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620 无饵钓鱼

620 无饵钓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稳妥的法子没有,冒险的办法倒是有一个,不知道你想不想试一试?”王宝玉笑道。

    “战事当前,速速讲来!”曹操急急催促。

    “我曾经学过一个神通法术,可以用这柄鱼竿,钓到想要的东西。”王宝玉神神秘秘的说道。

    曹操惊得张大嘴巴,不可思议的问道:“你不是想用这鱼竿把那马云禄的无影箭给钓来吧?”

    “嘿嘿,聪明。无论这个东西有多远,都有可能钓过来,不过我事先声明,失败率可能高达七成。”王宝玉摇头晃脑。

    曹操气得真想过来敲王宝玉的脑袋,这不是扯淡嘛!“宝玉,你……”

    “嘿嘿,老曹,我知道你不信,但是你可别忘了,还有三成的胜算。”王宝玉翘着三根手指头笑道。

    也没有其他的办法,王宝玉这个方法听上去荒诞,但是不花银子不掉肉,当成是看场戏好了。于是曹操冷着脸道:“我暂且信你一次,若钓不来无影箭,再想其他办法。”

    王宝玉拿着鱼竿,信心满满的走了出去,四大谋士正好也赶来议事,曹操也不解释,怎么说的出口嘛,堂堂丞相要让人用鱼竿钓来无影箭?

    曹操便让他们一起跟着,想要共同见证一下王宝玉的这柄鱼竿到底是怎样的神奇。

    王宝玉带着曹操等人,沿着小河边溜达起来,常常探头向水里望,又不住的摇头,贾诩不由的问道:“王军师,这是在寻找何物?”

    “我要找一处天地灵气汇集之所。”王宝玉道。

    贾诩也懂一些这方面的东西,但王宝玉的言论还是太过让人费解,曹操走的烦了,问道:“宝玉,莫要故弄玄虚,速速做法。”

    “丞相,这是作何法啊?”贾诩忍不住相问,但曹操依然没解释,实在说不出口,不如不说,最后什么结果也都不觉丢人。

    “嘿嘿,到了,这里的气息就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王宝玉装模作样的嗅了嗅鼻子,当然,他是故意走了一大圈,如果直奔这里,曹操一定会发现其中有诈:“你们都闻见了吗?”

    众人探着鼻子嗅了嗅,没觉得气味有什么不同,都疑惑的等着王宝玉作法。王宝玉不急不慌,将两道符拿了出来,放在河边的草地上说道:“这两道符需要用血侵染,才能有效,不知道大伙谁愿意贡献点啊!”

    曹操捶打着脑袋,王宝玉搞得这玩意,实在太像巫术了,换做以前谁要是敢跟自己这样装神做鬼,大刀伺候!

    贾诩向后退了一步,显然不想受伤,程昱还是那幅表情,处乱不惊。

    “两位,昨天不还说不是贪生怕死之辈吗?来吧,别客气,贡献一点吧!”王宝玉直接点名了荀攸和荀彧。

    曹操望向了二人,荀攸和荀彧心里很恼羞,王宝玉分明是找茬折腾他们,但是,这时候再推三阻四,那就是对丞相不忠。

    “这有何难,我来!”荀彧立刻上前,取出腰间的短刀,麻溜的在手腕处割了一下,立刻渗出血来。

    王宝玉连忙拿过一张符,接住了几滴,荀攸见此,也不犹豫,同样割伤了手腕,王宝玉又用另外一张符接住几滴血。

    两个人捂着手腕,脸色铁青的退到一边,王宝玉托着沾血的符纸,还不忘冲曹操赞了一句:“这俩人都是忠良。”

    谁也没搭理王宝玉,王宝玉又看了一眼贾诩:“不放血的可就不好说了。”

    还是没人搭腔,王宝玉装模作样仰面朝天的嘀咕了一般,这才从怀中摸出了放大镜。

    曹操在王宝玉的包裹里见过这样东西,当时也没注意,见王宝玉又拿了出来,不由好奇的问道:“宝玉,此为何物?”

    “这是特制的法器,可以将太阳之火引下来,这符特殊,用普通的火点燃会失去法力。”王宝玉忽悠道。

    引来太阳之火?这说法让人十分震惊,包括曹操在内,所有人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嘿嘿,让你们好好开开眼界,王宝玉举着放大镜,凑到了符纸的旁边,将放大镜一侧对准了太阳,符纸上立刻出现了明亮的光点。

    似乎是眨眼的功夫,奇迹便出现了,符纸突然冒出了火苗,燃烧了起来,众人一脸骇然,对王宝玉这看似荒唐的举动,立刻信了几分。

    王宝玉收起放大镜,随后搬来一块石头坐下,将鱼竿甩进了水里,装作认真的钓鱼,当然,鱼钩之上根本没有任何鱼饵。

    众人都屏住了呼吸,等着神奇事情的发生,王宝玉故意墨迹了好半天,这才凝重的说道:“有了!”

    随着王宝玉扬起鱼竿,一件女人的内衣被挂在鱼竿上,惊讶之余,曹操却忍不住大笑道:“宝玉,怎把女子之物钓了上来?”

    “嘿嘿,没瞄准。”王宝玉嘿嘿笑,将马云禄的内衣随手递给了曹操,曹操拿着湿漉漉的衣服,却赞了一句:“做工精致,马超之妹竟也是考究之人。”

    王宝玉这么做,也是为了增加一些乐趣,一下子就成功了,反而让人怀疑,谋士们都不是傻子,纷纷怀疑这衣服不一定是谁的,搞不好就是王宝玉事先藏在这里的。

    王宝玉再次将鱼钩甩进了水里,继续垂钓无影箭,手上轻轻摆动,鱼钩在水中划来划去,去触碰无影箭的箭尾。

    突然,王宝玉感觉手里一沉,好像是挂住了什么东西,他顿时脑袋就大了,运气不会这么背吧!要是真挂上了树枝,那无影箭肯定是要钓不上来了。

    见王宝玉神色不对,曹操惊喜的问道:“可是又钓上来了其他东西?”

    嗯,王宝玉沮丧的点点头。

    “那就快把它给拉上来!”

    “嗯!”

    “快拉啊!”

    王宝玉试探着拉了拉,没拉动,似乎还是个活物,动来动去的扯得鱼竿时上时下。

    “王军师不会是在此钓鱼怡情吧?”荀彧和荀攸都有些不高兴,白奉献了那么多血,原来是这小子的鬼把戏!

    王宝玉没有答话,又一用力,鱼钩上带着一个东西跃出了水面,确实是鱼,但却不是一般的鱼,而是一条足有二斤多重的金色鲤鱼。

    如果说钓上来衣服,谋士们还心存怀疑,但是,王宝玉居然随便就钓上来一条金色鲤鱼,这神通当真十分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