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526 大红灯笼

526 大红灯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走到僻静地,刘琮又露出孩子气,跳着高的把王宝玉给抱住了,“宝玉兄,没想到此生还能与你相见!”

    “琮儿,我也很想你,看到你现在的样子我就放心了。”王宝玉也非常高兴。

    “曹公待我尚好。”

    “琮儿,刚才你怎么跟曹操父子相称啊?”王宝玉不解的问道。

    “北方自得一统之后,百姓安居乐业,皆因曹公治理有方,琮内心实为钦佩。曹公待我甚厚,耳提面命,视如其子,我非薄情之人,自愿认其为父。”刘琮道,言语之中颇多溢美之词。

    “你现在是什么职务?”王宝玉问道。

    刘琮摇了摇头,说道:“曹公几次让我去做州牧,因记得兄长之言,我并未答应,如今只为伴郎一职,照顾内宅。”

    “哦,这样也好,蔡夫人如今怎样?”王宝玉问道。

    “母亲也因听你之言,现居住卧龙岗,清净度日,与世无争,倒也了却烦忧。”

    “可曾见过她?”

    “嗯,曹公重孝道,反倒常催着我去见母亲。母亲每次都会提起宝玉兄,说安度晚年,皆因你之福。”

    “哎,不提也罢。”王宝玉叹了口气,“如今看来,我一时也走不了了。”

    “宝玉兄,我知你心,故而不劝你追随曹公,只愿你能平安便好。”刘琮道。

    刘琮倒也想得开,不争名夺利,难怪曹操会喜欢他。两个人一路聊着天,就在丞相府内闲逛起来。

    曹操那句迷路的话,倒也不是玩笑,丞相府不但占地极广,而且道路曲折众多,据刘琮讲,为了安全,府内很多地方都有机关暗器,外人一旦进来,别说想要偷袭曹操,即便想要全身而退都不容易。

    但也由此可见,刘琮能够管理如此庞大复杂的内宅,说明曹操不光喜爱他,还十分信任。

    在刘琮的带领下,两个人先转了前面的办公区,让王宝玉很意外的是,曹操这个丞相的手下,本身就有很多的直属官员,也就是说,这个丞相府,几乎就是一个独立的王国。

    不知不觉,两个人就转到了后面的住宅区,里面住着的多半都是女眷,刘琮受到了曹操的优待,可以跟他的家人们一起居住。

    曹操那些真正的儿子们,当然不在这里住,各自都有府宅。至于刘琮为何能住在这里,而且不用避讳女眷,曹操究竟是什么心思,那就不得而知了。

    规格差不多的各种房屋,足有几十栋,从外面晾晒的衣服被褥看,里面住着的应该都是女人,再从款式花样来看,多半都是年轻或者爱打扮的女人。

    还有个现象吸引了王宝玉的注意,那就是多半屋子门口,都挂着一盏大红灯笼,不由好奇打听道:“为什么挂灯笼啊?”

    “若是夜间哪盏灯笼亮起,曹公就在此处留宿。”刘琮解释道。

    王宝玉留心查了一下,一共有十九盏,也就是说,曹操目前的妻妾加起来,共有十九位,还真是人老心不老,采花夜夜忙。

    在这些屋舍中,有一栋比较特殊,是二层小楼,装修的也非常漂亮,大有鹤立鸡群之感,王宝玉问道:“这里住着谁啊,看起来比较牛。”

    “此乃曹公正室妻子卞夫人之住所,卞夫人为曹兵养育子嗣甚多,故而优待之。”刘琮解释道。

    卞夫人,王宝玉仔细想了想,隐约记起了此人,好像是曹丕和曹植都是她生的,这也难怪能成为正室妻子。

    正走着,忽然旁边一间屋内,走出来一位妇人,四十岁左右的年纪,鸭蛋脸,柳叶眉,一身鹅黄色的衫裙,步履款款,风韵犹存。

    “琮儿,宅内缺少香支,还请安排。”妇人道,声音中倒也别有一番味道。

    刘琮连忙应允,答应稍后就办,走过之后,王宝玉又打听道:“这位美娇娘又是谁啊?”

    “吕夫人。”刘琮压低声音答道。

    “哪个吕夫人啊,好像没听说过。”王宝玉挠头道。

    刘琮面现为难之色,换做一般人他是不会告诉的,但是王宝玉可是自己的铁哥们,于是凑近耳边,低声道:“吕夫人,曾为刘备之妻。”

    啊?王宝玉一脸的惊愕,刘琮连忙示意王宝玉小声点,就装作是不知道。

    王宝玉会意,不由说道:“曹操还真是不挑食啊,谁的媳妇都要,难怪晚上睡觉,枕头底下都要放把剑,潜在隐患太多。”

    刘琮笑了,又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处房子,说道:“那边的赵夫人,也曾是刘备之妻。”

    王宝玉差点晕倒,瞪大眼睛问道:“还有吗?”

    “只有这两房夫人。”

    两房也不少!曹操竟然还娶了刘备的两房之妻,难怪刘备如此的恨曹操,总想着有朝一日攻占北方,夺妻之恨,不同戴天啊!

    从现代人的角度看问题,曹操之所以收了刘备的一对媳妇,大概是觉得很有成就感,某种程度还能刺激对手!但从另外一个层面讲,这些诸侯的妻子们,没有不漂亮的,而且,当时的女人地位低,跟商品也没有本质上的差别,得到不觉得金贵,失去也不觉得十分可惜。

    曹操媳妇多,所以儿子也多,哪像刘备,媳妇不是死就是离,到现在连个正室都没有,至今膝下只有一个阿斗,虽有几个女儿,还被拐走了两个。

    想到这里,王宝玉一阵激动。对啊,刘备的两个女儿就是被曹操手下带走的,想起了刘备媳妇甘夫人的临终之托,小声的问道:“琮儿,你知道刘备那两个女儿在哪里吗?”

    “兄长是问刘惠和刘芳吧?”刘琮道。

    “对对,就是她们两个!唉,当初她们也是为了我,才跟着曹兵走的。”王宝玉没隐瞒道。

    “呵呵,兄长倒是多情之人,二位公主就在此处,前方或许便可见到。”刘琮笑道,拉着王宝玉沿路继续向前走,拐过几处弯路之后,一处假山环绕的中间地带,传来一阵女人们的欢笑声。

    王宝玉跟着刘琮在两座假山中间穿过去,只见一片偌大的空地上,矗立着十几座滑梯,周围还有不少的千秋和蹦蹦床,几十名女孩子,正在上上下下,玩得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