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802 喜忧参半

802 喜忧参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飞云鼠拿出王宝玉给的望远镜,很快看清了城中的情况,他立刻昂首挺胸的吩咐士兵,点燃火箭,展开攻击。

    嗖嗖嗖,连续不断的火箭向着城中射来。飞云鼠的队伍居高临下,宛如神兵天降,乌桓军根本毫无防备,也根本没有料到,居然有人登上了山崖,还是那么多人。

    为了配合飞云鼠的行动,王宝玉也同时下令向城上射箭,乌桓军的箭矢昨夜一战,几乎消耗殆尽,根本全无还手之力。

    “不好了,发现汉军袭击粮草库!”有士兵慌慌张张来报。

    能尔立的脑袋嗡的一声就大了,连忙四处张望,果然发现不断有火箭射来。

    “赶紧守护粮草!”能尔立发自内心的慌张,他已经看出来了,山崖上的这队曹兵才是王宝玉的真实目的,这招真狠!

    此时下令已经来不及了,随着火箭不断的狂射而下,不但储存粮草的地方被点燃了,就连士兵们居住的地方也难以幸免。火苗借着清晨的风势,很快燃起了熊熊大火,夹带着滚滚的浓烟。

    见城中浓烟冲天而起,王宝玉明白飞云鼠不辱使命,果断下令全线攻城,士兵们扛着云梯就冲了上去,喊杀声震耳欲聋。

    “大人,该如何是好?”手下惊慌的问道。

    “唉,还能如何,赶快撤吧!”

    眼见大势已去,能尔立知道不能再坚持,否则他和士兵将全部葬身于此。于是,能尔立急忙下令撤军,仓皇的带着手下军队,从北门而出,撤出了卢龙塞。

    士兵们很快攀上了城墙,打开了城门,大军涌入城中,欢呼震天。首要的任务还是灭火,忙乎到天黑,一切才算是安稳下来。

    由于飞云鼠的行动绝对保密,这个时候大家才意识到,是飞云将军立了大功,纷纷向他表示由衷的祝贺和赞美。

    飞云鼠威信大增,高兴的大嘴都咧歪了,王宝玉一再让他休息,但飞云鼠正处在极度兴奋之中,哪能睡得着啊。

    话说,也不是没有丝毫遗憾,那就是准备太充分,以至于放的火太大了,山上水源又不方便,灭起来也挺麻烦。

    经历了大火的卢龙塞,几乎没有留下什么有价值的,成了名符其实的空城。城中也驻扎不了这么多的士兵,王宝玉吩咐大军整顿休息后,留下部分粮草和五千兵马,其余的大军继续前行,在卢龙塞的北面山脚下,重新扎下了营寨。

    “什么,卢龙塞失守了?”柳城中,能臣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惊得拍案而起。

    能尔立战战兢兢,颤声说道:“臣下无能,没有识破王宝玉的奸计。”

    “你确实无能!”能臣氐大怒,“如此重地,怎能这般不小心,竟然被一夜攻破?这实在不应该啊,你当时都在做些什么!”

    能尔立脸色惨白,争辩道:“卢龙塞依据天险,本该是易守难攻,但曹军将领王宝玉,擅长妖法,夜间弄出了漫天的迷雾,又布置下了疑阵,火烧粮草,臣下防不胜防,耗尽箭支滚石后便无力抵挡。为保存实力,只能暂时退出,要杀要刮全凭大人发落!”

    最后一句话底气不够足,能尔立额头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连头都不敢抬。

    能臣氐长叹了一口气,忧心忡忡的说道:“唉,卢龙塞失守,杀你又有何用,怕是汉军就要长驱直入了。”

    “尚有白狼山可以御敌。”能尔立提出了建议。

    白狼山?能臣氐眉头紧锁,冷声下令道:“再给你两万兵马,一定要守住白狼山。否则,提头来见我!

    能尔立连忙郑重承诺,此次一定不会让兄长大人失望。

    “大人,臣愿去协助能尔立将军。”一旁站着的瘦巫师说道。

    “也好,无论采取何种方法,定要拦住汉军。”能臣氐点头道。

    王宝玉夺下了军事重地卢龙塞,歇息几日后,这才向着东北方向移动大军,同时派出信使,打听其余军队的目前情况。

    十几天后,消息反馈了回来,有喜有忧。蔡瑁、张允不负众望,率领两万水军,已经攻破了昌黎,而曹彰、文聘那边,却遭遇了鲜卑援军轲比能的军队,经历了数次大战,伤亡不小,行军十分艰难。

    “宝玉,曹彰将军不能有所闪失。放弃进军白狼山,先去救援我方大军。”徐庶建议道。

    这个想法跟王宝玉不谋而合,他也是这么考虑的,于是,吩咐留下五千兵马,用于阻截乌桓军再去抢夺已经到手的卢龙塞,其余两万大军中途改路,日夜兼程,直奔西北方向而去。

    两日后的一个黄昏,王宝玉的大军赶到了白檀河畔。徐庶提出了一个建议,说不如在此点燃枯草树枝,弄出火光烟雾,赶到五里之外扎营。

    “老徐,你这是什么意思?”王宝玉道。

    “鲜卑军相比乌桓更为狡诈,行动迅速,此法可防止其偷营。”徐庶道。

    “嘿嘿,有你这个军师,我就放心的睡大觉了。”

    “宝玉,轲比能非比那些一般战将,绝对不能小视。”徐庶提醒道。

    “我听梁习说起过他,好像是文武全才。”王宝玉道。

    “其人管理军队甚为严格,他带领的鲜卑军,很有战斗力,否则,以蛮夷军的实力,绝不敢与大汉为敌。”徐庶道。

    “就遵照军师的安排。”王宝玉点头道。

    点燃了一些枯草树枝之后,大军继续前行,在五里之外的一处河谷扎下了营寨。为了防范鲜卑军的偷袭,士兵们并没有埋锅造饭,只能暂时先啃硬干粮,喝凉水。

    由于天气冷了,天上的飞鸟很少,张琪英的异能暂时派不上用场,只能靠骑兵来往打探消息。

    徐庶的预料果然是正确的,一队鲜卑军看见了烟火,果然前来劫营,却扑了个空,留下了不少马蹄踩踏的痕迹。

    “他们的军队如此分散,也不好对付。”王宝玉面带忧色的说道。

    “正因如此,到可以各个击破。”徐庶不以为然道。

    “下一步该如何打算?”王宝玉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