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小术士 > 1317 神外有神

1317 神外有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宝玉的脸上没了笑模样,暗自心惊,幸好早点赶回来了,要是在路上遇到了这伙人,那麻烦可就大了。

    “老左,这些事儿都跟你们有关系,你可不能见死不救。”王宝玉苦着脸道。

    “嘿嘿,你我既然是好友,当然要全力相帮。”左慈嘿嘿笑道。

    “要是你也打不过他们怎么办?”王宝玉随即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万一的话。”

    左慈一声冷哼,翻了一记白眼,不悦道:“若我不敌,紫虚上人也会赶来,都是你这个混小子惹的祸。”

    王宝玉惊魂稍定,喝了几杯酒,这才想起来还有事儿求左慈帮忙,笑着问道:“老左,眼下你还要先帮我个小忙。”

    “哼!又是那俗人之事。”

    “我不是心肠好嘛,见不得别人受苦……”

    “少自夸,直说!”

    “一个小姑娘中了毒,活不过百日,我想着对你而言,举手之劳,小意思。”

    “中毒之人甚多,每个我都要举手,那也得活活累死。”

    “哈哈,比起我给别人赐福浇那么一大盆水,还是很轻松的。”

    王宝玉想到趣事,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左慈也是忍俊不禁,总算是答应了,点头道:“也是此女的造化,让她进来吧!”

    王宝玉连忙传令让王夏妮进来,王夏妮没见过那么多生人,胆怯的躲在王宝玉身后。王宝玉轻声安慰道:“夏妮,这位道长是神仙,他能治好你的病。”

    夏妮点点头,还是有些紧张,远远的向着左慈行了一礼。王宝玉只得拉着她的手,把她领到左慈跟前。“老左,拜托你了!”

    左慈在王夏妮身上扫了几眼,不屑道:“区区蛊毒,算不得大事儿。”

    “那就出手吧!”王宝玉催促道。

    左慈微微闭目,朝着王夏妮隔空伸手一抓,手掌中赫然就出现了一条黑色没头没脑的虫子,不停的蠕动着,极力想挣脱掌心一般。

    王夏妮吓得再度藏在王宝玉身后,左慈接着微微一用力,随着吱吱的声音传来,一股黑雾从指缝中冒出,摊开手掌,什么都没有了。

    “小姑娘,你已经无事。”左慈道。

    王夏妮只觉身体一阵轻松,眼清目明,心里的阴霾也随之消散,欣喜若狂,连忙施礼道谢:“感谢神仙搭救之恩。”

    “自然不用谢我,要谢便谢这个多情的混小子吧!”左慈指了指王宝玉。

    “谢过大王,夏妮一无所有,此生不能相报,来世定报。”王夏妮郑重的说道。

    “唉,何来今生来世,皆是虚妄。”左慈闻言叹了口气。

    王宝玉命人将王夏妮送往彝陵,告诉她听从蔡文姬相国的安排,王夏妮重获新生,容光焕发,喜不自胜,美滋滋的即刻启程。

    这个幸运的女孩,劫难已去,迎接她的将是全新的生活。

    安排完王夏妮之后,王宝玉又想起了一件事儿,从怀中取出了图额印,递给左慈道:“老左,据说这里面有一份藏宝图,你帮我看看。”

    左慈小心的接过图额印,神情立刻变得凝重起来,随即惊呼道:“宝玉,这是封印,其中有一尊鳄神。”

    “什么恶神?”王宝玉没听明白。

    “自高祖时期,方知南方有鳄鱼,其类似龙族,皮革坚固,性情凶猛,生人勿近。不知何方大能之神,能将众鳄之主封在此印之中?只怕即便我师尊临世,也难有此作为。”左慈不足的感叹道。

    王宝玉懂了,不由笑问道:“嘿嘿,人外有人,神外有神,这尊鳄神不会出来吃人吧?”

    “嗯,你可放心留着。”左慈点头道。

    “藏宝图呢?”王宝玉又追问。

    “没看出来。”

    “再看看呗!”

    “确实看不出。”

    左慈摇头,将图额印还给了王宝玉。既然左慈都看不出来,大概就是没有,仅是个传说而已,王宝玉不免很失望,将图额印小心收好。

    王宝玉原本打算将图额印交给管宁,留着震慑南越各族,听左慈这么一说,倒是必须带走,唯有放在左慈这些神仙旁边,才能保证里面的鳄神不会重新出来捣乱。

    歇息几日后,陌千寻已将大军整肃完毕,王宝玉带着钱摩、马云禄、阮雄起和韩子魁四员大将,连同荆越两州联合的十万兵马,战船一千艘,水陆并进,开始征讨夜郎。

    王宝玉通过地图已经了解到,夜郎国所在之地,正是海南岛,而骆越国则是我们今天南面另外一个不太听话的国家。

    想我泱泱大国,那时何等威风,四方朝贺,王宝玉心中豪情满满,定要打下夜郎和骆越,让其拱手称臣。

    荆越大军一路向西南挺进,翻山越岭,过了两道大河之后,进入滇越之地,便是今日的广西。因为该地已降,大军一路畅通无阻,也不停留,直逼珠崖。

    却说王宝玉一路攻城掠地,令吴臣投降,占领南越,早便惊动了各方诸雄。

    “今日王宝玉夺了南越,果然深藏称霸之心。”曹丕惊愕之余,未免忧心忡忡。诸多大臣建议趁虚讨伐荆州,曹丕也有此意,但是事关重大,暂时又无真正的大将可用,只能先行作罢。

    大臣们唏嘘不已,觉得曹丕现在反倒不如初登基之时果断,确实也是如此。曹丕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得了严重的哮喘,所以人也变得有些消极颓废。

    曹丕心想着等天气暖和后,身体也康复些,到时候再次领兵亲征,讨伐王宝玉。

    “唉,早该听孙邵之言,如今南越却落在宝玉之手。”孙权悔不当初,早知道有今天,就应该先下手夺了才对。当然也会有人极力劝谏孙权,趁虚攻打荆州,但是孙权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王宝玉是义弟兼妹夫,他是不会跟自己过不去的。

    受到惊扰最大的却是南王孟获,唇亡齿寒的道理他还是明白的,急忙整理兵马,想要前来抢夺南越之地。

    但是,蜀汉丞相诸葛亮早就料到孟获要来南越捣乱,即刻派赵云率领十万大军向着南侧移动,摆明了架势,一旦孟获离开,蜀中大军就会立刻趁虚而入。

    !!