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762 拖刀计

762 拖刀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火把点亮,几百名士兵奋力推着撞击城门的巨木,通过了吊桥,向着褒城的城门冲了过去。

    由于雾气浓重,城上的杨任看不清状况,只能命令士兵拼命的向下扔石头,往哪扔?当然是哪里动静大就往哪里扔。

    推着巨木的士兵倒也不同程度的受伤,伤员立刻退下,新的士兵继续补充了上去。

    士兵们喊着号子,不停的用巨木撞击城门,发出震耳的隆隆响声,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王宝玉命令士兵们向着城墙上放箭,能否射得中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扰乱杨任等人的反击。

    范金强苦苦练就的目力再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的眼睛借着火光,穿透了丝丝迷雾,几乎箭无虚发,城门上方的士兵,纷纷中箭掉到了城墙之下。

    杨任心中大惊,连忙派出了部将昌奇。昌奇刚刚来到城门之上,探头一望,就看见雾气中飞来一箭,准确的射中了他的喉咙,顷刻之间死于非命。

    咚咚咚!巨大的撞击城门之上,仿佛如同重锤一般,砸在了杨任的心上,也让他清醒过来,终于知道了曹军的意图,那就是攻破城门。

    料定城门不保,杨任连忙召集人马,守在了城门处,决心与曹军决一死战。

    在巨木的不断撞击之下,铁皮的城门终于不堪重负,轰隆一下倒下,砸倒了一排士兵。夏侯渊一马当先冲了进去,无数的弓箭却铺天盖地射了过来。

    前排的士兵立刻高高举起了盾牌,簇拥着向前推进,夏侯渊也举起大刀,一阵横扫,弓箭纷纷落地。

    雾气之中,根本看不清杨任在哪里,夏侯渊只能大开杀戒,遇到敌军就砍,几名冲过来的副将,都被他一刀砍落马下,死于非命。

    范金强紧跟其后,所到之处无不是血肉迸溅。飞云鼠的双节棍在此时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别说是人了,就是箭支也很难近身,反而被棍子轮着的,多半都会丧命。

    杨任率军且战且退,曹军势不可挡,纷纷涌入了城中。杨任的大军早就吓得魂飞胆寒,根本没有战斗力,不少人干脆脱下了军装,藏到了百姓的家中。

    一直厮杀到天明,雾气散尽,杨任被曹军困在了城中的一处广场内,他的铁鞭已经不能用了,换上了一杆铁枪。

    按照杨任的本事,他原本可以趁乱突围逃走,可是他却没有这么做。张鲁之前就要杀自己,回去也是一死,莫不如战死沙场,还能留下了好名声。

    “杨任,莫要再做顽抗,速速投降,可免你一死。”夏侯渊大刀斜挑,傲气的说道。

    “哼,本人宁愿战死,也决不投降。”杨任说着,挥舞着长枪冲着夏侯渊袭来。

    随后赶来的范金强抬手拿起了弓箭,夏侯渊摆手表示不用,他就是想手刃了杨任,恢复前番失败的名声。

    王宝玉也跟了过来,示意范金强别动,虽然他有心劝杨任投降,但以夏侯渊的脾气是很难放过他的,只是心中暗自感叹,今日必成杨任的死期。

    夏侯渊发出一声暴喝,举刀迎向了杨任,大刀一记直劈,直奔杨任的头顶。

    杨任早就没有生还的侥幸之心,长枪直刺夏侯渊的喉咙。夏侯渊连忙回刀拨开长枪,随即又是一刀,砍向了杨任的腰间。

    杨任终身跃起,长枪向下一刺,直奔夏侯渊的马头,夏侯渊慌忙一拨马,却被杨任的长枪打中了马腿,胯下骏马顿时发出了一声嘶鸣,腿一弯,差点将夏侯渊晃下马来。

    按理说,杨任根本不是夏侯渊的对手,为何倒是逼得夏侯渊手足无措?要知道,人在急眼的时候,爆发力是非常惊人的,何况杨任还抱了必死的决心。

    杨任见一招得逞,长枪一抖,斜着又刺向了夏侯渊的大腿,夏侯渊急急躲过,杨任的长枪再次向着他的胸膛袭来。

    夏侯渊拨马就走,大刀拖在地上,仿佛根本不敌杨任。杨任哈哈大笑,挺枪疯狂追赶,夏侯渊的马受了伤,根本跑不快,眼看着就要被追上。

    正当范金强想要上前帮忙的时候,却见夏侯渊并没回头,手中的大刀却疾入流星一般,突然反手向着杨任砍了过去。

    杨任只顾着追赶夏侯渊,猝不及防,被夏侯渊一刀砍中了腰间,血流如注,翻身落马,死在当场。

    夏侯渊停住了马,哈哈大笑,说道:“杨任,只可惜你不知此乃我拖刀之计。”

    杨任已经死了,根本没有回音,其余的士兵见主将已经死了,纷纷弃械投降,此战终于大获全胜。

    褒城已经被攻下,首先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出榜安民。王宝玉已经听到了消息,有士兵藏在百姓家中,于是,他命令在榜文中写下一条,不愿意投降的士兵,可以就此成为老百姓,但愿意投降的士兵,大战结束之后,可被分配土地。

    这条榜文一下,那些藏着的士兵立刻前来投降,除去逃走的几千士兵,这一仗又得了接近一万兵马。

    夏侯渊见到王宝玉,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倒头就要拜,被王宝玉及时制止了。夏侯渊胸脯拍得山响,信誓旦旦的说,将来一定会尽心尽力为丞相和王宝玉马首是瞻。王宝玉嗯嗯啊啊的,心想,你还是保护好你家丞相吧,我就是这个时期的一个过客。

    两天后,曹操赶到了褒城,闻听夏侯渊拖刀斩了杨任,打了场以少胜多的漂亮仗,高兴的连声说好。并对夏侯渊给予了正面肯定和奖励,还亲热的拍拍他的肩膀,眼神之中满是欣赏,人生能有几个十几年,最可信任之人还是你夏侯渊啊!

    夏侯渊感动万分,泪湿眼眶,跪地叩谢曹操大恩,誓死效忠。

    连连获胜,曹操心情相当好,笑道:“今日我方知,诸葛村夫乃沽名钓誉之徒也!”

    诸葛亮说起来算是王宝玉的亲人挚友,就算和曹操再熟,也听不得这些话,他不满的嘟囔道:“老曹,好好的提到我家先生干嘛?”

    曹操依旧笑容满面,肯定的说道:“世人皆传诸葛亮村夫何等谋略,以我看来,其奇谋皆来自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