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586 先进医学

586 先进医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唉,都是文姬连累了你。”蔡文姬叹道。

    “说这些就见外了,只要你能生活的好,这些苦难都算不了什么。”王宝玉道。

    蔡文姬的眼中出现了感动的泪光,坚定的说道:“甄宓之事你不必挂牵,我定然不会让其对你不利。”

    离开蔡文姬的屋子,王宝玉开始着手办另外一件事儿,那就是按照张仲景的药方制作**散。老头考虑的很周到,不但有制药的方剂,上面还有解药,也就是说,在弄晕别人的同时,只要自己服用了解药,就可以安然无恙。

    王宝玉找到了范金强,让他按照张仲景的药方去抓药。若是有人质疑问起来,就说是彝陵侯身体不适。

    范金强立刻去办,两种药所需的药材倒也不复杂,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他还是分了若干个药房,把这些药物给凑齐了。

    用了几天的时间,王宝玉终于将**散给做成了,两种形状,一种是可燃的气雾剂;另外一种是粉末状,而且无色无味,可见张仲景的这个药方,倒也是世间罕有的。

    为了验证药效,王宝玉让范金强找来了一只大狗,将药粉对着狗喷了一下,大狗抽了几下鼻子,晃晃悠悠的就倒了下去。

    “真是太神奇了。”范金强赞道。

    “嘿嘿!大哥,有了这样东西,打仗的时候要是打不过,喷他一下子,脱身一定不难。”王宝玉笑道。

    “若是千军万马,只怕也没有效果。”范金强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嘿嘿,别想那么多,能解一时之危,也是好事儿。”王宝玉嘿嘿笑道。

    在彝陵的时候,樊玉凤就提出过搞这种东西,用以拉动彝陵的经济发展,王宝玉当时认为这是歪门邪道的东西,表示坚决的反对。现在情况不同,自己在曹操的地盘上,群狼环饲,有个保命的东西,总好过赤手空拳。

    甄宓每隔几日才来一趟,来了之后便是陪蔡文姬聊天或者探讨文学,倒是没看出什么不妥,暂时不用担心。

    王宝玉最忧虑的事情,恰恰来自皇宫,不管自己认不认,事实在那里摆着,万年公主可是自己在这里的妈。

    尽管李莲英死了,难保没有其他人发现,万年公主刚认了儿子,心情激动愉悦,有心人看到一定会起疑心的。顺藤摸瓜,说不定就能泄露这个秘密,作为皇上的亲外甥,王宝玉这条小命恐怕很难保得住。

    李莲英没了,王宝玉在宫中便没有其他可以相信的人,虽心知万年公主思子心切,但他万万不敢再踏足公主的寝宫。

    而当下最好的计策,莫过于让万年公主离开皇宫,关于日后再相见的问题,相信自有天意安排。

    以万年公主的身份,想要悄悄离开这里,无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况且,王宝玉也无法将消息送给万年公主,那么精心部署也就无从谈起,这件事儿只能先暂时放下。

    曹操修改的读书笔记还在手里,皇宫必须还要去,王宝玉乘车再次来到汉献帝读书的地方,将读书笔记给了他,也没多呆,直接又去找张仲景。

    张仲景一看是王宝玉来了,兀自忙自己的,就当是没看见。

    “嘿嘿,张大师,忙着哪?”

    “嗯。”

    “什么时候能忙完?”

    “人生苦短,便再有百年也难以参透医道精华。”张仲景说着惋惜的摇头,又看了眼王宝玉,有些不耐烦的说道:“今日恕不奉陪,改日再叙!”

    “嘿嘿,不敢耽误张大师太多时间。”王宝玉拱手赔笑,厚着脸皮问道:“我就是想来问个事儿,那个能解百毒的药丸有进展吗?”

    “没有!”

    “何时研究出来?”

    “这里有本书,其上自有解毒之法,慢慢领悟吧!”张仲景头也没抬,随手将一本书递给了王宝玉。

    王宝玉大致翻了一下,针对不同的毒药,什么样的反应,有几百种解毒的方法。看似很详尽,但是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更主要的问题是,如果有人下毒,事先谁也不会说下的哪种毒。

    最最关键的是,有些剧毒的东西吃了就死,书有什么用!

    “张大师,这书用途不大,有些毒当时就死了,根本来不及抢救啊!”王宝玉说道。

    “别无他法。”张仲景道。

    “咱们退一步,有没有暂时让毒不发作的法子,争取抢救的时间?”王宝玉商议道。

    “生死有命,世上本没有解百毒的药,你何必强求呢?”

    “张大师,我不同意你这个说法。医生就是救死扶伤的,想尽一切办法拯救病患的生命,怎么能轻言放弃呢?”

    “你说的倒是轻巧,有些疾病发作,片刻便会死去,便是神仙也难以救活。”

    “突发疾病的病人也有黄金四分钟的抢救机会。比如帮助心脏复苏,或者人工呼吸,如果病人意识清醒,可以让他自己深呼吸,或者用力咳嗽,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啊,如果孕妇常感胸闷气短,可以吸氧,让她在茂盛的树林里待一会儿就能缓解症状……”

    王宝玉嘀嘀咕咕的说着,张仲景却惊讶的抬起头,看王宝玉的眼神就像是看到一个怪物一般。

    “你别这么看我,我这都是最先进的医学常识!”

    “你继续说!”张仲景饶有兴致的做出倾听状,王宝玉便把自己平日学到的那些突发心脏病,血管大出血还有气管堵塞等,凡是能想到的全都说了出来。

    “想不到,你也是医道奇才!适才所说全都有道理!”张仲景连忙将这些宝贵的知识全都记录下来,关键时候,这些就能救命啊。

    “那个,要是张大师觉得我说的还有些用的话,解毒丸的事儿,要不您再考虑考虑?”王宝玉适时提条件。

    这让张仲景很不爽,觉得王宝玉很烦,简直就是在和自己谈条件,而且这小子似乎还不达目的不罢休,脸皮超级厚。

    最后,张仲景只好从随身的衣服中,取出了两粒药丸,碧绿如玉,递过来不悦的说道:“此药的药材很难凑求,老朽此生只熬制出这两丸,送与你,莫要再纠缠。”

    “什么东西啊?”王宝玉连忙揣起来,笑呵呵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