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1101 出手相救

1101 出手相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陌千寻微微摇头,道:“我等兵力有限,能做的防备先前已经妥当,只能听由命,静观其变。”

    “要不把彝陵和襄阳之间的兵力向这边转移一下?”王宝玉提议道。

    “不可!”陌千寻摆手道:“上庸、司马懿两处仍对襄阳虎视眈眈,只恐这边一动,那边烦恼又起。”

    就在这时,管辂进来了,见陌千寻在,似有话,又面带犹豫。

    “徒弟,没关系的,有话就,千寻又不是外人。”王宝玉笑道。

    “根据象显示,加之徒儿推算,江南平原地带,将有一文一武,两位贤才遇难。”管辂道。

    战争期间,死伤难免,大将也不能独善其身,王宝玉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又问:“能算出来到底是谁吗?”

    “战将乃江东人物,文臣则为西蜀重臣。”管辂道。

    “具体点。”

    “锦衣行长江,腰铃响叮当,酬君重知己,遇木赴黄粱。”管辂背着手,口中念叨出一首诗。

    “嘿嘿,徒弟,给我也整这些文人的玩意。”王宝玉嘿嘿一笑。

    陌千寻却眉头一皱,仔细琢磨了下管辂的话,猛拍大腿,瞪着眼睛追问道:“管辂,你得可是甘宁甘兴霸?”

    管辂点了点头,道:“若推算无误,正是此人。”

    “哎呀,可惜了一位英雄。”陌千寻连连摇头,面带遗憾之情。

    一听是甘宁,王宝玉也乐不起来了,上次能够大败夏侯惇,多亏甘宁的全力相助,而且,甘宁这个人品行相当好,豪爽仗义,可以作为朋友。

    “唉,我们能不能有机会救下他?”王宝玉动了恻隐之心。

    “宝玉,此事万万不可感情用事,甘宁是当世豪杰无疑,行侠仗义,又对彝陵多有帮扶,但若是救下他,便是与刘备为敌,却给了刘备以攻打彝陵的口实。”陌千寻连忙制止道。

    王宝玉默然,陌千寻得有道理,甘宁毕竟是孙权那边的人,如果这么做,定然会把彝陵卷入战火中。

    管辂的手指快速的移动着,道:“想要搭救甘宁,已然不及,其三日之后,定将陨落。”

    王宝玉长叹了一口气,又问道:“蜀中的官员跟咱们有关系吗?”

    “管辂来此,正为此人,还请师父全力搭救。”着,家伙居然跪下来叩拜。

    见此情形,王宝玉和陌千寻的表情立刻变得凝重起来,王宝玉更是将蜀中的熟人朋友快速在脑海中过滤一个遍,好像那几个年龄大的还没到时候。

    见管辂还在地上跪着,王宝玉连忙道:“好徒儿,先起来,快是谁。”

    “胸有冲志,白眉性最良……”

    不等管辂完,陌千寻就嚯的一下站起身来,惊骇道:“你的是马良。”

    “正是马太守,师父不在彝陵期间,太守对众人多有照顾,管辂恳求搭救。”管辂眼含泪光的道。

    王宝玉的心里很难受,马良虽然弃自己而去,看似已经反目成仇,但是,他毕竟对彝陵做出过重大贡献,从私人感情上论,他依然觉得马良还是最好的朋友之一。

    见王宝玉一直没吐口,管辂又哽咽道:“马太守与师父情同兄弟,若不是当初柯比青贸然行事,断了夫人一只手,马太守也不至于与师父决裂。即便如此,也从未见他们夫妇二人有何怨言传来,足可见其心中还是有彝陵的。”

    王宝玉仍然下不了决心,看向了对面的陌千寻,只见陌千寻的眉头拧成了一个大疙瘩,显然对此事也是犹豫不决,这也是管辂进来后不想的原因,王宝玉热心肠容易冲动,最讲哥们义气,但陌千寻却是个超冷静的人,而且他本人还对刘备有极大的怨言。

    “千寻,马良不是别人,何况他夫人樊玉凤还是我的大姨姐,彝陵从弱到强,咱们一度相濡以沫,彝陵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此二人的辛勤付出,现在是不是该去帮一帮他?”王宝玉问道。

    “宝玉,昔日你未回彝陵之前,千寻来此地等候,马良太守便对我颇有照顾,若非他的信任与支持,我亦不能在彝陵扎根。只是此时若去相帮马良,岂不是又跟刘备站成一伍,孙权怎会善罢甘休?”陌千寻颇为无奈的道。

    “那依太尉之言,我等应袖手旁观,坐视不理了?”管辂不悦的撅起嘴巴,觉得陌千寻太过冷静,缺乏感性的东西。

    “管辂,你听我言……”

    哼,不等陌千寻解释,管辂将头转向王宝玉,催促道:“师父,太尉也提到,当日你北上寻亲,群雄虎视彝陵,若非是马太守坚守,只怕不知要易主几次。我也曾听闻,马太守是师父请出山的,但若是师父不管不问的话,当初又何苦将之引入红尘是非!”

    “放肆!”王宝玉登时沉下脸来,这管辂官生脾气长,竟然敢拐着弯的埋怨自己做事不地道:“难道马良有今日都是我造成的吗?管辂,你也知命不可违,他该着如此,我有什么办法!”

    管辂被这一嗓子吼得也冷静许多,再度落泪:“既命被徒儿知晓,见死不救,于心不忍。师父,再不去,可能真的就晚了!”

    真是个重情重义的善良孩子,王宝玉沉默片刻,对陌千寻商议道:“我们不如就破一次例,只要救出马良便可,其余的事情一概不管。”

    “马良若是被救,到头其还要继续追随刘备,后患无穷啊!”

    陌千寻还是不想答应,他所坚持的原则也没有什么错误,但王宝玉还是固执的做出了决定:“马良到底也是咱们曾经的朋友,见死不救绝非君子所为,因为一个马良,孙权还不至于跟咱们翻大脸。”

    陌千寻最终也妥协了,答应了下来,却坚决不同意出兵。王宝玉当然也清楚,马良此时正在沙摩柯那里,距离武陵不远,马良所遭受的危险,多半会来自于守卫武陵的老将黄盖。

    随后,因为如何拯救马良的事情,众人再度齐聚一堂,共商良策。大家对搭救马良,多半是支持的态度,毕竟相处久了,是有感情的,樊金凤表示尤为突出,马良可是她的亲姐夫,他要没了,姐姐还不得守寡?

    [本书首发来自,第一时间看正版内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