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901 又添一子

901 又添一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只不过谁都没有觉得很开心罢了。

    “英子啊,快来叫大哥!”王宝玉招手道。

    张琪英肩骑老鹰,上前微微施礼道:“大哥在上,请受琪英一拜!”

    看似黑瘦,跟没长开半道又发霉的豆芽一般,但是施礼规范,行为端庄,一看就是出自名门望户,不能小瞧。刘备看似关切,笑眯眯的问道:“这又是何家女儿?”

    “汉中张鲁小女张琪英。”王宝玉立刻答道,看了张琪英一眼,又补充了一句:“如今是我的妾室。”

    张琪英立刻挺直了小胸脯,满脸傲气,那眼神分明就在问大家伙,听见了没,都听见了没?我,张琪英,王宝玉的妾室!

    “弟妹名门之后,果然佳丽超群,光彩照人。”刘备嘘乎了一句,只不过没有响应的。张琪英还是忍不住翻了刘备一记白眼,有这么夸人的嘛,自己根本就是个丑小鸭,睁眼说瞎话。

    王宝玉这边的人介绍完毕的差不多,随后,刘备向王宝玉介绍身后的文武百官。前面的一排站着的是赵云、马超、黄忠、魏延、简雍、糜竺、糜芳,刘巴,还有三个人他不认识,正是法正、李严和黄权。

    “老刘,抓了你好几次,跑来跑去,终于还是到这里来了。”王宝玉笑呵呵的对刘巴道。

    哄,大家都又都笑了,刘巴汗了一个,当着刘备的面,讪笑着说道:“巴公说笑了,刘巴早有归顺之心,终不见皇叔而已!”

    “嗯,不错,有觉悟,好好干!”王宝玉大咧咧的拍了拍刘巴的肩膀,又笑着对马超道:“马将军,咱们可算是不打不相识啊!”

    “往事不必再提,舍妹承蒙巴公照顾,马超感激不尽。”马超客气道。

    “好说,好说!”王宝玉随后又扭头对张琪英说道:“英子,来,见过马将军。”

    张琪英非但没动弹,反而冲着马超直翻白眼,马超一脸讪笑,装作看不见,他刚才已经听到,如今的张琪英已经是王宝玉的妾室,根本招惹不得。其实马超还是有点想不通,以王宝玉的资本,天底下什么样的女子娶不到,何必非得找这么一个玩鹰的奇葩女子。

    “老简,咋还这德行呢,站直溜点。”王宝玉对一幅玩世不恭,歪着身子的简雍笑道。

    “嘿嘿,积习难改,幸得主公不弃。”简雍笑道,随即直了直身子,却看似歪向了另一边。

    赵云的表情中带着一丝的落寞,冲着王宝玉微微拱手,说道:“宝玉荣归,赵云有礼了。”

    “子龙兄客气了,咱们可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王宝玉道。

    “早已无法跟宝玉比肩。”赵云叹了口气。

    大喜日子唉声叹气的,刘备露出些许不悦,牵引着王宝玉继续往前走。其余众人,王宝玉交往不多,一番客气的寒暄之后,文武百官让开了一条路,王宝玉跟刘备手挽着手,大步并行进入了成都。

    成都城内,高楼林立,秩序井然,其繁华的程度不亚于当日的襄阳,照比许都还差了点,但王宝玉相信,随着刘备的发展壮大,这些都不是问题。

    不能不说,今日的刘备照比王宝玉离开之时,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臣武将众多,兵精粮足,拥有横跨荆州、益州两地,这种人要是不称王,只怕都没天理了。

    成都官邸内,刘备早已预备好了丰盛的酒宴,文武齐聚一堂,隆重迎接巴公王宝玉的到来。

    几番推让不过,王宝玉只好跟刘备一道坐在了上方,其余人等分列下方左右,自是人声鼎沸,热闹异常。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大哥现在的一切,够规模够阵势,征服天下,指日可待。”王宝玉嘘乎道。

    “唉,照比曹孟德还是差了许多,但大哥愿殚心竭虑,一息尚存,定要光复汉室。”刘备道。

    这基本上就是屁话,大忽悠,王宝玉心中嘲讽,嘴上却撒谎道:“圣上那里,多次提到大哥,苦苦期盼,等着大哥解救呢!”

    “圣上忍辱负重多年,皆是曹贼之祸。”刘备道。

    众人共饮了一杯后,王宝玉从怀中掏出了梓潼县的降表,递过去说道:“大哥,这个给你,我那个无情无义的父亲,也真是不识抬举。”

    刘备展开一看,微微一笑,随即看似诚恳的劝道:“四弟,往事已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血浓于水,还是莫要计较。”

    “那怎么行,相比大哥对我的照顾,他王连又算个屁啊!当初抛弃我,如今又想要用一个降表,让我认他这个父亲,门儿都没有。”王宝玉愤愤的说道。

    “好了,到底是你的生父,亦有铮铮傲骨,原谅他吧!”刘备劝慰道,随手将降表递给了诸葛亮,让他酌情安置便可。

    众人一直喝到了天色将晚才各自散去,范金强、陌千寻等人都被妥善安置在官府设立的驿馆中。王宝玉想要走,刘备死活不答应,非要跟好兄弟同住一晚才行。

    随后,王宝玉跟刘备一起乘车,来到了刘备的府宅,说起来,这也是王宝玉第一次进入刘备的府宅,之前刘备可是从来没有邀请过他。

    刘备新娶的媳妇吴氏长相漂亮,行事端庄,出来客气的见了小叔后,转身就匆忙回去了。从刘备口中得知,他跟吴氏又添了一个儿子,名叫刘永,吴氏正在哺乳幼子。

    “大哥真是好福气,嫂子端庄贤淑,一看就是大哥的贤内助。只是弟弟我常年在外,礼数不周,有了新嫂子小侄子,都没有来及庆贺。等弟弟回到彝陵,一定补上一份大礼,派人送来,以示庆贺。”王宝玉道。

    “呵呵,四弟客气了,你我兄弟之间何来这些琐事。我漂泊半生,年过半百才有了这安定之所,其乐融融,此生足矣!”刘备感叹道。

    “大哥志在四海,哪能轻易满足?”王宝玉坏笑着眨眨眼。

    刘备哈哈大笑,亲昵的拍拍王宝玉的肩头,又喊来了正在假山后摇头晃脑读书的刘禅,“禅儿,快来拜见四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