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771 明日必胜

771 明日必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你们敢忤逆上苍的旨意吗?”王宝玉提高分贝厉声道,老虎也配合的高昂虎头,威不可挡。

    “参拜天神!”百姓中的一名老者,颤微微的跪了下去。

    受到他的影响,其他百姓们也纷纷跪地叩拜,王宝玉骑在猛虎之上,威风凛凛,说了句祝愿上苍保佑你们太平安康的话,随后摆手道:“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使命,你们都回去吧,好好过日子,不要参与战争。”

    啸天虎摇头摆尾,再度发出了几声低吼,传到百姓的耳朵中,却如同一个个炸雷,令他们心神俱荡,胆小的孩子和妇女们都哭了起来,男人们也是脸色蜡黄,瑟瑟发抖。

    “我数三个数,你们若是不珍惜机会,顽固不化,那么休怪我无情!”王宝玉高声数道,一,二!

    终于,百姓们承受不住这种巨大压力和内心的敬畏,纷纷掉头跑回了城中,掉了不知道多少只鞋子。

    城墙之上,张鲁就躲在墙垛子后面,纵然他修道有方,但见到这副情形,也是吓得腿肚子直打颤抖,耳朵嗡嗡直响,匆忙回到了官邸,再也不敢采用百姓御敌的方法。

    当然,百姓们也不敢再出城了,怎么动员都不去,他们可以不怕曹兵,却发自内心的害怕天神,谁愿意受到上苍的诅咒呢?

    张鲁心有余悸,但他死活不信王宝玉是什么神,一定是妖术变幻而成。可是百姓受到惊吓,必然不肯再出城,又该如何是好呢?

    御风虎出色的完成任务,又恢复了温顺的模样,当然不能留下它,这可是有修为的老虎,总不能真把它当成坐骑。

    王宝玉摸了摸虎头,跳了下来,十分不舍的说道:“虎兄,感谢你的帮助,真希望我们以后还能见面!”

    御风虎转头看了一眼王宝玉,伸出舌头在他手背上舔了几下,眼神有些复杂,随后便快如闪电一般,飞奔着消失再众人的眼前,只留下一阵劲风。

    王宝玉依旧背着手回到了大军之中,众人看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敬畏之情,胆大的凑到跟前那是想沾点神气儿,胆小的则不敢靠近。

    曹操则带着十足的羡慕,自己宝马无数,但从没骑过老虎,还是年轻人个性,激动的说道:“宝玉今日之威,旷古无人可及也!”

    “嘿嘿,其实就是个法术,根本没有老虎。”王宝玉嘿嘿笑道。

    “明明亲眼所见,真实不虚!”曹操愣愣的问道。

    “眼见未必是真的,这可是我压箱底的法术,不过很可惜,只能用一次。嘿嘿,反正目的达到了,这回可以放心的攻城。”王宝玉笑道。

    曹操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随即传令下去,大军向前进发,全力攻城!

    第一排手持盾牌的士兵冲上前去,城墙之上,立刻又是一阵箭雨落下,士兵们的脚步慢了下来。

    曹操大手一挥,又有一排扛着云梯的士兵冲上前去,想要强行渡过护城河。

    就在士兵们冒着箭雨,拼着性命,刚刚搭好一座桥的时候,城上的抛石车,却扔下了一阵巨石,硬生生的将桥给砸断了,不少士兵跌落河中,惨叫连连。

    士兵们继续顽强的搭桥,城墙之上,巨石不断落下,还伴随这箭雨,尸体堆积成山,战况显得十分惨烈。

    由于对方准备十分充分,一直僵持到夜色来临,曹军居然一座桥都没搭成,反而损失了近五千兵马。首次攻城宣告失败,曹操郁闷的命令收兵回营,来日再战。

    “老曹,这种强攻不是办法,死伤太严重。”王宝玉怜悯这些士兵,不由的劝道。

    “战争便要死人,张鲁不肯降,若不强行攻城,也无妥善之计。”曹操道。

    “可是,这样也未必能胜啊?”王宝玉道。

    “明日必胜!”曹操却信心满满。

    “怎么讲?”王宝玉不解的问道。

    “巴中小城,又无外援,今日一战,城中弓箭、巨石损失过半,明日定让其消耗殆尽,到时看张鲁如何守城。”曹操坚定的说道。

    王宝玉也觉得曹操说的有道理,便没再多说,回去好好歇息。一路上遇到的大将和士兵们,纷纷谄媚的点头,俨然怕了他。

    杨修来到王宝玉的帐中,一阵嘘乎王宝玉的本事了得,说他灵感来了,写了一首诗,名字就叫《骑虎行》,王宝玉哈哈一笑,他可不想跟杨修关系太近,读了一遍之后,等杨修走了,他果断的将这首诗给烧了。

    司马懿依旧保持着低调的作风,忙前忙后,从不多言多语,倒是让王宝玉看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

    第二天一早,曹军再度集结起程,来到了巴中城下,眼前出现的情形,却让所有人都惊呆了,曹操使劲的揉眼睛,觉得自己是不是老了,眼睛出了问题。

    不远处的护城河中,不断升起一团团的黑雾,浓重的根本看不清前方的景象,巴中城仿佛消失在黑雾之中。

    “这,这到底因何如此?”曹操无比惊愕的问道。

    “张鲁自称大天师,可能这是他使出来的妖术,这人倒也真有些本事。”王宝玉也吃惊不已,神色凝重的说道。

    通过眼前的景象,王宝玉也断定曹操昨晚分析的不错,张鲁就是感觉战略物资不足,才开始使用妖术,妄图拖延,再做准备。

    “可否能破除此妖术?”曹操问道。

    王宝玉摇了摇头,说这种现象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暂时没有办法,其实,他的心中倒是想起了一样东西,正是左慈拿来的白骨箭,看到这老道早就预料会发生这种事儿,才事先给了自己这个东西。

    “命人向黑雾中放箭。”曹操下令道。

    一排弓箭手心惊胆颤的上前,开始向着冲天的黑雾中放箭,奇怪的是,箭羽进入黑雾中,就像是射进了另外一个时空,居然连个回音都没有,也没有任何变化。

    曹操着急了,下令让士兵前去搭桥,可是,当士兵们距离黑雾还有十几米的时候,却突然全部抽搐着昏倒在地,口吐白沫,显示出中毒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