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890 风波再起

890 风波再起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暖的阳光照在江面上,也照在众人的身上,带着一丝暖意,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殊不知,在北方遥远的邺城中,一场浩大的风波正在形成,其规模更胜过昨晚的大浪。

    就在王宝玉从海上返回彝陵之时,曹彰率领大军却滞留在轲比能的兴乐城。为何不加速赶往许都,原因是曹彰病了,而且还很重,一直到北风呼啸,天寒地冻,他的病还没好。

    大军足足在鲜卑呆了半年的光景,高句丽来犯,被文聘率领大军击败,而轲比能则趁此机会,占据了大半个朝鲜半岛,鲜卑族的实力更胜从前。

    春暖花开之时,曹彰的病情终于有了起色,这才率领大军回到了邺城,曹操亲自前来相迎。早就听闻儿子曹彰有病,曹操急得多次派人替他探视,如今曹彰终于安然归来,但曹操却丝毫高兴不起来。

    因为王宝玉却没有跟着曹彰一同回来,刹那间,曹操宛如走失亲生子一般,伤感的几度落泪。

    听闻王宝玉只率领百余人留在了挹娄之地,曹操不由的埋怨儿子,早知如此,就是绑也该将王宝玉给绑回来。

    而曹丕听闻王宝玉留在了蛮荒之地,笑得那叫一个灿烂,这个傻蛋王宝玉啊,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当野人。好吧,看在你如此有觉悟的份上,本人便暂时放下心头怨恨,曹丕感觉终于去了一个心头大患。

    接连几日,曹操每晚都在做噩梦,梦见王宝玉衣衫破旧,蓬头垢面,光着脚踩在没过大腿根的雪地里走,冷得瑟瑟发抖,一身冻疮,惨不忍睹。

    “老曹,给口吃的吧!”

    每每醒来,曹操耳边总是响起梦中王宝玉无助的祈求,泪水不知道流了多少。不行 ,坚决不能让宝玉独自留在北方吃苦头。

    然而,就在曹操思量着派人将王宝玉找回来的时候,一个重磅消息突然传来,王宝玉现身彝陵,而且,还封了陌千寻为军师,张纮为尚书令。

    张纮不用多说,曾在曹操手下效命,陌千寻此人曹操也有所耳闻,据说是一名经商的奇才,世间无人可出其右。但是,王宝玉让其担任军师,却让曹操敏感起来,立刻觉得此人绝对不止善于经商那么简单。

    “父王,王宝玉回到彝陵,犹如当年之刘备,龙归大海,虎入山林也!”曹丕慌张的找到了曹操,焦急的说道。

    曹操的心里也是老大不痛快,王宝玉分明是耍了一个金蝉脱壳之计,枉费了他多年的信任和偏爱。但是,他怎么也想不明白,王宝玉一行人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地盘,却不被人发觉。这小子到底是有些过人的本事,让人又爱又恨。

    “子桓,不用慌张。宝玉乃重情重义之人,即便回到彝陵,定然与我无害。”曹操强作镇定道。

    “父王,王宝玉口口声声说要去北方寻亲,借此蒙蔽父王。今日谎言不攻自破,还请父王三思!”

    “怎么?你在埋怨为父老迈,任由他人愚弄不成?”曹操恼羞质问。

    “儿臣万万不敢!可王宝玉与刘备、孙权皆沾亲带故,又在彝陵大封群臣,野心昭然若揭,不能不防啊!”曹丕道,又跪地恳求:“儿臣愿率领一队人马,前去踏平彝陵。”

    “唉!我知你心,但你绝非宝玉对手,此事容日后商议,暂且退下吧!”曹操叹气道。

    曹丕讪讪的退下,心中的郁闷可想而知,他虽然一直看不上王宝玉,但他心里也清楚,王宝玉必然会成为最强劲的对手。

    “贾先生,不除掉王宝玉,我心不得安宁也!”曹丕跟贾诩诉苦道。

    “大公子,即便魏王应允,你觉得何人可去征伐王宝玉呢?”贾诩反问道。

    “我军能臣武将众多,岂能怕了彝陵弹丸之地?”曹丕不服气的说道。

    “彝陵战火一起,孙权刘备定然出手相助。况且我军当中,大半将领都跟王宝玉有旧情,岂肯对昔日之友痛下杀手?”贾诩道。

    “唉,如此一来,岂不是由着此人养精蓄锐,终成大患!”曹丕叹气道。

    “大公子,继位之日不远矣,切勿再生事端。襄阳夏侯惇不曾与王宝玉交集,可密令夏侯将军,若遭遇此人,不必留情。”贾诩出谋划策道。

    “就依贾先生所言!”曹丕点头道,随即写了一封密信,派人送给夏侯惇,信中说尽了王宝玉的坏话,如果夏侯惇能除掉此人,那就等于为国除害。

    曹操接连几日都没吃进去饭,王宝玉的本事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此人头脑精明不说,还擅长妖法,可称半人半妖的奇才。

    曹操最为懊悔的还不是王宝玉背叛了他,回了彝陵,而是那个封王宝玉为汉兴王的圣旨,他本以为王宝玉会在北上开疆拓土,雄踞北方,不但可保曹彰无事,而且还能作为一个有利的帮手。

    现如今情况却不同了,王宝玉到了彝陵,这封圣旨无疑是巨大的隐患。如果王宝玉愿意,完全联合孙权、刘备,划界而治,南北各自称王!

    可是王宝玉为什么非得要回彝陵呢?难道在他看来,刘大耳和碧眼孙都比自己强吗?王宝玉可是聪明人,就算是找合作伙伴,也得找老曹我这样的吧?

    宝玉啊宝玉,你这次真的伤着我老曹的心了。曹操哀叹不已,起兵去打王宝玉,这是他最不愿意面对的,一起生活了这么久,往昔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他怎么忍心跟王宝玉在战场之上相见?

    思来想去,曹操还是觉得应该安抚王宝玉,即便不能成为朋友,也绝不能成为敌人。

    至于派何人去安抚王宝玉,曹操想了很久,最终还是选定了杨修,毕竟平日里看他跟王宝玉的关系还不错,更何况杨修还是王宝玉贴身丫头的师父。

    就在曹操想要传唤杨修之时,杨修却慌张的跑了进来,惊道:“魏王,满朝文武皆议论纷纷,说不该封王宝玉为汉兴王,应该立刻起兵剿灭。”

    曹操一拍脑门,懊悔不已,这消息到底还是传出去了,他只能硬着头皮道:“且莫管这些,你可立刻起身去彝陵,念在你我与宝玉的情分上,将圣旨收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