    “老佛,归来园太小了吧!”王宝玉又提出了条件。

    “呵呵,足够使用,你且去与众人言明此事,明日一早,带着他们暂离归来园,老僧自有安排。”空工长老笑道。

    诸葛亮客气的让空空长老上座,通报天玄门的长老们赶来作陪,听说空空长老来了,左慈等人立刻兴奋的来了,不肯错过这种好机会,围着老佛问个不停。

    王宝玉也很高兴,总算给大家找了个差事,立刻赶到归来园,将众人召集了起来。

    “诸位,是不是都闲得难受啊?”王宝玉笑呵呵的问道。

    众人支支吾吾,都予以否认,表情很勉强。

    “有话直说,有了问题咱们也可以尽早解决。”

    “宝玉,实不相瞒,确觉四肢乏困,百无聊赖。”陌千寻苦笑。

    “宝玉,你可放心离去,我等皆可耐住寂寞,等你归来。”蔡文姬道。

    众人纷纷点头,这是他们选择的命运,只能接受,但一个个明显精神不振。

    “怕大家太闲,我给你们找个工作,事关重大,任务繁重,需得打起一百个精神来,不能有差错,因为盯着这项工作的可不是凡人的眼睛。”王宝玉换了副严肃的面孔。

    “天下都给了三国,哪有事情可做。”陌千寻道。

    “这不是人的事情,却跟鬼有关。”王宝玉道。

    “啊!宝玉,我怕!”火丫夸张的捂着小嘴往后退了几步,引来众人的不屑,鬼毛都没看见,怕个头啊。

    “杀人尚且不怕,何惧鬼魂。”范金强拍着胸脯道。

    “他们虽然是鬼,却以人的形式出现,跟正常人一样,我们的工作,就是听他们诉苦,分辨出真假,加以公正的记录。至于最终如何处理他们,决定权却不在咱们这边,毕竟呢,咱们都是凡人。但是,有捣乱的,可以关押甚至灭杀。”王宝玉大致说道。

    “此事倒也有趣!”陌千寻笑了起来。

    “文姬、千寻,这件事儿你们来具体安排吧,反正,让大家忙碌起来,省得胡思乱想。”王宝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