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1223 有眼无珠

1223 有眼无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见远洋号横冲直撞而来,倭国大首领寅太郎慌了神,急忙下令战船掉头就跑,但是,他的战船速度,怎么能比得上精心打造的远洋号,很快就给追上了。

    “哈哈,宝玉,捉拿此人易如反掌,要活的还是死的?”马云禄咯咯笑道。

    “当然是活的,我们还要远去东海,不能跟倭国结下深仇大恨。”王宝玉道。

    “等着活捉此人回来。”马云禄说着,就在远洋号靠近倭国指挥船的刹那,手持金枪,纵身从船上跳了下去,正好落在倭国的战船上。

    寅太郎第一反应就是此女很漂亮,第二反应还是很漂亮,最后的反应才是眼前的这位女将十分勇猛,连忙将手中的长刀挥动了起来。

    寅太郎作为倭国大将,自然是有些武艺的,跟马云禄打上几百个回合没有问题。不过马云禄根本就不想跟他对战,轻轻一抖手,一股药粉冲着寅太郎袭了过去。

    寅太郎觉得不对劲,连忙捂住口鼻,但还是有些药粉沁入到鼻腔中,很快就骨酥筋软,全无还手之力。

    几名倭国护卫见此情形,大喊着冲了过来,却被马云禄轻松的挑落在海中。

    马云禄就这样扯着寅太郎头上的朝天辫,拖着他向远洋号走过来,凌统见状大喜过望,连忙从上方抛下了两根绳索。

    马云禄将寅太郎绑在其中的一根绳索上,自己则抓紧另外一根,很快回到了远洋号之上。

    “倭奴,你们的主将已经被我活捉,要想让他活命,立刻速速退去!”马云禄高声呐喊,把仍然闭着眼睛的寅太郎推在船头上。

    倭国的水军看到这一幕,斗志锐减,但都探头探脑的看,想知道寅太郎是否还活着。马云禄不客气的手提绳索将寅太郎倒悬垂入水中,虽处于昏迷状态,但下意识的挣扎还是有的,足可证明此人还有气。

    倭军不得已,纷纷退了下去。按照凌统的意思,还想去追杀他们,王宝玉没同意,倭国人还是有些骨气的,如果抛弃寅太郎而不顾,双方硬碰硬的交战,同样没有太大胜算,所以命令大军撤下。

    寅太郎正梦见自己落水,还被水中怪物拖住,浮不上水面,张大嘴巴使劲呼吸,猛然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正在远洋号的甲板上,衣服却不知为何是湿的。

    王宝玉搬来一把椅子,就坐在离他不远处,冷冷的看着他。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寅太郎虽然没有被捆着,但武器却被拿走了,恼羞的叫嚣道。

    “你还不错,懂得汉语,我要是想杀你,没必要等到现在,你看看本王是谁?”王宝玉冷声道。

    寅太郎一阵摇头,说道:“不知道。”

    “见到汉兴王,还不叩拜!”马云禄抬脚冲着寅太郎的屁股狠狠踢了一下,骂道。凌统侧脸偷笑,见惯了三从四德低眉顺眼的女子,马云禄的性子倒也可爱。

    寅太郎捂着像是着了火的屁股,争辩道:“早有消息,汉兴王已经病死,上次海战,我曾遥遥见过汉兴王,并不是如此打扮。啊?难道我已经?”

    呸,马云禄皱眉道:“不用想多了,你还活着,眼前的正是汉兴王。”

    “你仔细看看,我就是汉兴王,只不过剪了头发,换了行头。”王宝玉道。

    寅太郎仔细盯着王宝玉看,这声音确实耳熟,恍惚间记忆也都清晰起来,不由的又追问了一句:“你真得是汉兴王?”

    “这还能冒名顶替。”马云禄又在他的脑袋上,狠狠打了一巴掌。

    “为何一再打我?”

    啪,一巴掌毫不客气的又打在头上。

    “你们汉人有句话说,士可杀……”

    “再说我还打你!”马云禄说着又使劲踹了一脚,寅太郎羞辱万分,恨不得嚎啕大哭。王宝玉制止马云禄,说道:“云云,还是先说正事儿。”

    寅太郎哼了一声,联系前后终于信了王宝玉的话,立刻跪倒在地,大礼参拜,叩头不止,说道:“汉兴王在上,小的有眼无珠,多有冒犯,还望饶恕。”

    “说,为何兵犯我疆土?”

    “小的只是奉命行事,倭国今日已是大魏蜀国,魏皇起兵攻打吴王,特命我等呼应,实不知此地也是汉兴王领土。”寅太郎道。

    “我死了的事儿,也是从魏国传来了吧?”王宝玉问道。

    “正是魏国使者所言,还说,大王被吴王所害,四肢残废,口眼歪斜,痛苦病死。”寅太郎斜着拿眼看王宝玉。

    我靠,还真是狠毒,说老子死了就死了呗,用不着这么狠毒好吧?此时不是跟曹丕生气的时候,王宝玉压压怒火,沉声道:“好吧,就算是一场误会,退兵回去吧,你们以后不用听曹丕的。”

    “大王要放了小的?”寅太郎大感意外。

    王宝玉点了点头,又说:“回去告诉卑弥呼女王,我可能要经过贵国,去东侧海域有事情要处理,不要阻拦,后果你是清楚的。”

    “小的一定遵命,永不再犯江东领地。”寅太郎连连点头。

    王宝玉吩咐赏给寅太郎一杯香茶,给了他一艘小船,让他返回了倭军中,这个举动,让马云禄和凌统多少都有些不满,如此轻易的放了他,难保此人不会翻脸再来强行攻打,就该留在身边,等事态平稳下来再放不迟。

    张琪英却表示赞同,她已经探出了寅太郎的心思,就是心悦诚服的想要退兵。

    寅太郎回到队伍中,立刻召集所有战船,退了回去,几日之后,海面之上,再无任何倭国的战船。

    “末将斗胆替吴王感谢汉兴王相助退去劲敌。”凌统身上一松,感激的说道。

    “嗯,你回去告诉孙大哥,我暂时还不能回去,要去海上走一圈,这里既然没事儿了,那就去支持徐盛,曹丕那边的事情一定还没完。”王宝玉道。

    凌统领命,有点不舍的下了远洋号,留下小部分士兵继续驻守海岸,率领大部分军队赶往了庐江。

    远洋号歇息了一日后,王宝玉下令开船,继续征帆远航,以远洋号为首的船队,向着东方那茫茫大海深处,乘风破浪而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